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r X Malice (カラマリ)

PSV推理戀愛遊戲,從中秋連假開始跑,花了一周左右全通。
以下心得含劇情透漏,因為是推理故事,知道真相會嚴重影響遊戲樂趣,
請慎重考慮是否點擊閱覽全文。

 

81WADdpa44L._SL1275_.jpg

 

評價:★★★★☆

官網:www.otomate.jp/collar_malice

 

【共通劇情及背景介紹】

  東京新宿,因為從4月起發生了一連串的恐怖組織主導的殺人事件,使得新宿被區域隔離,更自8月起地域限定解除槍械管制,讓成年市民持槍保護自己。女主就是在這個新宿地區工作的低層警員,專門負責巡查、接抱怨電話,125日巡查途中被襲擊,脖子上多了一個裝毒的項圈,原來是恐怖組織想拿她當實驗品,要求她在時限前解開X-DAY事件的真相,並促使她來到柳愛時開的偵探事務所,與其他男角共同調查事件……

 

【無劇透的心得】

女主的聖母型人格設定讓我一開始興趣缺缺,但隨著劇情發展,女主也有展現她的能力,會去思考、推理並以自己的方式努力,雖然比起警察官,她更像是張老師這類角色,但我並不討厭她,只是覺得她選錯職業了。(笑)

男主部分,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確都有腦,而且不會因為戀愛路線就掉智商。哪怕是看起來衝組擔當的榎本,也可以看到他後來的成長;特別是那個岡崎,雖然一副天然的模樣,但其實很有常識,也非常敏銳,一不小心就會被套話,真不愧是SP

劇本偏正經,但戀愛線寫得不錯,不會讓玩家意識到主角們才剛認識不到一個月,有感受到主角間漸次熟稔、信賴等感情變化。

「十鬼之絆」的男角們,沒有女主他們也可以過得很好(甚至人生更美好XD);但本作則成功塑造出,男角因為女主得到救贖或成長,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配角的故事也都描寫得十分立體,有血有肉。

遊戲交錯採用不同視角來講述劇情,雖然感覺文字量略多,卻也讓我這類不太擅長推理的玩家可以一步步跟上,理解世界觀、劇情並營造情緒;片尾曲穿插時機也選得很好,對於整個演出個人給予很高的評價,選曲也十分合乎本遊戲的調性。

男角有五個人:柳愛時、笹塚尊、榎本峰雄、岡崎契、白石景之,其中白石須第二周目才能跑,柳愛時則是真相線,必須最後跑。個人推薦攻略順序:笹塚尊/榎本峰雄è岡崎契è白石景之è柳愛時

男角喜愛程度為:岡崎契>笹塚尊白石景之柳愛時>榎本峰雄

 

 

————————以下開始劇透分隔線————————

4IX】四名警察遭綁架

5VIII】四名警察帶著玩偶頭套遭槍殺,但最後只找到其中一人藤井的屍體。
     (執行者是小林花子)

6VII】學校理科教室爆炸,死了一班學生,受害者曾霸凌他人導致其自殺
     當年遭霸凌的學生是香月朋友瀬良的妹妹。

7VI】路人見跟蹤狂攻擊正妹,上前阻止結果跟蹤狂被路人刺死
     路人緒方智樹兩年前曾被藤井誤認逮捕,導致失業、妻離子散毀了人生

8V】新宿發生連續殺人事件,被害人均曾在A遊戲中網路霸凌他人

9IV】市民蜂須賀兼被發現死在自宅中,經查是他殺偽裝成自殺,
     事後逮捕到犯人砂森雄毅

10III】砂森在獄中上吊自殺被以為是倒數III的事件,
     實際上谷田操子被害才是倒數III的事件(910月的執行者是宇野兄妹)

11II】交警和卡車對撞身亡,原以為是意外,後發現交通訊號被駭客入侵

126日】女主被襲擊,戴上裝有毒藥和竊聽裝置的項圈

127日】新宿某人被綁定時炸彈,警方來不及趕到現場而被炸死
              被害者田中悟是A遊戲的開發者之一(執行者是相田學)

