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久時空五於本月二十四日堂堂發售,雖然經歷台灣光榮緊急中止代理T版的混帳事,
還是很快樂的開始玩遊戲了。以下是心得雜談,含有劇情透漏還請注意。



系統上,這次的遊戲介面和前帶有比較大的差異,主要會配合劇情一步步呈現出來,
所以不用擔心一口氣冒出來一堆新設定,會不容易適應新的戰鬥、遊戲畫面的問題。
戰鬥方面,跟四代一樣只能選擇女主的行動(還是說是我沒找到可以選擇大家的選項設定)。
但是有所謂的連續技發動,只要接下來的角色使用技符好五行相生的屬性,便可以發動連續技,
造成的敵方傷害會大幅提高,這讓我連打boss都只要兩輪、甚至一輪就ko完封了(笑)。

而角色可以使用的技能,除了基本的屬性技能外,可以鬥過武器封印怨靈而得到其他屬性的技能。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點的,感覺有提高自由度。

第一輪第七章以後有時間限制,第二輪以後再追加命的碎片限制(命用完遊戲就會結束),
雖然限制頗多,但如果專心跑一個角色,基本上很充分,也許可以挑戰通吃的最高上限(笑)。

大地圖的女主小像有點陽春感,怨靈是以有色怪雲的狀態在地圖上亂跑或固守某些地點。
亂跑的遇到就會開打,固守地點的則可以選擇是否要戰鬥。

這代一樣有時光回溯的設定,因需要也會不時跑回現實世界,所以可以同時看到八葉的雙重裝扮。
有些小事件也是現代限定,所以請小心搭配命的碎片時間限制使用。

劇情上,女主和表姊都、青梅竹馬的瞬、崇留學歸國,遇到召喚,女主、都、瞬來到異世界。
透過白衣的宰相天海的幫助,在二條城有個據點可以到處亂跑,
再度回到現代卻發現現代世界是一片荒蕪,想找尋回復的方式而再次來到異世界。
根據天海的說明,開始解除四神的詛咒,拿四神符回現代,以期改善現代的荒蕪。
但是這一切都是騙局(一到六章淚目),玩家拿到的四神符是冒牌的,在崇的操縱之下,
成為四凶。而兩個世界也漸漸融合在一起,時空的扭曲形成新的世界,原世界因而會消滅。
崇希望世界毀滅,天海希望成為新世界的神,兩人雖未謀面,卻共同促成這個局面。

女主角一行人於是跑去質問天海,結果因為將軍大人就算死掉,也要變成怨靈進行大政奉還,
而天海的存在似乎跟幕府是綁在一起的,便因為大政奉還而消失了。
但天海似乎真的是扭曲世界的神,所以他的消失導致三個世界都在崩壞,八葉死光,
都也為了保護女主角,為了至少留下現代世界而自我犧牲。

女主角在沒有都、瞬、崇的世界醒來後,開始第二輪的守護兩個世界之旅。

角色上,基本上除了女主角的個性,我都很喜歡(笑)


女主蓮水ゆき超凡(煩)入聖(剩)的聖女性格兼有弱智傾向,讓我很煩躁。
我個人對像安琪莉可的聖母屬性已經有點不太適應了,更何況這個一點都不像正常人的神子。
路痴、天真其實本身設定沒有罪,但是就像看到有人心得說的:
女主的某些發言或想法會讓人心中升起一把無名火。目前榮登我最討厭的神子第一名。

其他角色心得:

黑龍神子 都 好帥!
但是對女主過剩的保護欲讓我從一開始覺得很有趣到後來覺得有點病態。= =
很強悍的黑龍神子,吐嘈很有趣。

八葉的桐生瞬超弱氣,保母屬性確認,他和都對女主的疼寵是造就這代神子弱智化的禍首。(指)

坂本龍馬果然是坂本龍馬,一如想像中的活潑有朝氣。

チナミ還是可愛的天朱雀一枚,沒有太大意外性。

沖田一出場就在咳,死亡旗飄得很張揚(笑)。跟弁慶的外形重複感相當高。

小松帶刀,因為初出場對女主不友善,原本是預告時我不太喜歡的角色。
但真的進行遊戲後,會發現他是毒口的好人(心),說話都很中肯。(笑)

福地櫻智,ゆき病患者LV5,走他的路線應該會病症加重吧!
不過因為少女個性和美青外表落差很大,所以有被這個反動萌到一下。(笑)

ア-ネスト,黑到臉上的性格扭曲外國人(無誤),不過其實他的反應很正常,
原本很期待來到日本這個國家,卻遭到被襲擊的負面對待,讓他轉而厭惡,
是個會光明正大用英語說心裡話的角色(笑)

高杉晉作,也是預告中不甚喜歡的角色之一。
但是他和小松,都因為我對這代的女主角太厭惡了,超希望兩人多毒口一些,多讓女主吃鱉一些。
轉而很喜歡這兩個中肯的角色(笑)

天海,愛的電波台,他應該就是當年的黑衣宰相,不曉得光榮會不會把明智光秀也扯進來就是。
個人還蠻喜歡這個陰險(?)的角色。(笑)


目前把高杉晉作路線跑完,結局方式讓我噴笑了,不過結局CG圖頭髮還會飄揚,
不曉得是否因為這個緣故,高杉的臉有崩掉(淚目),詳細心得寫在之後的文章中。
那麼,繼續攻略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