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全通心得,有遊戲劇情透露與個人主觀想法,超長文還請慎入。






官網:http://www.otomate.jp/reinedesfleurs/

【故事背景】

  遊戲假設了一個世界ソルヴィエル,被眾神所捨棄,只有慈愛的女神ミレーヌ留了下來,靠神力製造出グラース這種恩惠恩澤大地(保佑風調雨順之類),一時之間繁榮至極。為了讓地上世界ソルヴィエル能平均受用グラース,女神ミレーヌ創造了天上聖域,也就是パルテダーム,由地面上的四個國家派出代表的騎士來到天上聖域,透過騎士當座標中繼站,便女神將グラース確實輸送到地上的四個國家(天然氣的輸氣管?突然覺得女神的恩惠有點像健保...)。

  但因為女神陷入沉睡,所以由代理的レーヌ來進行這項分配工作。玩家所扮演的就是這一代的レーヌ˙ヴィオレット,四個男角就是這一代的四個騎士。
  地上的國家生活的稱為種人(就是我們一般人類),天上生活的則是花人,是女神為了不讓來到天上的騎士感到寂寞,模仿種人所做的種族。但兩者其實是不同的物種,種人需要吃睡才能生存;花人靠著是女神神力,無須吃睡也能生存。

  總之,玩家與四個騎士碰面後,首先就是跟大家培養感情(共通線),順便熟悉系統操作。之後隨著劇情,會發現這個世界的真相……

  原來這個世界神的恩澤來源只有女神ミレーヌ一人,供給有限,且遲早會消滅用罄,所以女主和騎士們所做的其實是在有限的グラース總額裡循環,不能開源就盡量節流這樣。
  但宰相大人的這個說法,雖未說謊卻刻意避開部分事實沒講,女主的身體其實是女神ミレーヌ的「器」,當女主與騎士們一再透過儀式調和各國的グラース時,女主的身體會更進一步適應グラース,成為適合女神的肉體,然後,女主就會被女神ミレーヌ所取代。女主震驚於宰相的背叛,而隨著進入男主的個人線,產生不同的選擇與故事發展……


【系統】

  基本上還是AVG,那個情報蒐集根本空虛,「ラヴィール」其實只是多了時限嚇人,但其實超過時限沒選擇也是一種選擇,當作有三個選項就可以了。

  金平糖可以買,買了之後就按照提示,紅色驚嘆號的就代表愛情路線,藍色代表忠誠路線。但由於結局數太多,推薦還是看攻略跑比較快(毆)

  個人攻略順序為:ギスラン → オルフェ → レオン →ルイ → ユベール

  官方推薦順序為:レオン → ギスラン → オルフェ →ルイ → ユベール

  攻略完後角色喜好度:ギスラン(本命) > ルイ > (不可跨越之壁) > 其他


【整體簡評】

  CG立繪背景都很美麗、音樂佳,系統普通,劇情普通,角色很萌(ギスラン本命),給予四顆星好評。共通路線(特別是第一部)會讓人玩得很想睡,進入角色路線後會好一點,遊戲過程中可能還無所感,但跑完路線後回顧劇情,可以說是意外的短,愛情也來得很突然。

  整體世界觀和清冷、朝向衰亡的灰暗感氛圍,讓我想到「花歸葬」這款古早遊戲。有隱晦描寫男女主角發生關係的形容,畢竟分級是C,對此介意者建議先有心理準備。

  劇情三觀不是很正,例如為了成全男女主角兩人的愛,就要求其他同伴去死之類。且遊戲強調悲壯,但因欠缺對其他花人、地上種人的描述,因此犧牲與抉擇有些缺乏實感。愛情HE不夠快樂,但至少還帶了點希望,不會讓人看得很難受;一堆BE感覺很沒必要,有湊數感。另外,結局與其說是給人完結感,不如說是「序章」的感覺,忍不住想像後來發展,期待FD補完。


【角色】

女主 レーヌ˙ヴィオレット(可改名)(CV:ゆかな)

  設定上是隔了好久才終於產生的女神依代(代理人),被宰相ユベール養大。在遊戲的過程中,常有與玩家視角違和的發言與行動出現,從一些事件中,可以看出女主是個有些嬌氣的大小姐,思想也相當天真、聖母、欠缺果斷,部分路線會玩得很煩躁。在レオン路線尤其可以見到女主嬌氣的一面(例如吃蘋果要刀叉、在河邊濯足不能等),偶爾可見的惡趣味捉弄台詞還蠻可愛的,但有時行動想法讓我感覺無法捉摸,欠缺共感。
  附帶一提,部分場景女主有聲音(和女神同),忍不住覺得乾脆全配音算了。

