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主觀妄斷的心得感想有,也盡可能作了些反白防止劇透過多。
包含:美人重欲(花影重重)、賢妻生存守則、黃雀記事、一夫兩用、重生之賢妻難為、海棠閒妻
   (、側妃不承歡) 
再次提醒以下文章包含劇情透漏。(最近給星越發嚴苛.....)

美人重欲(花影重重) 作者:意千重
評價:★★☆☆☆

女主風初晨,男主天彥信。女主娘和皇帝有舊,賣了女兒讓皇帝當作平衡政權的工具,以保全家族。
女主從小被母親以著「不愛捨棄時就不會難過」的棄子、工具心態養大,對母親又愛又恨,
但到底還是個乖孩子,按照著母親的期望為家族付出,到後來賠上自己的武功,險些送了生命。
女主嫁給男主三皇子後,才知道男主的娘是女主娘害死的,綠漪夫人(女主娘)仍是讓女主嫁了。
幸好後來兩人培養出感情(雖然我真心覺得男主愛上女主的過程也太沒有心理障礙了點),有了HE。

私以為這部作品應該是作者早期的練筆作,因為筆法相當生澀,不過還是很完整地說了一個故事。
有著描述女主心情細膩深刻的優點(看到她不受母親疼愛,有讓我感傷到),
但一些計謀描寫得太過晦暗不明,雖然不到看不懂的地步,但著實有種唬爛感,
上一秒才用上帝視角說A腳色怎樣怎樣,下一刻就立馬翻盤,這是在耍人嗎?
話都你說就好啦!(翻桌)總覺得這種翻盤戲碼,要透過腳色的對話或想法來誤導,
而不是上帝視角的旁觀敘述法啊,這樣會讓讀者我誤解是真理啊!ORZ

弄到最後,大家都是騙子、大家都在耍心機,每個都不是笨蛋,都是高人。
高人就是稀少才能凸顯價值感啊,這麼氾濫都沒辦法顯得出特殊性啦!
女主明明感覺不是設定成蠢蛋,行為表現卻十分低智商,老是中了別人的局,讓我深感遺憾。ORZ

而主線劇情,走的是老梗路線,就是女主爹不疼娘不愛,沒事自怨自憐葬花騙讀者眼淚,
一堆男配都愛她,男主看似對女主很渣,其實他充滿著真情意..........(默)

男主的殺母仇也太輕描淡寫了吧(冏),連秦嬤嬤都比較重視元后,
你身為兒子娶仇人之女也太心無罣礙了吧,居然是抱著捉弄的心情娶進門,
而且感覺還沒甚麼心裡掙扎就喜歡上笨笨的女主角(揉眼),
你的英明神武去哪裡了啊(馬景濤式搖肩膀)!

然後女主就是走自怨自憐、當笨蛋沒事中計等男主來救,還會因為讒言而絕望哭哭路線ORZ
我真的很想勸男二竹衣公子,你沒娶到女主其實是上天疼寵你啊(喂)
(不過男二的一些作為也著實不太讓人苟同就是了)
幸好女主還算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是笨蛋,不過明知自己是笨蛋還不懂改善就...(再度默)
算了,不說惡口,只能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冷靜理智的女主角類型,
而不喜歡這種動輒心軟、婦人之仁的低智商女主ORZ

文筆敘述還算流暢,雖然一些宮鬥戲寫得太晦深不明,後半部還有些轉武俠,角色描寫普通,
一些配角甚至後來莫名消失斷頭,少了整體完整架構感。
然後這部作品中,長相相像的人真多XD。如果這是作者的練筆之作,那我大概就能理解為何了。
太子就是個砲灰,很快就沒戲了。(默哀)

 小結,雖然撐著看完整部,算是有吸引我(快速)看完的魅力,
但私心評價還是兩顆星。(總覺得最近給星越來越嚴越偏激了XD)


賢妻生存守則 作者:如小果
評價:★★★☆☆

故事從女主角出嫁後開始,女主安靜茹嫁給了韓家長房過繼的兒子韓睿華(男主角)。
接著開始一段家長裡短的描述,看著女主周旋於婆婆、太夫人、妯娌等人間,家長裡短的一篇宅鬥文。

男主角基本上是個花瓶,作者省略女主從小到大的穿越成長史,直奔宅鬥主題。
男主是個可以信賴的良人,但也就如此了,身為宅鬥男主,他的身世一貫地複雜,
是韓家旁系子孫,生父過世,而本宗長房這邊的狀況是長女嫁給王爺成了王妃,長子身體不好,
很早就去世了,只留下遺腹子(母親難產過世),而長房的當家老爺又半身不遂,為了小孫子的將來,
才想說過繼韓睿華,把他培養成材,以便小孫子長大後有所依靠。
男主角生母又是個不靠譜的,看著男主角成材了,就開始後悔過繼的事情,沒是老愛上門露臉擺婆婆譜。

