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搜尋其他人寫的大陸原創小說心得,所以用關鍵字進行搜尋,結果發現自己文章被盜貼 ORZ
我很歡迎讀者來我網誌閱讀,但不歡迎盜貼。而且要盜貼好歹附上來源咩,連來源和作者我的名字都不附,這可是侵害著作人格權的喔!
在此再度聲明:本網誌歡迎交流、閱讀,轉貼「文章」請問過我,並標註來源,不歡迎盜貼、無斷轉載,不管是貼到自己網誌還是論壇都一樣。
讀者要複製到自己電腦裏頭私下收藏我無妨,但貼到網路上的自己的空間以便隨時瀏覽?其實這也是有侵權喔!(廣告宣傳本網誌網址我倒是挺歡迎的XD)

 

網路的文章、圖片也是有著作權的,就看當事人想不想究責而已。
請使用者注意自己的行為以免觸法,當心哪天摸到大白鯊就欲哭無淚了!

在這邊順便科普一下:

沒有商業利用應該就不會觸法吧?==>錯!仍可能觸法,頂多處罰的程度可能可以輕一點。

放到網路上「自己」的空間應該沒關係吧==>還是有關係!

看到盜帖的文章有沒有犯法==>沒有啦!只要不是手賤地去協助複製轉貼、幫忙更新最新進度就好。

像這次的我所發現到的無斷轉載還不註明我的姓名的行為,「已經構成侵害著作財產權中之重製權、公開傳輸權及著作人格權中之姓名表示權,著作權人除得依著作權法第六章規定請求民事救濟外,行為人更須依第七章負擔刑責。 」(參考來源:章忠信,著作權筆記網站)

希望大家都能更注意著作權問題,律己律人,協力維護良好的網路使用環境。

章忠信的著作權筆記網站是您的好夥伴: http://www.copyrightnote.org/ 

 

目前搜尋到的幾個網站:(請站主協力撤下我的文章,謝謝)

http://www.youcute.com.tw/fhoueleyl/index.aspx?act=article&aid=284200595 

http://www.ipobar.com/read.php?tid-3905003.html 

http://zlixyoybfapu.typepad.com/blog/2013/04/%E5%BF%83%E5%BE%97%E5%A4%A7%E9%99%B8%E5%8E%9F%E5%89%B5%E5%B0%8F%E8%AA%AA-57.html 

http://my.qoos.com/space-235221-do-blog-id-5675726.html 

http://drobzyrw.blog132.fc2.com/blog-entry-34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