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只是順口跟朋友說的一起去玩吧的邀約,朋友來要求兌現了,
考慮到雙方未曾共同出遊到這麼遠的地方(?),所以就訂了沖繩的團體旅遊行程。
使用的是易飛網,後來被分配到可樂旅遊的行程團中。



2015.4.22
和朋友線上討論行程後下訂,也許是端午期間的緣故,價錢相較同行程的其他出發時間要來得高,
但也因此我們只需要請一天的假就夠了,只能說要品質(?)就不能顧及到價錢了。
(其實還有挑航空公司的因素在,咳)

跟團的好處就是可以腦袋放空,甚麼都不用思考,對於想要「享受」假期的人,
我覺得跟團是比自助更好的選擇。當然,如果有玩家認為自助才能真正「玩」,那也是個人自由。


第一天(2015.6.18 週四)

波上宮==>(午餐)==>玉泉洞==>首里城==>北谷美國村(看海)==>飯店(GRAND MER RESORT)

一大早三點半不到就爬起床,開始梳妝打扮(誤),三點五十分出發跟朋友會合,
在此感謝友人哥哥的開車贊助,讓我不用深夜搭車,安全有保障(合掌)。

到了機場,憑著直覺和開口問,得知我們配到了可樂旅遊的團,正式向領隊報到,出發前往那霸。
現場,由另一位日籍導遊(混血兒)為我們服務,告知我們由於天氣預報,周六開始降水率升高。
所以將部分行程提至今天進行,所以一天內跑了好幾個點。

先是波上宮,可惜想買的紅型御守已經沒有了,但弄到了波上宮的御朱印,
剛好御朱帳前一頁是北海道神宮,這樣一南一北呼應得剛剛好(笑)





之後是玉泉洞,不過我們先去用午餐、看表演,再進入玉泉洞中參觀。





午餐是BUFFET,第一次吃到沖繩麵、和黑糖一起燉煮的排骨,帶著甜感,很合台南人我的胃口。

玉泉洞全長約一公里,裏頭充滿了大自然的神祕(笑),相較於外頭熱呼呼的天氣,
一進入洞中便是陣陣陰風(誤)與溼氣、水滴,需要小心扶著扶手前進,否則很容易滑倒。
部分是高架在水上的鐵片棧板,水池十分透明,讓有懼高症的我看得有些心慌。

接著是首里城,這個點由於時間的緣故只匆匆走了一圈,未來若來沖繩自助,應該會再次參觀。
有各式印章,記得總數是16、17個吧,集到11個就可以換禮物(小孩子限定),也是蓋章迷的好地方。



美國村的部分,導遊講解了相關的歷史。
不過也許是導遊本身血統、國籍背景的緣故,總覺得它本身的國籍認同也頗混亂。
由於海邊附近有百貨公司,所以導遊分了兩批人,讓想看海邊夕陽的去看,想逛街比價的去逛街。



海風剛吹時覺得很涼爽,但吹久了就覺得有種海風的黏膩感。
晚餐是海鮮火鍋,豬肉吃到飽,沖繩的豬肉好吃吃(嚼)。


第二天(2015.6.19 週五)

琉球村==>(車上販售時間)==>水果樂園+午餐==>水族館(含海豚表演)==>飯店(本部RESORT)

早上從飯店陽台拍出去的景象。



飯店的門口



用完早餐,先到琉球村,用開口笑和健美茶點心,順便看琉球村的表演,表演者的「イヤササ」呼喝,
讓我印象深刻,回來後查了一下,似乎是表演時的發語詞,沒有特殊意義,就類似武術的嘿、喝那樣。











很厲害的頂酒瓶婆婆


水果樂園+午餐,午餐是普通的定食;水果樂園,導遊笑說台灣水果更好吃,就當是來逛街看看吧!
裏頭還有鳥園,可以欣賞各種鸚鵡。

下午是海洋博水族館,海豚表演讓我看得十分開心,甚麼套圈頂球頂人快速迴游高跳都來,
表演無國界,非常適合小朋友前來觀賞,水族館當中的鯨鯊好大好美,讓我一連拍了好幾張照片。









