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久時空3 PS2玩後感想 Part6 平 敦盛篇

我算算,從下午1點左右開始玩,大約下午5點便攻略完畢。
真是越來越迅速了。(笑)

有一部份是託之前在攻略弁慶時,順便重玩了第五章兩次的福。
所以我一開始便從第一章開始玩,跟九郎同行,解決掉惟盛後,
得到了八尺瓊勾玉。

第一章到第四章,已經跑了很多遍,所以大約花一個小時不到便跑完,
並且順便踩了其他人的絆之關。所以花這樣的時間應該差不多吧~XD

大約到第五章開始,劇情開始有變化,我也才放開R1鍵,開始慢慢欣賞。
(當然,中間的第三章 公達的正體 我也有好好看的。)

第五章的 秘密を明かす 絆之關,找敦盛後挺輕鬆地就度過了。
然後接下來的部分我並沒有參考攻略,純粹依照直覺,
覺得敦盛想去哪,就決定了第六章的地點。
很快樂地解決掉惟盛,不知不覺中就把絆之關渡過了。XD
不過讓張變身的CG真是讓我大驚啊~兩個姿態落差真大。Orz

第七章那段 小さな鈴 的CG圖還真是有種溫馨的感覺。
就像弁慶是那張挑起神子的臉的CG圖讓我大萌XD,
敦盛的部分大約就是這張讓我最喜歡吧~

並且在此段敦盛自述的過去,還頗讓我感傷的。
那段當他小時候為了壞掉的鈴鐺而哭,
清盛說:「下次的鈴一定不會壞,就用金鋼石來做。」
惟盛折下櫻花,說:「這像不像鈴鐺呢?」
(↑這段讓我感覺:惟盛變成怨靈後真的壞掉了,感覺好像生前是個好人啊~(淚))

經正呢?頓了一下後,敦盛想起來了,經正說:
「現在為了壞掉的鈴鐺就傷心成這樣,將來有了重要的東西後該怎麼辦呢?」

這段我真的一邊聽一邊覺得,好感傷啊~>"<(淚)
經正真是個好哥哥啊!

關於結局,嗯嗯...覺得天玄武從一到三代一直擺脫不了美青(少)年的印象,
帶著柔弱地、有點優柔寡斷地,溫柔而堅定的感覺,之前一代是天性與環境,
二代我覺得是母親害的XD(教育偏差?),三代應該還是天性善良吧~
不過三代的故事設計還蠻讓我驚豔的,居然是怨靈的身份。
到結局仍沒有改變他的怨靈身份,導致雖然是和神子再度相逢的結局,
卻有一點淡淡的哀傷。

因為活得長久的話,不會老。
而怨靈的身份,真的靠神器或正氣之類就能繼續長久維持人的姿態嗎?
總覺得他的未來並不是很光明的感覺。
有種在「人生的最後一刻,就讓我們盡情相愛吧~」這樣的感覺。
(這句話是來自齋藤千穗的白木蘭圓舞曲,超讓我感動的一句話)

小結一下的話,大約是覺得他的結局是目前最讓我牽掛的一個。

那個結局前的動畫,還...可以啦...
沒有很驚豔,就那樣啦~

結局的預料,雖然一定會再度相逢,不過就像上面所說的,
我本來以為會讓他「復活」,或什麼真的能回復成人的身份之類的,
卻是「我是怨靈的身份這點雖然不會變...」
喂!!討厭啦...人家果然內心深處還是有點小學生..
有點希望完美的HAPPY ENDING.....

略述一下至今的對遙三的整體感想,三代真的有做出讓我感動的地方了。
目前完成六片葉的攻略,可以說是每個角色都有我喜歡的地方和感動的地方。
難怪我看到許多人幾乎是一面倒地稱讚遙三。
真的是個很成熟的作品,劇本也相當好。

三代的天青龍就是如此一馬當先地把我拐走,那樣自信滿滿卻又放不開平家的恩情,
在戰場上的相遇,最後的回頭擁抱,都讓我回味再三。

老師的無數度命運的反覆,是什麼樣的信念在撐著他?
雖然設定在老師小時候消失的前一刻,看到恩人的消逝而決心要改變命運。
是有點老套的起頭設定,但那段「經歷」,才是教我感動的地方。
我都忍不住放個存檔,以便隨時回味那段自述,石田大人壓抑哭音般的聲音,
讓我忍不住想哭啊...>"<(不過我是在客廳玩的,不能太激動)

弁慶的自我犧牲,贖罪的心理,劇情設計非常的通順、合情合理,
讓我會感動也是這個原因吧。
ヒノエ路線,與其說讓我很感動,倒不如說很歡樂,
跑完他的路線心情會變好XDD
啊~王子本身還是比前兩代更展現成熟度啦~XD

看了看才想到我忘了義經XDD
可能比起前兩代和平的環境,三代會有死傷失蹤的感覺,而讓我印象深刻了也說不定。
所以三代的地青龍,在我心中分數其實還是升高很多的啦~XD

本文的天玄武,真是比起前兩代的懦弱感,這一代,
有種讓我感覺到他的溫柔的感覺。這樣說,好像有點讓人難以理解吧XD
簡單講的話,一代、二代雖然都是那種溫柔調調,卻觸不到我心。
三代的溫柔與悲傷,卻讓我好想抱抱他,給他安慰(歐飛)

一代會去出家,是因為周遭的大臣、朝政問題。
二代懦弱成那樣,基本上我比較想巴他而不是抱他。
三代,也可能是故事的塑造,讓我有了同理心也說不定,
正因為在敦盛周遭的那些人其實原本都不是什麼壞人,(參考絆之關)
所以更可以體會敦盛難以下決心的感覺。

接下來還有四個角色和大團圓結局,據說好像10人攻略完後,
還需要一個歸還ED,才能玩大團圓,
就看看到大團圓為止,遙三還能不能在我心中維持這麼高分的印象吧~^^

其實我現在很猶豫下一個是要攻景時還是讓...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