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全通心得,有雷有惡口,請還未攻略、不想知道劇透的玩家慎入。
會提到一點一代劇情,這部分也請注意。






<整體評價>
整體來說,不考慮一代的話,是個還算OK的乙女作,但除CG很漂亮外沒有特色。
角色喜好度:孫權(?)>周瑜=諸葛亮>曹操>賈栩>其他>張飛
劇本優良度:孫權(?)>周瑜、諸葛亮>夏侯惇>其他

優點:不像一代過於貪心,拼命想將各種三國梗化用在劇情之中,導致故事講不完,
只能拼命超展開,愛情戲只是點綴;二代在劇情長度和乙女愛情戲上比例較適宜,

缺點:
1.劇情相對薄弱

每條路線的主軸很穩定,就靠一個重點打通關,老實說,有點欠缺調味的感覺。

2.女主武力值弱化,性格嚴重聖母化,讓我對她的殺意源源不絕(扶額)

不過嚴格來說,女主的聖母病應該算是種族特色,比起遙五的神子還是讓我能夠接受一點。
一代的女主不僅人格,連武力值也不統一,二代相對之下比較一致,就是嚴重弱化。
弱化的程度,嗯,大概就是把女主武力值全拔掉,我想也不會影響劇情。

男主的角色魅力一樣很高漲(張飛除外XD),二代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周瑜,
角色性格和路線笑點都很輕鬆活潑,吐槽點也不少。


<系統>
一到三章是共通路線,四到九章是角色路線(戀愛路線),各角色劇情長度都很固定。
BE只要從第七章跑相反選項就可以回收CG。桃園也藏有一張角色CG。
另外次要角色如孫權、賈栩、郭嘉、夏侯淵也都有桃園番外和CG,各自綁不同角色。
(孫權有人說是綁周瑜,但我是跑玩劉備後才出現,所以我想應該是綁周瑜和劉備兩個;
郭嘉綁趙雲BE;賈栩綁張飛;夏侯淵不用說一定是綁夏侯惇)

桃園系統這次的設計與使用上較為便利,可以直接用磨菇頭移動。
介入、時間倒數,以及旅行系統一樣還是很雞肋。

第一周目只能跑劉備、周瑜、諸葛亮、曹操,第二輪開始可以直接進入角色路線。
不用再跑一次共通路線,這點我覺得設計不錯。


<共通路線>
承繼自一代劉備路線結局,因為劉備身上封印的金眼的力量在官渡之戰時暴走,
在眾人努力下終於獲得阻止,劉備回復小孩的型態繼續封印金眼,為了世界和平,
貓族在曹操的領土下生活,繼續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

但是好景不長,周遭的居民不滿貓族居住在此,平常因為曹操的存在而忍耐,
但在曹操出遠門討伐烏丸時,一度傳出失蹤消息,因此居民趁機會憤起趕走貓族。
劉備因為被人類追殺而一度覺醒,邪氣操控下又要開始大開殺戒,世平叔跑出來阻止,
喚回了劉備的神智,但也因此受重傷,最後世平大叔為了幫貓族爭取逃跑時間而犧牲自己。

貓族又開始流浪之旅,偶然來到荊州,在親切的劉表、劉琦父子的迎接下,
得知貓族原來始於荊州,也終於獲得一塊土地「新野」得以安居,
但曹操對貓族以及征服天下仍有野心,出兵十萬企圖攻打新野......