長房的夫人為了好好地掌握男主角,循線找到男主生父當年與安家訂親的事,上安家提親,
女主角才能高攀上韓家(女主角家只有六品官,韓家則是侯爵),有了這樁姻緣。

因為男主可靠,所以基本上夫妻和睦,就只是靜靜地看這些宅鬥家長裡短而已。
有趣的是,明明是很沒意義的家長裡短宅鬥(?)流水帳,卻不知不覺每天一點一點地追完了。XD

整體文筆流暢,家長裡短很有長壽電視劇的風味,喜歡這味的讀者可以找來看看。
有些計謀破梗的鋪陳方式太過隱晦,不見得每個讀者都能意會到,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也因此有些腳色的想法與描寫就讓我相當疑惑,例如容珠,她到底在想些甚麼啊?(冏)
相對地,也有些腳色讓我很可敬,就是牡丹,她凜然忠心為主奉獻一生的決心讓我覺得著實可敬。


黃雀記事 作者:雙目囧囧
評價:★★★☆☆

短篇故事,透過各種視角來講述一個妹妹逃婚、姐姐代嫁的事件,設計上頗有巧思,條理分明。
姐姐幾乎看不出感情,甚麼都在她計畫之中,也許只有對徐畫師
除了從中看到商業利益外,有一點點的少女心思吧。

HE,可以當睡前讀物看一下。


一夫兩用 作者:趙岷
評價:★★☆☆☆

嗯,我個人對這類戰鬥姬女主不是很有愛(扶額),有種會讓我頭痛的感覺。

描述剽悍的女主角李秋萌與有多重人格的男主角(夏錦寒、林童),
在爹不親(後)娘不愛的情況下,如何過好自己的小日子,打擊小三/反派/情敵等的熱鬧故事。
個人不欣賞女主角的性格、不認同女主角的看法,不過各花入各眼,本文似乎評價還不錯(歪頭)。
整體走輕鬆路線,但依些描述不是很流暢,閱讀時有點亂,給予兩顆星普評。


重生之賢妻難為 作者:霧矢翊
評價:★★★☆☆

無腦的穿越休閒甜寵文,糖多不虐,雖然有些設定讓我直呼不科學(例如王爺的潔癖),
但還是看得很樂,很適合下班後休閒打發身心娛樂用。

女主角陸少柒(阿難)是陸丞相家的庶女,被太后指婚嫁給了據說克妻克子的肅王楚霸寧。
引發全京城聚賭的風潮(無誤),結果阿難活得很滋潤,跌破了眾人的眼鏡。
這時婆婆太后又不滿足了,開始想塞女人,幸好咱們男主忠貞不二,不是,是有潔癖,
只認定了女主角,所以女人們都被當擺設塞角落了,還要僕人清地板。(笑)

與男主同母所出的皇帝是個弟控(因年紀差很大,基本上是把肅王當兒子養),
婆婆到底也沒太狠心(鬥不過兩個兒子XD),女主的丞相爹是個疼人的,嫡母更被阿難騙人的純真臉蛋,
騙得為阿難諸多操心,一票嫡姊嫡兄也是如此,反而是隔房的堂兄弟姊妹會欺負阿難,
但這一切在肅王強大的冷肅氣場下,都不是問題。wwww

許多配角也都很可愛,我喜歡二貨的丫環如翠,這對主僕實在太妙了。
溫良與鎮國公府的心結描寫不甚清楚,不過因為是配角,算了。(喂)

文筆通順,但充滿表情符號和現代用語的OS,不過個人歸類為搞笑抽風劇,所以一笑置之。
如若不適應此類描述筆風的讀者,建議避開本作。


海棠閒妻 作者:海棠春睡早
評價:★★★☆☆

女主角接到前男友結婚,祝她幸福的電話後,車禍穿越成了葉海棠,
一醒來就遇到跟前男友長相相同的男主角,立馬被男主方楚亭懷著憤恨地強制H
之後才從忠心的丫鬟口中得知來龍去脈,原來男主喜歡的是蘇瑩兒,結果葉家想方設法把蘇瑩兒送入宮,
並要求方家履行婚約,所以男主角才會娶了女主角葉海棠,但不久晉為瑩妃的女配把自己的妹妹,
也就是蘇嵐兒塞給男主當妾,男主基於舊情,很是寵愛蘇嵐兒,對身為正妻的女主很冷淡。
(雖然我也討厭強制H,不過作者的寫法讓我覺得像似莫名被條瘋狗咬了的感覺。wwww)

