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友人小K第三次結伴出遊,這次的目的地是日本東京。
由於之前曾在東京住過三個月之久,所以不像之前去京都時那般用心地規劃行程。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舊地重遊的雪拚行程(笑)。

這次的行程大致如下:

第一天(5/17)
松山機場(8:45)-->羽田機場(12:25)-->新宿(逛花園神社、伊勢丹等)-->入住VIA INN新宿

第二天(5/18)
新宿-->吉祥寺井之頭公園-->吉卜力美術館-->三鷹-->原宿明治神宮、竹下通-->池袋乙女路

第三天(5/19)
新宿-->上野公園、阿美橫-->淺草寺、仲見世通(三社祭)-->秋葉原

第四天(5/20)
新宿-->鎌倉鶴岡八幡宮-->長谷大佛-->江之島-->新宿

第五天(5/21)
新宿-->晴空塔-->羽田機場 回台灣


會選擇VIA INN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上次住心齋橋分店的感覺實在太好,
早餐提供的手工麵包相當多種可供選擇,非常適合大胃王的我和小K(笑)。
另外裝潢和整體服務感都讓我很喜歡,所以繼續愛用。

松山和羽田直飛之後,對於我這種愛跑日本玩的人,真的是方便許多,進市區到旅館的時間,
足足少了一半,如果住在山手線周遭,大約出機場一小時就能CHECK IN。
這次主打的是宅宅雪拚+三社祭路線,不過在第一天在新宿亂逛時,
發現花園神社即將舉行例大祭(5/25),可惜屆時我們早已回國,只能看下次有無緣分了。


花園神社

第二天的吉卜力,事前在台灣就透過旅行社買好門票,並且一大早就出發,
一路悠閒地穿過井之頭公園,悠哉悠哉地晃到美術館門口,準時入場。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到這間美術館了,但真的是百看不膩,三樓的SHOPPING處真是魔窟(笑),
尤其身為社會人士後,對於購物更是毫不手軟(掩面)。





下午帶小K來到定番的明治神宮,石子路真的不好走,不過很幸運地遇到有新人結婚,
跟著拍了好幾張照片當紀念,具小K說,其中有對新人的新郎超帥,可惜我沒注意到。

逛原宿竹下通時,由於服飾風格太年輕,其實已經不太適合我們兩個人,所以逛得超快。
接著晚上來下今天的最終站池袋,帶著小K走在乙女路上,看到睽違已久的K-BOOKS,
其實我很努力說服自己不要進去,結果小K說要進去瞧一瞧,我忍不住也跟上前去,
然後就立刻被周遭氣場同化了(掩面),原本紅血狀態的我順時腎上腺素上升滿血回復,
蹲在地上一本本掃貨檢視(遠目.......ORZ)


附帶一提,剛好遇到東京車站換印章,我們兩個蓋章狂蓋得超HIGH!
(就連後天的鎌倉,都狠狠把一日券使用到底,能搭得都搭了,就為了蓋到章XD)



第三天,前往上野公園,由於前一天走得太累,所以上野公園採取近乎直線通過的路線,
簡單掃過噴水池、清水觀音堂、西鄉隆盛像,接著逛完阿美橫,在附近用了午餐後,
就直奔淺草了,畢竟這才是我們此行的重頭戲「三社祭」。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走在仲見世通路上,被抬轎子的人潮狠狠擠到兩旁的感覺.....
真是十分有參與感XDDDDD。淺草神社有巫女獻舞,但太過緩慢的古典日本曲調,
在過了開頭的興奮之後,很快就失了興趣,跑去一旁的小攤販覓食了(笑)。
除了有著各色色素糖漿水的刨冰、章魚燒、大阪燒等,我還看到連新鮮草莓一起刨的刨冰、
在鐵板上熱煎的雞排,後者我和小K都各買了一份來享用,雞排超嫩的,好好吃啊!(滿足)
祭典和攤販會一直延續到晚上,不過我和小K只看到傍晚就離開了,畢竟還有秋葉原要跑。


仲見世通門口可愛的貓貓

到了秋葉原,天空也開始飄雨,偏偏我的折傘在此時壞掉,幸好雨不大,不撐傘也可以逛。
原本第一天在新宿的BIG CAMERA看中了KINDLE PAPERWHITE,
想趁今天看看秋葉原有沒有更便宜的貨色,但很遺憾地,沒有找到,最後還是跑回新宿購買。


KINDLE PAPERWHITE,這是我此時購買得相當值得的一件商品,它是amazon出的電子閱讀器,
介面有日語、簡中等語言(無繁中),可以讀繁中文件檔,也可以透過WIFI或3G上網購買。
3G+Wifi的版本要12980日圓,wifi的則是7980,在台灣,後者就很夠用了。
在這陣子日幣匯率相當漂亮的情況下,相當於不到2400就可以買到,觸控反應也很靈敏,
有了這台,我原本手中的EZREAD就被我捨棄了。XDDDDD

晚上經過BOOK-OFF時,下手買下我相了很久的金弦2 F(PSP),
原本以為只要輕薄短小的小袋子就能帶走,沒料到店員翻出一個T版的巨型盒子.....
我覺得我當場臉都綠了,它足足佔了我行李箱1/4啊啊啊啊(冏)
害我接下來幾天都不太敢買土產點心。ORZ


第四天,鎌倉行,這其實是我第四度來到鎌倉了,這次我的目標是展望台。
所以早上和中午的鶴岡八幡宮和大佛,都比較像是陪朋友逛、蒐集御朱印的性質。
可惜這天天氣爆糟的,等我們走到江之島,不但體力值耗盡,雨勢也大到不想上去展望台了。
只能揮揮衣袖跟展望台說再見,相信我還會再來鎌倉的(那就是第五次了....)QAQ


雨中的八幡宮


名景點,長谷的大佛


江之電今年五月起和台鐵平溪線合作,照片是江之島站的台鐵展示區


雨中一片霧濛濛,甚麼都看不清楚的江之島

第五天,原本想要先跑東京車站,再跑晴空塔的,但我們兩個太拖拖拉拉,
所以直奔晴空塔,等到了晴空塔,也都十點多了,幸好此時排展望台的人還不算太多,
大約排了五分鐘就買到入場卷了。可是大型行李不能帶上去,小K帶的又是大型行李箱,
所以我們兩個為了找置物櫃花了好大的一番功夫,才在一個隱密的角落發現夠大的COIN LOCER。
重點是,似乎因為地點太隱密,所以沒甚麼人使用,超讚!XD
(地點在押上站,與淺草線的天空樹前站剛好位於相對的位置,不過也是緊鄰著晴空塔)

晴空塔超˙好˙逛,排一整天逛晴空塔可能都差不多XD。

逛完晴空塔後,就是直奔羽田機場了。回台灣囉!





本次的最愛,おしなりくん(心)

很有特色的羽田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