レオン(CV:興津和幸) ——世界與愛的兩難

  讓我很是焦躁的一條路線,也是最切合「世界」與「愛」的兩難選擇的一條路線。レオン的另一個身分是破壞神ゼロ的「器」,而ゼロ是女神ミレーヌ的愛人,正確來說,在這個世界的ゼロ只是靈魂的一部分(本體已經離開了),但還是擁有著巨大的力量。

  愛情路線就是女主因為是女神的器,所以不敢舉辦儀式,怕被女神突襲侵蝕;同時,レオン因為怕自己會突然變成破壞神,所以躲躲藏藏。光讓レオン回到隊伍就浪費了一堆時間。然後大家一起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發現無解,甚麼都無法做,只能靜靜地看世界走向滅亡。女主不停地在OS我是レーヌ,應該做選擇,卻「但是、可是、無言」等拖了一堆時間,在ギスラン自殺獻出忠告(跑過ギスラン路線就會知道真相),東方國家毀滅後,女主才醒悟,和レオン手牽手去生命之樹下問女神和破壞神的想法(早該問了好嗎?= =)。

  女神對於自己當時因為看到地上世界被眾神捨棄,心生憐憫使用神力保護世界這件事感到後悔。她發現自己造成了一個不靠グラース就活不下去的扭曲世界,所以想要回復正常,也就是毀滅世界,讓它回復當初沒有神力干預該有的模樣(毀滅),破壞神則是助她一臂之力這樣。

  所以女神給了女主兩個選擇:一個是她和破壞神把神力借給男女主,由男女主代為毀滅世界,這樣一來可完成女主希望的,和レオン在一起的願望,也不再需要成為女神的「器」。反之,則是女主獻身給女神,女神承諾會和破壞神盡力找到一條讓這個世界繼續下去的道路。不管如何,世界遲早都會毀滅,就看男女主想要貪戀相守的時間,抑或把這時間讓給世界。

  因為是愛情結局,所以女主的選擇也不意外,選擇了前者。原本這條路線的悲壯感,在女主的不斷拖戲中幾乎消弭殆盡,看到那幕一口氣毀掉三個國家的場景,悲壯感終於再度升上來。愛情結局絕對說不上HAPPY,但最後有雙子串場,所以算是帶來了一點希望吧!

  只是,跑過オルフェ的路線,知道某些設定後,就會覺得這劇情有點矛盾(摸下巴)。破壞神和女神都看得出オルフェ的真實身份,知道這世界其實會自我進化,衍生出新的神,那麼其實女神只要放手不管就好,根本犯不著積極毀滅世界。

  另外,レオン愛情結局路線衍生的BE【愛を手に、永遠の眠りを】,相較於HE為了兩人的愛毀滅世界,這個BE其實三觀比較正。

  忠誠結局則是レオン犧牲自己,跟破壞神交乞求憐憫,換了個露腹肌的破壞神ゼロ當女主的騎士,並抹去了女主對レオン的記憶,讓女主一生作為レーヌ而存在。某種意義上也蠻可口的(視覺上)。

  忠誠結局的分枝則是レオン犧牲自己,照ユベール所說的毀掉北方國家,提供足量的グラース,換取女主一生不用再舉辦儀式,不用擔心被女神奪取身軀。這個結局比較算是傳統的BE。


ルイ(CV:浪川大輔) ——漫長旅程的終焉

  ルイ在其他人的路線,就是個頹廢想死的腹黑變態,跑他的路線時,會揭開原因,

  因為他在太古時代被希求的女神デジレ(電子爐?)追求,因為一直被摸被吃豆腐很不爽(咦),忍不住爆氣拒絕了デジレ。從此開始了繼承累世記憶的日子,生與死失去意義,他絕望、掙扎、尋求解決之道,最後麻木,轉而選擇一種相對輕鬆、愉快的生活方式,與周遭的人保持著距離,由於面容姣好,屢屢被求愛,但無論多熱情的追求,都無法讓他心湖波動。

  漫長無垠的人生裡,造成了他頹廢、消極、質疑神與這個世界的歪曲性格。但也因為他抱持著近乎旁觀者的態度,所以可以提出其他路線角色所無法提出的論點,很是新鮮。例如ルイ提出女主和花人根本是被宰相洗腦教育、點出女神ミレーヌ後悔干涉世界等。

