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及批評有,反白處理有。
   含:嫁個北宋公務員、浮雲往事、不辭冰雪為卿熱、半張臉

 

 

   嫁個北宋公務員   作者:立誓成妖
   評價:★☆☆☆☆

   嗯,女主穿越到北宋,一個叫做宋小花的女子身上,身份:某地方芝麻官陸子期的續絃。
   附帶:托油瓶兒子陸凌。然後老公還很愛前妻桐兒,對其念念不忘,所以對女主很愧疚。
   然後兩人日久生情,男主也愛上女主的典型穿越故事。

   看標題,貌似個不錯看的種田文,看了幾段後,我要收回這評語(趴)。
   順便想找人借把大刀,我想砍了女主角,幫她砍掉重練。(推眼鏡)
   哪來的公主病患者啊!除了會用嘴巴反省外,根本是個白目的公主病重症患者。
   而且上天也太厚待她了吧,雖說是續絃,老公也只是芝麻官,可是家庭生活簡單,
   老公帥而且是個好男人,托油瓶兒子也很愛她,這樣的家庭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

   女主的性格根本是個兩百五,愚蠢、膚淺、嬌縱任性,反省只有嘴皮子上。
   花癡和亂妄想?好吧,我認了,這是穿越女多有的通病。
   不擅廚藝?身為現代女子,就算通曉廚藝,到了要燒柴生火的年代,變成廚藝一竅不通也不意外,
   況乎設定上是個嬌滴滴極受寵愛的女主呢!所以這點也認了。

   但是,只想滿足自己想養狗的心情,不顧他人害怕狗的心情,就讓我非常詬病。
   身為和男主陸子期一樣害怕狗的一員,我真的非常厭惡「牠很乖,不會咬人的,看,才這麼小啊!」
   之類的勸慰話語,因為那種害怕不是因為大小或可愛與否,而是一種本能上的不想靠近、不想看見。
   看到女主強迫男主幫忙「照料」小狗,我真的氣得想吐血。懂不懂得體諒他人啊混蛋!
   還有聽到男配提及戰事,那種見獵心喜,兩眼放光的模樣,真是教我不恥。

   其餘的劇情安排上,基本上就是隨著作者喜好在編排,其實這很正常,也沒什麼,
   但我就是被女主的性格設定給雷得外焦內嫩,深深覺得男主愛上女主真是他的不幸。(掩面)
   雖然本文認真來說沒那麼糟糕,我還是忍不住只給一顆星的評價,因為對我而言太雷了。
   當然,強調一下這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因為討厭女主,所以連帶地連這整部作品一起厭惡下去。
   跟我一樣口味的讀者,這部不推薦閱覽。


   浮雲往事   作者:如是問
   評價:★★☆☆☆

   古典文,女主一出場就是受傷兼失憶的狀態,幸虧蒙善良的鑣師夫婦所救,幸運地回到了家,
   但是「故人」男主角找上門來,加上女主惹是生非的本領,還有一點一滴回覆的記憶,
   再加上很明顯的陰謀(囧),構成了一齣雷劇。

   感想:失憶加上會武功果然是件危險的事,不過最危險的是女主的低智商。  
   其實我不會很討厭女角,因為她就只是不夠成熟的大孩子,加上失憶了,所以我會比較包容一點。
   只是這種愛惹是生非的女主,居然還設定人見愛,不愛一定是被人從中搞怪……(默)

   男女主角的感情描述上,直接跳到男主終於愛上女主,但女主失憶了,於是努力追求女主開始演,
   所以不是很能感受到兩人的愛情發展(?),而本來應該很虐的梗(男主心底已經先有人住了),
   因為只呈現在女主的記憶中,所以失去了泰半虐梗的效用。

   而且這種記憶的「馬後砲」橋段,一次兩次還好,用太多次就有點膩,而且讓我煩躁起來。
   恨不得一棒子把女主敲醒,或者是拿根繩子把她綁起來拘禁,好讓她別再闖禍。(咦)
  
   劇情的演變還蠻老梗的,就是那樣囉!而且還有點不可思議……(再度默)
   真要說的話,就是故事步調很奇怪,加上文筆有稍嫌青澀,個人很難列入推薦。


   不辭冰雪為卿熱   作者:青木香
   評價:★★☆☆☆

   與九九的清穿文。不知道是拜GOOGLE大神沒拜好,還是怎樣,看起故事來總覺得時序超亂。
   倘若檔案無誤,那我只能說,筆下情感躍然紙上,但描述太過跳躍,幾乎看不懂劇情在演什麼。
   一會現在,一會孩時,一會初戀時節女主與太子的糾纏,一會描述女主轉而愛上九阿哥。
   這真是非常嚴重的缺點,即使筆下情感著實有打動我幾分,卻也被這缺點給蓋過了。
   記得曾看過好評才會挑這篇文來看,但不禁有些失望,若文筆能多磨練些會更好。

