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及個人性且妄斷主觀的心得有,多少作了反白處理,不欲劇透的還請慎入。
   內含:夫貴妻榮只是傳說、木瑾花西月錦繡、三千鴉殺、食霸天下、一柳寒蟬

 


   夫貴妻榮只是傳說   作者:秋李子
   評價:★★★☆☆

   古典故事,描述被負心丈夫休棄的棄婦楚桃姑(陶),走投無路下,本想上吊自殺,
   因緣際會得知有商船要出航,便扮作男裝跟著去闖天下,歷經冒險困難,
   自己不再是那個困坐愁城的鄉間女子,視野不再侷限,也遇到了人生的另個良人陳大爺,
   最後終於報仇雪恨,壞人該有報應的有報應,好人該幸福的就幸福,很懲惡揚善的傳統故事。

   作者把女主那種閨閣氣息、窮慣了的一些小習慣抓得很精準,只是「轉變」的變化感,
   好像還是少了些什麼描述的感覺,這點稍嫌可惜之外,大致上可以說是很順暢、中規中矩的作品。

   作者的另一部作品《寡婦恩仇記》,與此也有同工異曲之妙,都是遇到爛男人後,努力、奮發,
   要嘛踢開臭男人,要嘛兼差復仇踹個兩腳,都是很快意恩仇的作品風格。
   不過我個人還是給普評啦~(茶)


   木槿花西月錦繡(未完)   作者:海飄雪
   評價:★★★☆☆
  
   現代女主撞見外遇,震驚到精神恍惚出了車禍掛點,到了陰間要投胎時,
   又不幸遇到企圖脫逃的紫微天王,被惡霸地順手擄走一起偷胎到另個世界去也。
   從此,女主成了花木槿,還有個紫色眼眸的孿生妹妹花錦繡,因為家境困難,
   她們姊妹倆被賣作奴婢,途中和其他孩子宋明磊、于飛燕、姚碧瑩結為異姓兄妹,
   也剛好都入了原家,成為奴婢或子弟兵,各自有了自己幸或不幸的際遇與決定。

   花木槿努力照顧病弱的碧瑩、親愛的妹妹錦繡,拿自己的才賦(天音:剽竊)幫助二哥大哥出頭天,
   認識了原家雙腳殘廢的的三少爺原非白、有些癡傻的四少爺原非玨,
   那年新年的行酒令,大家一起笑著喝酒抽籤、醉倒,是多麼美好的一個畫面啊!

   可惜,隨著時間和每個人的際遇,終究都不復當初的美好。 
   花木槿糾結在原非玨、原非白搖擺不定,後來又跟大理段氏的段月容有了一段情。
   二哥宋明磊對她其實也有意,而自己的妹妹錦繡竟是處處害她的人,而碧瑩最後也變了……。
   作者把昔日友人變了、背叛之類的轉折情節描述得極好,讓我讀來很是動容,
   至於愛來愛去之類的,就科科了,畢竟個人覺得作者在這點沒有寫出特色。
   還是一樣「那種我愛A,我卻又變心愛上了B,啊~我與A的已經過去了,某C已經又走入了我的心,
   啊~我現在左手愛著B,右手愛著C,一顆心給了兩個人」的調調。(笑)

   我個人其實想投朝珠娘子(無誤)一票,畢竟我對這種長久生活、縱容、溫水習慣般的配對很有愛。
   而且兩人都有孩子夕顏了,女主怎麼可以拋棄糟糠妻呢!(拍桌)(無誤)(挺)XDDD
   至於原非白,個人總覺得他身上有種讓我很想列入第一男配的氣息啊!(心虛)(天音:偏心..)
   不過根據目前文中透露的資訊,貌似女主嫁給非白,成了貞靜皇后了!?
   (是說依中國傳統,這些稱號都是反諷,貞表示不貞,靜表示不靜,咳,還頗符合咱們女主的XD)
   不過作者目前鎖文重寫第五部的章節,也許變化性還是很大吧~(聳肩)

   這部的文筆描述其實有其優點所在,但越到後期越見拖沓,劇情變化也越掰越囧。
   說真的,我還真希望作者見好就收,大約在阿史那撒魯爾(原非玨)那段就可以收尾了,
   不管選誰或通吃或拒吃都可以,至少都是一個不錯的結局處,剛好三大男角的線都可以收尾。
   硬是多了第五卷,讓當年的大哥于飛燕有再出場的機會是不錯啦,我個人也很欣賞大哥,
   算是小五義中僅有的乾淨人了吧!只是整體情節安排很怪,很拖戲。
   讓我很想大喊:人生百年,不要太貪心,趕快下好離手啊!(誤)XD

   目前作者還在陸續更新中,科科,我下次再追後續,大概是完結的時候了吧!
   不然我大概沒力再翻閱這一部。真要說的話,我覺得看到第四卷,當作結局是個不錯的停損點。
   因為未完+情節後期太鬼扯蛋+女主個性很逃避,普評心情不好時不建議閱讀。


   三千鴉殺   作者:十四十四
   評價:★★★★☆

   很好看,結局也是HE,但莫名地讓我很悵然,那段黎明前的黑暗描述得太好了啦!(淚奔)