<角色路線>

劉備(CV:石田彰)——人格分裂者的治療過程

在諸葛亮的計謀下變成成人體,擔起保護貓族的大任,卻因為克制不住體內金眼的力量暴走,
導致貓族一度對他失去信任。但劉備仍然努力向上,在諸葛亮的建議下,打算和吳結同盟。
因此和孫尚香聯姻,女主在心痛下發現自己的情感,兩人仍互相吸引。
孫尚香被當年妖怪金眼的妹妹「白銅」鬼上身,企圖讓劉備沾染穢氣、血光回復金眼狀態。
但在女主的鼓勵下,劉備克服邪氣,接受金眼的自己,統一人格,幹掉白銅,世界和平。

這兩人一個聖母一個聖父,讓我想直呼拜託趕快在一起,不要禍害他人了XD

原本在這條路線因為曹操發病,有點期待鬼畜曹操VS.惡魔劉備的夢幻對決,
在關羽阻止下,第一次交手曹操逃過一劫,之後就是白銅尚香的亂入,
直接改由白銅擔任最終BOSS,再也沒交手機會,大概也是怕有明確的輸贏不好,
畢竟都是「男主角」咩!但總覺得這路線的曹操有點衰,發病狀況也不嚴重,
果然鬼畜曹操還是對抗不了超自然力量的外掛嗎?(笑)


張飛(CV:岡本信彥)——貓族理想國的實現

一開始世平大叔犧牲時,把貓族的未來託付給張飛,希望他能繼續守護貓族。
從此張飛以此為志業,相對於一代,二代的張飛相對地比較沉穩,比較少哇啦啦的場景。
但他的路線主題很不討喜,對於一個已經認同歷史、現實的玩家我而言,他的路線讓我看得很痛苦。

大意就是貓族和民眾逃到了江陵,努力想要守城,打龍城戰,但因為糧草被燒,只好投降曹軍。
投降後,荊州士兵和貓族受到霸凌,曹軍則是因為不習慣吃生食,得了風土病,陸續病倒。
賈栩先是採取隔離,後採取燒光光,避免感染他人的政策。
善良的貓族當然是看不慣的,特別是賈栩的「再送新的士兵來就好了」的新鮮的肝理論,
讓張飛關羽等很不爽。然後荊州的士兵想要趁曹軍病要曹軍命,也就是想要反叛,卻被賈栩發現了,
賈栩因此要處死這些荊州兵。BE就是張飛等莽撞地出面阻止,結果貓族全滅,RIP。
GE就是劉備順利拉到吳軍來援,導致曹軍軍心大動,加上賈栩不把士兵當人看的政策,
引發曹軍面反叛,主動放棄處刑荊州兵。賈栩衡量利弊後,爽快地投降劉備軍。
最後貓族與人類共存的王國(江陵)順利建立,HE。

嚴格來說,這樣的劇情設定沒有大問題,只是我看得很不爽而已。
關羽的聖母病和搞不清楚狀況、看不清現實已經讓我看得很痛苦了,
這條路線的男主跟女主一起發病......ORZ

請原諒我一路快轉地玩完這條路線,要不是有全通蒐集CG的習慣,真的一點都不想跑這路線啊!QAQ
玩得好痛苦啊!幸好還有賈栩番外撫慰我的心靈,不然我一定會化為灰燼(精神疲累的意味)。
我一定要去完款爽快的遊戲來治癒心靈!!(握拳)


趙雲(CV:鈴村健一)——失語症患者的治療之旅

期待過度的忠犬路線,女主因為小孩子在她眼前被殺,自己卻無能為力,
因此大受打擊,還得了失語症。為了治療女主的心病,趙雲就帶著女主雲遊四海去了。
途中回到幽州,誤打誤撞與烏丸一族合作對抗曹操,正好成為阻止曹操南征的一方勢力,
在諸葛亮的操作下,與劉琦、孫權結盟對抗曹操而獲得一時的安定。

是說女主在一代已經有殺人的覺悟,死在她手上的人沒一千也有八百,
實在不認為她會為了幾個小孩子的死掉而得心病。

這條路線的趙雲真是個好男人,配關羽實在太可惜了。
但也因此,除了無微不至的照顧外,並沒有甚麼出彩的地方,
直到GE的床上CG圖,讓我差點激動到摔機,那一幕的眼神實在太棒了(鼻血)。