   劇情安排上,雖然有些老梗,但大體還不壞,女兒的結局倒挺有突破性的(笑)。
   女主性格上有點煩,是典型為情感而活、又容易鑽牛角尖、想不開、反反覆覆。
   男主其實也好不到哪裡去,兩人可以說是什麼鍋配什麼蓋,剛剛好。(笑)
   總結來說,不無優點,但不是很推的清穿文。
   (天音:妳分明是因為喜歡的四四被當反派寫的緣故吧?XD)


   半張臉   作者:月兮子
   評價:★★★★☆

   帶點靈異奇幻風味的古典文,不過就如標題所示,並不唯美,反而帶著點陰森血腥,請注意。

   故事描述說一個小乞兒海茉撿到另一個小乞兒易風凌,從此相依為命互稱姊弟,海茉為了有飯吃,
   便將自己和易風凌賣入妓院,她不在乎自己賣不賣身,只想養活她的靈兒(易風凌),
   可是有一天,靈兒就此不見了,而再度相逢時,已經過了十年。
   她再度遇見靈兒,他已是朗朗青年才俊,有著喜歡他的師妹、崇拜他的武林女俠,
   他與她的世界是那麼地截然不同……

   至此,看起來似乎是個偽姊弟重逢、談戀愛的尋常古典故事,不過作者鋪陳女主的身世梗等一些謎團時,
   用的是奇幻梗,亦即常見的追求「長生不老」而犯下的種種錯誤的悔過兼復仇記錄(誤)(笑)。
   並將女主從妓院離開的理由,以一個合理,但頗血腥的方式來解套。

   亦即女主是個半臉族族人並被盛傳掌握有長生不老的相關秘密之類,所以老是被綁來放去。(笑)
   女主個性其實很遲鈍、懦弱、無能,就像君少卿所說的習慣性自暴自棄,不過我不討厭女主,
   因為我總覺得女主她真的也很無奈兼倒楣。

   在感情戲上,我個人希望她和君少卿在一起,雖然兩人的第一次是那樣的(老梗)狀況
   我也不是支持強X,但是我忍不住想為君少卿開脫,他真的不是有意的。(汗)
   支持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君少卿比男主成熟許多,不過實在男配味太重,
   果不其然,不多久便收到死亡卡一張。(南無)
   這也就罷了,連墳墓都出來了,最後還來個番外來個狗血的起死回生+失憶,我靠!
   這根本是浪費君少卿的深情特色啊啊啊啊!!!我全故事最喜歡的就是他啊!(拍桌)
   我實在不喜歡那個狗尾續貂的番外。建議忽視番外的存在,故事會更圓滿。

   男主易風凌,就只是個男主,沒有特別感想,而到後期解謎時超沒存在感的(爆笑)。XD
   女主姊姊的存在感還高上那麼一些。(笑)
   壞心女配易曲煙作錯事沒有被處罰,依舊活得很滋潤這點讓我頗不愉快。(哼)
   無辜的 寧&慕容 我只能雙手合十說南無。
   不過我不禁想著半臉族族人是否具有獨特賀爾蒙?描寫方式頗像聊齋的狐狸精。(笑)

   然後,我對女主母親(自以為)對女兒好的方式囧很大,她真的是「古代」人嗎?
   對於一個女娃兒,特別是臉蛋長得還不錯的小美女,就這樣讓她們便流浪兒,
   難道無法想見她們的下場嗎?還是以為幸運值都點滿,會自動出現善心人士收養她們?
   雖然女主母親說是想讓她們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和她在一起只會被追殺云云,
   我很想揪著她衣服問,當乞丐+妓女有比被追殺來得好多少??
   想到女主一開始的癡傻、本能地想儲存食物的模樣,她到底受到多深的心理創傷啊!(囧)
  

   全文故事算是伏筆都有解套到,角色塑造也都不錯,雖然一些小反派沒懲罰到讓我有些不滿。=3=
   整體文筆算流暢,雖然故事有些老梗,從武俠轉到奇幻的部分也有些生硬外,完整度其實OK。
   然後因為有讓我喜歡的角色君少卿,所以個人給到四顆星評價。(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