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次八葉沒有讓我第一輪攻略一定要攻略到手的對象,
所以是以順手度,以最不用重讀檔的為準,來排攻略順序。(八葉淚目)(笑)
以下心得有劇透(含普通路線),還請注意。


高杉晉作 聲優:安元洋貴

劇情大要:
高杉:宰相這個渾蛋我要宰了你,我要透過戰爭把你吊出來好打倒你回復世界和平!
哎呀我好像喜歡上神子了,怎麼辦我被詛咒侵蝕了,在(這個)世間的時間不多了T_T。
神子:那就到我的世界來吧!
高杉:.......還有這一招啊@@


這個結局有讓我笑到,原來詛咒可以這樣逃掉(笑),簡直像游走在法律邊緣的訟徒。
高杉一開始出場超凶的,等到把、不、是追到高杉後,再問他當初第一次見面的事,
會說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是故意裝凶的,還說那時對女主的評價是:「啊啊!這個女的不錯!」
(註:這是我個人式翻譯法,有加入個人惡趣味,不盡然逐字正確。)

因為高杉想完成大業,對於犧牲自己的生命絲毫沒有猶豫,但對於要犧牲神子的生命,
則是非常過意不去,並為此痛苦不已,在他的路線可以看到聲優優秀的表現,
但CG圖的無神神子是個大敗筆(指)

個人很喜歡高杉帶著狂氣的發言,例如第一輪知道元兇是天海後,就說回去後第一件事就是宰了天海。
而且付諸實現了(笑),所以女主第二輪第一個遇到(撿到)的八葉就是他。
因為被宰相的手下給ko掉,虧得寶玉的保護才能活下來,也因此促成和女主聯手的動機。
他的路線分歧很早,第七章就會把女主拐去長州,如果跟著去,就直接進入高杉路線,
需要重讀檔才能回到共通路線,還請注意。
基本上他的劇情亮點就是結局那邊吧,其餘的倒還好,大致上就是一部馴服獅子的戀愛史。
不過最重要的結局CG圖,因為這次系統設計讓該圖的人物、頭髮會飄會動,
不曉得是否因為這個緣故,高杉的臉有崩壞感(囧)。
只能說這次的地玄武士個像三代的將臣一樣,一不小心就容易畫崩壞的角色。=w=

個人推獎普通路線中,面對桂對神子的質疑,他流利地脫口說出:
「這樣純潔、美麗、有活力的女性,不是神子還能是誰呢!」
龍馬:「你心裏一直是這樣看待神子的?(驚)」
高杉:「(臉紅)問題不在那裡。」

這段讓我看得挺開心的。(笑)


小松帶刀 聲優:立花慎之介

劇情大要:
我是薩摩家老,神子的力量能用就用免得浪費,看久了神子也蠻可愛的,成為我的人吧!
神子:?(天真歪頭不解) 小松:怎麼都不了解我的心啊(淚目)QAQ
神子:?(看著小松) 小松:(臉紅)這個表情太作弊了啊啊啊啊啊!(被神子電倒)
好吧!既然天海都打倒了,世界和平了,那我就跟妳走吧!
不過在那之前,那個誰誰誰,什麼什麼就拜託你了...(以下重複八次)

其實這是一個帶著腹黑屬性的大好人的戀愛故事,老實說我個人頗無感。
主要還是神子的無神表情,常讓我感嘆八葉對一個面癱還喜歡得下去(?)
不過因為小松是個事業做很大的角色,所以常跟神子出門會被屬下抱怨,
這點劇情讓我很有真實感(畢竟我總覺得平安時代那幾位都好閒XDD),很是喜歡。

就連最後要跟神子私奔了,也不忘交代後事(爆)。
不過比起瞬結局的沒頭沒尾,小松的路線相形之下好很多。

小松和高杉都是一開始會很中肯(惡口)的角色,可惜被神子迷倒後(我看是中了蠱),
就急速轉變人格,毒舌都不毒舌了(淚目),所以希望看到女主吃鱉的玩家不用太期待。
另外,他在女人堆中的流利應對以及八葉看到後的反應都很有趣,
例如:「家老大人居然面不改色地說出那種話來」「正因為如此才是家老啊!」(笑)

他的CG圖重複感很高,但品質還OK,故事普普。


雲 都 聲優:齋賀みつき

劇情大要:
ゆき是我的,誰都不準跟我搶!類似如此的過度保護心態,反而造成ゆき的困擾,
經歷青春期的離家出走定番後,有所成長,懂得適時放手。

劇情很好猜(煙),成長前的都讓我有些煩,不過成長後的都大姐真的有帥到。
個人喜歡成長後的都大姐一手摟著神子,裝模作樣的告白畫面(有CG圖),
該段八葉的反應也很有趣。(笑)


桐生 瞬 聲優:寺島拓篤

劇情大要:
荒蕪世界的住民,同時也是星之一族,從小就看到未來,看到荒蕪世界會因為神子而消滅的未來,
而他和弟弟崇,會因為世界消失而跟著消失。即使如此,他還是忍不住被神子吸引,
忍不住想保護神子,即使面臨自己會消失的未來,也甘之如飴。
神子當然要上書命運救他囉!

一開始沒想過這麼快跑他的,主要還是因為普通路線的結局好空虛,一點幸福感都沒有,
只有滿滿的遺憾,根本是叫人一定要拼到大團圓的嘛!(翻桌)所以乖乖跑起瞬路線。

不過跑他的路線,原本期待就是能把故事及世界觀設定說清楚講明白,
結果很多東西還是沒講,雖然知道荒蕪世界因為神子希望不要毀滅以及崇的努力期望,
而留了片隅在世界的一角,但崇的存在以及去向不明?都大姐也沒交代,理論上是跟著回去了吧!
看到那樣有點莫名其妙的兩人世界CG圖,莫名地有點不爽。
不過看回想錄,似乎還漏了一個,不曉得是否表示還有另一個結局?(歪頭)
補充:後來發現是我耍白痴,漏跑了,但漏跑這種有語音有CG圖的事件還能攻略食用,也實在是...


小結:

目前有勾起我攻略念頭的是天海,個人還蠻期待看到他的路線劇情的,也或者說是世界觀和解套。
高杉和小松是起初看人設時不甚感興趣的角色,實際玩遊戲之後,因為女主角個性有嚴重問題,
或者該說是智商有問題(笑),讓我很樂見這兩人的不合作和毒舌(笑)。
反而是都大姐,她的保護欲讓我不太舒服,幸好走她的路線會有成長。
原則上天地青龍應該都是主打的官方男主,地青龍很到位,聲優我很喜歡,
但天青龍稍嫌沒存在感了些。= =

四神的設定還蠻有趣的,個人對於白虎的劇情格外推獎,
那個請讓我摸肉球/耳朵後面 的對話選項,有達到讓我噴笑的效果(樂)。
四神在普通路線第10章(京)可以再現人型,目前只看到白虎和朱雀,朱雀小劇情推獎。(笑)
不過朱雀似乎也是腹黑屬性(笑)。四神都好愛神子啊(大笑)

雖然看到許多負面評語,不過我目前還處於可以給及格分的程度,
關於系統的種種抱怨,嗯,應該等全破後再好好寫文發洩(笑)。

暫時是以上,之後因為要上班的緣故,全破可能要等一點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