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直想去伊勢神宮、犬山城,品嘗名古屋當地的美食,所以就生出這趟旅行了。
原本是計畫利用五月勞動節假期出遊,但因為旅伴小K只有月中比較方便請假,所以改到五月中。
以下圖多,手機黨請注意流量。

行程如下:

5/17(三) 15:45日航-->名古屋-->榮町(飯店)

5/18(四) 名古屋城-->德川園-->大須觀音

5/19(五) 名古屋-->伊勢神宮(外宮-->內宮)

5/20(六) 名古屋-->犬山城-->熱田神宮

5/21(日) 名古屋(9:40日航)-->台灣

這次的主題是美食、雪拚之旅,加上年紀大了,不想當苦行僧,腳力也撐不住,所以景點安排得很鬆。
雖然有其他廉航,但礙於請假等必須及早確定等問題,選擇了當時最便宜的日航(晚去早回)。
其實有跟旅伴討論過是否搭捷星紅眼班機結實玩透透,但想到那樣一來,體力和精神都會很不好,
最後權衡之下,還是選擇了看起來似乎不太划算的玩法,但玩起來精神很好(滿足)。


5/17(三)

因為是下午的班機,所以直到這天早上才開始收拾行李(笑)。
看日本的氣象預報是15-25度之間,所以帶了兩件薄長袖,但事後證明根本派不上用場。ORZ

中午和小K碰面吃飯,一同搭乘桃捷前往機場,費用為NT160,直達車大約40分鐘就到了,非常方便。
桃園機場出境處最近在展出布袋戲,還有紀念章可以蓋。
IMG_7516.JPG
晚上七點多來到名古屋的中部國際空港,人潮不多,出關還蠻快的,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到旅館。

IMG_7548.JPG

從榮町走往旅館的途中經過唐吉軻德,這就成為我們兩人第一天逛的景點(?)。
是說因為人生地不熟的緣故,第一天就開啟了迷路之旅,幸好有WIFI拯救我們兩個迷途的羔羊。

消夜是山ちゃん的手羽先,買了一盒兩人分吃,真的很好吃(隔天又買了一盒獨享)。


5/18(四)

今天是悠哉的名古屋一日遊,前一天先在網路上搜尋了下附近的早餐店,
在附近的「コメダ咖啡店」享用了在名古屋的第一餐——名古屋名物:咖啡 + 小倉吐司

接著搭乘名城線來到「市役所前」站,悠哉地漫步向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是日本百大名城之一,也是當地的超大景點,超多學生、團體遊客來到此處,
若是想要拍到沒有人的名古屋城的攝影愛好者,在這邊可能會等不到沒人的時候。
名古屋城天守閣等是新蓋的,所以裏頭設有電梯,還有一些體驗活動,可以很輕鬆地逛完。

IMG_7608.JPG
名古屋城B1奇妙的展覽

DSC_2755.JPG

附帶一提,名古屋城的本丸御殿等正在籌資復原,部分已經建好的部分有開放免費參觀,
但也許是新建物的關係,參觀守則囉嗦到一個讓人很煩躁的地步,例如背包要反背、
飲料和傘一定要收入包包中,但進去後遊客可以走的道路約兩公尺寬,根本不會傷到牆壁吧?

考慮到名古屋城附近可能沒甚麼好吃的,便直接在名古屋城中的食事處用午飯。

下午前往德川園。其實原本的計畫還有要逛德川美術館,想看鯰尾藤四郎等短刀,
但發現它們在A展期,也就是說只展到5/7為止,加上下午還要逛大須觀音,便在友人的勸說下放棄了。
德川園其實不大,很快就能逛完,園林造景頗有巧思,吸引了許多男女來此處拍結婚沙龍照,
我們當天至少就遇到了三組,都是穿著華麗和服正裝,與德川園的景致非常合拍。

IMG_7644.JPG
德川園的入口(大曾根口)

IMG_7665.JPG

IMG_7695.JPG
德川美術館(不過我們沒進去)


