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狂妄任性的主觀批評及反白處理有,還請慎入。
   含:休夫記:皇商相公、種個男人當老公、極樂幽冥志、禍國、色遍天下

 


   休夫記:皇商相公   作者:君墨硯
   評價:★★★☆☆

   故事是穿越文,女主穿越到同名同姓、類似遭遇的江暮煙身上,
   本來以為自己嫁給了一個爛男人裴夜襲(天音:這名字真惡搞),後來發現只是「未婚夫」,
   才鬆了口氣,卻又發現自己愛上裴家的家主裴羽欽,也就是她未婚夫的親爹爹!?(炸)
   於是女主努力踢掉爛男人裴夜襲,努力攻克年上大叔裴羽欽,把原來的未婚夫變成繼子,
   但是因為裴家家大業大,所以有些爭權奪利,還有同樣喜歡女主的男配(們)出來亂,
   加上皇家成員來出場轉個兩圈跑個龍套,充當反派一下。
   當然,最後是快樂的HE大結局。

   開頭的設定其實頗有戲劇衝突性,而女主的謹慎性格也很合我的胃口,但一見鍾情就愛到卡慘死讓我雷爆。
   可能是我身為女性吧,當看到男角對女角一見鍾情從此深情守護,我會覺得是種浪漫。
   但當看到女角對男角煞到非卿不嫁,我就會想大喊後宮萬歲(拖走),咳,是何必吊死於一棵樹上。
   大約是同樣身為女性,對於女角多少會自動代入,所以看到完全無法認同的,便會覺得很雷……Orz
   (比起愛到失去理智,我更喜歡淡情理智派的女主啊~~)(嘀咕)

   文筆大致上流暢,然後說好聽是描寫細膩,說難聽點是過於囉唆,一句話可以說完的,作者可以用上三回。
   於是勉強看了快一半後就看不下去了,這一半大約是180回左右,但故事裡的時間進展還不超過半個月..Orz
   我都不知道該不該佩服作者了,這種功力也不是人人都有的。(遠目)
 
   直接跳看結局,之後大概也不會從中補完了吧,抓了下重點,明白作者把該圓的伏筆都有圓到,
   整體的完整度都還夠(只是太長了),閒得發慌,想看一心一意的深情文,倒還可以一看。
   (是說我好想吐嘈公公男主角的心裡掙扎,竟然沒超過三天,就抱住女主決定接受女主的愛了?!(囧)
   其實你肖想一個嫩妻很久了對吧!(指))


   種個男人當老公   作者:玖玖
   評價:★☆☆☆☆

   才看了兩章,我深深覺得:女主是不是有點弱智?.......Orz
   故事算是個肉腳巫女(?)小姐,試著種出一個男人當自己老公,但是咒語烏龍,人也烏龍了。
   當然最後還是快樂在一起這樣。

   草草看了幾回,只能說,我覺得這個作品的思想有問題。
   這已經不是文筆或劇情的程度了,而是這作品本身所透露的內涵實在讓我無法苟同...Orz
   如果和我口味近似的讀者,這部極不推薦。

   但是不諱言的,我的確看到有讚賞的評語,是啦!這篇文的女主不小白,只是有點弱智而已,
   至於爆笑?我只能說我老了,老人家看不懂、也無法理解現代年輕人的笑點(遠目)
   所以雖然我個人不推薦,但我想還是會有人喜歡的,畢竟每個人喜歡的菜都不同咩!


   極樂幽冥志   作者:煉之蜻蜓
   評價:★★★☆☆

   穿越文,描寫一個穿越到幽冥教當洗衣下僕的柳絮,因為對於洗不完的白衣服抓狂,
   反作用地對耐髒的黑衣產生了熱愛,希望全教能改穿黑衣,或者調職到穿黑衣的幽冥天下工作,
   並陰錯陽差地勾搭上一堆男人,有變態鬼王蒼瑾、貌似好人左使木鳶(木花花)、
   極樂天的小咖護衛阿鐵、擔綱全教掌事的龍玨,還有竹林裡的竹逝……

