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所謂泰衡結局只是安慰自己的偽結局啦
可別真的以為泰衡可以攻略啊~(雖然可以的話,我也希望...)

首先,其實我傍晚就完成了景時的攻略,
不過因為想一次貼兩個角色的攻略,二方面也是因為上課時間到了,
所以晚上九點多回來,忙完雜事後開始攻略銀,
約莫花了3個多小時吧.....

景時篇

這傢伙,自從曾經踏過一次平泉線的歸還ED後,就對他的脫隊一直很介意。
尤其是那次的平泉ED,居然讓我很喜歡的泰衡死掉了(淚)。
這次,累積了三代以來的怨念及節省時間的考量下,
所以可以說是把銀和景時放在一組攻略的。

稍微離題說一下我十六夜記的分法,根據白龍的模糊提示及攻略,
第一章和弁慶同行路線,可以開出:弁慶、小丙、敦盛。
第一章和九郎同行,可以開出九郎、景時、將臣、讓(這對兄弟需要在熊野參詣吵架)
老師路線...請依跟弁慶、跟九郎、跟弁慶去開老師的蜜月吧~太複雜了。

第一章走九郎,然後走原先的熊野參詣路線,應該可以開出讓、將臣。
如果走平泉線的話,可以開出九郎、景時、銀、知盛
(該角色後面還需要回到前幾章去上書的姑且不論XD)
(後面兩隻正確來說的話,不管第一章跟弁慶或九郎走都可以啦~)
龍神的話,只要走原先的絆之關路線,就可以開出新圖一張。

為了不想像三代一樣花時間,這次,我可是很努力在腦中建立起歷史架構。XD
結果,呃,還是花了很多時間.....orz

話說我這次玩就是為了景時,所以吃掉老師後,就再度回到第一章,
和九郎同行,然後一路過關斬將,不,是快樂地過蜜月。XD

然後到了第七章,平泉,我還特地和白龍確認,應該可以順利開出景時的結局..才是。
但是我花心了我花心了我花心了~~(抱頭)
我被銀拐走了!(囧)~~很快樂地跟著他:「はい」「こんにちは」XD
然後,等我回過神來,已經看到銀的第一個註定的壞結局了。

雖然開出銀的那張CG很好看,我也很開心,但是看手錶,時間不夠了,
要追銀的話,勢必要回第二章,之後還得重走第七章...時間上會來不及上課時間。
可是我又很想在上課前破完一個角色的結局。

所以忍痛XD,直接重玩第七章,這次銀的絆之關一個都不敢踩。
怕又重蹈先前因為踏到銀的絆之關,而導致景時的談話事件沒發生的憾事。
這次成功了,在第七章後半,就出門去找景時了。
然後很快樂地打BOSS、看CG、結局、聽告白....(煙)

是說,我真的對這角色沒太多愛啦...orz
之前被某拍賣的圖片涅到,新鮮感少了恐怕也是原因。
那個原本很期待的劇情,嗯嗯,也不是說不如期待,大概也是被涅過的緣故吧~(煙)
所以,可以說是相當冷靜地走過景時的劇情....。

不過,在景時的劇情中,能把景時拐回來真好。(淚)
葉子們還是要在一起才有完整感啊~

然後,離題一下,
在攻景時的途中其實還一度多玩了原路線的三、四章(就是不攻打福原的舊路線)
因為想看龍神溫泉圖XD 據悉有八葉們脫了。這怎麼可以錯過呢!
所以就很快樂地去挖,喔喔,還有問望美:「現在最在意的人是?」
這個神秘問題XD,和漫畫第11集的番外篇相互輝映,真是妙極了。
對SL有點煩膩的我,這個橋段,乖乖SL了十次。XD

《060506補充:補完眠醒來後,再度想想景時的攻略過程,想到有需要補充的想法。
關於景時,在三代很明顯是個很真實的人,不像其他人一出場就光芒萬丈,
有點軟弱、缺乏自信,在三代的結局中,最後終於有所成長。

而在十六夜記,看到景時的背叛,那段步步算計到位的追擊過程。
讓我對景時,實在很想說,你其實真的很強啊~~~
不是像九郎那種可以率領士兵的大將之才,卻在策略判斷上有著過人的才能。
如果說我原本想到跟弁慶為敵會抖很大,現在景時可以加入潛力班了。Orz

而且現在想起來,景時的蜜月、絆之關,該怎麼說呢?
不管是梅香的製作、放煙火,許多小小的地方,可以感覺到景時還是很可愛的。
雖然在一堆可說是極品的八葉中,一出場的造型就是露肚的洗衣奇怪男人,
搭配上奇怪的造型短髮...真的很不討我的喜,
但是把他攻略完食後的現在,奇妙地,有種很普通的男人才有的討喜感。

腦中浮現景時三代的古代結局,那樣舒服、自在的表情,成了我對景時的印象畫面。
雖然沒有一二代的風流倜儻瀟灑自得,卻又多出了一些不同的魅力。
這大就是我現在對景時的感覺吧~》




關於銀啊~之前就有聽說過是相當於填補三代忠犬形象的角色。
其實我自己玩了之後,感覺是還好,三代的忠犬,其實我覺得荔枝老師有潛能。
銀給我的印象,與其說是忠犬,不如說是,像..「水無瀨川」吧