接著前往大須觀音站,這天我們是使用一日地鐵券,740日圓,搭個四次地鐵就能回本(最低價200羊)。
到達的時間剛好是下午三點,這天的二手市集剛結束,寺廟內傳來梵唱,原來我們剛好碰到馬之日,
有免費的甘酒可以喝,有點像似甜米粥,帶著點薑味,個人還蠻喜歡的。
不過使用的是回收再利用的碗,所以會現場看到工作人員在一旁洗碗。
理論上不會吃到前面人的口水啦XD,但若介意的人可能還是注意一下。

DSC_2770.JPG

IMG_7724.JPG

鴿子就站在賣鴿子飼料的小屋外面(笑)

IMG_7725.JPG

在寺廟休息一下後,就開始逛街了,這一帶的商店街可以說是四通八達,跟北海道貍小路有得比。
晚餐也在這邊用了,選擇的是網路推薦的咖哩烏龍麵「鯱市」。
(可以參考這個網誌的介紹:連結
DSC_2779.JPG
 

5/19(五)

今日早餐:名古屋站的Chapeau Blane(麵包吃到飽)

今天要跑伊勢神宮,伊勢神宮分為外宮和內宮,外宮搭到「伊勢市站」,走一會就到了。
內宮則比較麻煩,距離外宮六公里多,必須轉搭公車才能到,但班次很多,
跟著人潮搭到「內宮前」下車就可以了。內宮似乎比較有名,旅行團也多只跑內宮。
雖然外宮和內宮合起來有一百多個神社,但只有七個神社有御朱印,想蒐集的人請留意。

從名古屋站藉由近鐵搭到伊勢市站,費用1450,如果搭特急的話,要另加1320的指定席的錢。
車程約一小時多,可以趁機補眠(笑)。
IMG_7771.JPG

IMG_7763.JPG

今天預計蒐集到外宮、內宮以及月夜見宮的朱印,因此一出伊勢市站就往右轉,漫步來到月夜見宮。
一路上太陽很大,戴著帽子都覺得不夠看。月夜見宮並不大,很快就能轉完。XD
IMG_7752.JPG
月夜見宮

刻意走回車站拍攝車站的照片,然後沿著參道開始逛(為此被想走捷徑的朋友抱怨多走路XD)。
經過外宮短短的橋、蔭涼的碎石路,來到本殿,事前被朋友恐嚇說人會很多,
本來很擔心御朱印要等很久,但現場一看,人潮其實還好,一下子就拿到了。

DSC_2793.JPG

走出外宮後,由於時間已經接近十一點半,朋友之前跟團去過內宮,覺得內宮比較熱鬧,
因此決定先搭公車去內宮再用餐。

午餐是「手こね茶屋」

DSC_2807.JPG


吃飽喝足後,開始前往參拜內宮,經過長長的木橋,邊走邊拍著兩旁的風景,湖光水色超美。
IMG_7838.JPG

個人非常喜歡五十鈴川這邊,水清澈、風微涼,真的會讓人樂不思「暑」。
而且水位剛剛好就在石階下一公分處,可以掬水嬉戲,卻不會漫上來。

DSC_2812.JPG

不論是外宮或內宮,正宮的鳥居進去後都是禁止拍照的區域,請用眼睛好好欣賞吧~
在參集殿這邊又入手了一本御朱帳,算算自己已經有五本了(汗),這是逼我要多來日本嗎?XD
(個人既有御朱帳統計:三十三間堂一本、出雲大社一本、北野天滿宮一本、吉備津彥神社一本)
不過也可能是我只蓋一面的緣故吧,所以本子很快就蓋滿了。XD

DSC_2821.JPG

走出外宮,便開始逛內宮當地著名的厄除町,喜歡牛肉的人可以在此嚐嚐看知名的飛驒牛。
個人因為不吃牛肉,所以是挑豆腐冰淇淋、整顆的水果果汁之類的食品。

由於車程比較遠,所以大概下午逛到三點,快速殺完土產就撤了(其實也逛膩了XD)。
還記得一開始甚麼都亂買、甚麼都想吃,現在總覺得味道都差不多(特別是麻糬、團子類),
所以花費甚麼得越來越省(笑),也不太買土產,都以滿足當下自己的胃為主。
例如晚餐就選擇吃まるや的鰻魚飯,一人一匹鰻魚,吃得超滿足(荷包默哀)。XD

