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24時の鐘とシンデレラ

衝著12時的好感,所以入手了以二姊為主角的24時,20號入手,30號就全破了。
一樣是小品遊戲,以下有劇透,還請慎入。



24時の鐘とシンデレラ
評價:★★★☆☆




QR灰姑娘系列的第二彈堂堂登場!(是說最近QR好愛出系列作,逢魔系列也是一片接著一片)

玩後的感想用一句話表示就是:
看來大姊的「0時」(或36時?)不久後就會開始放風聲了吧!(笑)

整體評價普通,跟前作相較,少了王子、玻璃鞋(匠)等經典角色可攻略,感覺就少了甚麼。
這次是以二姊為主角,因為二姊的性格相對而言單純豪爽(?),也沒太多擊中我心的點,
只能說是個不討厭,但也說不上多喜歡的女主角。

攻略角色有幼馴染、婚約者、學者、老鼠和前作不能追的鴿子。
雖然一樣會從母親嫁給スカレート爸爸來講故事,但一些背景知識和主線劇情,
會讓我覺得最好是先跑過前作再來進行,會比較能夠理解遊戲架構,也比較能夠享受另個視角的樂趣。
這次的主線劇情都是和攻略的男主角在一起,發現被用在神秘儀式的破爛南瓜和家徽,
為了調查真相和男主有相處的機會,因而滋生愛意的發展模式。

簡單說一下角色感想如下:

幼馴染(ルイス=リード)(CV:鈴村健一)(下稱路易斯)

這是一個一開始就對女主角愛意點滿的幼馴染,但女主角太遲鈍,一直領悟不到。
雖然是我最近的新歡鈴村配音的,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幼馴染戀愛故事,
但因為我個人偏愛的是那種兩人都天然無自覺放閃光、或者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那種表現模式,
所以對於一方愛意點滿的幼馴染模式.....老實說,不是我的菜(掩面)

不過路易斯的造型是我這次攻略角色中最喜歡的一個,武器也最正常(喂)。
(婚約者那個流星錘是啥鬼啦!冏)
一些旁人的鼓勵和女主角意識到路易斯是個男人等的描寫都還不錯,明明都互相喜歡上了,
卻硬要拖到舞會完後才在一起讓我覺得十分雞肋外,基本上還OK的一條路線。
萌點是穿鞋親腳(推倒)橋段,還有女主的女王發言。


婚約者(ライナス=ランドール)(CV:游佐浩二)(下稱萊納斯)

由於在路易斯路線看到這個腳色的腹黑表情讓我食指大動了,成為我第二輪攻略對象。
也是本作中私心最喜歡的腳色。劇情的一開始是女主在窗戶血拚,結果男主注意到女主,
就主動上前來問女主是不是想要那項鍊,想要的話就買給女主(天音:哪來的凱子爹啊!)。
最歡樂的是,女主在這時回答想要還會加好感度(噴笑)。

總之,女主角努力解釋自己只是純逛,沒有想要那些項鍊時,男主還主動提議那就趕快逛下一家吧!
也許會有妳想要的東西。(真凱)結果碰上神秘的南瓜事件,因為當中有女主角家家徽和王家家徽,
擔心事關重大,所以和男主角一起進行調查,不知不覺加深感情,覺得嫁給男主也不錯。

雖然對男主而言,之前其實看過無數女性(雙方都把婚約當草紙就對了XD),
但覺得和女主最相處得來,加上女主為了保護他心愛的小熊布偶不惜跌入水池而愛上女主。
雖然個人覺得這理由真瞎,但只能說男主喜歡就好啦!喜歡上後,就開始展現他腹黑的一面了。
不過本作相當*和˙諧*,除了理所當人財雙收的有樓有車有地的超高極大貴族BEST結局外,
頂多就是「蟲籠」結局暗示一下未來結婚後不太會讓女主出門的可能性而已。

是說那個BEST ED,女主角會從(一直躲在萊納斯四周的)護衛爺知道,原來萊納斯不只是高級貴族,
還是該家系當家的家主,真的是僅次於王子殿下的極品啊!(口水)(住手,妳這個現實的女人)

在這條路線中,大姊的腹黑屬性正式確立(蓋章),身在兩大腹黑(老公和大姊)的淫威下,
相信女主角會有著光明璀璨(?)的未來的!XD
(最後那幕互相ㄎㄎ笑的場景真的充滿寒意wwww)


學者(オズウェル=サヴァレ)(CV:津田健次郎)

描述最好也最完整的一條路線,果然QR很擅長寫這種一開始針鋒相對的男女主角故事,
讓我看得大呼過癮,一貫的女主角現實性格也在這路線適如其分發揮得恰到好處。

從一開始雙方互相警戒(?),甚至一度被男主的強拉為婿的懷疑給氣跑,
一點一滴地描寫了兩人的認識,從曖昧到正式成為情人。
雖然沒有很明顯的喜歡上的契機描寫,但可以感覺到兩人真的是逐步拉進距離的那種感覺。
男主角在其他路線負責給針幫助女主角縫製禮服,
在這裡有巧妙地結合了戀愛事件將針送給女主角。我覺得這就是我想看到的描寫。
即使同樣是提供道具,學者線明明就可以做出區別感,但鴿路線卻(又抓出來鞭)