用心電圖來比喻的話,諸葛亮從頭到尾就是一條水平線(對不起你躺著也中槍),
趙雲的話,就是99%為水平線,然後最後的床上CG圖讓我都盛開了!!XDDD

趙雲路線意外地嚴肅,沒有太多笑點(穿插的貓族吐嘈戲感覺很硬塞,笑不出來)。
較之一代,有提到趙雲過去部下這一段我也很喜歡,難得看到他如此猶豫。
然後兩人野外旅遊時的背景莫名出現軍營(趙雲有四度空間袋嗎,居然能弄出設備這麼齊全的住處)
應該是製作小組擺錯(懶得做新背景圖?)了吧!@@

趙雲路線小結,趙雲是好人,女主很煩,讓我再喜歡趙雲都無法說喜歡這路線。ORZ

另外就是郭嘉的戲份,編劇設定他有悲傷的滅門過去導致心靈整組壞掉,並不是什麼意外的設定,
但我很喜歡他堅持己見到最後,GE中讓關羽幫他砍掉重練的橋段,或許那是他最好的落幕了吧!


諸葛亮(CV:櫻井孝宏)——唯一正常人的路線

在這條路線中,女主會被調教回正常人,意識到自己太天真、太不負責任,
過度依賴諸葛亮。(感動)

諸葛亮因為小時候戰亂與弟妹走失,一直認為是自己的錯,從此上戰場就會發病昏倒。
在因愧疚一度了無生趣時,被貓族少年(周瑜)所救,從此感念在心。
也因此仕劉備為主人(是不是搞錯對象了?周瑜才是救命恩人吧= =)

總之,諸葛亮憑著他高強的智商(基本上一個路人的智商都會比貓族強)拯救貓族出難關,
雖然貓族的聖母病常讓他頭疼不已,但仍努力輔佐,甚至以命相搏,阻止劉備作蠢事。
女主則是發揮她傻大姐的個性,努力支持著諸葛亮、幫助他打開心結,
其實是個很中規中矩的故事,但礙於我是第一輪就走他的路線,因此只覺得平淡無味。
但事後回過頭來看,這路線根本神蹟,我不討厭這路線的關羽,真的。
(可知我對其他路線的關羽是多麼厭惡了XD)


曹操(CV:島海浩輔)——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女主為了說服新野的難民一起逃難,說出自己是混血的事實,結果好死不死被曹操聽到,
於是曹操又發病了,幸好這次有五章的時間可以好好鋪陳(治療)。

病病的M曹操真是太萌了XD,除了一開始的發病有點恐怖,之後就是心理治療之旅,
只是看到關羽為了愛,所以投奔劉備陣營,要跟曹操敵對,打倒曹操阻止野望.....
有點無言,那個小姐,要打倒曹操=把近八十萬大軍給滅掉耶!
特別這路線第三章有強調發揮大愛拯救新野居民的橋段,總覺得這女人發揮大愛的重點有點奇怪ww

曹操為了得到女主,派夏侯兄弟把貓族全殺光,女主聽到貓族人被滅族的消息時,
悲憤不已,決定和曹操結婚,伺機殺了他。並在新婚之夜施行,但不意外地攻擊失敗,
女主轉而吞毒花自殺,曹操因此大受打擊,意識到自己所為跟自己父親沒甚麼兩樣。
但曹操還是無法對女主放手,卑微地要求女主留在他身邊就好。

女主在得知貓族人還活著之後,回復聖母本性,觀察到曹操有嚴重的狂躁、幻覺等症狀,
發揮大愛治療曹操的心病,兩人心意相通後,曹操因為放不下對天下征服的渴望,
女主決定離開曹操,加入劉備軍陣營阻止曹操(?!)。
在女主的威能下,曹操八十萬大軍被滅(?!),曹操也因此跳水自殺(......),
一度生死不明,幸好被夏侯兄弟等忠臣所救,但精神狀況還是有點飄渺
女主和趙雲張飛人奉命追殺曹操,但其實大家都是在放水。(周瑜表示:幹!)
女主更為了保護曹操對吳兵動手,終於喚回曹操的精神,兩人就地野合(扶額)。
交代曹操要努力成為一個賢王,然後就走了就走了就走了!?