DSC_2835.JPG

晚上逛了下名古屋的電器行和安尼美特就回到榮町旅館,在安尼美特看到完整的刀劍DVD和藍光,
考慮到日本DVD區域限制的問題,最後還是沒下手,不然真的有點想買舞台劇那塊。


5/20(六)

名古屋-->犬山城站-->針綱神社-->犬山城-->三光稻荷神社-->城下町-->熱田神宮

今日早餐:コンパル(炸蝦吐司超好吃)
 

IMG_7955.JPG

IMG_7956.JPG

今天上午跑犬山城,犬山城是現存少有的完整古老天守閣,所以沒有電梯,樓梯也非常非常地陡峭。
進去後,工作人員會先發塑膠袋給你裝鞋子,然後請提著鞋子逛城吧!
樓梯很陡峭,因此不推薦腿腳不便的長者來此,但天守閣的風景非常漂亮,欄杆很低,看不到安全網,
有些危險感,但也因此風景一覽無遺,木曾川就在眼前展開,山水、城市恍若一幅畫。

下來的時候其實我有點腿軟(笑),但逛得十分開心。
針綱神社有販賣犬山城吉祥物花樣的御守,還蠻特別的,忍不住就敗了XD。

DSC_2847.JPG

DSC_2857.JPG

IMG_8040.JPG
從犬山城天守閣拍出去的風景

IMG_8101.JPG

DSC_2859.JPG

接著開始逛城下町,最近剛好有舉辦串串王決定賽(請參犬山觀光情報網站),和朋友躍躍欲試,
朋友順利吃到她想吃的牛肉串,但我想吃的豬肉蔥串卻沒有了QAQ。(傷心)
只好隨便點些味噌串烤填填胃,幸好早餐吃很飽,所以其實也不太餓。XD

和朋友一邊吃冰一遍查詢回程轉乘情報時,發現犬山線發生人身事故,剛好卡住我們回程。
拖拖拉拉地和朋友回到犬山站,想說應該已經排除障礙了,沒想到仍在窒礙中。(冏)
只好臨時和朋友查詢確認其他回到名古屋的方式,幸好小牧線正常行駛,立刻轉搭小牧線,
回到平安通站,再轉名城線到神宮西站,前往熱田神宮參拜。

DSC_2864.JPG

因為德川美術館沒得看想看的刀劍,所以熱田神宮成為我最後可以看到刀劍男士本體的機會。
半強迫地逛完本殿後,拖著朋友趕往寶物殿,等我逛完、拍太郎太刀拍照到滿足出來後,
才發現已經超過閉館時間了。不過這實在不是我們的錯,是因為人身事故讓我們不得不繞路啊!XD

DSC_2869.JPG

IMG_8183.JPG

IMG_8184.JPG

晚餐是知名的矢場とん,豬肉好大塊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滿足)
(是說後來又吃了百貨公司的布丁、因為很渴灌了奶茶,然後半夜就起來上吐下瀉了ORZ,
應該是吃太飽,幾項食物又跟我的體質有些相剋的緣故吧(冏))

DSC_2876.JPG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名古屋的夜晚,明天一大早就要趕車前往機場,所以晚上拼命採購。
說是拼命買,但在一些專業的行家(?)眼中可能還是小咖吧(笑)
最後還跑去搭觀覽車,兩個女生在車廂中互相亂拍(大笑),愉快地結束這個回合。


5/21(日)

因為是早上九點多的班機,所以一大早就CHECK OUT去趕飛機了。
原本以為早上機場可能沒得買,沒想到許多土產店都已經開門了耶!(樂)


小結:
˙和朋友的一些喜好有些分歧,可能下次要各自辦SIM卡,以便分開逛街省時又好聯絡。
˙名古屋比我想像中得還小,因此體力和腳力基本上都在負荷範圍。
˙覺得自己真的年紀漸長,同樣公斤數的行李,要提回家時竟然備感吃力(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