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文,劇透有,主觀至極的評價心得有,請慎入。
   內含:水瀲青綃錦衣染、冷君夜妾、大漠謠、宮女
   (這次發新文似乎隔得有點久?(汗笑))


   水瀲青綃錦衣染   作者:央然
   評價:★★☆☆☆

   故事描述一個穿越女成了公主,孿生妹妹掛了,所以抱來了一個「弟弟」遞補,
   很自在地生活在宮廷間,以著超越他人的高度視角看世界,跟弟弟、母親相處。
   然後很老套地,一定有可以易容、學武功、在江湖上另外有身份的橋段。
   最後跟弟弟配對,退隱江湖的故事。

   其實故事描述大致流暢,只是對女主帶著抽離、至高點的視角頗不以為然,
   不過這也許是有著前生回憶(穿越)的人的宿命性格,難以放開胸懷,作符合年齡的事。

   只是幾個吐嘈點,不說不快:
   一、姊姊超齡就算了,弟弟其實也很超齡(其實也是穿越人?XD)
   二、劇中一些交錯的謎底與宮鬥詭計,其實都有特色,但莫名地有種不意外的淺白感與無力感。
   三、這些皇子皇女一天絕對是有48小時,不然怎麼可能做那麼多事?!
   第三點是我對許多皇子皇女兼職武林大俠的劇情設定最不滿的一點,
   雖然可以理解是為了賦予主角有自保的能力(安全感?),但我不相信皇子皇女真有那麼閒。= =

   之前在看且試天下的時候,就很想吐嘈這種問題,總覺得把主角設定很強?
   沒什麼問題,只是好歹要顧慮一下「合理性」三個字的存在啊!(囧)

   也因此,前半部的努力爭奪皇位(?),好歹有了點糾結的劇情感;
   但後半部的江湖Online,卻讓這魅力也喪失了(掩面)。
   整體來說,不是很推。


   冷君夜妾   作者:胡狸
   評價:★★☆☆☆

   看著書名和簡介,抱著想看言小的心情看了這一部,果然是部典型的言小(笑)。

   穿越女安佑熙在現代有愛人一辰,但因為被繼父打到重傷昏迷,所以穿越了。
   她穿越成一名叫做冷夜卉的美妾,上面有一個姊姊叫夜闌,可她穿越過來的時候,
   夜闌死了,她被認為是殺了姊姊的兇手,所以姊姊的老公凌嘯陽很生氣,
   因為他答應夜闌不能殺死夜卉,便決定要對冷夜卉展開一場青春肉體的報復(無誤)。

   於是冷夜卉(安佑熙)被虐得很慘,當然也有遇到(有錢的)好男人皇北天、
   有神奇力量(但會噴鼻血)的夜帝,在古代展開了她的大冒險。

   文案雖然說有四個好男人:凌嘯陽、皇北天、夜帝、一辰,企圖塑造四角張力,
   但到後期,其實就兩大男角凌嘯陽和皇北天在競爭而已。
   凌嘯陽走的是典型為了莫名其妙的理由要虐女主角的路線;
   相對地,皇北天則是走溫柔守護派好男人的路線;至於夜帝,則是友方NPC。(笑)

   女主的設定則是相當天真純潔,為愛癡狂的禍水類型,所以一開始被虐時,
   心心念念著她的一辰哥(請參照闇河魅影的夕梨),後來則是被皇北天的深情給逐漸打動,
   這時凌嘯陽完全是大反派(笑),處處阻撓兩人,間接害得皇北天家破人亡。
   後來凌嘯陽知道真相後,非常後悔自己對女主XX又OO,努力想彌補……
   到底最後女主角花落誰家呢?作者給了皆大歡喜的結局。(非NP)

   老實說,凌嘯陽前半部根本是個人渣,不過後來的彌補,算是有誠意,有拉回一點分數。
   但女主角並沒有因此就和凌嘯陽在一起,這點我很喜歡,畢竟能原諒就已經不容易了。
   而皇北天的報復倒是很合情合理的,對於他後來耽於權力中,我倒是地有幾分理解,
   畢竟他也有他的心理陰影(他家就是亡在權力之下,他不想再受到權力擺佈也是正常的),
   女主只覺得他戀棧權力、變了個人,其實對他失之公允。

   然後夜帝的鼻血和舌技(?)是個笑點,最後的一歲大女孩是個BUG。
   (怎麼生出來的啊!?莫非還是凌先生的種?)
  
   整體而言,這部湊齊了許多經典言小梗,由於四個男角都各有特色,加上結局的設計,
   讓我很有種在看18-R戀愛攻略遊戲的真實路線結局的感覺(笑)。
   感覺這結局就是將凌嘯陽和皇北天攻略到手,但夜帝和一辰攻略失敗,
   但大致角色劇情都有浮現的Real Ending(笑)。這部作品不作成遊戲真是可惜。

   雖然劇情普普,但作者將通吃劇情(誤)拼接得很好,不會有對不起誰的花心問題。
  (一辰?不是配角嗎?XD)女角的個性也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天真。
   算是可以一看的作品,但劇中有部分強X情節,若對此很介意的話則不建議閱覽。


   大漠謠   作者:桐華
   評價:★★★★☆

   因為一些因由,便拜大神找來看了,結果果然忍不住,一口氣直奔結局啊!
   (我一定得了不看到故事結局就會死的病XDDD)

