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細心者注意到標題異樣的空格,也請不要奇怪XD
只是單純為了避免被熟人搜尋到而設。內文略有惡口,請慎入。
內容圖文並茂,看不到圖的請洽pixnet同名網誌、相簿。

070502出發前夕

下完課後就回到宿舍整理行囊、做相關準備動作。
明明行李不是很多,一樣只放了兩套衣服,但因為包包太大,感覺及實感就是重了一倍..>"<
看著同行友人A、B「輕便」的裝扮,好想重新打包,XDD
可是出發時間已經迫近了,只好放棄。

到達新宿車站,預定搭車處,因為還沒看到人煙,便下去地下街的書局溜達看書,
等到再度上到地面,已經一條長龍的人列在等著我們了。Orz
原來這麼多人都是利用樂天的系統訂票的.....(汗)
看著巴士車號居然有聽到五十幾號的車....到底有多少人啊!?(囧)

第一次搭日本的夜行巴士(台灣太小了,根本不用搭夜巴XD)。
他們是採取兩個司機輪流開的方式,一個晚上大約停兩次休息站。
亦即約兩個半小時停一次,休息二十分鐘左右,趁這時候司機好換班。
位子是事先劃好的,只要跟樂天在新宿的現場設的簡易櫃臺報上預約資料,
得到車號,前往巴士,司機就會穿上西裝化身劃位員幫你劃位。XD

由於確定有廁所的JR夜行巴士沒訂到,樂天的有沒有廁所?
因為睡死了家尚未置有點狹隘(像國光號那種感覺),所以沒確認。XD

去程的司機技術很好,停車煞車都沒感覺的,比起回程的,真是讓我體會到:
「好的司機讓你上天堂,差的司機讓你跌下床」(大誤!!)XDDD

由於時值黃金週,人潮實在眾多,車潮也不遑多讓。
到達京都時已經比預定時間遲了45分鐘,天都已經亮了。
趁機有偷拍一下照片~以補這次不能玩京都的缺憾。XD(好歹是「經過」啦~~)

大約再過了一個小時,到達了目的地大阪。


070503 到達大阪

從車上下來,雖說司機技術好,但睡眠品質還是有點糟糕,
忍不住有點畏光,不得不戴上墨鏡檔點陽光。Orz
(所以第一天的照片眼睛部分顏色很詭異XD)

由於事先並沒有充足的計畫便跑來了,所以是在大阪一邊吃早餐一邊商討第一天要逛的地方。
幸好我有買一本日文版的京阪神旅遊雜誌,不然我們連大阪站都走不出去吧....Orz

第一天:天滿宮→大阪城→大阪港的三得利美術館
(本來大阪港那邊是要玩海遊館的,因為同行友人B出了大阪港後站,
看到路邊的廣告,說很想看達利,等看完達利,時間也已經晚了.........Orz)

天滿宮

其實是友人B看到巷子轉角,一時興起說想轉進去看,才被我們矇到地點的XD
在天滿宮拍了很白吃的照片、還有看到會掛有十二支的圖像的匾額的屋子。
雖說我們根本沒注意到那間小屋是用來做啥的XDDD





之後,一路用走的走向大阪城,中途北一家便宜到爆的小吃店給拐走午餐XD
看來似乎有很多觀光客光臨過了,老闆眼尖地發現我們是外國人,
還很精準迅速地猜出是台灣。XD


大阪城


天守閣真是太棒了!
雖然礙於之後還有海遊館的行程、以及還背負著大行李的負荷,
讓同行的友人A、B出現疲態....>"< 最後也沒完全攻略完(淚)

可是這才是我想逛的東西咩!
我就是愛古代風的東西、這種古代用品、畫作等有的沒有的展覽咩!>"<
(要不是當年聯考分數太高,我好想填歷史系或考古系啊~XDDDDD)

不過大家既然有點不想逛的感覺,很容易受他人影響的我只好做最後的堅持:
至少要看到樓頂!!

從樓頂俯瞰下去的感覺好棒,風吹得頭髮都亂了,但那種遼闊感真的很讚!
不過因為黃金週的緣故,人有點給他多.....Orz


三得利美術館



原本的計畫真的是海遊館沒錯。
不過同行友人B在出了大阪港車站後,看到一面旗幟寫著達利展的標語,
便變得非常想看達利展。(汗)

我則是在心中想了半晌,才終於想起達利是那個傢伙.......= =
沒辦法,我對西洋的這些藝術家,越近代越不認識~(煙)
特別是走抽象派、意識流的這些畫者,我一點都無法體會他們的「美感」啊!!!(抱頭)

但在友人AB想看之下,我也只好看了.......
在人多到一種要爆漿的感覺下,觀賞畫作的行列也走得比蝸牛還要慢三倍速。
於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地「欣賞」我一點都不喜歡的畫者的作品..........Orz
(我還寧可看動物奇觀啊~~~~>"<)
總之,「託福」,我現在對達利的畫作非常「印象深刻」........(遠目)

等到看完立體電影、達利展後,已經將近晚上七點,
已經不是適合逛海遊館的時間了。>"<
由於我事先沒注意到海遊館的門票的價位,是到了大阪港後才注意到的,
所以此時我的心情還蠻複雜的......畢竟達利展比較省錢.....


