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學校報到,為此,一大早便起床吃早餐趕電車,首次體會到日本的人擠人。
04年那次只是遠觀不敢褻玩,這次非坐不可只好硬著頭皮上了車。
將近一小時的人擠人,可真不好受。Orz

搭過這次日本電車的人擠人後,我覺得台北捷運上班時間的人擠人恐怕還小輸一截。
那拼命想要擠進來的怨念及力氣非常之大,以及搭車時間相當之久,
加總起來的不好受,讓我決定我明天要更早起(怒)XD,看早一點會不會好一點。

其實雖說今天要早起,但真的用完餐、趕車去的時間已經很緊迫了。
到了神泉站出來後,我又走錯出口了.....Orz非常之對不起同行的朋友(大淚)
白走了十五分鐘的冤枉路,還要收聽我的焦躁爆發>"<

到了學校,由於遲到的緣故,已經排到120多號了,我拿到的剛好是123號。
依序做報到、上二樓做能力測試好分班,能力測試非常之分工合作,
先是簡單地問一下來歷、目的、有無學習日文的經驗、是否接受過日檢能力試驗,
貼上一張貼紙判定級別後,便放行到下一關,依序接受筆試、會話測試。

想到高中時我上英文課,筆試也就算了,但遇到有外籍老師的課,就抖得跟啥似的。
但對日文的會話測試,緊張中稍微有點興奮的期待感,
果然對日文有愛就是不同嗎?XDDDDD
還是長久以來的謎之廣播劇的磨練,已經沒啥好怕的了??(笑)

會話測試完後,還會帶到最後一間,交代最後的事宜才放行。
意外的是,我分到連自己都有點訝異的高程度班級中。(抖)

簡單地用完餐後就回來住處了,悠閒地度過最後的下午時光。
倒是晚上跟一些來自台灣的、中國大陸、日本人都有聊到天,很有趣也很開心。
也大約跟一起同行的樓友R稍稍畫了線,不是不好的意味,
只是到了該適度拆夥各自行動的時候了。畢竟我們所喜歡的都有所不同。

明天就要開始正式上課了。
期待中,啊!只是想到還要打電話聯絡一下日本的親人就頭疼.....Orz
我日文功力沒高到可以講很久的日文電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