   故事設定在漢代,第一人稱文,描述一個從小在狼群中長大的孤女玉謹被「阿爹」收養,
   授與知識,後來因緣際會改名叫「金玉」(是說這個名字讓熟悉日文的我忍不住噴笑),
   她長大後先後遇到孟九和霍去病兩大男主角,從西域來到了中原長安。

   她先是喜歡上飄逸的孟九,為他作盡一切,只可惜九爺不坦白,她所作所為反而有點幫倒忙。
   其實兩人都有意,在一起的感覺也很棒,金玉很努力表達自己的情意,但九爺因為種種理由,
   總是放不開心胸接受。失戀的金玉於是憤而離開長安。

   男主角二號霍去病此時趁機擄走金玉,和她培養感情(笑),好不容易兩人要在一起了。
   回到長安,九爺卻後悔地回過頭來倒追金玉,而霍去病也因為政治問題難以正式迎娶金玉。
   九爺於是趁虛而入……沒有啦!九爺很光風霽月地協助女主和霍去病,著實是好人代表啊!
   女主角最後選擇了霍去病,個人很喜歡這種決絕,君既無情我便休,
   只可惜那段等待九爺來到的虐心橋段不夠煽情,不然應該可以讓我更心痛幾分才是。(笑)

   女主角周旋在兩大男主角間的感情橋段描述得極佳,坦白、直接,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了就是不喜歡了。只能說錯過一時,有時就是錯過一世啊!
   至於女主在歌舞坊經營得風生水起這點,就不予置評了。(賺錢真這麼容易的話就好了= =)

   但個人倒很喜歡作者將歷史典故融入故事劇情中的寫法,例如霍去病的名言、李妍臨死前等。
   只是可能因為作品完成的時間較早,所以讓霍去病逃脫歷史命運的方式也蠻老套的。
   (果然人是會被養叼胃口的……故事梗看第一次是新鮮,看多了就嫌老套了)
   又個人很好奇最後九爺到底犧牲到什麼地步?總覺得他應該是拿自己試毒。(摸下巴)
   (補註:查了一下,似乎是雙腳因而徹底殘廢?!怎麼辦,我突然好同情他....)
   為了解疑很想看雲中歌,可是聽說雖然有提到一點後續,卻是悲劇,害我很不敢看。Orz

   結語,這部大致上推薦一看(除了和狼群交好與經營歌舞坊那段讓我覺得很虎爛以外)。
   只是最後忍不住想大喊:為什麼好男人都只能當萬用好人NPC男配角啊啊啊!(迴音)

   宮女   作者:傾城之戀
   評價:★★★☆☆

   很常見的古代故事,女主角倪初雪因為父親被陷害、倒下,和妹妹殷梨華到宮中擔任三年宮女。
   初雪只想平安混過三年,不過依照公式,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她接連獲得神醫上官雩、 
   太子樓破日、七皇子樓破邪、宮廷畫師林珣的愛護關照。
   女主的妹妹則因為不甘屈居人下,努力勾引皇上,混到了昭儀,但後來下場也不好。

   女主初雪設定上是重感情,很寵妹妹梨華,但妹妹卻很蠻橫。
   在入宮前的女主角感覺好幼稚,跟上官雩的拌嘴完全是小學生等級。(笑)
   我還真是難以理解她和上官雩是怎麼發展出那深刻的愛戀情懷的。(遠目)

   入宮後女主先後遇到很關照她、把她當情緒垃圾桶的太子(約會老是失約);
   還有一直欺負她,實際上是在保護她的七皇子樓破邪;還有同鄉知己畫師林珣。
   主要故事劇情就是女主一心想要平淡,但卻一直沾惹感情糾紛,加上自己的身世背景,
   捲入政治謀算而被推給了七皇子失身,這對已心有所屬(上官雩)的女主情何以堪!?
   接著便在樓破邪與上官雩兩人間搖擺不定,加上太子會不時亂入,構成了本故事主線。
   林珣則是聰明人,早早抽身而退,當她的「哥哥」,是本故事中人生的勝利組(無誤)。

   這樣的感情大架構很常見,而劇中的筆法是使用第一人稱,
   一堆女主的內心戲常讓我忍不住邊看邊大喊:「我一點都不想要瞭解妳的內心想法啊!!」XD
  
   而最特別的是結局,除了皆大歡喜的一女二男結局,還有上官雩路線、樓破邪路線的結局各一。
   是說個人最喜歡一女二男的雙飛燕結局,因為有種歡樂的感覺,可是結局是悲劇(囧),
   但、但應該可以拗成喜劇ED的才是啊!!小靜你快滾,不要當亂入王啊!(囧)
   個人是上官雩派的,就不知道繁體書版會收那個結局了,私心希望是一女二男結局。=3=  
  
   然後想吐嘈幾點:首先,宮女應該是要應徵身家清白的女子入宮才對吧,女主角家庭的狀況,
   應該頂多只能在洗衣局洗衣服吧?沒被派去充當官伎之類的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搔頭)
   然後女主身為宮女一直都亂趴趴走,還可以半夜三更去和太子約會,
   反而她妹妹趴趴走一下,就被七皇子罰掌嘴了。只能說女主威能造就了雙重標準啊!(遠目)
   不過畢竟是架空王朝,就忽視這些BUG吧~(煙)

   整體來說,是部普通好看的言小,喜歡開賭盤看女主角選誰的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