128日】新宿某公園發生火災,燒死的被害人曾有跟蹤狂行為
      (執行者是菅原理香)

1211日】三名公司職員被縛手蒙眼推下樓(執行者是小林花子)

1215日】新宿都廳爆炸事件(執行者是瀬良あきと)

12月日】(榎本路線)聲稱要處決4月份綁架的其餘三名警察

12月日】(笹塚路線)聲稱要在1/1當日殺害所有有戴項圈的民眾

12月日】(岡崎路線)以岡崎生命威脅女主自行前往基地

1223日】(白石路線)白石當內應迎接女主前往基地

 

柳愛時——【毛利小五郎/正義/爸爸/既成事實/菸】

柳愛時是本作官配,必須跑完其他人的路線才能攻略他。

他在多年前曾有煞氣的8+9中二時期,當時曾救了被壞人綁架的女主,只是因為狂毆壞人的血腥畫面太恐怖,嚇到女主。後來女主長大後忘了這件事,但他自己卻因把綁架犯打成植物人而內疚不已。因此一出場時就懷著讓我很想吐槽的博愛思想,過分顧慮加害者,導致困住了自己。

女主因12年前的綁架事件,一開始就對男主有著潛在的好感;男主則希望盡可能讓女主遠離危險,經過溝通後,男主對12年前的事坦承布公,女主則表示感謝男主當年救了她;加上後來的市都廳人質事件,女主為保護人質和男主連攜開槍,阻止犯行並同時確保加害者和被害者的生命安全,男主總算能面對自己,往前邁進。

接著ゼロ要求女主來找自己,經過男主引導推理,女主不得不面對自己的好友就是アドニス的首腦ゼロ的殘酷真相,與ゼロ溝通,想理解他的真意,但卻被ゼロ帶到基地,繼續進行說得。男主等偵探事務所的人來救女主,最後順利逮捕ゼロ,避免了X-DAY的來到,HE

愛時劇情線,也許是我期待過高,真正跑起來反而有點失望,如果能多著墨柳愛時因為綁架犯的事件做了甚麼、和家人的關係或許會更好,但男主這條線塞太多資訊了,如果細膩描寫葛藤和家族,大概會爆到10章吧(笑)。

但至少,編劇在戀愛路線的小事件描寫還不錯,女主很主動,甚麼造成既成事實、說床上有柳的味道(害柳差點嗆到XD),柳也主動親女主來宣示主權(被尊吐槽他耳根都紅了那段超好笑)等都讓我看得很開心。最後結局還直接求婚了,戒指都套上去了,不愧是近三十路的男人,下手快狠準(才認識一個月就把人家追回家XD)。

另外,在白石路線,女主花了多少功夫才終於讓白石理解自己已經不再是人形,而是擁有自我、血肉的「人」;結果在柳的路線,男人的友情很快就讓白石理解到自己在外放的期間早已產生各種情感與羈絆,不只是組織的工作人員。(冏)

不過在這路線,因為岡崎不顧生命危險救了柳愛時和女主,柳知道岡崎消極求死的想法後,狠狠揍了他一拳,看得我好痛快XDDDDD。

而在柳的路線,關於反派BOSSゼロ的真實身分,暗示十分明顯。女主知道真相後的反應也很帶感,但因為捏他過多會喪失遊戲樂趣,關於ゼロ,我放到最後再講。

看到這邊的讀者,想後悔還來得及,不要往下看到底啊。(笑)

值得一提的是,路線說明了ゼロ的想法,並透過女主的口進行反駁,說了一串很正面思考的大道理,最後搭配上根本是大團圓般的結局,看著朝陽升起,莫名地有種感動。

 

笹塚尊——童顏霸道總裁【復仇/駭客/裙帶菜/甜甜圈/亭主關白】

笹塚是歸國子女,因為母親在美國被槍殺,加害者因為背後有勢力又是黑道分子而無法受法律制裁,因而排斥人人可自由持有槍械的美國,回到管制槍械的日本。但因為八月份的連續殺人事件,導致新宿地域限定開放民眾持有槍械,讓他很不爽,希望恢復槍械管制。