女主弄清楚狀況後,也不想去討好男主,就在自己的棠園裡開心地過著自己的小日子。
但兩人因為強制H蒸出了包子(兒子)嘟嘟,讓兩人有了交集、言歸和好(?)的機會。
隨著劇情的演繹,會知道這時代原來是朱棣統治時期,夾雜著一些宅鬥宮鬥、女主哥哥逝去的謎團等,
構成了整部故事的架構,HE。

女主角是穿越女,會唱現代歌、煮現代飲食、做蛋糕、還會要求和丫環同席吃飯,
會因為無聊就想到處亂跑/離家出走,十足早期穿越女的性格。
雖然沒有開人見人愛光環,但不喜歡這套作派的讀者建議迴避。

而女主智商值不高,所以常會衝動落入他人的局,或自作聰明地離家出走,
但作者描寫不算討厭,例如離家出走是因為當時對丈夫信賴度不夠高,為了保護孩子只想得出這種手段,
又或是因為丈夫明知可能觸怒天威仍想要幫舊相好脫罪,女主怕惹禍就溜了。
(不過後者的離家出走,到後來根本是到處觀光旅行,跟(我猜的)避禍行沒關 ORZ )

因為男主有娶妾生庶子,所以對於男主肉體有潔癖的讀者,這篇恐怕也是地雷。
不過作者還是很巧妙地避過男主後來和女主要好之後,有沒有再去跟妾睡覺的問題,
所以閱讀時不會太刺心。至於長相與女主前生前男友相同的梗,作者沒有解套,我想作者應該是忘了(默)

另外為了鋪陳其實男主也是喜歡女主的,作者有安排番外篇,
只是這樣一來,會讓我覺得男主對舊相好的癡情根本是個笑話。= =
女配瑩妃也被描寫是別有心機.....ORZ

小結,整體劇情流暢易懂,雖說不算新穎的劇情,但可以打發一下時間,十足言小風味就是了。

 

   側妃不承歡(盜妃天下)   作者:月出雲
   評價:(未看完不給星等)

   這部作品我打括號的原因是因為我棄文了,沒有看完,但是又很想吐當中的一些地方,所以仍是發文。
   這部印象中是多年前網友推薦給我的,如果想法與您不同,在這邊先說聲抱歉。

   文案寫著男主角另有所愛,女主角所作的一切只是為他人作嫁衣裳,感覺是我喜歡的梗。
   但翻開後,嗯,目前男主的真愛似乎還沒出現,異族王妃只是打醬油兼幫忙卡位的,
   女主角也不喜歡男主角,所以沒有心傷。看到女主角踏上水龍島後就棄文了,
   也許之後會發生虐心虐身的情節吧,但只能說暫時跟這部作品沒有緣分了。

   抱著想找虐的心情找了本文來看,但因為內容太過早期(?),女主角是早期那種自以為自立自強,
   但事實上還是靠費洛蒙和被一堆人算計的假聰明女主,加上故事節奏相當快,變得有點好笑。
   搭配上她周邊的一堆美男,每個都是有理由或愛之而不可得的癡情貨,讓我有點發噱。

   相關的計謀和深度,設定的嚴謹度等,讓看多了宅鬥宮鬥文的我很想挑BUG。
   (我大概也被這些近期的作品給調教了)

   例如皇子在京城的府邸,如果不是密宅別莊,大概是會刊在電話簿或觀光地圖的知名度吧,
   怎麼女主角還要問人才知道。= = 而且一堆人都有馬甲,讓我覺得這些人真閒。
   馬甲的經營也是要花時間的啊!另外,在這個世界裡,真情不值錢,大概只有心機鬼才能獲得真愛吧!

   男主(?)身為皇子,沒掌實權的閒散宗室也就罷了,
   有掌實權、需要在皇上面前現身的居然隨便出海,
   還有江湖身分(明春水我就是說你,你根本就是六皇子吧)!?=w=

   還有女主角是皇上親封的皇子側妃,這應該到死都不可能離婚吧,居然休書一封就可以閃人了= =

   我本來期待女主在母親過世後會死遁之類的,結果被人陰了一筆,誣陷殺害王妃不說,
   還被卸了泰半武功。這男主是挺渣的,不過也挺笨的,你真的是那個英明神武年輕有為的皇子嗎?
   我看不像啊!人都走了才在那邊遺憾、抱歉有個屁用。

   看到一行人上了水龍島,準備收復失土(?)、打擊壞海盜,嗯,可以棄文了。
   因為根本達不到我想找虐的目的啊!文案騙我(哭哭)這種劇情只會讓我囧笑,虐不起來啦!
   (地上打滾)

   小結,棄文了,也許哪天想來累積吐槽點數時會再挖出來看吧!(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