  他的劇情主線就是宰相大人從裏波那裏弄到ルイ寫的小說,描述了他被「詛咒」的經過與後來發展。原本宰相很忌諱ルイ,但在知道ルイ的「真相」後,感到安心,開始誘惑ルイ,提出跟自己合作,協助女神ミレーヌ復活,就請女神解開ルイ身上的「詛咒」。ルイ看似答應宰相的提案,促成女主再度舉行儀式,果然女神現身,ルイ跟女神交談,利用所知的知識掌握到神的弱點,說服女神將所有力量讓給女主,解決了「器」的問題。

  女神讓出力量後消失得到解脫,前一幕還在拼命跟騎士打鬥的宰相大人也瞬間跟著消失了。從ルイ的話可以推知,宰相大人應該就是女神的蝶(腦殘粉)。

  愛情結局就是女主因為繼承神力,成了這個世界獨一無二,最接近神的存在。因此,就猶如《希求の果て》小說中的女神,與ルイ成為不同的物種,而無法感受到彼此的體溫。只有雙子蝶的體溫是正常的,成為女主心中的安慰。是說這段ルイ對女主這樣那樣後,突然變臉說不再碰女主,根本是吃乾抹淨了想跑啊!(來人,關門放狗)

  女主想到的解決之道,就是花光グラース,分給地上世界,只留下足以維持自己肉身的グラース。理論很美好,但關鍵的「量」很難掌握,幸好ルイ及時趕到水晶宮,抓住女主,用自己的肉身當溫度計,協助女主掌握關鍵時刻,然後ルイ和裏波趕緊送到花紋之柩進行花紋移植術,把幼時藉著女神靈魂強行改變的櫻花花紋,回復為女主天生具來的堇花紋,從此跟ル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無誤)。

  愛情結局的最後,女神、宰相大人、レーヌ都不在,為了妥善統治天上世界,所以改為選舉制(驚)。比起東北西三位騎士的腥風血雨結局,ルイ的愛情結局真是快樂多了。

  希求的女神デジレ加諸在ルイ身上的,其實是祝福而非詛咒,給予ルイ在找到渴求的事物前,無限的時間,但神大概沒考慮到人的價值觀,造成ルイ陷入無盡輪迴的苦痛。也因此,對於「被渴求」這件事,ルイ感到厭惡與排斥,本能地在心裡築起藩籬,女神的好意和ルイ的反應剛好背道而馳。所以,在愛情結局的最後,女主OS:即使不是戀愛也無妨,只要能再度感受到彼此的體溫就好。

  然後ルイ聞言哭出來那幕,莫名地有種感動。有種終於看到ルイ心理的藩籬出現破洞的感覺。最後女主跟ルイ刻意保持曖昧的言語,吊著ルイ自己主動來碰觸,著實有種逆轉勝利的爽感XDD。

  另外,愛情路線中,ルイ和女主打機鋒的對話,雖然我每個字都看得懂,但對於兩人互相送的禮物「點心」與「空籠子」,著實不懂其內容含意啊!(抱頭)ルイ送的點心,勉強可以理解是ルイ在形容女主,雖然外表強氣,但內心其實有嬌柔甜美的一面。但女主回的禮物究竟是何解,讓ルイ如此開心(連裏波都嚇到了),我實在是看不懂。而且我(玩家)ルイ都還在防備ルイ,女主就已經對ルイ心動,著實讓我趕不上拍子啊!

  忠誠結局不意外地ルイ選擇自我犧牲,但老實說,悲得很沒意義。這個劇情感覺很硬拗。(嚼)

  附帶一提,遊戲過程中,我一度質疑為什麼不讓ルイ變成女主的蝶來解套(蝶可以正常感受體溫),但跑過宰相大人路線,知道蝶的出生方式,就會知道這個方法不可行。

  另外,那個花紋之柩掛滿燈籠的設計,讓我想到江蕙的祝福演唱會。



你們看是不是很像啊!XDD


ギスラン(CV:近藤隆) ——對宿命的反抗與屈服

  好久沒吃傲嬌了,這隻傲嬌從剛開始看雜誌介紹時就鎖定了,果然是個很合我胃口的傲嬌。(嚼)他的路線就是東之騎士的悲劇,東方國家クリザンテーム的花紋「菊」因為地理貧瘠,花紋毀損。因此騎士和國家連線後,受到的負擔也最大,加上花紋毀損,有騎士受不了,崩潰殺了一票花人。事件過後,雖然緊急修補花紋,但還是造成後來的東之騎士代代都會瘋狂,拼命地渴求グラース。(但是好像沒說清楚為什麼花紋會毀損?只說東方國家像壞掉的容器怎麼灌グラース都不夠。)