笹塚是個駭客天才,但對於日本警界的階級制度很不以為然,覺得有礙案情調查,遂辭掉警職,跑去加入柳愛時的偵探事務所,獨自調查X事件。一開始他對毫無調查經驗的女主很排斥,但因女主的毅力而願意給予測試機會,女主也努力思考給了讓笹塚認同的答案,遂接受女主成為他的搭檔,一起調查事件。

笹塚雖然有著童顏,但內裡卻是一點都不可愛的大男人,但相對地,也會有種有他在,甚麼都不用擔心的安心與信賴感。他和女主弟弟香月的相處也十分有趣,完全是以一個成熟大人的角度在看待反抗期的香月,包括引導香月誠實應對警方的盤查,不要意氣用事等等,真是個可靠的姊夫啊(笑)。

是說跟榎本的單純比起來,笹塚許多意義上成熟許多(包裝與內容物不符啊XD)。例如女主投餵完笹塚想要回家,發現門不會自動上鎖,回頭跟笹塚討鑰匙卻被抱住,動彈不得,不知不覺睡著。笹塚半夜醒來發現女主在他懷裡,第一反應竟是有沒有H!?(笑)然後直接親了女主角(送上門的豆腐不吃白不吃?!)莞爾之餘,看著CG圖,居然大冬天的沒幫女主蓋被,真是太不貼心了(指)。

笹塚比較危險的地方在於他對於殺害他母親的兇手,有著強烈的復仇心,因此十分能理解犯案者的心理,也因此被BOSS看上,希望延攬他到アドニス,並以協助他報仇為代價。但他因為對女主的羈絆,沒有選擇那條路,而是另闢途徑,透過香月朋友瀬良あき提供的線索,駭入アドニス,成功解開女主的項圈,協助警方破案,HE

最後アドニス瓦解,雖然還有很多在逃人士與不明的真相,但笹塚想達成的目的——「恢復槍械管制」已經達成,為了X事件特別設置的單位也陸續解散。女主怕笹塚回到搜查本部後會忘了自己,想到一直以來兩人雖然關係親密卻沒有明確告白,忍不住焦急跟笹塚告白,笹塚卻回以「你不早就是我的女人了嗎」的態度,實在有夠大男人的(笑)。但這也是笹塚的性格特色吧,自始至終都沒有寫歪,或因為愛情就掉智商或忘卻本心,就這點來說劇本真的寫得很棒。

 

榎本峰雄——笨蛋硬漢歷史迷【何謂正義/眼帶】

榎本崇拜的藤井前輩被アドニス制裁槍殺,原本以為前輩是清白的,想找出兇手為前輩復仇,但調查後發現前輩的確有過不當行為——「誤認逮捕」,毀了兩個人的人生。這樣的事實讓他對所謂的「正義」感到迷惘,既想為前輩報仇找出真相,又惶惑於面對真相,因此雖來到柳前輩的偵探事務所,卻是無所事事、消極度日。

女主選擇和榎本搭檔後,為了進一步了解45月的事件,找到榎本當年的另一位佐竹前輩,知道榎本的心結。隨著劇情發展,他們找到當年被藤井誤認逮捕導致毀了出道機會的歌手一色康弘,得知藤井只是急於做出功績好出人頭地,才會誤認逮捕,事後也努力致歉表示善意。

榎本知道藤井並不是十足十的惡人後,心情輕鬆了一些,進而想找到另一位受害者「緒方智樹」,想了解當年的真相,但緒方在當年被毀了人生後,現在又捲入七月份的跟蹤狂殺害事件,對話的結果,發現緒方應與アドニス有關,卻苦無證據,只能看著他因為正當防衛而被無罪釋放。

緒方在判決後在電視上大放厥詞,挑戰著民眾的「正義」底線,鼓勵民眾親自執行自己的「正義」,排除「惡」;甚至設計無聲直播,挑釁榎本,讓他攻擊自己,導致警察威望掃地。最後榎本反過來擺了緒方一道,讓緒方想起最初的那個單純充滿正義感的自己,自白認罪。アドニス在本條路線中宣布終止X-DAYS計畫後銷聲匿跡。

