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入手好一陣子了,只是今天才拿出來看。
第一部,我查了一下,是1999年的冬季日劇。
主演是江口洋介、松島菜菜子。

看完第一部,一句話的感想是:
「松島菜菜子真的好漂亮啊~~~>//////<」

本來最初是因為看完午餐女王後,很喜歡其中飾演勇二郎的江口洋介。
加上光X的三代套裝感覺很划算,便入手了。XD
真的很好看^^

不過,是這日劇年代久遠的緣故嗎,畫面很糟糕,剪得也很嚴重....Orz
個人認為巨X的十二國記,一塊DVD塞七話卡通已經很糟糕了。
這日劇居然是一塊DVD塞七話日劇(囧),難怪畫面糟糕得比VCD還遭的感覺...
(以上言論可能因為我對編碼技術認識不足而有謬誤也不一定。)

故事上,其實沒什麼故事。(天音:喂!)
呃,從松島菜菜子飾演的實習醫生 小島楓 以著讓進藤一生(江口洋介)很不滿的方式,
來到了要報到實習的急診室,而更糟的是,進藤是她的指導醫生。

小島設定上是個一開始天真愚蠢的理論實習醫生,很不幸,是我最討厭的角色類型。
而我同時也很討厭看到角色吃鱉,要不是演員是松島,我可能會關機。XD
看著她不懂人心的努力法,被酒井醫生罵說不懂將心比心也是自然的~(攤手)

而江口洋介飾演的是一名不諳世事,純天然派、不會選擇病人的好醫生。
算他幸運,他的直屬上司,亦即急診室的頭頭(抱歉,中文不知道叫啥,以日文的局長稱之)
是個很照顧他的人,但由於進藤醫術高超又不諳人情,得罪過該醫院的副院長。

而進藤的妻子 早紀 ,半年前因意外成為植物人,
進藤便使用了急診室區的一間ICU病房來安置早紀,並從此一直都在急診室工作,
為的是二十四小時都能陪在早紀身邊。局長也很通融。
但如此一來,便有將ICU病房私物化的口實。

在一次酒井醫生的誤診,導致一名警察的身亡,並未了升遷,將責任都推給進藤醫生。
進藤醫生雖知道真相卻保持緘默,導致自己和妻子幾乎要走投無路。
幸得此時,進藤偶然救到了政界的大人物,從而撤銷了所有的處分。
酒井醫生最後也看不下去,在升遷面試上承認自己誤診,放棄升遷的機會。

這大約是一半的劇情主軸,後半的主軸,便是進藤醫生的腦瘤和早紀的甦醒跡象。
進藤得了腦瘤,照理要開刀才能活命,但早紀偏偏這時候有甦醒跡象。
所以進藤不想放棄、不想這時候離開早紀身邊。
(老實說,我真覺得這時候的早紀有點拖油瓶化(汗))

至於到最後早紀有沒有醒?進藤有沒有掛?
前者請自行收看吧~(我是壞心眼XD),後者?看到有第二、三部的誕生不就知道了。XD


主線劇情大約便是如此,不過中間穿插著急診室成天會遇到的大小事件,
豐富了整個劇情。也是感人到不行啊~~~

我個人被劇情害到眼睛發熱的,有兩幕。

一幕是前田婆婆的臨終,認不得年邁的丈夫,而把年輕帥氣的進藤醫生當成自己的老公。
到死前,居然結婚紀念日的戒指都還是進藤幫她套上的,看到前田婆婆閉目,
我差點以為這幕戲就要以這種遺憾的方式結束,結果,導演還是給了點歡樂。
讓最後前田婆婆再睜開一下眼睛,最後的意識清明一下,認出了丈夫,
卻已經說不出話了.....那幕讓我感動了下 T_T

另一幕,就是大原先生和高中生女兒的故事,臨終前幾分鐘,才跟女兒說自己有兒子,
亦即女兒還有一個弟弟。我覺得我真的可以理解那種驚駭感.....Orz
在當下我看到眼睛發熱,但現在想來,就還好了~(煙)
畢竟女兒罵歸罵,後來還是跟弟弟手牽手了~很光明的結束啦!


好笑的話,首推某個吃掉保險套的大叔,結果以產婦姿勢,在眾人圍觀下,
「產下」那一包可能危害生命,內含海洛英的保險套 XDDDDD
大家叫著「吸!吸!呼!」,配上患者的臉部流汗的猙獰特寫,真的會噗笑XD。


其實整齣戲演起來很光明,對於醫界黑暗面著墨不多。
(真要看黑暗面的話,應該看醫龍、白色巨塔吧~)
不管是進藤被人推卸責任、進藤的妻子、小雪與她的父親的心結、女主角小島楓的成長。
算是一疊還不錯吃的可口醫界題材的小菜吧!

不過看到後來,我本來以為會有小島醫生對進藤醫生產生曖昧之情的戲碼,
結果,我失望了.....Orz
這齣戲重點不在那啊~~~XD
又,到最後,感覺老是追著進藤醫生跑的酒井醫生和小島醫生,
彷彿是好人(卡)二人組。XD 個人很喜歡他們在天台的那幕場景構圖說。

另外,可能是我個人對松島的形象,認為有種女王的氣質的緣故吧!
在觀賞戲劇時,蠻希望她能展現一下雌威的。不過殘念,直到劇尾都沒有我期待的。XD
同時,直到劇末,小島醫生感覺的確是在急診室中有所學習與成長,
但還是保有我所不喜歡的、那份過於天真的角色特質,
希望看到第三部時,性格已有所成長改變。

順帶一提,有一幕小島醫生跟著局長去腦外科請求幫忙替進藤開刀。
松島在這幕戲中落淚,姑且不論有無紅眼還是點眼藥水,
至少淚水沒碰到臉龐便滴下來的畫面很漂亮~~~
讓我不禁想到劉雪華的三秒落淚~(啞妻真是經典啊....)

而到了第十三、十四(最終)話時,不斷透過酒井醫生、小島醫生、護士小雪,
來回憶進藤醫生.....Orz 那回憶的時間未免過長了吧......
根本可以說是過去十二集的重點劇情複習了。
用看鋼彈動畫學來的術語的話,就是「兼用卡用得太凶啦!」(笑)

到後來,進藤倒下,被送去手術後,也是用了「一年後」這種老套手法...orz
還特別拿紅玫瑰經過墓園(大笑),這擺明了就是沒事嘛!XD
有一點很疑惑的是,最後,進藤到底是在哪當醫生?感覺好像到別家醫院了說。
不過沒辦法,這畢竟已經是九年前的片子了。

現在讓眼睛休息一下,再找機會接著看完二三部吧!
是說,我看到第二部換人演,就降低了觀看的念頭XD
人家就是喜歡松島菜菜子咩~~~(任性踢石頭)
幸好第三部還有松島~~~(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