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透露,主觀妄斷的心得感想有,也盡可能作了些反白防止劇透過多。
內含:名門喜事、扭轉乾坤之肥女翻身、盜墓筆記、宮廷營養師、在那虐戀盛開的地方
這次幾篇心得走簡短風。:P


名門喜事   作者:沐水游
評價:★★★☆☆

大致分為四部,第一部種田平凡生活,第二部開始宅鬥寫伏筆,第三部嫁人,第四部外國兼收尾篇。

故事描述前生貌似特務/殺手的女主穿越到某寡婦的大女兒白文蘿身上,底下還有個弟弟白文軒。
雖然前生很強悍,但今生的白文蘿的身體病弱,所以也無法發揮太多特務本色,
只有觀察力及情緒表現等會展現出不像孩童的那一面。
第一卷快樂種田小家小戶生活,順便讓男主角出來跑跑轉轉,埋個伏筆。
之後,老爹找上門了,原來自家娘親不是寡婦,而是妾,當年母子三人被大老婆差點害死,
連忙裝死避禍,想討個清靜平安,但還是被找到了,只好跟隨「丈夫」回到大宅門中。第一卷結束。

第二卷就是大宅門的生活,因為被男主角脅恩以報,女主角只好幫男主向「秦月嬋」打探消息。
女主雖然體弱,但偶爾散發出的殺手/特務特質,深深吸引了男主角的目光和心。
第三卷就是女主嫁給男主,並逐漸敞開心防,第四卷就是婚後的外國古雅篇。

比較特別的是,女主一直都在算計,包括勾引、嫁給男主角等,都在她的計畫之中,
因為她想保護弟弟和母親,但漸漸地也體會到男主對她的好而敞開心防。
老實說我後來根本是跳著看的(汗笑),不是說不好看,這本除了開頭的部份有點瑣碎煩膩無聊外,
後來的可以看出作者的文筆有成長,一些初期像BUG的對話也都有找個因由圓回來。
只是埋的謎太多,看的有點累,有些希望作者更加細膩著墨的部分卻少得可憐。
而一些因由的處理,實在是有點淺碟,讓我有種啊?就這樣?的不滿足感。

這部真的是有些微妙,明明劇情不算不精采,男女的感情轉折描寫得也不差,卻讓我看不太下去。
只能說除了男女主角和秦月嬋外,我感覺不太到其他角色的存在感。(遠目)
該說是腳色塑造的問題嗎?(歪頭)但整體來說,我會把這位作者劃歸在潛力股一區。
感覺作者是有功力的,但描寫上仍稍嫌做作,不夠自然,期待日後的進步。

因為還蠻少見這樣的冷情女主角,且描寫得還頗成功,所以給三顆星。


扭轉乾坤之肥女翻身 作者:愛爬樹的魚
評價:★★★★☆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向來是不看現代原創文的,因為總覺得大陸人現代生活電波和自己不合,
更遑論網遊文了,因為我壓根不碰網路遊戲。但是,這部在我偶然點開來看後,一整個著迷了。
完全無視於兩岸的現代文化思想不同(其實本作也沒讓我意識到差異),看得十分痛快!

故事架構很簡單,任金笙,一名24歲的胖女孩,偶然回到13歲,身型還窈窕的轉戾時期。
她努力保養、想盡辦法保持身形、優秀課業,對當時暗戀的男孩陳曦,因為以後來者的眼光看待他,
所以不像過往帶著癡迷的眼光,卻反而意外地吸引了悶騷鬼陳曦的注意。(笑)

但後來,大歷史的命運輪盤,還是把陳曦帶往美國,兩人分離兩地,愛情的考驗也迎面而來......

只能說,男主陳曦除了悶騷、冰山、有錢外,在感情上十足是個不成熟的小鬼。
所以輕易地被煽動,一次又一次試探金笙對他的感情,但愛情是禁不起這樣的試探的。(搖頭)
所以金笙誤會了,所以轉身絕決地離開,但心裡還是留下了傷口,難以癒合。
後來的男配程咬金,從名字就明白,百分百不是男主掛的,只是腹黑和獨占的性格特質描寫得超好,
意外地比悶騷男主陳曦更吸引我的目光,也讓我後期一整個想為程咬金搖旗吶喊。(笑)

雖然就我的眼光來說,我覺得女主若能跟程咬金這個相對心理成熟(?)的人在一起,會更幸福。
但愛情這種事,本來就是當事人決定的,女主既然心裡還是記掛著陳曦,也願意體諒他當年的不成熟、
幼稚的試探舉止,那也只能揮揮手怕祝福兩人了。但我私心還是希望程咬金能獲得自己的幸福。(咬手帕)
(突然理解台灣言小一堆系列書怎麼來的,因為讀者想看到優質的男配獲得幸福吧!?XD)

不過,看著故事中屢屢提到發生俗爛的橋段情景,都拿台灣言小做比喻,忍不住心裡還是怪悶的。
(想到曾看過有人在網路上論戰台灣言情小說被暱稱「小言」的不滿感,多少可以理解那種反動了)

整體來說,很言小。(笑)

言情橋段很棒,扣除掉中間帝王籤的撲朔迷離時空安排(個人覺得那段很沒必要),是部很棒的言情小說。
相當推薦一看!