是說那個直播啊,榎本都知緒方要約他去哪裡了,就不能拜託事務所的人先去場勘、安裝攝影機等設備嗎?如果那個直播是有聲的,感覺情勢會大逆轉耶!(笑)

一般來說,對於這類笨蛋吵鬧角色無愛,但劇本寫得很認真,讓我也跟著認真看起來,加上最後真的可以看出他的成長,讓我不禁也喜歡上這個角色。(拇指)

 

岡崎契——天然黑把妹王子【守護/存在價值/(*´`)~

身為唯一不知道女主戴著項圈的旁觀者,一度懷疑女主和アドニス有關時,立刻舉槍相向讓我有點受傷(這邊選錯選項還會被幹掉QQ)。但後來因為女主的善良與勇氣,認定女主就是他要守護的人(但),從此更加黏女主,恨不得24小時保護女主,他的路線跟7月份的跟蹤狂事件有關,這個設定讓我有些莞爾,畢竟男主若再超過一點,大概就是跟蹤狂N號了(笑)。

岡崎是SP出身(警備部警護課),表面上是為了保護柳愛時偵探事務所一行人等,實際上是監視者,女主謊稱是依賴人,其實早就被看穿。岡崎的心結緣於兩年前的總理大臣暗殺未遂事件,原本以為重重保護的場所應該不會有事,卻發生了爆炸案,前輩為保護他而死,事後卻發現前輩是恐怖組織アドニス的間諜;岡崎也因此被冷凍,派去做些訓練新人的小事,也因此才會來「保護」偵探事務所的人。

岡崎認為前輩為了保護他這樣微不足道的人而死很不值得,希望自己能找到值得保護的人,為保護那個人而死,認為這就是他的生存價值。

女主在調查X-DAYS事件的過程中,和岡崎戀愛工作兩不誤,努力掰正岡崎,讓他不要消極地想著死,而是想著為了她而一起活下去。但岡崎表面承諾,內心卻似乎未被真正說服。

因為岡崎的SP職業特性,有許多跑現場直接面對犯人的機會。反派BOSS以岡崎的性命相脅,逼女主來找自己,女主在途中一邊和岡崎講電話,然後岡崎突然出現在眼前,這個演出實在很棒(大心)。另外,合理懷疑兩人在去找大BOSSゼロ前應該有炒飯,ゼロ應該聽了許多兒童不宜的聲音(笑)。(ゼロ:現充都去屎吧!)

最後女主為了保護岡崎而中槍,看著受傷的女主,差點以為自己走到BE(眼下都出現黑影了啊!)幸好我走的是HE路線,結局是女主康復,兩人快樂在一起。

BE的女主就沒那麼幸運了,雖然一槍幹掉反派幹部御國れい,但女主也被射殺,死在岡崎懷裡,岡崎這才終於理解女主一直以來的想法,了解被留下來的人的痛,但當他想跟女主一起死去,卻因不忍破壞與女主的約定而無法自殺。最後反派BOSS出現,槍殺了岡崎,BE。這個BE意外地韻味十足。

另外比較有趣的,就是戀愛戲分吧,一開始岡崎故意口花花釣情報,但也因為這種習慣,讓他沒意識到自己喜歡上女主,還是吵到一半,順口說出自己喜歡女主才發現自己的感情,加上一旁榎本的吐槽,這段實在歡樂無比啊!(笑)而且認定女主後,兩人的甜蜜戲也讓我看得很開心。

該溫柔時溫柔,訊息喜歡用顏文字、是個電器白癡讓他顯得十分可愛,隱隱帶著的侵略性讓他更有魅力(大心),非常喜歡這條路線和這個角色。(*´`)~

我果然很喜歡這種ソロ*類型,有點欠缺生活技能讓人放心不下的天然型角色。

*ソロ是遊戲「 ワンドオブフォーチュン II」的攻略男角之一,古代種。

 

