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假(其實我最近天天都放假)(天音:你可不可恥啊!)
看完了這部日劇,本來未開始看之前,還很猶豫要在大過年的,
看這樣充滿暴戾氣的日劇嗎?但當我按下播放鍵,便很快地在兩天內解決掉這部片。

這根本就是個大型的電影嘛!

從頭到尾的細節、伏筆環環相扣,結合在一起,節奏又非常明快。
甚至說,搭配上男主角誠(長瀨智也 飾)的視角,會覺得周遭一切都變得太快了吧!
從理香和小光搭訕到誠、政,加上在池袋街頭畫畫的俊司(山下智久 飾)
五人一起玩樂,而後,誠的剛上任的女友理香被人所殺,開啟了找尋犯人的序幕。

真要說的話,好像沒什麼劇情耶~(笑)
就一群青少年打打鬧鬧、古惑仔打架之類的無謂世界與生活。

也許我說明能力不夠吧!我可以隱約感受到劇作家在故事背後想傳達的東西,
卻難以言喻於表。(攤手)

總之,本片呈現了池袋青少年的那一面,很活生生、很血淋淋。
這樣片子的尺度,似乎不是很適合青少年觀看,但換個角度想,作為教育片倒也合適。
片中呈現的世界觀,嗯嗯,大概就跟感應少年映兒裡面,約略點出來的青少年世界很相近吧!

老實說,就算是G BOY我也不覺得他們幹的是好事。
但是,看到窪塚洋介所飾演出來的老大崇崇(TAKASI),像野豬裡的草野 彰般輕浮,
但裝瘋賣傻的外表下,卻又感覺格外地認真。
不動手則已,一旦動手就很難罷休。大約是這樣的感覺吧!

這個崇崇,還真是耀眼搶戲啊!
每次看到他裝瘋賣傻,像嗑了毒後一樣搖來晃去的走路法,特殊的說話腔調。
比起那個一直說著好麻煩好麻煩,不停解決問題,
但卻一直逃避最重要的問題的主角真島 誠,真的吸引我許多。
不過換個角度想,其實也可以說是真島誠他是真心覺得那個派系都很無聊,
早就找到了答案,才會不想加入G BOY,而遊走黑白兩道之間吧!

那個晃來晃去的崇崇,總隱約感覺有點像是感應少年裡的阿徹,在建立某種「秩序」與「規則」。
當黑天使出場後,其實他說他們的沒規則、過度自由會自我毀滅,
就長遠來看,的確是如此沒錯。

可惜由於幕後黑手的干涉,導致最後一集中兩大派的對立。
讓長瀨智也得被打到根本整張臉都是烏青,來阻止這一場紛爭。(笑)


長瀨的演技很好,這點無庸置疑,所以也就不多談.....(喂!)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集的台詞:「我又不是說相聲的!」
嗯嗯,這齣日劇中還不是說相聲的(笑),到了「虎與龍」就是了。


另外一位讓我訝異的,大概就是山下智久的水野 俊司(Syun)。
我一開始真的認不出來是山下智久啊~~~~成長期的少年果然變化驚人啊!
在池袋西口公園中,水野看起來秀氣秀氣的,有點弱不禁風的味道。
跟在野豬、詐欺獵人中那副略微秀氣卻已很有男人味的模樣,差太多了吧!(倒)
(這讓我相信山P粉絲的朋友對我說的,他早期出道時的長相根本跟女孩子沒兩樣,這個說法)

在看了CAST之後,再三仔細端詳水野俊司,才能依稀找到現在的山下智久的影子。(汗)
出場戲分,老實說不多,但卻很讓人驚豔,尤其是那個死法.....Orz
在黑色羽毛包圍下、跌出了櫃子之外,未免太唯美了吧!(大汗)

每集開頭的主題顯示也很有意思,雖然我現在印象最深刻的是「人」、「大猩猩」回,
那個計數器少年真的有感動到我(笑),大猩猩的巨乳擠壓讓我笑了XDDD
香菇........太、太低級了吧!(瀑布汗)


總之,這是一部從頭到尾,劇情非常完整銜接的好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