講白一點,就是我覺得銀是個表面恭敬禮貌溫柔,內心是個沸騰的茶壺的傢伙。
許多部分,真的能感覺到..銀和知盛,果然是兄弟...Orz
某種意義上很過激的話,銀講來也是豪不變臉色啊!
也或者,這才是銀失憶前的本性....?(抖)(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基本上攻略銀,我白白浪費時間在第七章和壞結局的終章,那時為了追景時,
之後為了追銀,再度打起精神,以光速飆完第七章和終章後,直奔第二章,
還在那裡疑惑、為什麼事件都不能發生?回不到過去?
那我和銀要怎麼有結果啊~~~(大淚)

然後,打開MEMO的提示欄...使用「特技」?不會吧?
儲了個備份檔,試著在六波羅使用特技「時空跳躍」,
我咧~還真的是這樣子.....Orz

之後,把該踏的都踏過後,直衝第七章,其實對話除了第一個絆之關有變化外,
除外都沒有變化,帶著點乏味的心情結束了第七章,來到了銀的終章。

看完終章,有一句話,我不能再認同更多了,那就是,
銀,你的命運,真的是夠悽慘的了......

遇到十六夜之君後,去打仗,沒有注意火燭,造成大火,無數生靈死傷。
內疚之餘,又被源賴朝和政子抓到,把記憶給洗掉、將詛咒刻印在靈魂上。
還條件限定,只要心有波動(談戀愛之類),就會自動發動詛咒的力量。
導致對自己最喜歡的神子而言,自己竟是造成神子孱弱的禍首?!
還被泰衡抓包,被刀砍、掉下懸崖....生命力真堅強....

還不只這樣,神子被泰衡帶去大社,銀跑來救神子,得一人獨自打怨靈?!(驚)
我還真是忍不住抖了一下,第一次操縱男主角,是很新鮮啦...
可是,面對一群怨靈,我還蠻擔心他會被打死的說。
而且還連打兩場....銀還真是操勞命啊....(汗)

最後?幸虧神子大人有接觸便能清靜晦氣的功能、不,是能力。
所以接觸到銀的內心?把刻印在銀內心的詛咒給清靜了。

說真的,最後那段,銀爬上來大社,跟神子大吐愛語時....
我腦中想的是,你把旁邊的泰衡當死人啊?大放閃光彈....= =

後來的泰衡對神子把刻印在銀的「魂」上的詛咒給清除感到不可思議。
我個人想到駭客時空的某段話:『因為我接觸到你的內心。』
駭客時空基本上是一部以網路遊戲為主的故事,正因為透過網路,
所以不論現實中的美醜高瘦殘缺與否,真正接觸的是更赤裸裸的內心深處。

泰衡這段疑惑,讓我有種聯想,正因為接觸你(銀)內心最深切的渴望,
而我(望美)也如此希望所以,即使沒有真實地接觸,那內心的世界,
也已然交軌,所以才能夠進行拔楔。
至少,我是這樣想像的啦~

銀後來的名句:
「雖然花瓣沾惹在妳髮上,那模樣也很美麗,但能碰妳的我希望只有我。」
「我是個嫉妒心很強的人。」

小丙戲弄望美,說望美一回去,和議的勁就沒有了。
銀的回答:「請不要再那樣戲弄神子,能讓神子臉上染上酚紅的只有我。」
小丙:「はぁ....」
弁慶:「小丙,這次是你輸囉!」

在在都讓我強烈地感受到,他和知盛,果然是兄弟啊~~~(抱頭)

然後銀的那張現代結局圖,害我噗笑了一下,是要讓玩家在最後逆轉一下心情嗎?XD
感覺好像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灰姑娘之類的故事插圖啊~XD

真是既淒苦(銀的命運)又歡樂(銀的台詞、結局圖)的銀路線啊~~XDD



最後,來說說「偽」結局,泰衡

其實泰衡是不能攻略的。我知道。
只是在第一次走平泉線,歸還ED,看到泰衡來送行,結果被暗殺。
第二次走平泉線(就不算被景時蓋檔的、浪費時間的那一次了XD),
跟泰衡的互動越多,越對這個角色.....萌啊~~~

尤其,在最後把銀追走,泰衡在大社上說的:「如果神子來的時間更早一點的話...」
那句話,非常引人遐想啊~~討厭~~為什麼不能攻略啊~~>"<
這比在遙三本傳中看到知盛讚美(?)望美是個像野獸般的女子,
和什麼「いい天氣だ...」然後跳海,還要引人遐想啊~(大吼)

所以,參考巴哈,花了半小時,進行了一次「偽」泰衡攻略。
先把終章的銀的絆之關完成一個,然後會出現銀被泰衡砍下懸崖,
之後的對話請選擇:「銀はあなたを裏切っていたわけじゃない」

之後,神子被泰衡帶去大社,泰衡用逆麟對付政子時,
請選擇:「あなたがしたことは全部、荼吉尼天に勝つために」
之後的選項「(だけど、他に確實に勝つ手段はあるんだろうか)」、
「そうだね それなら…やるしかないね」

之後的ED對話,只有泰衡和神子兩人,姑且就抱著這個想像一下吧~XD
沒魚,蝦也好啦~XD

如果哪天闇榮為了泰衡出了XX夜記,那..錢包破洞我也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