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主觀妄斷的心得感想有,也盡可能作了些反白防止劇透過多。
包含:萌獸不易做、貓先生在家中、喪屍他後媽、屍官經年、生化!星際外援、女王,請踩我
再次提醒以下文章包含劇情透漏。


萌獸不易做 作者:澤溪七君
評價:★★★☆☆

女主米凡穿越到外星(異世界?)的類人形寵物身上,被男主撿回去收養。
雖然女主表現的高智力(XD)讓男主很是驚奇,但開始時仍是純粹的對寵物的心情,
只是稍有懷疑。直到後來女主因緣際會得到思維翻譯器,才正式確定女主有人的思想。

不過可惜的是,男主沒辦法接受獸交的心情有描寫,接受後的甜蜜也有描寫到,
就是最重要的轉折沒有描寫到ORZ。加上一堆配角(如喬、布林及其飼主等)、支線都沒收好,
擺明管挖不管埋,顯得劇情不夠完整。幸好主線種族壓迫導致反抗,
影響到男女主的情感發展還算有著墨到。

後來的劇情發展,就是男主冒險犯難過後卻訂了自己的情感,接受了女主與自己的感情,
後來在經歷一番歷險,就在一起了,HE。還蠻普通的。

女主無意間表現出的萌樣很可愛。衝著這點給予三顆星普評。XD


貓先生在家中 作者:花匠先生
評價:★★★☆☆

好強烈的既視感,不管是男主魂附在貓身上、女主有靈感/能力、男主屍身(?)所在地等,
都讓我想到筱原千繪的《靈貓》。當然,中間的劇情發展和氛圍是不一樣的。
只是太有既視感了。ORZ
(世說這種雪地埋屍(?)的情節大概也只有日本或大陸能寫,臺灣氣候條件不支援啊 QAQ)

男主生靈附在貓身上,拜託女主幫忙找身體。兩人的相遇果然是冥冥中有的緣份。
因為女主因為家系血脈,擁有咒術師的能力:詛咒他人,因為能力太強,
小時後被姑姑利用來害人,女主爹為了阻止女主,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阻止女主的詛咒
(間接救了一半的男主),女主後來失憶、長大成人。直到男主(貓)找上門,才有契機,
也才鼓起勇氣追尋真相。

最後當然是HE啦!故事充滿了家居風格的生活漫步調,雖然出場很多厲鬼、奇妙生物,
但基本上都是可以溝通的,且多大有來頭,可惜那些大有來頭的神獸神先出場得太突兀,
總覺得打醬油打得很不自然。

個人覺得應該要像青狐或借幽冥火的過程一樣的鋪陳,才能讓我自然而然接受其存在,
不然像年、盤古,聽起來很威很高大,但讓我有種不知如何對於紅衣小鬼的設定收尾,
所以開金手指召喚這兩位出來的感覺ORZ

外就是女主的個性,一會勇敢一會懦弱,看得我很煩,貌似作者想要描述女主的矛盾心情,
與一步步鼓起勇氣的過程。但我沒接收到,只覺得這女人有點喜怒不定。

最後,姑姑去死吧!(事實上也死了)這種爛女人= =完全無法原諒!三顆星小推。


喪屍他後媽 作者:總攻大人
評價:★★★☆☆

女主王曉書穿越成末世肉文的倒楣女配,青梅竹馬的未婚夫被原女主搶走,自己還感染喪屍病毒,
最後死得超慘。女主王曉書穿越來這世界後,企圖改變命運,利用劇情先知外掛,
跑去找基地附近藏有神奇藥水(喪屍自動迴避)的地方,企圖先一步拿到神器,增加抵抗力(誤)。
沒想到出現肉文沒講的劇情,該世界的大BOSS「Z」剛好出現在那裏。

因為「Z」剛好想作實驗,便留了女主的命(以H為代價)。之後Z喜歡上女主,
開始一番努力想對女主好,但不是弄巧成拙就是女主感受不到、認為Z是壞蛋的前提印象,
讓女主總是想逃。後來女主發現自己逐漸被Z打動,喜歡上Z後,則開始改變大魔王的作戰計畫。

這是末世文的進階作品,對於我這個不看末世文的讀者,在剛開始閱讀時,
真的很難融入世界觀(我對末世的印象大概有點像惡靈古堡那種),
勉強知道末世的病毒是Z所作的,然後Z超強大的(腦袋身手都好還有腹肌),
一堆量子離子分子基地的名詞打得我閱讀超卡。

只能說,從初心者的角度來看,這個作品缺乏了很多關於世界觀的說明,
例如喪屍病毒的感染途徑、方式、定義(是死屍還是半死人)、地球環境的變化、
基地如何創建、其他處所的大概狀況等,導致世界架構觀很不穩定。
作者選擇前提假設大家都有看末世文,能夠自行腦補,所以對於跟我一樣的初心者,
我實在很難推薦這一部作品。

不過女主努力感化大魔王,發現大魔王其實有著純真的一面云云的主旨,其實還是有傳達出來。
肉戲不少,兩人心意相通後的甜言蜜語(?)也讓我很是享受(笑)。
這次換原女主伊寧死得很慘,女主藉著Z強大的金手指,幾乎無所不能,
連變形金剛都作出來了(噴笑)。

只能說這是小說,不然一堆原料Z到底是如何搞到的,實在讓我疑惑不已(莫非Z有空間戒指?!)
就算Z再天才,光是日常生活所需就夠麻煩了吧,衣服床單(需要製造業)、
汽車(更需要強大的製造團隊)、汽油(好吧,我想他有本事改成太陽能)、
皮鞋皮帶(皮革的採取?這時還有牛皮鱷魚皮可供製作?)等,都讓我疑惑不已啊!
除非Z其實有個地下王國軍團無限供應他所需資源,不然實在太不合理了。

