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館殺人事件 佐佐木倫子(全兩集)(不含重點劇透,只稍稍寫了心得)
大奧 吉永矢 尖端出版,目前到第一集


月館殺人事件
顧名思義,就是推理漫畫,描寫一名從未搭過鐵道的少女,
為了外公的遺產繼承問題,而搭上了「幻夜」這班列車。
當然,睡到半夜就發生了殺人事件,檢查再三仍找不到兇手,大家不得不下車......

是說,最後看懂兇手的死法時...很真讓我囧了一下。
稍微有點可笑了吧......Orz

劇中含著佐佐木的冷笑點,喜歡的人應該還是很喜歡啦~
雖然不是我的菜,對我而言,看多了會想打呵欠。


大奧
其實我好幾天前就想講了,本來想等書買到手再詳細打上人名,
不過一直未入手,就索性趁這篇文章講一講。

簡單說,大奧就是幕府時代將軍大人的後宮。
不過,作者在故事中設定,約三代將軍家光的時代,發生了怪病,導致男人大量略減。
男嬰的生存率也低下,為了保護少數的男性人口,女性不得不挺身而出,漸漸地,
就成了女性當家、女尊男卑的世界了。

一開始的男主角,因為不想入贅到女人家,所以到大奧工作,
誤打誤撞成了新上任的第八代將軍的破處之人,並因此必須被處死,
幸得將軍明理(或者說是小氣),留下他的命,讓他改名換姓離開大奧,
和青梅竹馬有了幸福的結局。

接著,主要鏡頭集中在將軍身上,將軍疑惑為何現今社會上,
女子繼承家業要另外改取一男性名字,認為這不是徒增官方文件上的混亂和困擾嗎?
但反思,若這一切是有意義的話......?
便找向大奧中負責文書歷史紀錄的人員,想要查明.....

至此,故事風格開始帶點玄疑色彩了,讓我非常第期待第二集啊~~~

其實光第一集,那場將軍光顧大奧,左右兩排美男子等著將軍挑選.....>/////<
(鼻血會噴出來吧XDDDDD)
而且將軍的性格十分有趣,是我相當推薦看好的一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