白石景之——遭拘禁心靈的赤子【謎團/虐戀/14號】

開頭的劇情和性格設定,感覺跟アルバロ**很像,都是那種興味至上的隨心所欲類型,兼以出身神秘組織之類的非一般社會人會有的設定,讓我很有既視感;直覺認為這傢伙一定是影帝,說的每一句話都不能輕信。不過跑完後會發現這傢伙比アルバロ本質有別,白石基本上就是個被洗腦的正常人,アルバロ……雖然我很喜歡他,但除了臉以外真的很難稱讚他。(喂)

**アルバロ是遊戲「 ワンドオブフォーチュン」的攻略男角之一,性格……難以言喻,讓許多玩家恨得牙癢癢卻又被他迷得要死。

在這條路線裡,女主比較在意的是警察內部的間諜問題,所以跟白石搭檔,但白石開頭的惡劣性格,讓女主忍不住棄療,但也認為這樣的自己只是在逃避,因此找了跟白石似乎比較熟的柳愛時討論,決定換個角度來理解白石,跟他相處。

白石此時也因為「任務」必須獲得女主的好感,只好努力想著常識人會喜歡的相處方式配合女主,在雙方都有意的情況下信賴度與親密度快速上升。雖然白石認為自己是演出來的,但其實還是不知不覺受到女主的潛移默化。

他們調查的是九月、十月的案子,白石表示砂森在獄中自殺實在很不像アドニス的作風,案件有許多疑點。隨著劇情發展,白石注意到女主已經不需要他在旁提醒,可以自力發現真相,認為自己的「任務」已經告一段落,不需要再演戲去博得女主好感度後,態度驟變冷淡,讓女主很是受傷。

女主獨立調查案件,進一步抽絲剝繭,並被白石的態度惹毛,狠狠地發了一頓脾氣,直接指出如果一切都是演戲,為什麼現在白石的表情如此難過?!白石似是被觸動內心,兩人和好,攜手解決案件。

九月、十月的死者兩人十年前都是自由學校的學生,蜂須賀兼是知名女明星的兒子,砂森雄毅則是他的小跟班,蜂須賀因為暗戀學校生活顧問宇野遭拒絕,聯合砂森和愛慕蜂須賀的女學生精神霸凌宇野,導致宇野精神崩潰,想帶著孩子一起去死,卻誤殺了老公,自己也自殺。兩個孩子詩音、鈴音也因此在親戚的照顧中長大,其中的妹妹鈴音還因心靈創傷而人格分裂。

宇野當時在學校有個好友竹內里美,因為種種考量而未能力挺朋友,讓竹內愧疚多年,對兩個孩子多有照料與關懷,並在兩個孩子滿18歲時告知真相,兩個孩子恨極了當年的加害人,因此被アドニス相中,促成了九月、十月的殺人事件。竹內本想替兩個孩子頂罪,被女主看破真相,並找到兩個孩子,促使兩人投案。鈴音和詩音跟竹內確認感情的溫馨場面,其實還蠻令人感動的。

依白石的邏輯判斷來說,他原以為兩個孩子會痛恨形同幫兇的竹內,但兩個孩子卻是將竹內當另一個母親看待。因為遇到某個人而改變了自己的看法嗎?這個事件和兩個孩子的想法也隱隱觸動他的內心。

但隨即鈴音和詩音跟其他犯嫌一樣,都被アドニス消除記憶,是說這個消除記憶的設定已經很扯了,鈴音是雙重人格,這樣也能消除記憶?!總覺得精神科需要這樣的人才啊!光這個能力就能消除世界上大半的惡吧,幹嘛要女主角?@@

之後アドニス相中女主嫉惡如仇的正義心,想要吸納女主進組織,放話12/23會來接女主。其實這個時候玩家用膝蓋想都猜得到應該是白石當內應接走女主,白石也果然表面上一副保護女主的模樣,卻在12/22殺害了御國れい,並在事務所埋設炸藥,趁亂擄走女主,來到基地。

女主醒來後才知道真相,原來男主是恐怖組織培育洗腦長大的孩子,之前奉命成為了「白石景之」這個罪犯側寫單位的人員,後來則被命令成為女主最重要的、不可取代的戀人,以便測試女主是否面對愛人犯罪,也能貫徹自己的正義。現在,アドニス的首腦ゼロ要求女主殺害眼前這個背叛她的犯罪者——白石景之。女主當然堅決不從,用愛的力量喚醒男主(其實白石本來就半醉半清醒的狀態?),並槍殺了ゼロ,但女主也遭到項圈的毒害,雖然白石找到解藥勉強解毒,女主昏睡多日醒來後卻失去了記憶。(囧)這狗血也太大盆了吧!