  本代的東之騎士ギスラン被發現有發狂徵兆後,便自願被關地牢。女主去看ギスラン,聽到他在女主面前揭露自己的心音:詛咒這根本沒有道理的命運云云,那段聲優表現真的超讚!即使臺詞不是很苟同(稱讚侍奉女主是他的驕傲之類),我仍然瞬間對ギスラン狂冒愛心泡泡。

  愛情路線是女主收到エンジュ夫人送的刀,上面沾染了前四代東之騎士所殺花人的グラース。前四代東之騎士是エンジュ夫人的老公,後來她又陸續看了多名東之騎士同樣步上瘋狂的宿命,心理疲憊,想要結束這樣的輪迴,想利用這吸附了大量グラース的刀修復東方國家的「菊」花紋,讓ギスラン恢復正常,也讓之後的東之騎士逃脫這瘋狂的宿命。甚至為此誘使發瘋的ギスラン脫獄,又殺了一票花人,吸收大量的グラース。

  最後,エンジュ夫人用這把刀自害償罪,但即使如此,女主試過後,發現グラース還是不夠修復花紋,因此把腦筋動到宰相ユベール身上,想說ユベール也是自古以來生存許久的花人,身上グラース的應該很夠,和男主聯手幹掉了ユベール。然後用該把刀串過ギスラン刺到生命之樹上,將グラース轉移到菊花紋,終於成功修復菊花紋。並向地上眾人宣告,從此不要只想著靠グラース生活喔~啾咪!= =

  這應該是愛情結局的HE,但實在很沒有HE該有的歡樂感。不過跑了其他人的路線後,好歹這是個大家都活得好好的HE,突然覺得溫馨(?)許多。

  另外,在跑ルイ的路線時,發現女主可以得到神力「順便」修復菊花紋,讓ギスラン的HE更美滿,為什麼不能來個大團圓,硬要來個幹掉宰相的血腥道路啊! ಠ益ಠ

  而且ルイ路線中裡,女主對宰相的殺念超突兀,宰相大人明明與女主有強烈的信賴與家族感情,加上女主被設定為善良神聖,被宰相背叛也沒有過激的反應,卻在愛上ギスラン後,立刻轉換心情為了ギスラン決定幹掉宰相?!根本超展開。如果這部分能多點葛藤描寫會更好。

  不過在愛情路線中有個小事件,ギスラン會因為沒有事情可以做,不請自來跑到女主住處要求命令,對於女主的「喝下午茶」命令認為根本不算命令,要求女主在他下次來之前要想好命令。這樣的ギスラン,超可愛的啦啦啦啦(滾滾滾)!

  忠誠路線則是女主發現自己無力拯救男主和修復菊花紋,因此將肉體獻給女神ミレーヌ。消失前的最後一日茶會很萌,女主命令連發,讓男主說出自己小時候因為偷玩刀受傷,結果被爸爸打屁股的糗事。(笑)

  一日約會即將結束,兩人看著夕陽,男主誓言此生只有女主這個主人,流淚親吻裙角那幕超美。後來女主被女神取代,男主偷偷將刀埋在生命之樹下,吸取グラース滿檔後,男主挖出刀打算出發去挑戰神!(驚)可以想見接下來的發展,基本上是死定了,但卻又覺得非常順理成章,是我最喜歡的忠誠結局。


オルフェ(CV:KENN) ——生命會自己找出出路

  原本以為是身世不明的小孤兒,透過ミレーヌ的神眼鑑定,才知道オルフェ是神(的候補),或者該說是源於西方國家ヴェイ所產生的幼小的神祇。(我喜歡神從人們祈禱中產生的設定)

  這個路線的爆點大概就是オルフェ其實是個神吧!名副其實的「神展開」。Σ(°Д°;

