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的時候,DMM官方公布了刀劍亂舞 京之軌跡 印章蒐集之旅的活動消息,
身處於最著迷刀劍亂舞遊戲的我,算了算日期,剛好卡到228連假,似乎可以衝。
猶豫了兩天,就找了朋友一起出發了!

 

京の軌跡スタンプラリー http://www.touken-kyonokiseki.com/

最後行程大致如下:

2/26:關西機場→京都→四條河原町亂晃
2/27:四條大宮→北野天滿宮、建勳神社→嵐山、大覺寺
2/28:藤森神社→伏見稻荷千鳥居→豐國神社、三十三間堂、粟田神社→平安神宮、三條大橋
2/29:太秦映畫村→壬生寺八木邸→二條城、晴明神社
3/1:東西本願寺→關西機場

2/26 (五)關西機場到京都
其實京都算是我舊地重遊了,這次安排的許多景點,等於是為了刀劍亂舞再次重跑這樣。
順便體驗了一下膠囊旅館的滋味,這次住在河原町附近的9hrs,非常適合單身女性出遊的旅館,
只是整理行李比較不方便,要嘛臉皮厚一點,要嘛事先處理好一包包的每日換洗衣物,
這樣換洗時會比較方便。三樓的盥洗室置物櫃大概只能塞得下登機箱。

河原町的錦天滿宮,一樣很熱鬧,但這次提早安排了時間,所以順利吃到許多著名美食,
例如三木雞卵、豆乳甜甜圈等,晚餐是我必吃的一蘭拉麵。(笑)

DSC_0062.JPG

偶然地發現刀劍亂舞store2的所在,無比歡樂地採購了新圖的資料夾和月曆。

DSC_0063.JPG
回程順便到7-11搞定刀劍亂舞的票券。(只有小七能夠買喔!)*
晚上一時興起,在噗浪上詢問有沒有審神者需要代購。

*註:這是2016年的刀劍活動的合作店家,每年合作的便利商店未必相同,請注意官網說明


2/27(六)
先從住處到四條大宮站,跟嵐電站務員兌換套票,再撕下套票中的嵐電一日票兌換券,
跟站務員換當天的一日嵐電券,這樣就能不限次數搭乘嵐電了(當天限定)。

DSC_0078.JPG
刀劍亂舞紀念套票長這樣。

附帶一提,四條大宮的紀念章放在站內,進入後左手邊角落,立牌是清光和安定。
所有的紀念章都是早上九點以後才會擺出來,想要攻略紀念章蒐集旅行的審神者請注意!

DSC_0224.JPG   DSC_0227.JPG
四條大宮站的紀念章與立牌
其實我早上出發時太早了,四条大宮站還沒擺出來,我是回來時利用一日券再度進站去蓋章的。

 

DSC_0083.JPG DSC_0088.JPG
北野白梅町的紀念章處


因為最近被髭膝兄弟迷得神魂顛倒,所以先衝北野天滿宮,賞梅賞髭切(無誤)。
紀念章擺在北野白梅町車站的站外,別忘了蓋章喔!

髭切本體所在地在北野天滿宮進去後,寶物殿的門口擺著髭切的立牌,寶刀展費用300羊。
可以和梅苑的票一起買,共通券是950羊,單獨買梅苑的票則是700羊。
但當時怕建勳神社太遠,下午還有嵐山的行程,便先只買寶刀展的票券。

DSC_0130.JPG
髭切大人(大心)

DSC_0102.JPG  DSC_0097.JPG
北野天滿宮有順勢推出鬼切丸(髭切)的木製御朱帳,一本1500羊,個人覺得非常值得。


後來到建勳神社看宗三左文字,因為之前有豐國、藤森、粟田、建勳四神社的朱印蒐集活動,
雖然出發前在網路上查到似乎那張「蒐集用紙」已經缺貨,但還是抱著一絲希望詢問工作人員,
果然只能預購的方式,表示之後會郵寄,但海外不在服務對象範圍內(哭)。
如果這陣子也想衝這個活動的,建議還是自己準備御朱帳吧!
不然現場買一本「天下布武」的御朱帳也很有特色!