也好啦,得罪方丈,不對,都得罪曹吳兩方了,也不可能就這樣留下來。

畫面一轉,跑到三年後,女主偽裝成人類在邊境小村裡生活,在被揭穿貓族身分,
要被趕走之際,曹操出現了(這啥言小情節),說前來迎接女主,從此HE。

這啥啦!

其實也是算有考慮到殺八十萬曹軍和對吳兵出手的部分啦!
只是本來以為會是天涯海角兩相憶的精神相守結局,遊戲編了個很理想化的方式讓兩人相守:
對所有傷亡士兵的家屬一一解釋是哪招?!修復式刑法嗎?
幸好沒有出現三年後多隻小貓的情節,不然我會更吐血。

另外就是女主的性格神轉折,從痛恨到聖母,都沒人發現女主不對勁嗎?
曹操這個神經病患者也就算了,但賈栩等人難道都沒覺得哪裡不合常理嗎?@@

唸歸唸,這條路線的曹操大人還是好可愛啊!會為了隔天的郊遊,在前一天晚上睡不著。
明明沒有貓耳,但劉海的造型,在他低潮的時候,就像摺耳貓一樣在賣萌,超犯規的啦!
然後這路線果不其然有摸頭上傷口的情節,很後知後覺的想到,割掉耳朵的話,
頭上不會多出兩個洞嗎?下雨天怎麼辦?(喂)

還有要補充一點,這個路線的賈栩好棒!!紅娘啊!

*借自噗浪上M子的評價,非我原創。


夏侯惇(CV:)——搔不到癢處的正義討論

為了讓討厭十三支和女人的夏侯惇與女主角有談戀愛的機會,
特別安排了被荊州兵捕獲的情節(這支雜牌軍好強,抓了三個將軍級人物耶!)。

女主被夏侯兄弟俘虜,跟著夏侯兄弟去掃平荊州殘於勢力時,跟著一起被捕獲。
在這段脫離戰場的期間中,女主發揮聖母本能,照顧受重傷昏迷不醒的夏侯淵,
夏侯惇也因為從村人口中得知,貓族其實是受到詛咒的人類。

同時,荊州兵為了對抗曹操,向村人強勢徵糧,甚至軟禁婦孺、施予暴力。
對於荊州兵來說,曹軍是壞人;對村人來說,管他主君是誰都沒差;
夏侯惇則認為在曹操的統治下,會帶來不一樣的生活,才不是「都一樣」。
彼此都有著自己的正義,就像賈栩所言:「戰爭其實就是賭上彼此的正義」。

本來期待會看到比較深刻的探討,但因為女主是貓族人(平民立場),
又長年隱居,沒有國族意識,思想與立場與一般村民類似,
所以最後選擇對抗對村民施予暴力的荊州兵。
但事實上,荊州兵的說法也有一定道理,曹軍不來侵略,荊州兵也不用流竄、徵糧,
雖然荊州兵對村民來說是壞人,但若從國族意識來看,又不盡然是壞人了。
(轉頭默默看代表侵略軍的曹軍夏侯兄弟,曹軍才是始作俑者啊!)

只能說,這是個從不同角度討論,就會出現不同正義論的議題,但遊戲把議題簡化。
採取了平民角度,所以基本上關羽說的就是對的(在遊戲裡)。= =

但兩人愛情的演變感相當細膩,我很喜歡夏侯惇因為聽到婦人說貓族是人類變成的,
然後跑去摸關羽臉蛋,結果被關羽點醒時自己都嚇了一跳的橋段,看得很開心。wwww


張遼(CV:游佐浩二)——超自然力量,路線本身根本悲劇

張遼路線,一開始就是充滿謎團的復活,因為沒事做又被曹操撿到,
便隨波逐流地暫時跟隨在曹操身邊,在新野之役時被女主帶回家,從此展開靈異風的愛情路線。

女主自從新野之戰把張遼帶回家後,連帶地也沾染了髒東西,導致劉備受邪氣影響,
變成黑臉狀態;自己也動不動就頭痛昏倒(被鬼上身),甚至幹下半天殺了25萬曹軍的恐怖事蹟。
因為自己完全沒有記憶,因此知道真相時受不了刺激,帶著張遼離家出走,從此展開愛之旅。(無誤)