當然片尾曲唱完後,女主最後還是有恢復記憶,但我真的很懷疑自己走到BE了,這根本不算HE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是說白石的故事是很悲情沒錯,但沒有很虐我,大概是開頭太像アルバロ,又是在公司利用空檔跑遊戲,情緒無法完全進入狀況。而且最後結局看完,因為是第四個攻略的,所以直接跳出柳愛時先生的特殊動畫,完全破壞氣氛啊(大笑)!

沉澱下來後細細品味他的劇情,會發現他的白目其實是出於「未社會化」,雖然表面上是個大人,但因為組織洗腦的緣故,他對「外界」的一切都十分新鮮,即使有著知識與專業,但少了實際經驗,因此甚麼都覺得很有趣,甚麼都好奇,一旦解開謎團就失去熱情。只是因為披著大人的外衣,不容易意識到他本質是個還沒真正長大的孩子而已。

必須說這個角色給人的餘韻感十足,特別是HE中女主因為中毒失憶,他自稱是女主的醫生那段,因為他早料到自己沒有光明的未來,所以不想以戀人之名綁住女主吧!(哭)反之,BE則自稱為女主的戀人,將女主綁在自己身邊。但無論哪種結局,他都沒有鎖過女主房間的門,一直讓女主有著自由選擇權,這個小小的設定深深觸動了我啊!QQ

 

アドニス——ゼロ(冴木弓弦)【世界歸零】

一開始看到「ゼロ」這個名字,我腦中浮現的畫面是那個愛擺奇妙POSE,穿成跟西洋棋沒兩樣的魯路修。(笑)也有想過這些番號是否有特殊意義,最後真相揭露,ゼロ的心願就如其名:讓世界歸零,當人不再是人,失去了心,就不會再有悲傷產生。

其實ゼロ的主張還蠻屁理屈的,就是乍看之下好像有點道理,但多看一眼就會覺得狗屁不通。但不得不說,他會跟女主市香感到有共鳴,認為女主是可能理解他的人,倒是挺合理的。

他跟女主的「正義」觀,在一定程度上有重疊處,只是女主出身健全家庭,心中某個弦十分穩定,不會因為正義的信念而走極端;但ゼロ是總理大臣的私生子(跟御國れい是同父異母的兄弟),跟母親一起被軟禁著,甚至被母親否定了自己,漸漸形成了扭曲的心,所以看著母親死去,他並沒有因此產生憎恨或因為母親死亡感到悲傷,而是「代替母親」感到悲傷。也許是天生的敏感,讓他對「悲傷」的連鎖、理不尽的命運容易同調,感到痛苦,想要終止這樣的循環,他想出的方法就是讓世界歸零,讓人們失去感受到悲傷的「心」。

御國れい的主張相對來說正常合理多了:「因為這個國家目前的制度造成人們的不幸,所以他要透過恐怖組織改造這個國家(的制度)」。但因為御國的出身和價值觀,從一開始就和ゼロ不同,所以他們的分歧也早已是注定的。

本來覺得女主這樣一個菜鳥員警會被恐怖組織挑中很怪,但原因說穿了超簡單,因為女主跟恐怖組織首腦是好碰友啊(大笑)。而且知道真相後再回顧榎本線會覺得格外歡樂,難怪該路線アドニス後來銷聲匿跡,因為首腦重傷復健中啊!XDDDDD(ゼロ:幹!)而且後來再度複習他中槍後的台詞,甚麼「你沒事就好」「希望你代替我...」根本是超大的提示啊!XD

