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無印本傳後,因為很掛意某角色,於是立馬上亞馬遜下定FD,
大約一周後到貨,利用春節連假全破,一樣是有捏的心得,還請慎入。

   

    

711GZp861SL._SL1000_.jpg

 

官網:http://www.prot.co.jp/psv/taishoaliceht/
評價:★★★★☆

遊戲系統上分為「獵師(哥哥)篇」、「オオカミ(大神篇)」、「after(後日談)」
以及「學園アリス篇」四個大單元。

遊戲FD並未改變女主有栖百合花對アリステア一心一意的設定,哥哥和大神仍非可攻略角色
(是說哥哥若可攻略還蠻那個的),而是分別從獵師和大神的角度、從三次元再說一次「故事」。
後日談就是個小番外,大約一個小時可以跑完一個角色;學園アリス就是個平行世界。

如果很喜歡本傳的風格,想多看一點這些角色的故事,那麼本片頗推薦跑一趟。
但若覺得本傳已經很完整了,未對特定角色有懸念的話(例如某個魔法使 XD),
也不喜歡藤文這種多角度切割重複講同一個故事的手法的話,那本FD並不推薦。

然後,推薦後日談篇攻略順序:其他——>白雪——>アリス——>魔法使。
魔法使務必最後跑,才能充分享受本作樂趣。

【獵師篇】——有栖諒士
在本傳時,因為獵師是配角的緣故,總覺得這角色有些冷淡得不正常,雖然隱約窺見他的一些心結,
但描述並不充分。但在FD,則細膩地說出他從小到大的經歷與心路歷程,理解他行為表現的緣由。

獵師出生的家庭老實說並不是一個「健康」的家庭,父母雖提供充分的經濟援助,卻非及格的父母,
導致他必須獨自面對那些無形的壓力與葛藤,幸好他本性溫柔,也很幸運地遇到能體諒他的好友,
因此順利度過那段難熬的青春期,成為一個相對正常、健康的青年。

但他的妹妹百合花,則因為高智商和與常人迥異的外貌、疏於照顧的父母,導致年幼時畏畏縮縮。
他雖然注意到,但當時的他光應付自己的葛藤和心結就已經竭力了,只能給予最低限度的撫慰,
幸好百合花遇到アリステア,擁有了面對自己的自信,成為一個「完美」的美少女。
這段家庭和幼年經歷,也點出了百合花在後來再次遇到アリステア時,為何會那樣依戀與執著。
從獵師的角度來看,百合花的精神上其實有點生病了,對父母的不期待、對アリステア的「掌控」。

遊戲準備了兩個ED,一個是戀人般的兄妹,一個是需要照料的兄妹,
個人覺得後者比較接近我想像中的這對兄妹的關係。

然後,跑完這篇,深深覺得獵師實在太帥了!完全是好老公人選啊!(笑)


【オオカミ篇】——大神ゆうき

徹頭徹尾的好人卡代表人選,完完全全的「配角」。
但他樂觀、積極,看似輕浮白目其實善於察言觀色,也不會勉強他人、傷害他人。

他的故事就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百合花,他喜歡百合花,但百合花擺明了喜歡アリステア。
所以他對魔法使感到同情,偶爾會妄想自己跟百合花交往、甚至結婚的種種情景,
搞笑歡樂之餘,其實也看得出他的「清醒」。

很喜歡他其中的一個妄想,就是他比アリステア早遇到百合花,成為了百合花心中的「王子樣」。
百合花自己也說了,大神其實是她喜歡的類型,所以才會給大神聯絡方式,只能說相見恨晚,
百合花心中已經有了自己的王子樣,而那個人不是大神。

大神的三個ED,每個都能看出大神的「勇氣」,即使是最像BE的告白導致友情破局的ED,
我也相信他之後一定會再站起來,再出發,獲得自己的幸福。QQ


【後日談】

灰姑娘:為了準備求婚準備了一堆,最後順利求婚成功的小故事。

小紅帽:小紅帽終於畢業成人吃紅飯的故事(笑)。

輝夜姬:病嬌照顧兼調戲女主的小故事。

糖果屋:以為變胖所以著急減肥,最後發現是長高了,心靈也有所成長(?)的小故事。

白雪:夢中出現破屋,知道是自己心裡深處的軟弱,但最後想通的小故事。
遊戲中白雪有唱一小段歌曲(應該就是角色歌),很好聽,可惜片段不長。QQ

アリス:女主懷疑アリス喜歡的是現實百合花而非自己,因此借助魔法使變成小百合花,
笑笑鬧鬧了一大串,最後アリス表示雖然他最初想見的是現實百合花,但是,
會追著他每個世界跑的只有眼前的百合花(女主),所以他現在最喜歡的是現在的女主。
最後アリス順便刺了一下魔法使,認為他總是想太多,建議魔法使偶爾也要順從本能。
本路線最歡樂的就是アリス會刻意要女主叫自己大哥哥,顯示出蘿莉控的一面這點吧!(笑)
還有魔法使故意變出一堆百合花(人)的畫面也很好笑。www

魔法使:本傳裡最掛意的角色,雖然本傳結局裡已經暗示了他喜歡上黑貓百合花了,
但仍缺乏一個「解釋」來讓我信服。所以FD裡就陳述了他的心結與演變,最後魔法使想通了,
決定承認自己已經喜歡上這個會跟自己下棋的黑貓百合花,還主動親了百合花,HE。
看到他終於獲得幸福真是太好了(淚目),至於甚麼自攻自受的問題我決定先放置一邊不管(喂)。

在本傳裡,最在意的就是他究竟有沒有和現實的百合花上床,但在【オオカミ篇】裡,
透過大神和アリステア的對話可知,(該次)應該是未達壘。除非還有其他次(掩面)。XD
畢竟只是底褲髒了不算甚麼,女主衣服脫了或有吻痕甚麼的,還比較像是事後。

這條路線裡隱約傳達出:即使是初戀、一見鍾情,但若沒有後續長期的相處,愛情也會減淡、消失。
因此魔法使喜歡上了這個一直陪在他身邊的黑貓百合花。

【學園アリス】

平行世界的小故事,這個世界裡的女主是個主婦型的高中生,在鏡野學園裡與各角色戀愛。
在這個平行世界裡,女主透過很輕鬆的方式來引領出HE,但沒有觸及內心深處,只能算是小品。

比較有趣的是魔法使路線,可以看到他很努力想要促成女主和其他男角的HE,
但女主卻處處打擊了他的計畫(笑),還有黑貓會吃醋的場景也很可愛。wwwww
最後只能與魔法使有友情結局就是了。畢竟「第二位」是黑貓百合花。

【小結】

拿O社的FD來類比的話,私心會覺得後日談不夠滿足,也沒有增加其他可攻略人物(嘖嘖)。
但從劇本可以感受到劇本家的用心,連FD也能玩出關聯性,該給的解釋也都給了,
可說是給了深度玩家一個很完美的ENDING。

原本在本傳,因為女主喊的終究是アリステア,而跟魔法使一樣,認為女主本命是アリステア,
但在FD的大神篇中,我確實感受到女主對每個人格的(病態)博愛,因此我想那聲呼喊,
應該是因為「外表」的緣故,但「愛」確實是無差別的。

附帶一提,
アリス選擇了夢中百合花而非初戀的現實百合花,現實百合花也選擇了アリステア而非アリス,
讓我有種,美好的往日固然值得珍藏,最重要的是當下,牽住自己的手、陪在身邊的人。

最後,不論是本傳或FD,都讓我有種讀了一本好小說的滿足感,私心仍給予四顆星滿足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