因為沒去過民宿,所以到了新今宮後,走到新世界附近找了家大阪燒的店吃晚餐。
這家店是自己來作大阪燒的,算是可以體驗一下的店。XD
不過由於第一次就挑戰這種自己來的高難度,成品有點不成樣就是了XDD。

等到用餐完畢,已經八點四十分了,趕到民宿所在的石津川站,更是一個小時後的事。
民宿的桃子媽媽剛巧回台灣,所以是媳婦和兒子開車來接我們,
老實說,弄到這麼晚,還真有點不好意思。XD


070504 奈良



早上,三個人自己作早餐。(因為桃子媽媽不在XD)
原本住在我們房間隔壁的情侶檔退房了,預定是要前往名古屋、關東繼續玩的樣子。
結果悠閒地吃完早餐才出發的我們,竟在 堺 站轉快車時和他們再度相遇。

而有先前一個月東京的通勤訓練的我們,老早不把擁擠的電車當一回事,
很輕鬆地便擠上了車,隔著窗戶跟他們揮手。XDD(好像有點惡劣XD)
不過他們不擠上車,大約也是因為有大件的行李的緣故吧!

這天的行程:奈良國立博物館→東大寺→春日大社→回到 難波(晚餐)

事先完全沒作地圖的相關功課,只有知道幾個觀光勝地的我們,
跑去車站的觀光導覽處所取締地圖和洽詢後,照樣玩過了一天。XD


奈良國立博物館



然後因為友人A、B,在奈良的國立博物館,又看了佛像的雕刻常設展覽。
因為這個展覽我其實興趣也不大,沒有她們,我大概也不會看。
但是這邊的販賣部,反而是我花最多錢的。XDDD

是香,我買了香。

還有看到「白檀」香←忍不住想到友雅大人。XD

因為沒玩過,所以試驗性地買了最便宜的綜合包裝,還有個別的一款香。
為了挑喜歡的香味,幾乎把架上的都聞遍了。XD
大部分對我而言都太濃太嗆或是太甘甜的感覺,勉強是 竹或若草、早苗的比較讓我喜歡。
雖然我最後買的不是上述那三種之一。XDDD

出了博物館後,由於有座位的店都要排上一條長龍的隊,避免浪費觀光時間,
便在路邊攤買東西吃了,本來三人都要買同一種小吃,
但輪到我時,剛好瓦斯出了問題、熄火了,我只好一個人跑去買章魚燒,她們先去找地方吃。
買到手後便跟她們失散了.....找了一輪,因為不想找到讓原本熱騰騰的章魚燒冷掉,
便略帶點怒意、哀怨地一個人在路邊吃著章魚燒。

夾雜著感冒中的不舒服感,倍感寂寞的當下不禁有一種:
算了,吃飽我再找一輪找不到的話,就自己行動了。
反正我有民宿的鑰匙和電話,沒在這邊重逢的話,就晚上民宿見吧!

以上,有點自暴自棄地埋怨著。
當然,後來有被她們找到~(攤手)


東大寺



來到奈良,最經典的就是路上的標語了。


當然,我們也沒錯過必做的餘興節目,盡可能地跟鹿作親密接觸。XD



雖然最後人太多,沒有付費(600日圓)進去看大佛,有點遺憾。
這時候只能說因為中餐的事件,讓我公主病、任性發作,
不想跟她們看我最喜歡的大佛......(這真是一個很糟糕的心態啊!)(抱頭反省)

現在遺憾爆了。>"<
不過轉而想,這大概是要我再來一次奈良吧.........(遠目)

雖沒看到大佛,但周遭店家的商品,真是可愛極了。
鹿的相關商品也就算了,連大佛的周邊也都作得超可愛的啦!







春日大社



我可以說我想看這個大社,就是因為「春日」嗎?XD
(咳!有玩過遙三的,應該知道我在指誰!)
(雖說「鐮倉朝聖之旅」(?)因為感冒而臨時取消,五月份的時候會找時間去的^^)

在那邊抽了第一次的籤,是「大吉」喔~還是第一番的大吉,好開心~^^
因為生病中的緣故,也在這邊買了此行第一個身體健康御守。^^


來到春日大社的時候,適逢藤花盛開的時節,神苑前的藤花開得超美的。(大心)
巫女們也都帶著藤花的頭飾,超漂亮的感覺。







難波

晚上,搭近鐵奈良回到難波用餐。
有了昨晚的前車之鑑,找了一家不用自己動手做的大阪燒。
意外的是,進入了一家日劇「美食偵探」有來取景的名店。^^


我點的廣島燒,份量多到讓我直到深夜一點都不餓,1100日圓可謂份量十足啊!