   故事背景是一個人、仙、妖雜處的世界,女主是大燕國的公主帝姬,因為國滅家亡,
   而取而代之的天原國卻是以妖為尊,使得民不聊生,身為「公主」讓她產生了一個使命感,
   要得到魂燈,點燃魂燈,以魂燈的力量讓世間再無妖魔。

   主線很明確,女主為了目的易容潛入香取山當雜役,遇到失去記憶的昔日愛人左紫辰、
   暗戀她很久的癡心人傅九雲、一直都很討厭她的表妹玄珠,發生了一段很老梗的愛情糾葛,
   兼之有情人的死纏爛打、國破家亡的復仇行、魂燈的真相等。
   其實梗不新,但作者文筆好,描寫得很是動人,硬是讓我給了這部作品四顆星的評價。
   一些配角也都很可愛,個人很喜歡眉山君的淚奔。(笑)
   但同時也對左紫辰的失憶情節感到很悵然……(嘆)

   推薦一看,但看完心情可能多少還是會有點悶吧?請小心服用。


   食霸天下   作者:林芝
   評價:★★★☆☆

   聽說很輕鬆好笑穿越故事,就找來看,企圖看到一部四顆星的佳作,但結果只是普作。Orz
   穿越女主柳舒眉因為撞到頭,來到平行的大行王朝(相當於大唐),成了謝安懷的奴婢廚娘,
   基於下人的心結糾結啊糾結,剛開始對謝安懷沒有妄想,只是想熬過五年之期恢復自由身。
   後來遇上對她有意的(綁匪)齊磊(雖然我覺得他的愛意很莫名,但那段西域告白真的很浪漫)。

   最後女主在擺脫心結後,當然是選擇了男一,跟男二說拜拜,並和男一在現世另有HE。
   很普通的穿越故事,個人認為精彩處在前半部,女主還是奴婢、伺候謝安懷這段,
   到後來中毒之類八啦八啦的,就讓我覺得很無聊了(剔牙)。
   而且第一人稱、第三人稱交雜不清,雖然不至於看不懂劇情,但著實是個敗筆。
   宮鬥那邊也沒有太多新意,不過女主廚藝部分描寫倒是不錯。
   整體而言,普評。


   一柳寒蟬   作者:橘花散裡
   評價:★★★☆☆

   穿越武俠愛情小說,劇情整體來說有些復古,結局也是很傳統的皆大歡喜。

   女主陸小柳穿越到中國古代風的世界,誤打誤撞救了撞了頭、失去記憶變成傻子的「大傻」
   也因為心軟,救下差點成了兔兒爺的美少年「小白」。
   本來三人過得也還算快活,但是大傻的熟人找上門,自己這個肉身的熟人也找上門。
   大傻變回了大俠向雲天,陸小柳成了何柳,小白也成了何家家主何默然的親傳弟子。

   但原本的身體主人闖了禍,陸小柳差點因此成了殘廢或死亡以「贖罪」,幸好終是化險為夷。
   但過了幾年禁閉生活,好不容易回到何家,卻又捲入朝廷和武林的大陰謀……

   個人很喜歡女主和男主小白相處的甜蜜撒糖,可惜閃光不夠多,嘖嘖。
   惜言最後的結局也很有意思,他也許一直覺得身在夢中吧!(嘆)

   整部作品不算太長,女主性格也太心軟,但是還算可以看看,個人認為屬於可以打發時間的作品。

 

 

創作者介紹

豆坊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允之
  • 哇~看了大大推薦的三千鴉殺果真有值四顆星的價值!
    只是結局感覺有點悲...網路上的結局好像都只有到男主的回憶前程...到底會不會再繼續連載呢?超想看男女主角的未來生活情景...我是超愛傅九雲這種腹黑又深情的好男兒...紫辰我原先很看好你的耶!你最後不可以變心呀~不可以因為玄珠的死就又玩失憶~這樣我會以為你最終還是愛上了玄珠哇~
  • 我個人對於紫辰的路線的描述有很多感觸。
    就像女主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也沒有立場去「指導」他人的行為或決定,只是,身為小讀者的我,還是忍不住覺得紫辰有點懦弱,過不去的坎就選擇靠外力忘記。如果說是痛苦到自己本能保護自己忘記這段記憶,我還會心疼一下,但藉著外力,就不免讓我覺得有幾分逃避面對現實的感覺了。但是,也只能祝他幸福啦!

    豆子 於 2010/10/23 08:25 回覆

  • tabooniu
  • 哈囉 :D
    我是Aboo(這次用登入帳號比較好留言XD)

    我看過「三千鴉殺」的書
    看樓上網友留言,難道網路版本有不同的結局或番外嗎?

  • 這個我記不得了,對這部的興趣也沒動力讓我去對照網路和實體書的差異,所以可能要勞你親自去翻翻、比較一番囉!^^

    豆子 於 2011/05/25 21:20 回覆

  • 訪客
  • 給樓上
    實體書有明確講到男主回來
    印像不是很清楚了
    反正比網上多了一小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