 

DSC_0153.JPG

DSC_0148.JPG   DSC_0143.JPG

DSC_0150.JPG
左文字兄弟親媽的簽名~~~


回頭又經過北野天滿宮,想到梅苑只有二月到三月才會開放,這時又正好是梅花盛開時期,
咬牙還是衝了。花了七百羊拿到入場券(含茶果兌換券),拍拍走走,剛好到販賣處休息,
兌換茶果放鬆一下,欣賞一下梅花盛開的美景(順便消費XD)。


由於時值戰力加強計畫活動,我一直打不到不動行光和物吉,便點了一杯不動的招牌甜酒(笑)。
意外地有點像薑茶加小米酒的綜合體,喝不出酒味,只覺得超甜,有點像腐乳。
倒是茶果券兌換的點心和梅茶,梅茶是鹹的,有點像是在喝湯。
後來隔天在伏見稻荷那邊喝到的甘酒則又是不同風味,看來甘酒會依調製手法而滋味有別。

DSC_0159.JPG


休息一下後出發前往嵐山,這天刀劍亂舞的痛電車10-18點停在嵐山站,供人景仰拍照(笑)。
本來想享用一下嵐電這邊的刀劍餐廳的食物,但看到長長的人龍......立刻放棄XD
紀念章就放在店家的右邊,有醒目的岩融、今劍立牌可滋辨認,再不然案內處也是你的好伙伴。

看到第一張照片左手邊,紅色長椅上坐著的人群了嗎?全都是等著要進店裡的粉絲喔!XD

DSC_0162.JPG

DSC_0167.JPG

DSC_0207.JPG

DSC_0209.JPG

DSC_0211.JPG  DSC_0205.JPG


因為愛,所以任性地先要求朋友陪我逛大覺寺。XD
大覺寺祭祀的是不動明王,進去需要參拜料500羊,脫鞋上去走到盡頭的看台,
會發現膝丸就在那裡等待哥哥審神者(笑)。

 

DSC_0174.JPG

DSC_0202.JPG


廟方也很妙地,擺上膝丸的圖片,表示膝丸推薦的商品來促銷,我想這招應該很有效
因為我就敗了這玩意:

DSC_0238.JPG   DSC_0203.JPG
一張七百羊(掩面)

 

特別拿了髭切御朱帳來寫大覺寺的朱印,這樣兄弟就在一起了是不是!XDDDD
(大覺寺的御朱印跟上面這張限定版不一樣喔)


我想逛的逛完後,就陪旅伴好好逛嵐山了,天龍寺、野宮神社,都是經典的景點,值得再訪。

由於此次同行的旅伴「腳力」超強健!(拇指)
雖然有時會像爆走的火箭,讓我有點難以拉住(掩面),但託福,我們逛景點逛得超快速!
下午四點就結束嵐山行了,本來今天早上要逛壬生寺,因為我忘了(掩面),所以又趕往壬生寺,
可惜差了十分鐘,本日參拜時間已經終止了。ORZ

只好轉往河原町繼續血拼,順便購買昨晚噗友指定的商品。
現金此時快速消耗中,讓我有些心驚。

晚餐是名代豬排。

DSC_0233.JPG


2/28(日)
今天是我本命鶴丸的日子(笑)。
一大早拉著行李拖到下一家旅館寄放,再搭JR到藤森站,出站後稍微走一下就到藤森神社了。
建物本體不大,一樣擺在進入後右方,大約是御守朱印受付處附近。
鶴丸國永被我這樣那樣拍了好多張照片,超幸福的!(大笑)

DSC_0245.JPG

DSC_0250.JPG


接著便到伏見稻荷千鳥居,剛好遇到祭典之類的活動,
參道上滿布著攤販,充斥著誘人的食物香氣。
和朋友逛完千鳥居後,便開始享用美食(笑)。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豆腐捲,上面灑滿了九條蔥,對於喜歡蔥的我來說,吃得非常開心。

DSC_0298.JPG

點心吃完了,還是要吃吃當地著名的美食鰻魚飯。

下午回到京都,先來到三十三間堂,本來想說這是日本國寶要好好欣賞,結果朋友腳程好快,
一下子就逛完三十三間堂了。接著到旁邊的豐國神社,跟骨喰(立牌)拍照(笑)。

DSC_0313.JPG

 

DSC_0318.JPG

再來是三條的粟田神社、鍛冶神社、佛光寺的三條鍛冶遺跡、合槌稻荷大明神。
粟田神社的朱印受付所同時受理鍛冶神社的朱印,一個三百日圓,可斟酌喜好索取。

DSC_0340.JPG

DSC_0345.JPG

走出粟田神社,沿著小路來到佛光寺,來看三條鍛冶的遺跡

DSC_0362.JPG

DSC_0364.JPG

再來是三條通對面的小狐丸(誤)
雖然紅色鳥居在大馬路上就可以看到,但走進去後會發現是個T字形的小路,
旁邊看起來都像是民宅的私有地,著實難以前進,幸好此時有一對男女從左方巷弄出來,
感覺左邊是條道路,硬著頭皮走了進去,啊啊,原來就藏在這裡。