隨著劇情發展女主得知真相,知道張遼不是人,如果自己不把身體交出去(給女妖怪),
那麼失去憑依的女妖怪,很快就會用罄殘餘的生命力而消失,連帶地張遼也會消失。
女主希望張遼能存在,所以甘願奉獻出自己的身體,讓女妖怪藉自己的身體胡作非為。

因為女主這個大兇器太恐怖,導致曹操和劉備、吳國聯盟,準備要對付女主。
幸好貓族人努力找到淨化之樹,把女主封印,免除女主被幹掉的命運,
而張遼就在樹下,等了千年之久,從漢朝等到元朝,才終於淨化乾淨,相守在一起。
BE的話,張遼還會被元軍幹掉,徒留新生的女主內心空落落的,卻甚麼都想不起。
(但BE還有桃園番外5可以救,所以不用太擔心,也是HE啦!)

張遼是得罪了劇本師還是欠債沒還啊,這劇情根本一整個悲情啊(囧)!
但前半部有謎團有歡樂,例如在周瑜線相當正經八百的孫權,在張遼線反而意外認真得可愛,
連捉迷藏都不知道的模樣實在太萌了,還以為捉迷藏是貓族用來強身健體的方法;
還有張遼為了診療女主是否生病而摸胸部量心跳的橋段,原來趙雲相對地還是有點常識嘛!(笑)

這路線的黑臉劉備基本上很乖,沒有做甚麼出軌的舉動,反而是關羽大殺四方。
是說我覺得諸葛亮不想讓劉備這個死神上戰場的理由,雖然玩家我可以理解
(畢竟玩過一代,怕邪氣過旺咩),但如果能從諸葛亮的角度提供理由,會讓設定更完備。
不然多少有種人力浪費的違和感(特別是貓族的總戰鬥力才三百人)。

在跑周瑜線時鬼畜化的曹操,在張遼線中,因為出現關羽大滅曹軍25萬人的事跡,
和賈栩討論應對時,討論到現在已經不是南征的時機,
如果關羽到中原來,會是中原的大危機,兩人的囧表情讓我大笑不已。
有點好奇如果是鬼畜化的曹操VS.鬼上身的關羽會是怎麼樣的情景。(笑)
(不是說即使斷手斷腳也要把關羽留在身邊,那鬼上身的狀態怎麼算?XD)

張遼線的愛情演變很細膩,有塑造出從一開始連忌妒是甚麼都不知道,
到後來漸漸學會說謊、心痛的變化感(襄陽那個被趙雲搶先一步,
抱走關羽的「啊」感覺像被丟棄的小狗,好可愛www)。

另外,想到張遼的生命連結(共享?)的問題,之前的呂布是仙人,所以等於無限大也就算了,
女主應該只有百年壽命,就算生命連結重新締約,那有效期最多也只有百年才是,
卻可以撐著讓張遼活到元朝!?(驚)雖然可以牽拖到大悲樹(是說我一直想到大悲咒)上,
但還是覺得這部分說明不夠充分。


