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主觀妄斷的心得感想有,也盡可能作了些反白防止劇透過多。
內含:大管家,小娘子、公主貴性、盛世茶香、庶難從命、重生之嫁給老男人
最近又開始斷斷續續看起原創,《公主貴性》忘了之前有沒有寫過,懶得查,仍收錄於此。


大管家,小娘子 作者:女王不在家
評價:★★★☆☆

女主角阿福是景侯府裡的下人,因為很「胸」被二老爺看上做妾,阿福不想當妾,
跑到樹下痛哭,遇到府裡常管事的兒子常軒,常軒幫著出個主意:找其他人生米煮成熟飯。
結果剛好其他僕人尋了過來,女主角福至心靈,突然扯開衣襟抱緊了常軒,賴上了他。

原本這類劇情讓我有點雷,但就如我看過的心得評價說過,男主角常軒其實還是有選擇的,
只是最後忍不住心軟,就這麼娶了阿福。因為這個選擇性,讓我不討厭阿福的這個行為。
故事整體環繞在大宅院當下人的男女主角,看他們吵吵鬧鬧、甜甜蜜蜜(本文有很多肉),
看他們被放出府、看常軒逐漸歷練、看著侯府盛衰......

其實如果只是單純的下人吵鬧奮鬥故事倒還不錯,作者也許是為了增加戲劇性,
設計了二少奶奶的身世、侯府的衰亡,其實私心以為有點沒有必要耶!(歪頭)
故事起出小夫妻的摩擦、男主角介意女主角老是被其他主子盯上而使性子、女主角身為下人的無奈、
還有兩人蜜裡調油的跪算盤等,都讓我很充滿享受到小人物的故事與人生。
可惜到後期放出府後整個架構越來越顯崩盤,少了前半部的連續感,整體給予普評。


公主貴性 作者:則慕
評價:★★★★☆

這本好像是在書局站著看完的XD。
女主角身為公主,通曉武藝,於是趁著夜黑風高前往刺殺敵國男主角,結果雙雙撞到頭,
睜開眼睛,發現彼此互相穿越到對方的身體上(囧)。

於是冷酷無情的男主角也只能按倷下想幹掉女主角的念頭,教導女主角自己的種種習慣、行事作風等。
隨著相處,男女主角漸漸交心修成正果這樣。大架構上很單純。
給四顆星的原因是作者行文非常風趣,讓我看完立刻買下,特別是性別梗和雙方吐槽梗,太好笑了。
很推薦這部作品。


盛世茶香 作者:shisanchun(十三春)
評價:★★★☆☆

女主角秦天是個現代人,穿越到架空古代成為莊家的一名小丫鬟,為了避禍略施小計而被拔擢,
之後更逐步展現她現代的商業技能,成為大太太的心腹,更有意讓秦天嫁給自己的兒子,
擔任莊家盛世茶行的大當家。看來是個麻雀變鳳凰的錦繡前程,可是這大少爺雖然擁有天人之姿,
卻是個聽不見、不會說話的聾啞人士,加上被擺佈命運的不自由感,讓秦天一整個糾結啊糾結!

大太太是個正義感十足、溫厚的好人,對秦天十足十的好。
大少爺是個天人之姿的聾啞人士,因為這項缺陷被人嫌棄,因而對女性埋下不信任的因子。
秦天的開朗和真心對待漸漸融化了他,他開始喜歡上秦天,卻發現秦天並不想嫁給他。
在大太太當家之位面臨三太太及宗族長輩威脅的時候,大太太與大少爺仍選擇尊重秦天的選擇,
放手還給秦天自由,秦天攢著契書,終是念著大太太的恩,千鈞一髮之際出面維護,
擔下了「大少奶奶」與「大當家」的職位,原本只想五年之約,但隨著相處,
漸漸發現大少爺的好,而決定留下,夫妻倆共同為茶行奮鬥。