真的是非常迷你的神社。

DSC_0371.JPG

DSC_0379.JPG


由於時間還早,朋友說想去路上看到的平安神宮看,我看著自己的腳,咬牙陪了。
在平安神宮順便求了朱印,剛好將我的第一本御朱帳給寫滿。

DSC_0420.JPG
晚餐前來到河原町,順道去了本能寺,晚餐是河童壽司。

2/29(一)
原本是早上逛二條城和晴明神社,下午才去太秦映畫村,但考慮到腳力,將兩個行程調換。

早上到了太秦映畫村,意外地因為前面旅客沒買票,而成了第一批進入的旅客(笑)
刀劍亂舞套票中的太秦映畫村入村卷可以直接用,不用再交換什麼的。
一進去的左前方就是刀劍亂特展區,滿滿的立牌讓你拍到飽,紀念章則在刀劍亂舞展覽處,
入口的左邊,集滿「四條大宮、北野白梅町、嵐山、太秦映畫村」四個章後,
可以到太秦映畫村二樓角色商店櫃臺兌換徽章,四条大宮站也可以換。
但一人一天限一次,想幫朋友換請記得換地點找人頭(誤)。

以下是滿滿的立牌照(笑)

DSC_0484.JPG

DSC_0475.JPG

DSC_0476.JPG

DSC_0452.JPG

DSC_0456.JPG

DSC_0513.JPG

DSC_0481.JPG

DSC_0487.JPG

刀劍亂舞的角色商店就在二樓,看到賣一堆特攝英雄商品的地方就是了。
大約有三~四櫃的刀劍商品。
其中金箔除油紙一種只能買「一個」,御朱帳則是需要預購,現場沒賣。
目標這兩樣商品的神者,請特別注意,其他商品則是一人最多三個。

DSC_0552.JPG

DSC_0555.JPG

DSC_0554.JPG

DSC_0556.JPG

接著就是目標的角色餐廳了,兩家我都有去,分別買了正餐和團子吃,味道普普,
真的就是衝著那張桌墊(?)去的(笑)

中午先回到四條大宮,前往壬生寺,結果走到八木邸,還剛好地聽了一場見學之旅。
事後查了一下,啊啊啊啊啊,壬生寺就在一牆之隔的旁邊啊!我這個搞錯地方的大笨蛋!
再多走幾步路就到了真正的壬生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為什麼不多放大一點點呢!
這樣就漏了虎徹和和泉守等人的立牌漏拍到了啊,只有拍到太秦的版本,這是上天要我再訪壬生寺嗎(冏)
我我我,我去看看LCC機票先,可是下周我要考試,無法去日本啊啊啊啊(崩潰)
以上是我震驚之餘時的情緒發言(笑),後來冷靜下來就放棄了~(菸)

下午,到了二條城,朋友逛得很開心,我也跟著亂逛。

DSC_0585.JPG

DSC_0607.JPG

晴明神社再訪,則是順便求了御朱印(這邊是用蓋章的方式,不是手寫的,介意者請注意)

DSC_0625.JPG

DSC_0626.JPG

晚餐是京都站拉麵小路的沾麵

3/1(二)
早上因為有退房時間限制,早早吃完早餐就衝去東西本願寺,結果遇到京都下雪(大樂)!
生平第一次看到雪的我,一時間還以為是棉絮,後來一個醒悟,是雪啊!真的超幸運!

DSC_0665.JPG

DSC_0673.JPG

DSC_0688.JPG

不過步行過程中雪勢一度變大,加上大風,真的超冷啊(抖)


小結:

1.感謝旅伴陪我衝這次的宅宅之旅,腳力讓我望塵莫及。
2.本來超迷神社的我,結果這次御守類商品買得超少的。(笑)
3.本來來日常會搜刮同人誌、二手遊戲的我,這次一片都沒買(挺)
  因為預算都砸在刀劍上了XDDDDDD
4.這樣的衝動旅行,對我來說非常罕見,只能說刀劍亂舞的魅力太大了啊!!
5.戰利品合照:

DSC_06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