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今天要出書,趁著要上課的前夕直奔漫畫小子,
(怎麼不早一點出門?因為那時我正在抓LALA 5月號的遙久圖檔...)

以下涅很大

一翻開,我就噗笑了!可憐的伊庫泰達爾....XDDDD

水野十子的畫風越來越精湛,不過分鏡畫面人物也越來越大的感覺?

這集的主要內容是朱雀的明王符取得。
取得的真快...Orz 這次才兩三回就順利拿到神符了。
連天真都忍不住直呼:真快。XDD

不過反正不是遊戲,取得神符隨便一點也沒關係。
倒是這次算是伊乃里的戀愛開竅篇吧。
對天朱雀不萌,所以這次感覺還好,普普啦~(煙)
(↑偏心的傢伙,剛剛不是才對地玄武萌到在地上打滾嗎?)

感覺亞克拉姆目前意不在神符,到底是打算怎麼做呢~期待。

結束在賴久的親人要來找賴久的部分,呼呼,好期待下面的劇情發展喔~
(↑這個傢伙已經看到雜誌劇情,有不良期待XDD)
不過,總有一種....水野老師偏心天地青龍的感覺啦~~~>"<
不過那幕天真對茜的「答應」(一起睡的要求)而臉紅的模樣,好可愛XDD

卷末是遙三的故事,我沒有玩遙三..(角落畫圈圈)
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箇中樂趣啦~

那幕八葉泡溫泉的景象...XDDDDD
大家都很聚精會神地聆聽望美說的話呢!
地朱雀的註解真是太有趣了:「談話,已經逐漸接近核心了呢。」XDD

感覺三代的地玄有點變成猛男的感覺....Orz
人家還是喜歡一二代的溫文冷靜陰陽師啦!
據悉攻略他要跑很遠的地方才行,
也難怪看到討論站上一堆人大呼:「荔枝老師不要跑~~~」XDD

望美真的狠強耶~一點都不弱勢,真的挺有天上歐蒂娜的風采。
感覺三代的人物,除了原本二代最吸引我的地玄武、地白虎變得比較不討我喜歡外,
其他的,都變得更讓我喜歡了XDDDD
啊啊啊啊~~好想玩三代喔 >"<
天地青龍都變得讓我好想攻略他們喔~~~>"<
弁慶和敦盛也好可愛~~(灑花狀態)



離題一下,今天在書店站著看完了一本國人文學性質的小說:「將薰」
描述一個少女初藤偶然到了另一個世界,或者說是被帶去的,
那是一個叫做「京」的世界,少女是古來傳說中的祭子,
於和平之世來到,將召喚荒亂,反之亦然,有著毀滅一切後再與之重生的性質。
初藤初來到這世界,就遇到了怨靈,然後,一名秀麗面容冷靜異常的陰陽師,
出場救了她!!!這名陰陽師叫做「薰」,薰聽完少女描述的境況後,
將之帶到伊祈的巫女住處,由雙生巫女結鳥、青歲 處得知自己是祭子。

而現下的京處於邪氣的邊緣時期(請想像遙一、二的背景設定感覺)

有沒有覺得很類似?
我是覺得很相近,而且那股和風的味道更是讓我忍不住拿來相較。
雖然我並不是說抄襲什麼的,畢竟世界之大,會想到類似情節的故事也不奇怪。

不過,真要說的話,感覺像是神子遇到安倍泰明(泰繼也可以啦),
兼之後來住在巫女的住處(對比遙久,住在藤公主、紫姬的住處)。
在後來出現一個比較遊戲人間調調的XX雅==>地白虎友雅(翡翠?)
還出現薰的師父?==>安倍晴明?

對不起,我忍不住拿來和遊戲對照了。
尤其最後還一度出現百鬼夜行...真的讓我差點在書店破功大笑..
心裡想的是,可惜這個神子沒有八葉可以輔助XDD

不過將薰這個故事本身的基調還是和遙久不同的!(正色)

不是女性向的故事啦~

是很正常的、完整的主題,一個因為弟弟「流」的死亡而封閉心靈的主角初藤。
在來到這世界後,遇到了許多人、事、生與死,在最後的最後,
初藤握住了薰的手那一刻,我彷彿也看到初藤的心有所成長了。
文字也很順暢,算是一本相當棒的小說。

只不過,我事先看過遙久才來看它,不然我評價可能會更高也說不定。
畢竟現在的我心中充滿了對遙久的「愛」(正色)。
多少有所偏見也說不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