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及批評有,反白處理有。
   含:天子謀(原名:蘇記棺材舖)、青蛇、穿越之天下第一夫君、二兩娘子、我為君憐君戀誰

 

 

   天子謀(原名:蘇記棺材舖)   作者:青垚
   評價:★★★★☆

   劇情其實不新鮮,但事實證明老梗只要作者本事夠,一樣可以發揮得很好。

   故事描述開棺材舖的女主角蘇離離,一天在路上撿到了一名受傷的大男孩,
   因為男孩不肯說出自己的名姓,所以給他起了「木頭」的名字。
   蘇離離有自己的故事,身為前朝太師之女,卻家破人亡的她,只想平凡地活著每一天;
   男孩江秋鏑是當朝臨江王之子,同樣也是家破人亡。
   兩個人只想低調地相伴一生,但他們背後的身份、隱藏的秘密卻不容得他們如此。

   所以木頭走了,蘇離離也被意在天下、野心勃勃的祈鳳翔盯上,捲入紛紛擾擾之中。
   木頭對離離有意,卻不得不離開;祈鳳翔告訴自己要理智,卻還是放不下她。

   瞧瞧,多麼地老梗啊!(笑)
   木頭是男一,但中間近乎三分之一都沒戲份,實在是男主失格(指)!(笑)
   不過這故事嚴格來說,應該只有蘇離離一個人是主角,其他不論是男一男二,通通只是配角之流吧!XD
   兩人重逢後的甜蜜戲實在很棒,木頭逼得離離答應讓棺材舖改姓江的「手段」也令人莞爾。ww

   這次我還是有犯男二偏愛症候群(笑),看來只要是被拋棄的男角,都能激起我微薄的母性愛。XD
   女主和男二討論他們錯過的感情時,那段描述有打動到我,畢竟女主並非冷血性情,
   兩人也的確有過一段不清不楚的曖昧情誼,只可惜男二坦率得太晚、顧忌得太多,
   所以女主只能就當下的現況判斷,作出最可能正確的人生選擇——甩掉男二。(笑)
  
   文筆流暢,起承轉合都很合情合理,該圓的伏筆也都圓到了,
   可說是一部很精彩成熟的言小,推薦之。


   青蛇   作者:衛風
   評價:★★★★☆

   不愧是衛風,文筆流暢引人入勝,詼諧中帶有真摯的感情,非常好看的一篇小說。

   故事描述一尾青蛇的故事,簡單帶過她修練的過程、因為好姊妹相邀而到了架空的古代宮廷,
   並因此遇上了男主角玉荇,兩人談起戀愛的進程十分可愛(笑),之後也有反派出現攪局。
   算是小小地虐了一下下,不過憑著讀者聰明的腦袋,一定知道男主是不會背叛女主的。(笑)

   最後女主和反派玉狐精間的故事描述,
   那句「天涯海角,或許什麼東西都可以找到,只有往事是無法再尋回的。」讓我很有感慨啊! 
 
   總之,推薦一看。


   穿越之第一夫君   作者:蜀客
   評價:★★★☆☆

   穿越文,文筆流暢,雖然女主莫名地和眾男角成為好友讓我有點不可思議,
   女主一直說自己不像穿越女主,但在我看來,分明就是主角級的待遇啊!(指)

   這次的女主楊念晴是身體穿,掉到這個異世界來的時機,剛好是男主李遊跟神補何璧湊在一起,
   來到南宮家,為好友南宮雪捲入的詭異謀殺案查案來著。因為對女主的來由還有點懷疑,
   所以莫名地留在了這些帥哥男角的身邊,這也就算了,居然還帶著一起跑......
   這其實已經是主角威能了吧?不然我認為正常的反應,應該是軟禁或居留,再不然就是放牛吃草吧?