  愛情結局相較他人可說是通常運轉,有起有跌有挫折也有希望,結局比較正向樂觀,兩人感覺很自然就走在一起。因為オルフェ想說自己是神,想利用自己的グラース來解救這個世界,但因為過於焦急操作了女神的水鏡,誤送了大量的女神的グラース到地上,導致大量花人死亡。因為オルフェ跟花人感情很好,對於這樣的結果有強烈的罪惡感,所以兩人後期充滿了悲壯感,レオン不意外地看不下去又出來當吐槽役。(笑)

  愛情路線就是オルフェ決定聽從女神的建議,回到地上找到自己的半身橄欖樹,覺醒為神,斷掉天上樂園與地上世界的連結,讓地上世界從此自由發展,也不用擔心地上世界會因此滅亡。唯一的缺點是,オルフェ會無法回到天上樂園,原本女主和一票騎士伙伴們也要跟著下去(當電燈泡),但宰相大人無法忍受女神沒有覺醒、存在另一位神祇這種事,抓狂前來阻止,砍傷了女主。女神一時現身堵住了傷口,但只能稍稍延緩死亡的時間,オルフェ忙趕緊帶著女主回到地上,騎士們則留在天上阻止發瘋的宰相搗亂。

  這個愛情結局是個相當有希望的結局,因為有「神」這個外掛,所以真的可以期待未來在天上樂園的那些夥伴可以回到地上,大家再度碰面之類。不過雖然說要斷掉古代女神提供グラース給地上的系統,但オルフェ自己卻又說要四處巡遊,把自己的グラース分出去,這部分不是很懂,是要讓人們再次依賴?只是依賴的是自己的グラース?還是說為了讓其他人可以下來做準備?感覺比較像另一幕故事的序章而非結局。

  忠誠路線則是因為前述的オルフェ大爆走,操作女神做的水鏡想要送自己的グラース給地上,卻因為系統不同,無意中把女神的グラース送到地上,跟レーヌ做的事是一樣的。且因為爆走,導致一堆花人被吸走グラース而消失(BE甚至レオン和ギスラン也會被榨乾 QAQ),所以心懷愧疚,在女神ミレー的引導下,決定獻身給生命之樹,用自己的生命來填補女神的能源。
忠誠結局就是女主準備迎接新的西方騎士的到來,但想到オルフェ,忍不住心傷,來到オルフェ所在的生命之樹下哭泣。


ユベール(CV:杉田智和) ——愛、忠誠與瘋狂的界線

  宰相大人ユベール的路線,基本上就是女主在發現自己喜歡ユベール後被背叛,知道自己是女神的器。但即使如此,她還是愛著宰相。

  而宰相大人其實是女神的蝶「紫貴」,因為蝶不能長期沒有主人(不然似乎會發狂),但為了管理天上樂園,所以女神在宰相身上加了花人的偽身,成為了「ユベール」。所以宰相大人雖然精神上會因為主人沉眠而痛苦,但多少還能維持神智正常。

  雖然宰相身為蝶,對主人獻上忠誠,卻也有自己的心,在養育女主的過程中,他也的確將所有的戀心、守護都傾注在女主身上,為了應對女主想要「朋友」的要求,甚至將自己的靈魂分裂,以對女主的那份守護之情製作了「雙子蝶」,所以雙子蝶才會那麼地愛纏著女主。是說,那不就等於在所有其他男主的結局裡,都幾乎有「宰相」陪嫁嗎?XDD

  愛情路線環繞這「感情真的能夠剝離嗎?失去的感情能否再生?」這個主題。因為女主是女神捨棄了對破壞神ゼロ的戀心的那一部分靈魂,所孕育出來的「器」,所以女神看到女主和ユベール之間的愛情,忍不住想到自己的愛人ゼロ,想看到兩人的結局,因此這個路線沒有開金手指強制支配女主。

  女主跟ユベール間,其實就是在疑惑、互相確認這樣。而一出場就告白的レオン因撞見兩人的姦情私會,震撼到把體內的破壞神都彈出來的地步(笑)。

  ユベール確認自己即使分出戀心、守護心製造了雙子蝶,卻還是愛著女主時,身為蝶的另一個自己造成他身心的矛盾與痛苦。這時破壞神出馬了,幫忙說得女神,提供解決方式:破壞掉ユベール身為「蝶」的身體,重新以花人的身分再生,將力量過繼給女主,而四騎士則是回歸種人,並粉碎地上與天上的連結花紋(四蝶因此消滅),讓地上世界在沒有恩惠供給的情況下繼續運行(某意義上來說算是回歸自然)。