晚上來到沖繩本部的本部RESORT入住,飯店有點老舊,雖然房間相當寬敞,除了兩張床,
還能擺下約四坪的榻榻米,外頭還有落地窗以及約兩坪大小的觀景陽台,可以想見昔日的輝煌。
不過這是我睡得最不好的一晚,因為我看到了蜘蛛,還足足有巴掌大! QAQ
最後我和朋友是把床鋪拉離床頭(因為看著牠往床頭櫃裡鑽後消失了),倒著睡。XD



由於很早就到了飯店,又是難得的海景飯店,所以和朋友下去海灘晃晃,這裡是砂礫型海灘,
需要穿鞋(拖鞋可能滑掉會受傷,最好是不會掉的那種),沙灘上充滿海草,還有沒人使用的沙灘椅,
老實說有點淡淡的荒涼感。

第三天(2015.6.20 週六)

半潛水艇==>孔子廟、福州園==>光伸真珠免稅店==>新都心==>藥妝店==>飯店==>國際通
*飯店是(GRANTIA 那霸 GRANTIA NAHA)

早上還在本部RESORT,從昨晚開始天氣就不好了,這天早上更是糟透了,一大早就下起雷雨。
早餐用完定食後,就和朋友在唯一有WIFI的大廳裡滑手機,突然間大廳一片黑暗,
原來是區域性打雷造成當地整個大停電(冏),就連我們一團要離開,還是工作人員手動開門的。XD

黑暗的大廳(原本都有開燈)


先是約兩小時的車程,來到那霸港,搭乘半潛水艇,海底下的珊瑚礁和魚群真的好漂亮。(心)

再來就是孔子廟和福州園。(笑)
導遊自己也承認這是因為公司安排,才會帶我們走的點(不然就違約了)。
曾看過有網友抱怨導遊怎麼帶人看這種景點,我倒是很想說這都是報名時網頁行程有寫的點啊,
不是導遊領隊的錯,不喜歡應該跟旅行社反映,叫他們不要安排這種景點吧?
不過因為孔子廟、福州園台灣都有更好、更純正中國風的景點,就隨意晃晃囉!



接著就是購物行程(推眼鏡)
這次奉家母之命要買保健藥品,只好乖乖去刷卡,看著簽帳單上的數字,真是令我一陣心痛(掩面)
這已經不是淌血,而是噴血了啊!ORZ 我這次在日的所花費用,泰半都浩在這裡了。
相形之下,藥妝的價錢根本是零頭好不好!

晚餐是BUFFET,號稱健康食材,其實還蠻好吃的,我很少看到軟性飲料有準備豆漿的。
晚上到了飯店,自行前往國際通,時間大約是晚上七點,走到一半就開始下大雨,
讓我全身濕透,鞋子像從水溝裡滑出來的,但到了國際通,大約逛了幾間店就雨停了。(冏)
算了一下,大約只下了一小時的噢,如果我們早點或晚點出門,就沒事了。ORZ
不過因為全身溼透+戰利品買太多,所以還是搭計程車回飯店了,費用為800日圓。

這是戰利品的總覽圖(但其實還是省略掉部分商品)



附帶一提,晚上洗澡時才發現我把洗面乳和卸妝乳忘在昨天的飯店了(幸好還有卸妝棉)

第四天(2015.6.21)

早餐==>機場

早餐由於洋食選擇性不多,所以改選和食,日本的米飯真好吃。

接著便出發前往機場,準備回家囉!
還在飯店現場買了紙箱打包伴手哩,因為我買了酒啊!很怕摔碎。
出國時我的托運行李只有6.0 KG,返國時高達15.4 KG,我到底買了甚麼了(抹臉)
是說,在機場時才馬後砲地想著應該買大罐的殘波的,嘖,下次帶個行李秤好了。


小結,大致來說我玩得很愉快,雖然皮膚黑了一層不知道何時才能白回來(掩面)
今年十月預計還會自助去廣島一趟,我覺得自助和跟團都有其優缺點,選擇喜歡的就好。
如果我想要放空或想帶長輩的話,應該還是會選擇跟團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