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對岸網路上入手了CG圖,雖然只有部分...>"<

不過有那張把我電暈的弁慶圖,真是太好了。(灑花轉圈圈中)

在看CG圖時,順便讓腦袋中的記憶複習了下。
真的覺得畫工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覺得我可以很清楚分出來是水野老師畫的或小組畫的,
因為那圖片的張力,幾乎只要不是老師畫的,那眼神、那感覺就走調了。
只有少數幾張,我不能很確定是否老師畫的,只能說若是製作小組作的,
那幾張的功力有到家了。有些是區別的出來,但整體感覺仍是很好。

就有入手的CG圖來看,各八葉的結局圖不用說,一定是老師畫的,
將臣篇,那張最後決戰前夕的擁抱應該也是老師的手筆。
而那張在戰場上的相見,不像是老師畫的,但是也感覺很棒。^^
敦盛則是初相遇應是出自水野老師,
然後現在登上我電腦桌布的弁慶挑起神子下巴的CG圖,也應該是。
真的是功力力見高下啊....(煙)光榮找水野老師做人設真是找對人了。

雖然這種比較有點無聊不過,也顯示出我小小的怨念...
那就是,為什麼不能都是出自人設的水野老師的手筆啊~~>"<
那樣的話,這整體感一定更棒,我也一定會被電暈得更慘。XDD

現在回顧一下之前沒提過的感想吧~

首先,是弁慶篇,那個終章的贖罪(第一次),女主角居然是自己破壞牢門的?!(驚)
說實話,我那時真是囧了一下,這、這是暴力乙女遊戲嗎?Orz
(寫到一半又忍不住停下來欣賞桌布的弁慶CG,真是魅力爆錶啊~XDD)(電暈中)

整個來看遙三的話,可能是期待過高,被涅過多(淚)
相對於遙二(我玩的是中文化PC版本),雖然遙二的系統設定等等,
都在玩過遙三後,被我大大降分。
但玩遙二的時的感動跟激情,是玩遙三時不能比的。
這可能是因為在接觸遙二前,沒被涅過、沒有過高的期待,還有,
我玩遙二是在自己的房間玩。

我玩遙三,由於是PS2,我只能接客廳裡的電視玩,
也許因此本能在公共場所不好意思太HIGH、下意識有所克制也說不定。

不過,遙二的角色故事設定,嗯嗯,不是那麼深入我心,或者說,
在故事的設定上,有些角色故事,總有種強說愁的感覺,不太能說服我。
比較能說服我的,大約是泰繼相較於前代的自卑感,
翡翠...嗯?他有背景故事嗎?好像幾乎沒有...只有傳說是貴族的身份...Orz
不管,我就是喜歡啦~>"<(耍任性)

勝真、伊里、泉水、彰紋...基本上我實在只有白眼相對...就那樣啊?的感覺。
幸鷹的則是特別一點的設計,賴忠的部分跟前代同質性太高了...Orz

遙三的話,
如九郎的大男孩本質,以及害怕生於戰場的自己會忍不住挑起戰端的恐懼。
將臣對恩情的放不下,在獨自一人的三年半間,他究竟經歷了些什麼,
本質的豁達,讓他可以在再度見到望美時,仍能那樣大笑。

弁慶的腹黑XD,是他從來沒有背叛過自己的信念:結束戰爭。
基本上他讓我覺得好堅強,雖然不是歷史上的壯漢,卻那樣堅定地一人背負一切,
即使手染滿鮮血,也在所不惜,也所以,才會被純真的望美所吸引吧!

小丙王子線,基本上我認為他是歡樂路線。
一路走來,始終甘甜如一。XDDD
也看出他真的是很喜歡熊野,比起前代的天朱雀,更多了大男人的成熟。

玄武路線,這次還是走催淚路線。>"<
地玄武,荔枝老師的劇情讓我現在想來都揪心啊~
那樣反覆地不幸的命運所帶來的絕望感,究竟是多深?

天玄武,身為怨靈的身份存在,卻是神子的八葉,敦盛在敦盛線結局前那句:
「我作為怨靈而甦醒,必然有他的意義存在,現在我知道他的意義了。」

以及大團圓結局中,他自問:「一切都結束了,為什麼我還存在?」
老師回答:「那必然是因為仍有它的意義的緣故吧!」
敦盛:「......」露出了微笑。

這樣的天玄武,悄悄地觸動了我的心。

天地白虎,我留到最後講....
因為這次這兩片葉的線,比較不討我的喜啊~~

讓的線,不是不精彩,也不是全然沒有感動之處,只是,比較沒感覺。Orz
景時的線,我倒是覺得比較像是景時的成長記錄,那段展現出與神子間的信賴感,
那樣的互信顯露無疑,這是一段我到後來很激賞的劇情安排。
只是,欣賞歸欣賞,不是我喜歡的型...無奈何啊~(攤手)

然後,比起二代讓我感覺有點莫名的黑龍神子,
(也可能是因為我沒玩成二代黑龍神子的友情結局的緣故)
三代的朔由於一開始就參戰,在接觸到朔的故事後,會特別希望她幸福。
某種意義上,也是讓我感動到了吧!

不過,想到一件事,那個,我之前聽說景時線會挖出寶珠...在哪啊?
我跑景時線沒看到啊~~(啊啊啊~)
莫非需要我LOAD幾個選項才會試出來?!實在有點給他沒動力了...Orz

這莫非就像是將臣在知道望美是源氏神子後,聽到知盛「讚美」望美
(如果說形容像個野獸般的好女人是讚美的話XDD),會拔刀相向,
是可遇不可求的嗎?XDD
(不過那一幕也只是點到為止,真可惜,我不介意操縱將臣打知盛啊~XD)

大致上是如此,目前準備把PS2封印了。
雖然把十六夜記也拆封了,不過因為覺得要MIXJOY有點麻煩。
(真是麻煩得太好了!)(淚)目前沒有動力。XD

也許這兩天收起來前會叫出檔案回味一下各個選項而有新的心得也說不定。
不然的話,遙三本傳的心得感想文就到此了。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