周瑜(CV:森田成一)——吐血定番

我跑了這條路線起碼四次....就為了弄出見鬼的孫權番外,
結果跑完劉備就冒出來了!讓我有種想咬手帕的不甘心感。= =

周瑜路線其實就是周瑜帶著主君孫權前來查訪劉備軍、荊州的狀況,
偶然在接上遇到關羽就撲上去摸摸抱抱了(無誤),所以被毆也是正常的。

後來周瑜暫時和劉備軍同行,揭露自己的貓族身分,協助劉備軍與吳國結盟。
因為這條路線的曹操知道女主角是混血,所以會發病。(推眼鏡)
後期的曹操就是甚麼即使砍手砍腳挖眼割舌做成人彘也要把女主留在身邊的病重狀態。
所以不意外地成了本路線BOSS,周瑜的武力值似乎高於曹操,有幾次只差最後一擊的狀態,
但因為身體不好,所以空虧一簣。GE是抱著女主跳水,BE就是抱著曹操跳水。
(你是有多愛跳水自殺啦!= =)

GE的話就是詐死,和女主隱居山林,順便養病。
因為荊州貓族當年就是因為有病,所以沒跟劉光同行,加上三百年來近親通婚,
導致病症成了基因特色,周瑜的父母也都是因為相同的病而早死。
有網友提出呼吸道疾病這點跟摺耳貓相同,而周瑜的造型也正是摺耳貓,
或許從中也可以看出遊戲設定的一點巧思。

因為周瑜本身的個性很開朗,所以與其他角色的互動總是充滿歡樂感,
例如跟貓族間的年邁感氣息吐槽,與諸葛亮、關羽的3P睡覺(幼教老師諸葛亮表示:...),
被關羽一秒甩門、被毆等等都超歡樂的,讓我看了都跟著嘴角上揚。


孫權——感覺故事沒想好只能淪為番外

孫權番外,未免太完整了吧!
有種編劇因為孫權的個性想不到更多的戲劇高潮編成一條路線,所以只好設為番外的感覺,
因為孫權番外長度很微妙,若能略為延伸,這樣關羽的後宮就有三國的領導人了,
這麼美好的設定製作單位居然會放過,真是太可惜了。可以來個FD嗎?(毆)

孫權番外的話就是從諸葛亮帶著女主去拜訪吳國,想要跟吳國結盟開始說起,
為了加強雙方的信賴,所以由女主流在吳國,與孫權締結婚約(孫尚香故事的逆轉版),
孫權等人都知道只是做戲,但孫權仍然很認真地去對女主角好,
然後女主角不在劉備軍,一切都好順利啊!(女主你就一輩子留在吳國好了XD)

另外,在網路上看他人心得時,有提到女主可能跟人類/貓族不能生的問題,並以騾子比喻。
我是覺得貓族=受詛咒的人類,應該不能拿騾子類比,人類會因受詛咒長出耳朵還遺傳後代,
根本已經是非科學了(金眼的血帶有輻射能,會導致基因突變間影響後代嗎?XD),
所以我是覺得應該沒有不能生的問題(只要遊戲公司願意掰個理由就好),
劉備桃園5不就順利生了一個叫做弦月的小孩,一代曹操路線也證明女主可以受孕。


賈栩——為什麼不能攻略啊!

在跑完張飛路線後,就可以看到賈栩的桃園番外。
同時,在張飛路線中,也可以比較清楚地看到賈栩的無感情面。
番外就是女主想要幫助賈栩恢復(?)正常人應有的感情,因此鼓勵賈栩先對身邊的事感興趣,
賈栩就說對眼前的女主很感興趣。wwwwwwww

好想看到賈栩真的變得有感情的模樣喔(扭)
光想像這種反差就覺得一定很萌,不能攻略真是太可惜了。

郭嘉——我對他不能攻略沒有遺憾,認為是個該早日砍掉重練的腳色


<小結>
也許是劇本師大換血的緣故,比起一代,愛情的部分加強,但整體的女主性格也變得過分乙女,
變得很一般,沒有特色,失去了一代還隱約帶著的英氣與覺悟。
二代的女主感覺更聖母、理想化,不肯面對現實,萬惡的男主的姓名和「そんな」的複讀機,
沒有自己的意見,偶爾出現的行為又太過不合常理,很容易就激起玩家我的火氣。(嘴角抽搐)

新增腳色周瑜和諸葛亮安定,張遼比一代更加悲劇了,曹操的心理描寫覺得不夠充分。
劉備的人格統一其實還不錯,趙雲人再帥也救不了劇本的悲劇度,夏侯惇的路線也寫得還OK。

雖然對一代很有愛,但二代實在不太推。OVER!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流風殘影
  • 初次拜訪,打擾了!
    十三支2全通關實在是辛苦您了!被關姊雷得很痛苦吧!