   就這麼一起東奔西跑,度過了冒險旅行的時光後,男主就愛上女主了。(無誤)
   然後因為是在查案子,所以還含有推理劇的成分,懸疑感是夠了,結局也還算合理,
   只是會不禁覺得,結局和兇手太老梗太好猜了!(掩面)
   連我這種超沒推理才能的人都猜中了...Orz

   一直覺得,原創的最大優點就是文長不限,所以可以盡情發揮,
   照理說應該有很大的揮灑空間可以鋪陳一些很深入、很複雜的推理戲才是,
   但破案後的真相的困難程度,我總覺得很像是我在看一般十萬字言小的感覺。

   除此之外,一些該糾心的部分還是有稍微讓我動容,只可惜不夠虐,就像宮保雞丁少了辣椒啊!
   但大致上還是可以一看的。HE,一對一,請安心。


   二兩娘子   作者:安思源
   評價:★★☆☆☆

   一句話的感想,我想套用漫畫結界師中海帶菜王子的一句話:「我實在受夠這些陰謀來陰謀去的蠢事了」
   其實陰謀劇寫得好的話,我也會覺得精彩;但寫得不好,就會覺得很煩躁。
   很可惜,這部屬於後者,太過高深莫測,故作隱瞞的對話,讓我覺得很想一掌巴下去。

   故事描述女主錢夕蘊對大商人展越浩一見鍾情,可惜人家身邊已經有個美嬌妻夏影,
   自己只是個開胭脂舖,努力賺錢想活父親和弟弟的小百姓,想努力斷念卻作不到,
   正當諸事不順,媒人又來講媒的時候,展越浩帶著老婆來跟她買胭脂?!
   一個衝動,便答應媒人的說親,嫁給了另一名商人(大叔)萬漠作妻子。
   可惜才兩年,萬大叔就過世了,守了一年寡後,夕蘊憑藉著與展越浩的打賭,總算嫁入了展家。
   之後,便是捲入一些陰謀、政界風雲、情敵爭奪戰之類,最後幸福相守的HE故事。

   其實故事架構很傳統,但陰謀描寫得太過不著邊際,透露的線索不夠適時適量,
   少了隨著劇情起伏猜測的樂趣,增添了煩悶感,也降低了故事的吸引力。
   一開始的劇情發展雖然還有幾分樂趣,但很快就被這些「陰謀」給打失了興趣。

   男女主如果去作相性測驗,個人認為覺得是會被定論:分手會更好的情侶檔。
   就像男主自承的,他們兩人都太倔強,其實並不適合(男主還頗有自知之明XD)。
   亦即都是那種「為了對方,所以不肯說明白」的個性,女主雖然比男主坦白一點點,
   但基本上是半斤八兩。這樣猜來猜去的組合,看起來真的很累……Orz
   反而一開始讓我很討厭的疑似反派男配楊釗,到後來難以免俗地成了男二後,
   那霸氣(?)的直球告白,反而莫名地讓我有種痛快感。(笑)

   文字大體流暢,但一些梗的使用時機,會讓我覺得是為了在連載中「突顯」而刻意使用,
   不但前後有點銜接不上的矛盾感,更覺得沒什麼必要性,一些配角也很不討喜,例如那三個小鬼
   對我而言唯一的亮點,竟然是女主和前夫萬漠的那段情,沒有如通俗言小將兩人描寫成父女親情之類,
   而是定位為愛情,這點讓我覺得有幾分新意。(畢竟我覺得男主根本是活該XD)

   整體來說,算普通吧。


   我為君憐君戀誰   作者:霜非晚
   評價:★☆☆☆☆

   文筆描述還算流暢,但是劇情實在太雷了,是說可以這麼集老梗於一身也不簡單了。
   故事描述一個小孤女女主角被A王朝的七王爺救下,從此當了幾年快樂的「妹妹」,
   又因為七王爺喜歡的女人被太子爺討去作妃子,女主就想幫忙,於是混入了太子府……
   接著捲入一串又一串的陰謀、陷害、擄獲小屁孩的心、當年的故事、丟去懲罰洗衣服、失憶等(笑)

   女主的個性一會天真,一會又說自己是故作天真,一會答應了人家,一會又反悔,實在是矛盾重重。
   簡單講,沒寫好。至於其他的角色,就是典型的明知道要幹大事業,卻還是被女主奪走心魂的深情男角。
   可以看出作者想描寫女主在數個出色的男人之間的愛恨糾纏,只可惜沒寫好,
   流暢之餘,很明顯地可以感覺到青澀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部尚不推薦,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