舞會事件的鞭子,會後的遇襲也都有讓我意外到,沒有那種切海苔捲壽司的重覆感,多了新鮮感。
(其實每個腳色的調查過程和舞會事件也都有作出腳色差異啦,只是學者路線差最多)
包括最後的送戒指都寫得很棒,呼應了遊戲途中送的髮飾,一個是追蹤女主角,一個是禮尚往來,
讓女主角也得以藉著戒指來追蹤自己,有種真得把這個魔法使(的心)給綁住了的感覺。

這條路線真的很不錯,推薦之!


老鼠(ダミアン)(CV:森田成一)

平淡如白開水的一條路線,會正式說出南瓜事件的兇手名稱,雖然在其他路線也猜得出來啦!
不就是那個不知道腦袋在想甚麼的草尾魔王大人。

啊!結局的人形屋是個亮點,有讓我笑了一下。


鴿子(フェザー)(CV:下野紘)

期待很大失望也很大的一條路線,一些劇情說得不清不楚的,是說我嚴重懷疑大姊和魔王有一腿。
對於和女鴿的親吻圖……(扶額)對不起,我對這個不是很能接受,幸好只有一張CG。
有些地方太公式化,跑得我都想睡了。

是我最看不出來兩人何時相愛的一條路線,婚約者路線都還比較好。
一些共通劇情的地方可以skip掉很好沒錯,但跑鴿路線,
我個人其實期待他詳述找鞋過程之類的,但只是像罐頭複製,與其他路線幾無差異,讓我很失望。
明明學者路線就可以作出差別感,鴿路線是怎樣?
鴿子的好感度加太快且欠缺「喜歡上」的那種契機感,女主對鴿子的心情也是,
難怪最後鴿子會想問女主角妳喜歡我哪裡,因為玩家我也非常疑惑啊!ORZ

附帶一提,鴿子線另外有「女...友達?!」的百合結局,
雖然個人接受不能,但如果喜歡這味的可以跑跑看。


前作12時的魔法使シリウス(高橋廣樹)仍有作為配角保留著,
並新增了王子的從者スペンサー=ヘンドリック(中田讓治),兩人各自有一個雞肋的友情ED。


整體來說,如前所述,評價普通,一樣是個集結眾人之力、可以靠關係但不可以靠男人的遊戲。
女主角的禮服....真是不忍說,我想在前作12時製作的時候,可能還沒想說要讓二姊當女主角吧!
所以大姊和二姊的禮服真的是非˙常˙不˙好˙看。
一個穿得像金魚,一個穿得像是葡萄,明顯是小妹的衣服最有設計感啊,還銀線縫製咧!= =
所以當小妹稱讚兩位姊姊的衣服時,我真的很難坦率接受小妹的讚美ORZ。
不過我很喜歡當小妹問女主角要不要試穿玻璃鞋時,女主角選擇不穿時的回答:
「我已經有了自己的鞋子了」,這種充滿現代獨立女性風味的回答讓我很喜歡!

除了BEST ED外,在一些選項上作調整,例如選擇不與其他人建立關係的市場(地點)、
好感度或關係度差一點等,都會開出不同的結局,好感度差一點的結局有的還蠻浪漫的,
只差沒有BEST ED那麼完整描述而已,例如學者的「與魔法使共舞」和幼馴染的「月夜下的親吻」。
老鼠的小事件一般只會開出A,只有在鴿子路線微調順序才能開出B,
大約就是一些對話的差異而已,不需要特別跑。

喜好排行:婚約者>學者>幼馴染>老鼠>鴿子。
其實老鼠是不期不待,所以雖然很平淡,但好感度還是比鴿子線好上一咪咪。XD

QR真的需要在CG圖的美型度上多加強,總覺得很不精緻啊(看向隔壁家精美的O社)。
屬於小品作走向的劇本,路線的雷同性我就不多加批評了,劇本來說,
比較有寫出腳色特色和變化性的私以為只有學者線寫得比較好,雖然我個人私心喜歡腹黑的婚約者(笑)

尺度一樣分級C根本是分假的,那個摸大腿、摸胸部、探進裙裡等,還有台詞描寫...根本該調整分級啊!
不然會教壞小孩啊啊啊(掩面)(天音:妳當現在小孩有多清純)

小結:

比起前作,個人的評價有稍微滑落一點,只能說建立在前作的架構上和好感度上,
這款可以玩一玩,但真的很普通ORZ(差不多是甲下、乙上的那種感覺)。
12時因為有經典腳色,相對地好上很多。

下一款應該就是大姊了吧,衝著腹黑性格設定,應該還是會衝一下普版來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