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好久沒有寫遊戲心得了,這是今年八月中出的新遊戲,巴哈譯為「精靈情緣」。
以下心得有劇透,請自行斟酌收看。





簡單講,這是個小品型的戀愛遊戲。
女主人公(玩家)失去記憶,醒來發現眼前多了一位精靈オリオン,跟玩家說明狀況,
表示オリオン和玩家靈識結合了,現在位於時空間隙中,要回到原本的世界回復記憶後才能分離。
但如果一直缺乏刺激(例如住到醫院)的話,最後會跟オリオン的意識同化,失去自我。
又因為有平行時空的緣故,所以雖然不知道哪個是女主原來的世界,卻未必就是錯的世界。
於是乎,玩家選擇一個世界(男主路線)就開始進行遊戲了。

一開始有紅心、方塊、黑桃、梅花四種花色的世界可以選擇,都搜集到GE後,就可以進入鬼牌的世界。
個人攻略順序是:黑桃-->紅心-->方塊-->黑梅-->小丑(鬼牌)
角色喜好順序:ウキョウ(UKYO)>イッキ(IKKI)>シン(SHIN)>トーマ(TOMA)>ケント(KENT)


紅心的世界--シン(SIN)

女主一醒來就在最不希望的醫院中,幸好シン馬上就會出場,知道自己是車禍受傷,
也因此有了完美的失憶藉口。只是シン一直認為是自己的錯,對女主很是保護和照顧。
由於シン的出身背景上,設定有一位過失殺人的老爸,因此從小常聽到閒言閒語,
在女主的受傷事件中、後來的解謎過程中,シン也因此很容易被推測為兇手。

除了女主、シン之外,其實還有一位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トーマ,也對女主很照顧。
不過トーマ和シン的照顧法不同,前者比較溺愛,後者則刀子口豆腐心,為了女主好才會那麼嚴厲。

在這條路線中,會知道原來是之前去旅行的時候,這對笨蛋情侶嬉鬧時,女主不小心摔下山崖,
結果シン非常冷靜地回到住處的山莊,請大家幫忙尋找女主的下落,等找到女主時,發現女主受了重傷。
但詭異的是女主受傷的地方,讓人懷疑有人早一步發現女主,復對女主下了重手......
這條路線就在解這個謎團,但真相實在虛到不行,有如柯南般鼻屎大的殺意。ORZ

不過シン的路線初期以及ED(NE、GE)都很甜(笑),個人尤其喜歡普通ED中,
シン因為很計較女主沒有想起全部的事情,覺得這樣不公平,想要先跟女主分手一陣子,
讓女主有重新選擇的機會,還說絕對會再把女主搶回來,女主笑說:「一定要喔,最喜歡你了!」
シン:「太快了吧!」這幕,某個程度上比GE的シン告白更觸動我心啊!(笑)

遊戲途中,我則是很喜歡シン對女主做的打工教育訓練,被女主逼到理性邊緣的模樣很有趣。


黑桃的世界--イッキ(IKKI)

這是我第一條玩的路線,也是最初不看攻略,結果拿到讓我挫折不已的BE的路線。QAQ
イッキ基本上是個人渣(無誤),因為有著誘惑異性的魔眼,因此粉絲無數,不只有粉絲俱樂部、
還訂下只交往三個月就洗牌的規矩(冏),重點是大家都很樂意接受(更冏)。

回到本路線來,女主角回到現實世界後,發現自己原來是イッキ的現役女友,已經交往2個月了。
因為失憶的緣故,所以拿捏不準對イッキ的態度,也因此某些「職責」沒有盡到而引起殺機。
這是惟一一條被イッキ發現自己失憶,就會導致破局的路線。
途中イッキ的許多作為時再很不像是一個「男友」該有的行為,例如爽約、遲到、光明正大無視女主等,
原因?其實很好猜。不過還是讓我很多時候都很想選分手吧、イッキ大笨蛋的選項,
幸好有著吐嘈良伴オリオン陪著我,遊戲中我和精靈的同步率幾乎高達百分百(笑)。

而到後期,拿過一次樹林被害的BE後,讀檔改別的選項被イッキ保護住小命後,
基本上我是以恩人角度在看待イッキ(笑),甩不甩的已經不是什麼問題了(喂)。XD
不過走到他的GE後,會感覺這是一個比較成人的路線(鼻血),個人還蠻喜歡的就是。
只能說這是一條很容易引起女人忌妒,因而失去小命的路線,真的要有覺悟才能和イッキ在一起啊!