    曹操線的周瑜表示:X!
    ↑我笑了
    妳對曹操線的吐槽真的太有趣XDDDD
    對各路線下的副標也非常精闢,真希望我哪天也練就這種功力,就不用痛苦得死去活來掰個把萬字。

    我也覺得曹操線實在轉得非常生硬,正確來講,『硬掰』是整個十三支2普遍的現象。

    關於騾子那一段,我也知道原理不一樣,
    只是故事一開始就說十三支跟人類生不出來,而且是全民認知,
    明明知道生不出來卻還讓十三支當一國之主的正室,那些臣下跟貴族竟然沒人反對,腦袋都開洞了嗎?
    劉備線也是,一代有提過代代都會為族長準備新娘以免斷子絕孫,卻坦然接受孫尚香聯姻,大家都甘心冒那萬中求一的風險嗎?
    ↑這邊探討的是人性問題。

    真正能生不生其實並不關玩家問題,只是這款遊戲弄了很多人性醜惡的一面出來,這邊卻毫無表示,我覺得很違合。

    關於賈栩,
    我也很怨念XDDD

    感想辛苦了!
  • 歡迎光臨(羞)
    關姐這次真的把我雷慘了,不過好處是,我再也不會把她跟歷史上的關羽聯想比較了(笑)

    我覺得萬言書有萬言書的魅力,真的!
    而且我看你的吐槽文超歡樂的啦!我在公司看都要很小心不要笑出來XD

    因為長貓耳本來就太不可思議,所以接下來的設定,
    我則是抱著萬事都有可能的態度。
    曹操的下屬沒人反對或提出異議,的確很有問題。
    但曹操人太強勢,說不定不敢異議、過度盲目的相信也是一種可能?不過遊戲沒在這邊圓滿地交代或說明,的確有點....

    另外,看到您的回覆,我才想到我根本忘了劉備X孫尚香這一組,也是屬於不能生的組合啊!(可見我忽略劉備忽略很大...ORZ)

    歡迎加入賈栩怨念團(誤)
    期待出FD好了XDDDD

    豆子 於 2014/05/21 22:48 回覆

  • Mela Liu
  • 你好只是路過的人XD
    喜歡你的吐槽,實在中肯XD
    最喜歡的角色雖然是趙雲,但是他路線的故事讓人一直翻白眼
    世紀暖男趙雲明明不太有什麼逾矩的行為,卻是讓我最感覺害羞的一個角色///
    我比較後面才攻略諸葛亮,根本就是貓貓幼稚園老師,但其實滿喜歡這個路線的故事,包括一些跟周瑜的小打小鬧,諸葛亮的隱性傲嬌真是可愛死了
    顯性傲嬌夏侯惇其實我比較喜歡看他跟弟弟之間←
    而且也許就是比較平淡,比較沒有太多WTF的超展開,翻白眼次數少很多
    另外也是很喜歡周瑜,他的路線也是看得挺爽,可能對這種開朗又主動的頗沒免疫力吧XD,很希望GE之後可以活久一點,摺耳貓好好保健也是可以長壽的,不然總讓我想像最後女主生了一堆小貓,但是早早做寡婦的畫面(然後最後會由世紀暖男趙雲照顧這一家大小吧囧)
  • 暖男趙雲超棒的啊~~~~不過我比較喜歡一代的趙雲,二代的太過強調暖男特質,還有劇本路線反而沒有一代好。

    豆子 於 2015/08/15 23: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