劇情透露有,反白處理有。
   從標題就知道是NP文了吧!不喜者請慎入


   八夫臨門   作者:張廉
   評價:★★★☆☆

   女主舒清雅連三穿越,泡了一票美男回家當老公的NP文。
   第一人稱文,女主起初極小白,還會亂腐妄想,YY很大,不適應者建議迴避以免雷爆。

   這類一女多男NP文,女主必須具有堅強的心臟、遲鈍的神經、博愛的感情、優柔寡斷的個性,
   才能東不捨西不棄,最後通通打包回家當官人,這點我認了。
   但本故事女主個性小白的設定就讓我很不依。
   而且我跟女主的第一人稱很沒共鳴,說穿了就是雷。
   幸好這些缺點到後來都有改進,女主的個性有好一些,而且也試圖專一、狠心拒絕其他男主過。

   以下是關於男角的簡單點評,劇透有,雖說反白處理了些,但還是請小心。

   軒轅逸飛,職業:皇帝。個人對他的點評是:八成是覺得以前是後宮三千,現在要跟女主在一起反要作小。
   於是皇帝自尊跟愛情的天秤搖來擺去,最後想到頭殼爆炸,政事也不顧便出家去當遠塵2號了。(笑)

   南宮秋玥,職業:影宮負責人(說穿了就是情報頭子),個性霸氣、自負,和軒轅有得比。
   不過變通得比軒轅快,還反過來勸軒轅(笑)
   是說他一開始很有男主的氣勢,到後期莫名地讓我覺得很有當受寵的侍郎(小的)的感覺。XD
   個人覺得他的名言是「妳倒底是怎麼把敵人都變成情人的?」

   后弦,不開竅的年下武功控,事實上我個人覺得這是個有趣的特點,開竅的番外有點多餘。
   但「開竅」的情節很合理,H的部分也很好笑。XD
   而且從一開始的危險魔魅美形男到後來的可愛無心機甘草人物,真的是大逆轉啊!(笑)

   遠塵(1號版),本來以為會是八夫之一,後來竟來逆轉了。(摸下巴)
   事實上他的老婆比較讓我驚訝。(笑)

   離歌,名字很好聽,只是總讓我想唱驪歌。(笑)
   本來是覺得很危險的配角,結果居然逆轉勝,成為大官人,而且還是我後期最支持喜歡的男主。
   這點只能說作者寫得很成功。

   君臨鶴,名字讓我想到留著八字鬍的中年牛鼻道士(毆飛),本來以為是反派,
   結果也是癡情的逆轉勝成員之一。嘖嘖。後期真的太讚了!(口水)
   只是我個人覺得有種:「既然你暗戀我這麼久,現在又有這麼好的台階可以下(情殤),
   我就大發慈悲地給你個機會,讓我們在一起吧~」的感覺。(笑)

   淳于珊珊,女主與之有淡淡的初戀(?),一度推開他,最後還是又收回來了。
   暖房的自瀆事件讓我也嚇到了(遮臉)。

   鏡先生,他算是稍微踏入玄幻的一個角色(?),腹黑屬性。個人很喜歡他的自嘲。
   只可惜這部故事凡涉及玄幻的部分都沒收好尾,害我好好奇他的「前生」故事。
   要收他的時候,不只女主角楞了,我這個讀者也楞了。(笑)
   他的一夜白髮,我是邊看邊想起一句話「有那麼嚴重嗎?」(汗)

   楚翊,我嚴重懷疑他只是來湊數當保父兼管家的。
   雖然他愛的是風雪音,但哪天他和女主滾上床我也不會意外就是。(搔頭

   玄明玉,離歌好友,本來以為是那種有緣沒份,會為了友情不吃下肚的男配之一,
   結果竟然是大反派。(汗)

   小九,就只是個配角。(兼童養夫?)

   風清雅,到後期有丫環配角化的趨勢,且貌似微有百合傾向?


   主要有感情(?)糾葛的心得交代完,來說說大概感想了。
   首先我要說女主是個逃避型的,雖然喜歡南宮,但覺得他不適合,重生之後就和皇帝好了起來,
   後來南宮也發現她的重生,兩個男人湊在一起,就像龍虎鬥一樣吵來打去,
   女主覺得很煩,再度重生,這次從同情開始,跟離歌過了四年夫婦生活。
   不過中間有三年離歌植物人狀態,不知不覺又和君臨鶴有了點感情,
   但女主試圖拒絕君臨鶴那段我還是很贊成的。

   到後來,為了接管風家,一個接一個娶進門來,我覺得女主已經有點自暴自棄了(大笑)。

   大致上,NP感情的描述還算合理,屬於NP文中的佳作了。
   雖然女主穿來穿去,但故事描述還算流暢,不會搞不清楚現在發生什麼事。
   文筆歡樂、YY很多,但相對地沒有深度可言,純屬娛樂作品。
   而且充斥YD、CJ等網路縮語,對於一般讀者不親切,也難謂一本合格的紙本「小說」,
   畢竟網路性太重了,失了許多屬於「小說」該有的味道。

   只能說,就我目前所看不多的NP文中,這篇算不錯的。
   (某「千年玄冰」我根本是當色情小說在評價)
   有幸進入NP世界一窺者,這篇也許可以嘗試看看。
   但對小白女、NP感冒者,還請慎重考慮自己的心臟堅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