整齣劇的大半很有民視鄉土劇的奮鬥風格,看著夫妻倆共同奮鬥突破各式挑戰的橋段真的寫得不錯。
可惜男配謝霆君和女配謝婉君的糾纏著實有點煩,結局莫名的虐和植物人BE也很囧。
就算最後來個回魂的番外篇也超怪的啊(囧)ORZ 只能說爛尾得太糟糕了。
但前半真的不錯看,建議看到女主生下第一胎就好,那個甚麼三年後的都是浮雲啊浮雲!
不過我還是挺喜歡最後女主女配牽起手,聯合設計男配的部分,總覺得看到了兩人和解的曙光啊!


庶難從命 作者:雲霓
評價:★★★☆☆

女主角陶容華是陶家庶出的五小姐,被毒害後重生為陶家庶出的八小姐(同名)。
看著曾經的愛人娶了自己的嫡出大姊,她選擇放下愛情,只為重新過自己的人生、找出當年的真相。

故事很長,一些政爭甚麼的有點亂七八糟,叫人沒耐心看下去。(這年頭筆法也是很重要的)
女配,某種意義上算是總BOSS的瑤華真的是.....ORZ 太瘋狂的執著啊!何苦呢施主。
一樣是前半部很棒,後半部開始有點疲憊的故事。

本劇最無辜的應該是大姊吧,嫁給男配趙宣桓真的不是他的錯,雖然很多人都怪大姊太愚蠢,
但男配也感覺壓根不想跟大姊好好過小日子吧!= = 心中有人就要挺住啊!
不然就只是個陸游等級的渣,幸好女主角不是唐琬,她決絕地把那段感情埋葬了。
雖然覺得後來女主角的一些報復手段有點狠,但是想到她是被害人,還是被殺死的,
就覺得好像也還在合理範圍。唉,我果然還是太心軟了。

整齣劇字數很多很長,走正劇風格,對男主角沒甚麼印象,不過很明顯,不用怕站錯隊。
雖然初期抽絲剝繭的劇情不錯,但是越後來會有閱讀疲乏症候出現,整體給普評。


重生之嫁給老男人 作者:落雨秋寒
評價:★★★☆☆

作者似乎已經寫過幾本作品了,但這本還是很不成熟啊!
不過比起另外一位作者的《穿到古代作獸醫》好些,那本我才看了幾行就陣亡了 ORZ

故事描述一個農家女孩楊宜,前世被賣到童家作丫鬟後,加入內宅鬥爭大軍,
雖然一度爬上姨娘的位子,但卻後仍沒有個好下場,青春年華便斷送了生命。
幸好,上天給她第二次的機會,讓她回到被賣到童家的前夕,這次她決定絕不要再重蹈覆轍,
絕對遠離那些內宅鬥爭之事,好好過她和和美美、平平安安的日子就好。

不意外地,有了前世經歷處處顯得穩重沉著的女主,令人感覺與眾不同,也有了不同的際遇。
故事並安排另一名大鳴大放的穿越女胡杏作為對比,雖然意味不明,但多少增加了故事的有趣性。
初期女主角憑著童家內宅記憶開金手指外掛,這部分還很正常,知道一些歷史大事,
這也很正常,但外掛開太大,開到奇怪的木薯等冷知識都知道就真的有點......(扶額)
如果那是她老家附近就有的東西之類也就算了,但那是她請人特地運回來的東西,
最好還能辨認出那是木薯啦(萬一下人拿山藥唬爛她怎麼辦= =)(翻桌)。

二爺與女主的感情發展很怪,感覺就只是為了派一個優質金龜配給女主角而產生的角色。
其他劇情的設計也很很多給我都合主義的感覺,只能說多點細膩的描寫會更好。

有些橋段的斷點和銜接很怪,描述的流暢度勉強構到及格線而已。
大約到嫁了二爺為止都還不錯,之後的就科科了。這本也是普評,不甚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