撇開不合理(?)、需要前提知識不談,故事講到後面除男女感情戲還算OK外,
其他劇情有點支離破碎,虎頭蛇尾之嫌。整體來說,優缺均有,給予三顆星普評。


屍官經年 作者:拓印
評價:★★★☆☆

殭屍男主角施五爺和他的屍官穆經年(女)的故事,純種殭屍男主角算是少見的體質設定,
且從頭到尾沒有講過一句話XD。

武打場面描寫很細膩,這對喜歡武俠戲的讀者應該是優點,但我卻忍不住想掠過(掩面)
(這個人對武俠戲完全無感)。另外就是說到殭屍,就會想到穿著清朝官服綁著長辮子那種,
然後周遭的百姓服裝自動浮現起抓鬼天師之類的某港片模式,所以總覺得女主喜歡上殭屍...
心理上可以理解,但很難想像畫面XD

一開始像是男女主到處亂跑解靈異任務事件,但發現這些事件其實都有關係,更隨著劇情進展,
一點點抽絲剝繭,讓讀者知道女主的身世、和男主的相遇。雖說男主不是人,
但女主其實也已經算不上正常人了吧。劇情發展有點布袋戲風味(個人看到入魔、邪教、真氣、
陰陽、神器之類設定就會自動帶入布布,有理解錯誤的話歡迎指正),壞人就是魔,
然後女主方就是努力打擊反派魔王這樣。

盧大哥和「仁兄」的情誼讓我有點動容,但最後反派刑天的發言讓我不明,莫非是續集預告?XD
還情的設定到底是?最後的雙胞胎姐姐出場是幹嘛的?總覺得她為此付出三世輪迴,
感覺不太合比例(有必要愧疚到這般地步嗎?@@)

本文言情味很淡,靈異魔幻味十足,作者很有自己的一套世界觀。
可惜我無法融入,所以讀來很卡,但想嘗鮮換換口味的讀者或許可以一看。三顆星普評。


生化!星際外援 作者:瘋丟子
評價:★★★★☆

從外星人視角(女主)來看待地球末世的末世科幻文。
女主阿部羅(咚咚鏘、羅星旅),奉命研究考古地球文化,
剛好此時地球因為病毒肆虐變成如惡靈古堡般的末世場景,喪失們還帶進化的。

女主幾乎全劇都抱持著我是外星人,你們人類死活干我屁事的看官心態。
軍人作風更讓許多人認為女主過於冷酷,但事實上女主的心還是有柔軟面,不是真的冷若冰山,
只是因為不是人類,沒有同伴感(力量的絕對差距也是原因之一)。
所以一些行為和決定不合(一般人類)的常理。

但一點點的,看到最後女主自問任務任務任務,她是不是太差勁了點,莫名地有點感動。
以一個外星人的局外人立場,能到這一地步已經很不容易了。
劇中不意外的有個醫藥財團發明了T病毒,還有以小木屋地板當入口的地下基地、名叫女王、
3D立體投射的紅衣小女孩,真是太致敬惡靈古堡了(噴笑)

劇中起初出現了不少好夥伴(?),讓我一度東猜西猜想說會不是誰是男主,
但由於女主太遲鈍(?),也一度讓我懷疑是不是本文無CP。幸好還是有啊!A1!恭喜你!

說因為女主是精神體(?),所以只有類似女主精神體或精神力的角色才有機會跟女主相配吧,
所以A1成為男主真的是不意外。女主的能力太超標了,基本上不會有危機可言
(一個連肉體死了都能被吸回老家、被吸光精神力也能補充回來的女主,實在讓人擔心不起來),
讀者可以盡情看女主發威。(笑)

另外,因為是末世的緣故,所以很多人被發便當,還常是地圖砲無差別攻擊的,
一些角色免洗得超嚴重,導致最後看完了,發現在劇中佔有一定份量的角色,竟讓我有些料想不到。

第一次看這樣類型的文,發想很有趣,女主威能讓我看得很開心,A1好萌好可愛。
給予四顆星佳評。不過沒事我大概不會想複習(喂)(因為還有一堆文等著我咩)


女王,請踩我 作者:青色羽翼
評價:★★★☆☆

莫瑤瑤跟男友分手後發現自己養的一盆萬年青原來是個M屬性花妖,在她因為失戀洩憤狂踩
(好孩子不可以學)之下化為人形,像忠犬般努力巴著女主,最後女主被死纏爛打成功攻陷的故事。
故事基調一樣很輕鬆,無視當中沒禮貌、不值得學習的地方,
基本上是一部可以愉快享用的現代奇幻言情小品。

由於我個人性格比較嚴肅認真,所以對於惡作劇、拿東西砸人洩憤之類的舉動向來不喜歡,
孩提時期我還可以當作年幼無知,長大後就科科了;砸東西洩憤常見於各式反配女配身上,
女主向來不會有這般作為,我想這應該也暗示了這種行為不值得讚揚。
但本作的女主,也許是出於設定,所以會對男主百般虐待。

其實只對男主施暴,在男主很享受的狀況下,我一點也不介意,還看得很開心。
但一開始女主對萬年青拼命踩踏的舉動就讓我很不喜歡,要不是萬年青是男主,
會說話會表示意見,那女主的行為跟那些反配女配有甚麼不同。
雖然可以理解女主失戀後想洩憤的不平衡心理,但還是很不能苟同。
(我大概是那種會忍到死的人種ORZ)

撇開個人較真的地方不談,習慣作者筆法的,應該可以輕鬆享用。三顆星,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