070505 大阪一日遊

由於早上便退房,背著重重的行李,又找不到「空的」置物櫃可以放行李。
老實說,我想三個人的逛街興致都不怎麼高.......(汗)
所以這天的行程:東洋美術館→道頓崛→極樂商店街→法善寺→咖啡店休息中(XD)

東洋美術館,前頭似乎還有別稱,不過我忘了,原諒我吧!XD
總之,是展出浮世繪的特展,利用國際學生證,可以很便宜地入場,真是太棒了!
這場的展覽是我看得最開心的一場展覽。^^


道頓崛

由於三人都有一致的共識,都不太想逛。
所以多只是經過拍拍照片而已。



道頓崛那邊有進去逛一圈的就只有「極樂商店街」了。


真的很有趣,有吃有喝有玩有購物,進去是有料的,要315日圓。
但是不是一進去就收門票錢,而是先在一樓排隊,
等著穿大正時期女學生服的服務員為你服務,搭電梯上到五樓後,先為你拍一張照,
再發一張IC卡給你。

五到七樓的樓梯銜接相當有時代色彩,
每層樓不管吃喝玩樂都是用這張IC卡結帳即可,而在入口處拍的照片,
有點像是遊樂園搭雲霄飛車時會主動幫你拍的那種,你要買回去時才需要刷IC卡付費。^^
當然,你也可以在入口處時就選擇不拍照。
我本來打算不買的,看過後覺得實在太有紀念性了,忍不住就敗了XD(1000日圓)

等到逛完,再於五樓出口的閘門會計處一次算總帳,就可以搭電梯下來了。
裡頭的商品等到出來了才想到要買,怎麼辦?
放心,在五樓會計處出來,還有一個販賣部。
下了電梯回到一樓,也還有一個販賣處......真是,會賺錢的商人啊!= =


出了商店街,又逛了幾家店後,老實說已經沒啥體力了....Orz
便開始找店休息喝茶吃冰聊是非。

晚上便在大阪站那邊的阪神百貨店裡吃「魷魚燒」(イカ焼き),
相當便宜(126日圓起),也不錯吃,麵皮是小麥粉,吃起來就像麵包、鬆餅的感覺。

再更晚一點,便又找了第二家咖啡店喝茶聊天,聽友人A講解傑尼斯的歷史...XD

等到店都關門了,夜也深了,晚間十一點五十分的時候,
我們的夜行巴士準時地現身了,代表了我們的旅程即將劃上句號了。

本來想撐著眼皮直到過了京都再好好睡的我,也因為太累,不知不覺睡著了。

晚安,三日的大阪奈良行。



尾聲:回到新宿,是早上六點半左右(真是早啊~)
   當天回到宿舍發了篇文,便倒頭狂睡到下午三點,到今天現在都還有點疲累感。Orz


心得:(以下惡口連連,充滿情緒垃圾,請慎入)

老實說,我不覺得這趟旅程100%都是愉快的。
最大的原因,可能是我找了跟我旅行調性不太合的友人一同旅行,或多或少產生了些摩擦。
雖然不至於彼此揭底牌(畢竟還要一起玩三天),不過那雰圍氣是隱約有變化的。

我對於這種長途的、較大型的旅行。
還是希望能有較詳實的規劃啊!!!!!!!!!!!
這又不是東京散步日誌!(怒)
我對中途因為沒規劃好行程先後次序,因而多花的車費很不滿!(雖然只是一兩百日圓)
又自己不想花錢買好一點的旅遊地圖,看我的也就算了,畢竟是一同旅行,
大家互相參考是當然。我只是很討厭那種「既然你花錢了,我就好好利用」的這種感覺。
敢不帶詳實的地圖,就請對自己的方向感辨路感有自信、或事先功課作得很充分!
不要到了現場才在說我搞不清楚大阪的方位!

對我而言,只有三天的旅行的話,我想逛的是有名的觀光地,徹頭徹尾當觀光客!
我不想去看美術館!!!(看來我對達利那場怨念很深......)

不過,說穿了,其實這場旅行並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調性不太適合的人湊在一起的緣故,多少有點摩擦與不適。
以後我會更謹慎地選擇一同旅行的友人,有些朋友適合一同一日旅行,
但也許並不適合連日的大型旅行吧!


最後的最後,那個,住桃子媽媽的人請注意。
使用吹風機後請務必迅速放回原位(洗手台底下)
不然會造成下一個想使用的人的嚴重困擾。

BY 感冒中又遇到沒吹風機可吹頭髮,差點病情加重的病人(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