盜墓筆記 作者:南派三叔
評價:★★★☆☆

盜墓筆記和鬼吹燈可以說是盜墓系列小說中最知名的兩部,後者更是開創盜墓系列冒險文章的始祖。
不過因為盜墓系列比較薄,比較好湊租四本可以看一星期的租書限制,所以先看盜墓系列(笑)
盜墓筆記分為第一部和第二部,目前出到第二部第四集,未完。
(但建議可以看暖和狐狸的分析文補完)

故事描述一個出身盜墓世家,現為古董店老闆的吳邪,因為一張戰國古地圖引起了三叔吳三省的注意,
讓三叔起了盜墓的念頭,吳邪則是憑著好奇心硬要跟上,因此認識了胖子、悶油瓶等人。
到後來,則是不知不覺被捲進去謎團之中,不得不接二連三地參與後續的盜墓行動。
過程中,謎團環環相扣,貌似解謎實是未解謎,大致上而言,會吸引人看下去。

整體來說,很像少年漫畫,文字直白,沒有過多的刁鑽語彙,畫面描寫相當活靈活現,
讓人有種置身現場的感覺,一開始塑造的謎團氛圍,也成功地吸引我一本接著一本看下去。
主角的台詞和心理描寫也充滿著詼諧,可以說是看得很開心的一部盜墓小說。
但第二部,個人覺得這種吸引力有下降的趨勢(推眼鏡),且謎團過多開始讓人覺得煩燥,
有種作者不知道該怎麼收尾的預感,且看作者接下來會怎麼寫吧!

另外,在看第一部時,明明很純潔的我,看到第二部也不禁對吳邪和悶油瓶開起小花。XDDD
小花的那句「帶我回家」,讓我萌翻了啦!XDDD難怪有讀者評價這部很腐。
只是很詭異的是,明明吳邪和悶油瓶都是男性,但吳邪的行動和想法太少女,悶油瓶則是受君氣質,
讓我有種我其實不是開薔薇,而是在開百合花的錯覺(揉眼)。(笑)

小結,還不錯看,喜歡歡樂風格的盜墓文的讀者,也許會喜歡這部勝過鬼吹燈。
如果喜歡嚴謹文風、乖乖解謎的讀者,也許會比較喜歡鬼吹燈,畢竟盜墓筆記在這方面一直沒解謎乾淨。


(離題,上述這些心得文是換電腦前的舊稿,以下是換新筆電後看的,因為剛好集五篇了,就放一起)


宮廷營養師 作者:愛打瞌睡的蟲
評價:★★★☆☆

這是一篇穿越文,描述現代女營養師穿越到架空古代,剛好食物藥品等名稱都相同的世界。
故事主軸在描述女主奮發向上考上醫婆獲得自由身,解決隱患、開藥膳館賺錢等,
直到剩1/5戲分時才開始和男主有互動。
男女感情描寫不足,但結局的選擇方式(拋銅板)讓我嘴角上揚。

女主個性相當負面、陰謀論、不信任他人,與其說是主角,不如說比較像反派。
一些配角是笨才會怎樣怎樣、下套給人跳、引人墮落等的描述,讓我很不能接受。
一句話:這女的真他媽渾蛋!京城七大藥家都不是好東西,居然幫著做這種陰損招。
根本是變相的黑道集團。

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前期的部分,很有職場生活作公關的味道,那時女主也還沒那麼壞。
一些食譜、應付小孩子挑食的方式等都很有趣,感覺到作者的用心。
但到後期,我真的覺得她的作為太過分了,而且開店經營等等落入常見公式,女主角又在那糾結個沒完。
就算說夢話又怎樣,大不了賄賂個神棍,說自己前世是九天玄女之類的白色謊言不就行了。= =

整體評價三顆星,讓我看得頗順卻不想推薦的一篇文。

在那虐戀盛開的地方 作者:夜紫雨
評價:★★★☆☆

三顆星穿越文,女主穿越到名為「虐戀情深」的18R單機遊戲中的女主「蘇洛洛」,
與《無肉不歡》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描述女主努力逃出虐戀、被OOXX的故事。

因為這是「遊戲」,所以會有選項出現,不選就由系統幫女主選擇,甚至可以取代女主行動,
在這部分真的很歡樂,還會因為魔化值過高出現小劇場。

遊戲背景大致上是說有個美女叫梅仙月,遊走在各個男人之間,也嫁了很多人,
她最初的未婚夫邵雲蹤好不容易功成名就回來時,梅仙月已經轉手嫁人,而且還掛了。
可梅仙月的妹妹梅洛洛,也就是女主角穿越成的角色,因為暗戀邵雲蹤,自願整形成姊姊的樣子,
邵雲蹤答應整形完就娶她,把梅洛洛帶去神醫朋友白蒼流家變臉,上述這是序章。

女主穿越過來時,變臉已經結束,要再變回來需要等半年。
可眼見著邵雲蹤就要來接她回家了,她只好先虛與委蛇,先回家和家人打好關係,然後開始左思右想,
終於讓她想到有個在遊戲中始終高風亮節,沒有碰過梅洛洛的劍仙,還剛好是邵雲蹤的師叔祖。
於是女主開始出發去找劍仙丘蓮,一路閃躲,卻因為「劇情需要」一直碰到原遊戲中那些OOXX的男主們。
但靠著主角威能,還是找到劍仙,還是個天然呆的可愛劍仙(笑)。

隨著劇情發展,女主也被迫離開劍仙身邊,和一堆男角玩起了追趕跑跳碰。
雖然不是原本梅洛洛的虐戀性格,卻也吸引了一票人,但感覺頗惡搞,所以並不討厭這部分的設定。
最後當然是HE,幸福快樂生孩子去了。

整體而言,輕鬆有趣,不過尺度有點高,即使都嘩——地河蟹掉了,個人覺得還是18R文,
不推薦未成年小妹閱讀。

那個魔化值實在太白爛了啦啦啦XDDD

最後對付七王爺等人的部份,個人不是很看得下去,有點累,不過不妨礙整體的有趣性,
可以接受重口味的讀者(?),這部應該是可以一笑置之的小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