  只是ユベール因為長期以來精神疲憊(蝶是沒有勞基法保障的),所以重生後失去了記憶,被女主當弟弟養大,卻對女主懷有戀心,某日約女主到櫻花樹下告白時回復記憶,HE。是說,那個正太(?)造型的ユベール立繪真的很教人不適應(囧)。

  忠誠路線就是女主被宰相大人的背叛給氣到心寒、黑化,決定不擇手段也要得到宰相大人。然後藉著舉行儀式,變成女神的身體,但內心還是女主,靠著這副身體去誘惑宰相,在櫻花樹下來場野合(無誤),利用言語徹底把宰相逼瘋,最後兩人活在一個漸漸扭曲的世界,四個騎士陸續枯萎。但女主已經不想管了,即使宰相把自己當作女神也無妨,只要能得到宰相就好,在這扭曲的世界裡,兩人「幸福」地活著。

  看到宰相在這路線一直被推倒,還有女神、女主露出邪惡的表情,根本是反差萌啊!宰相大人還被女主剝得露出胸膛、上下其手,難怪是被歸類在C的遊戲。而且其他路線主幾乎都是神聖善良、被神、命運玩弄的,難得看到女主黑化的一條路線啊!(笑)

  附帶一提,PV裡那句名台詞,藏在【罪人、ふたり】這個結局路線裡。


【其他】

1.我很介意裏波和淺蔥這一組,在宰相的愛情結局,四蝶因為花紋毀滅而跟著消失。難得看到淺蔥對裏波和煦地說「再會」(まだ),好希望有FD,看到他們兩人能有進展喔!

2.劇情有些矛盾,特別是女神的部分,雖然全通後可以理解:女神是慈愛之神,所以她的行動無法背離她的「慈愛」之名,所以當年不是她不想走,是根本走不了。但其實她對於這樣的自己、這樣的世界是隱隱有恨的,所以選擇沉睡慢性自殺。但在許多路線中可以看出,其實女神只是要有個「理由」讓她可以合理化自己的行動而已。所以當年的破壞神男友,其實只要找個善邏輯辯論的人來說得她離開才符合「慈愛」,就可以把她打包帶走了。她一會「拯救世界」、一會「毀滅世界」的矛盾發言,其實就是本心與神名限制的衝突產物。

3.全通後的感覺還挺不錯的,雖然劇情回顧起來感覺太短,女主的愛情來得太突然,但可以想像製作者就是要設定一個男女主角相愛後,要用什麼行動來展示他們的愛的局面。所以愛情怎麼來的不是重點(咦),重點是之後的選擇。

  我一直很喜歡因為在某個時點做了不同的選擇,導致不同的未來發展這樣的劇情,而非單純地在某事件得到男主好感度,就能相親相愛。所以這部把重點放在相愛後要如何相守, 剛好抓到我部分胃口。例如在起初選錯選項,沒有發現某些事件的話,即使一樣相愛, 卻因為未即時挽救,卻未必能相守;當初某個時候不敢說出告白,可能就因此再也沒機會說。

4.製作者很雄心壯志地設了一個龐大的世界觀,堆砌了一堆新創名詞,但舞台基本都集中在天上樂園,卻要描寫女主守護世界的責任心、騎士對祖國的愛與忠誠,老實說,看起來很沒說服力。如果能多一些對地上種人、事物的描寫,我覺得會讓玩家更有共感。而且女主都在喝下午茶、睡覺、哭和約會,看不出她身負著沉重責任。如果能讓女主到下界體驗一番,或者透過男主形容幾個人民的小故事當話題,似乎也不錯。

5.全通後仔細評估每個人的設定,其實沒有必要如此悲壯,大可以由オルフェ、女神或破壞神破壞掉天地的連結,放手讓地上世界自由,世界會自行找出出路,不用刻意毀滅,女神也可以繼續沉睡。ギスラン國家的花紋也可以透過神力修復,或斷掉騎士與花紋的連結,避開東之騎士瘋狂的宿命。唯一比較沒救的大概是ルイ,因為那是心理問題,不完全是神力可以解決的問題,他比較需要的其實是心理醫生。

6.小結,雖然劇情太短,但細部的變化作得很好,加上這次美術音樂都很棒,個人給予80分好評。

 

----
本文先發布於本部網誌,後轉貼至PTT RomanceGame看板 及 巴哈姆特 女性項遊戲哈拉區。除此之外,並無其他轉貼授權。歡迎拉本文連結分享,但請不要複製本文轉貼他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