   這個故事是「娘子爬牆記」的姊妹作,主角是龍玨,亦即前作女主寧弦的哥哥
   女主小絮(柳絮),設定上肉體原主人是個叛徒,奉主人之命,
   潛伏在幽冥教伺機暗殺角主東方青冥,但被隱衛竹逝阻止,並為她求情保命,才會在洗衣房工作。
   而女主本身的性格,一句話——小白,而且還是超級小白。
   個人對小白非常感冒,但這篇作品寫來卻不會讓我感到太多厭惡感,初時甚至還能笑出來,
   但越到後期,嗯,只能說再好的文筆還是掩蓋不了小白令人髮指的特質。
   所以開始時本來還想評四顆星,看完之後,默默地降了一顆星……

   離題說一聲,我真的很討厭沒心沒肺,有了新歡忘舊愛,歉咎維持不到五秒鐘的人渣小白性格。
   最後女主有沒有成長得比較有良心一點呢?雖然有那樣幾段發揮良心的戲,我仍想冷笑:本性難移。
  
   女主靠著小白特質,沾了一堆桃花和男人,因為初期比較有交集和戲分的是蒼瑾
   甚至還有幫忙洗澡(順便摸透)的情節,但到後期逐漸淪為男二不說,還隱隱有種反派電燈泡的氣勢。
   這次的男主我個人很甲意,因為我不喜歡蒼瑾那種虐待人的性格。(是說這教裡的人沒幾個正常的XD)
   相較起來,龍玨頂多偶爾會斷弦而已,穩重度還是高很多,有種相對而生的安全感。(笑)

   只能說,這篇是難得女主小白文中,我比較看得下去的一部作品。
   也是因為作者在戲謔、耍白目之中,還是帶出了幾分讓我欣賞的描述,
   例如左鳶帶走竹逝龍玨和小絮的谷底拜天地阿鐵與越姬的那段。
   (當然也有很雷的,比如廚房大黃的部分、東方兄弟的惡鬥,特別是亂華這個神經病角色……)

   大致上還是一看的。


   禍國   作者:十四闕
   評價:★★★☆☆

   因為看到很吸引人的書評所以找來看,只可惜期待過高,有些失望了。

   故事描述一個生長於幸福美滿家庭的貴族少女——璧國右相姜佑之女姜沉魚,
   她聰慧美麗,一顆心只戀著四大世家的公子姬嬰,卻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而自己也被一道聖旨傳進宮中嫁與皇帝昭尹,封為淑妃,與自己的姊姊爭寵反目。
   但縱使她美麗聰慧,她所戀慕的人與她所嫁的人卻偏偏都只看著「曦禾」夫人。
   她仍懷抱著卑微的,對姬嬰的眷戀,希冀能與之並肩,而向皇帝自薦,成為他的謀士,
   從此,齒輪開始轉動,開始了她不一樣的人生……

   貌似很精彩的女主角成長兼言情小說,但也只是貌似。
   起初女主的天真爛漫,我可以理解,畢竟她是那樣幸福地長大的千金。
   她的善良與聰慧、不忍、稚嫩的心機,想到後來她可能可以打出逆轉紅不讓就通通忍耐住,
   畢竟這種反差也是很重要的——剛開始看時,我的確是這麼想的。
 
   但到後來,看著女主說要復仇、要怎樣怎樣之類,我看著,只有一句話:「還是沒長大啊」(挖鼻)
   除了靠美色(無誤)勾引到宜王薛采等人當靠山外,她的柔軟心腸還是別當帝王的好,
   不然十足十會是個任性的昏君。我看到她自私地不讓曦禾死去時,我超想扁她的。

   是說她當千金小姐的時期,這種覆蓋在偽善外表下的自私自利心腸,已經開始顯露了。
   為了追姬嬰,所以拼死留下薛采的命,這點她對自己的自私有瞭解,所以罷了。
   但到後來當皇后、女王,那種又想要大家一起「幸福」地過日子(女主定義下的幸福),
   又想要達到一些目的,卻又不想弄髒自己的手的心態,讓我噁心到爆。
   什麼摔花瓶,什麼明明可以過得很幸福的,
   我真想揪著她耳朵說:「那是『妳』的幸福,卻未必是其他人想要的。」
   姜貴人的暗殺事件,我還真想贊助一筆。= =

   就算這一切都無視,當作一切都是女主無腦,被小她八歲的薛采「玩弄」在掌心好了。(咦)
   那個結局,實在太雷了,什麼宜王悅帝禪位,當商人跟女主一起雲遊五湖四海……(無言)