這條路線最推薦的橋段是イッキ戴面具探病的部份,我直覺地選擇了變態!我不認識你!的選項。(笑)
是說ケント也有點小壞心眼,居然這樣建議イッキ。XD
在這個世界裡,トーマ是義兄,而且完全沒病耶!害我這時有心動了一下!XDDDDD

另外,イッキ的路線中,後期會比較甜,比如星空下的親吻等,可以看出這傢伙果然是把妹高手,
粉絲團什麼的,絕對不只是因為他的魔眼的關係,我相信他的人格也是很大的一個原因。(推眼鏡)
就連我這個一開始覺得他有心機,對イッキ處處防備的,有好幾幕都忍不住開始相信起イッキ來。
(事後證明,イッキ對女主是真心的,應該都要選相信イッキ的選項才能拿GE)


方塊的世界--トーマ(TOMA)

病很大的一條路線,只要走到月中,就會被トーマ監禁住,而且不是軟禁,是關狗籠。(無誤)
媽啊,這根本是藍色蜘蛛網的劇情吧!(囧)網路上看到一堆對トーマ的熱愛,嗯,有點恐怖。(抖)

基本上,トーマ路線中,一樣保留了與女主、シン是青梅竹馬的設定,女主因為一直被トーマ當妹妹看,
因此找了イッキ諮詢兼幫忙(激發醋意?),結果反而先激起イッキ粉絲的報復行動,
トーマ則是一直在幫忙女主打掃、整理那些惡作劇,其實仍是對女主很好很好的。

只是,因為外面的敵人太過強大(?),為了保護女主,トーマ的想法歪斜掉,
變成是把女主關在家裡,認為這樣就能保護女主了。原本想著只要弄清真相,除掉敵人後,
就可以讓女主出去,但因為女主一直想逃(廢話),所以越發歪斜跟變態了。(冏)

NE是女主最後被トーマ壓倒在床上時,趁隙掙脫,剛好シン來到公寓而被救,
之後女主會從シン口中知道トーマ是為了女主在蒐集那些粉絲的傷害、惡作劇等的證據,
但トーマ在女主掙脫後,就此人間蒸發,不見所蹤。(喂,這算不算畏罪潛逃?)

GE是女主被トーマ壓倒時,會不小心把裝有日記的包包打翻,於是記載著對トーマ滿滿的愛意的日記揭露,
トーマ知道是自己耍笨,以為女主不喜歡他,才會一直壓抑對女主的感情。
雙方揭牌後就開始盡情的LOVELOVE了,嗯,我只能說,祝福他們。(眼神死)



黑梅的世界--ケント(KENT)

平淡,好平淡的一條路線啊!(地上打滾)

大約就是一個理性派,不善表達的理科男生努力把妹的純愛故事。(完)

雖然有我愛的石田配音加持,還是拯救不了我對他的好感度低落的事實。(掩面)
唯一記得的是,在這個世界裡,如果女主失憶被ケント知道的話,就會被丟醫院(囧),
可以從這個ED看到精靈所說的缺乏刺激的下場。


小丑(鬼牌)的世界--ウキョウ(UKYO)

真實ED路線大好!雖然不停穿越時空拯救女主的設定已經有許多作品使用過了,但好梗就是好梗啊!
ウキョウ是個愛哭鬼的設定也很棒,雖然有點弱氣,但弱氣得好讓人心疼,
而且也能理解為什麼會產生第二人格的原因,因為ウキョウ本來就不是多勇敢的人,
所以會害怕一次又一次,恐怖、痛苦的「死亡」,卻因為被尼爾神附身,所以死不了,
因而產生想要避免死亡的第二人格,但又因為深愛著女主角,只能不停地重覆著這個令人悲傷的惡性循環。
(尼爾神也因為ウキョウ拯救女主的願望無法實現,而無法與ウキョウ分離)