ゼロ的真實身分並不難猜,各個路線或多或少都有給予線索,柳路線中,女主和柳推理出真相後,立刻接到冴木弓弦的來電,這個橋段真的很棒,特別是他有點惡趣味地在電話中邀約女主一起討論「正義」這段。他脫下警服後的模樣也很適合他,帥帥的(羞)。

只是那個時程有點怪怪的,御國說是十年前和ゼロ約好要搞革命,所以開始努力,利用和母親相關的宗教集團,改造成恐怖組織;但白石也是在十年前被放到「外面」,開始進入警界服務,考慮到洗腦教育所需的時間和人力,這個宗教集團原本就跟恐怖組織沒兩樣啊!(冏)

說真的,還蠻希望看到ゼロ可以真正攻略、得到救贖的故事(該受的刑罰還是要受)。雖說是貫穿全劇的反派擔當,也覺得他是理想大過天,愛情放一邊,但還是覺得他對女主有愛情成分存在。 

 

【有劇透的整體雜感】

◆反派的故事描寫很立體,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宇野兄妹檔,日本人對「犯罪者的家屬」的歧視真的很嚴重。不過台灣也多少有這個問題,例如之前媒體報導陳進興的兒女在外國平靜度日的新聞,因為陳進興的案件是在我高中時期,當時連住家附近都傳說是一干黨羽的逃亡處,那種恐慌真的會讓人不安。也因此可以想見其子女若在台灣生活,會遭遇到甚麼樣的歧視。子女不該承受父母的罪,理智很清楚,感情卻未必能接受。這種情況,沒消息就是好消息了吧,祝他們幸福安樂,但我不想聽聞任何有關他們的消息

◆項圈開頭就說會透過女主看著眾人的一舉一動,女主沒想到要確認項圈是否具備監視功能,讓我有點不可思議,隱私很重要吧,而且如果項圈彼方對她抱持一定程度的善意(?),至少會願意解答這個疑問吧,再不濟也能趁機套話、了解對方的人格特質。雖然後來透過笹塚的調查表示沒有監視功能,還是覺得怪怪的(天音:人家因為生命受到威脅,一時忘記隱私權問題不行喔?)

再來就是透過項圈毒殺女主這點,無法突破項圈的科技幫女主除下項圈我可以諒解,但沒想過物理隔絕嗎?看圖片項圈是個光滑的金屬環,兼具防水功能(不然無法洗澡XD),卻又有可以輸入密碼的地方,那照理來說要毒害女主,大概就是從裡頭伸出毒針之類的,針頭硬度等應該有限,不能拿膠帶(我記得有一種金屬織布型的膠帶)或鐵片之類插入項圈和女主脖子間的空間嗎?然後再拿老虎鉗之類的工具物理破壞不就好了?畢竟對方聲稱是施用毒針的方式,觀其構造似乎也無法放大量炸藥,應該不用擔心過程中炸爛女主脖子的慘案。

◆又是一個會在電腦裡放犯罪計畫書的反派。(毆)不過人家是企業化經營的恐怖組織,需要寫犯罪計畫書也是很合理的。(笑)

◆因為劇情十分緊湊,主角們幾乎沒在睡覺一樣(爆肝),特別是柳的路線,女主居然50個小時沒睡。這個……不用恐怖組織下手,女主的肝就會先出問題吧(冏)。

◆大概是因為題材講到恐怖組織,遊戲開頭警語還特別標明不主張宣揚任何主義(笑),警視總監在路線最後也稍微洗白(怕不洗白會被查水表?XD)。

◆另外,私以為遊戲把ゼロ當大BOSS,大概是怕若把恐怖組織的信念寫得太合理、引人入勝反而可能有問題(鼓勵犯罪?),所以選了一個屁理屈的帥哥。(笑)

◆如果加入ゼロ,角色好感度如下:岡崎契>ゼロ>笹塚尊≧白石景之≧柳愛時>榎本峰雄

◆小結,劇本相當縝密,雖然因為乙女遊戲的緣故,推理元素不高,還是電子小說的基調,但故事完整性很棒。雖然故事偏嚴肅,但有許多小萌點可以緩和氣氛。整體來說給予四顆星的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