   而女主愛慕的男主姬嬰……我知道有讀者很欣賞姬嬰,但就我看來,我只想到一句話:
   「太過溫柔,有時反而是一種殘酷。」因為讓人想痛快地恨一場都無法。
   作者給姬嬰創造了許多不得不,又賦予了他過份溫柔寡斷的個性,是很可憐,但也很荒謬。
   說一句狠話,真正導致他的命運的,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我懷疑他有自虐性格...)
   反而皇帝昭尹反派得很明確,狠與恨都是那麼鮮明,以致於他雖然很混蛋,我卻不討厭他。  

   薛采是個亮點,但是天才得太誇張了,還會思春?姑且當作萬中選一的例外好了。
   其他角色的「年紀」問題也很大,比如女主的15歲+那副心機,真是不可思議的組合。Orz
   大家都好年輕啊!(遠目)感覺這個年齡設定不是為了配合古人早熟,
   而是為了讓女主最後和宜王在一起時,不會太老。(毆飛)XD

   整體來說普普,但基於前半至少曾讓我期待且覺得有趣,女主的愛太過卑微但描寫確實細膩,
   而且姬嬰公子那副爛男人兼倒楣鬼的模樣,描述得極佳,還是給了三顆星。(笑)


   色遍天下   作者:小魚大心
   評價:★★☆☆☆

   NP(一女多男)+小白女主文,老實說我撐到三分之一就陣亡了。

   會想看NP文,主要是源於前陣子看多了一男一女的言情故事中,喜愛的男配常被捨棄或發好人卡,
   讓我感到遺憾不已,轉而想來看看NP文的世界,看能否平復我心中此一不平衡,
   於是先看了「千年玄冰」,個人定位是情色小說,略(但私以為寫得還可以);
   「八夫臨門」,這部倒頗符合我的喜好,女主有些小白但沒有太超過,所採取的喜劇風味我也不討厭,
   且和男主間的糾葛的處理方式也比較讓我能接受,從此讓我對NP文產生了一點信心(?)。

   而在當時看到推薦的三本NP書:八夫臨門、色遍天下、他人採花吾採草。
   想說都列了八夫臨門,也許推薦者的口味和我近似,推薦書目也許可供參考,便找了這部來看……

   是說小白女看多了、看久了,多少也產生點抗體,比較能忍耐。
   但這本我撐到第二卷中就再也忍不下去了,再看下去我會想翻桌。
   女主不只是小白,還有好色、粗鄙、X蕩、無恥、愚蠢、自我感覺良好等諸多缺點,
   眾男角會喜歡女主,除了眼睛和身心靈有病外,我想不出其他理由了;
   傳統的聖母光環人見人愛型女主角這時反而顯得可愛許多(淚目),至少還有善良這個優點。

   回到正題,本故事的大概劇情(至少就我看到的部分),就是描述一個白癡好色穿越女,
   穿到了一個五歲女娃「譚吟」身上,先是用屁股咬痕定下青梅竹馬玩伴;
   後來家破人亡,奉父命到樸山找「淨流」,中途又救了乞丐某某,定下十年之約,
   後來遇到淨流,喚其「爹爹」,因為是個美男子,就鍾意上了,後來在十年的樸山成長期間中,
   一邊戀慕著淨流「爹爹」,還一邊收了忠僕「朝」。十五歲後,本來想來硬的(?),
   未遂之際發現重大秘密,因此心神混亂而下山,開始蒐集美男之旅(無誤)。

   其實到下山為止,大致的架構還不會讓我太討厭,但越到後來,我越覺得該世界沒天理啊!
   為什麼這種女人不降下一道雷劈死她啊?!往常傳統常見的反派任性女配都突然可愛上一千倍啊!
   我真的很討厭小白女,但最怕的是,我哪天真的習慣就恐怖了。(汗笑)

   很難說推薦或不推薦,請自行斟酌心臟和喜好。

   990620補註:
   結果我還是撐著(雖然有點跳著)把它看完了,看來果然對小白個性產生抗體了(遠目)。
   看完後,整體評價有上昇一點,畢竟能這樣風格始終如一也是一種功力。
   但男生子的設定還是讓我雷到不行.........
   我想我以後會免看小白文,不然以我高超(?)的適應功力,恐怕會很快就會被教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