在這個路線中,可以知道為什麼精靈會和女主角相撞而合體,也知道原來這個世界才是女主真正的、
最初的、原來的世界,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女主在8/1捲入爆炸,在8/25死亡,ウキョウ為了改變命運,
而借用尼爾神(精靈口中的主人)的力量,一再穿梭時空、回到過去拯救女主,但卻悲傷地發現,
原來女主早就註定死在8/25,而若女主平安度過八月,那麼這個世界就會把命運轉嫁到他身上,
一次又一次痛苦的死亡,讓ウキョウ崩潰,產生了另一個想要活下去的人格。
亦即,為了自己,而在8/25前殺掉女主。但一旦成功殺掉女主,ウキョウ深愛女主的那一面也無法承受,
因此,又會跑到另一個平行時空去試圖拯救女主。

這也就是前四個花色的世界會有那麼多BE還有詭異的氣候的原因。(笑)

不過後來尼爾神也發現BUG,所以不再嘗試那些ウキョウ不存在的平行世界,
而是回到最初的世界,也就是ウキョウ和女主都同時存在的世界,只是把時間調到7/1。

因為,依最初的世界的時空發展,女主在春天去神戶時和ウキョウ相遇,一見鍾情,
7/4時則在東京(應該沒錯吧?)和ウキョウ重逢,相處一個月後,在七月底開始正式交往,
結果沒幾天就發生女主捲入大學實驗室爆炸的事件。

因為尼爾神的力量也要用罄了,這次是最後的奇蹟,而這次雖然回到七月份,
但ウキョウ不敢和女主「重逢」,直到8/1,因為女主角失憶,想說去學校看會不會想起什麼,
ウキョウ怕女主出事,才會跳出來阻止女主,對女主而言,這才是「重逢」。

但這次女主明明失憶,但卻總是想起一些不屬於「記憶」的片段畫面,
偶然遇到ウキョウ,ウキョウ也總是交代女主角要和他保持距離,精靈後來隱約推測出兩人的命運,
並說明這個世界正如ウキョウ所說,想要殺掉女主角(就如絕命終結站),但因為女主和精靈合體的緣故,
所以這個世界對女主還「辨識」不能,因此一直沒有決定性的殺害手段。
但8/25那天,女主收到簡訊,看到ウキョウ春天拍下的她的照片,想起了春天和ウキョウ相識,
還有不存在這個時空的「七月」的相處片段,終是顧不得精靈的警告,也顧不得這世界想要殺害她的事實,
拼了命地想找到ウキョウ。

找到後,可有趣了,大雨、閃電、冷風、火災、刀殺什麼都來(笑),這世界真的跟女主有仇啊!XDDD
必須仔細選擇選項,讓精靈有機會把尼爾神召喚出來,女主才能逃過一死。
並因此女主有選擇原諒或不原諒ウキョウ的機會(畢竟殺掉女主那麼多次)。

GE當然要選擇原諒啦!不過NE的不原諒其實也情有可原,只是接在這段劇情之後,有點突兀。
那個氣氛擺明了女主就是愛著ウキョウ,一定會原諒ウキョウ的感覺啊,居然還有不原諒的選項,
除了刻意要做出NE外,我實在想不出其他理由了(攤手)。

嘛!總之原諒ウキョウ後,ウキョウ就能活下來,而精靈和尼爾神也分離,回去接受處分了。
最後是兩人和轉世後(?)的尼爾神及精靈相遇,ウキョウ有認出來,但女主沒有。
算是一個很皆大歡喜的HAPPY EDING。

只是ウキョウ的另一個人格怎麼了?都沒有解釋這點真的有點冏,雖說可以腦補因為沒有死亡威脅,
所以因此就消失了也說不一定,但總覺得少了一點完整性,但大致仍讓我很喜歡。


整體來說,有真實ED路線實在太棒了,我喜歡這種設計。
女性角色也很可愛,原本有點恐怖的RIKA,在ウキョウ路線被洗白;MINE的真小人樣也很可愛;
SAWA果然是免洗的好友角色;店長每個路線都不同人格:鬼軍曹、人妖、普通、嚴肅都有,
不能攻略實在太可惜了。(笑)

而一開始覺得有點聒噪煩人的精靈オリオン,最後的最後,真的要分開的時候,
我居然有點小感傷了下,這也算是這個遊戲的成功之處吧!(揉眼)

雖說這是個遊戲過程只有一個月,實際遊戲時間上,大約四個小時可以跑一個角色(第一次跑的情況),
認真一點玩,大約兩三天就能破關的小品遊戲,但對於我這個遊戲有點怠惰的人來說,
長度算是剛好、而且也有做到讓我全跑玩的吸引力,個人對它評價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