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十六夜記都破完之後,突然有一種無力的感覺....orz
雖然把讓放在最後攻略,不過也因此,十六夜記中只有讓可以獨佔一篇。(笑)

怎麼說呢,我想我對讓,一直有一種,我想努力找出這個角色的優點的感覺。
很努力想在他身上看到讓我萌的特質。
想想,其實一到三代的天白虎似乎都有些給我這種感覺,明明不是很討我好,
卻會有點想試著去喜歡他的企圖心。(謎)

二代天白虎的故事有讓我歡樂到。
三代的讓,我想,我大概是很喜歡讓被遲鈍的學姐逼到受不了,爆發的模樣吧~XD
二代的神子獻身情節被用在讓身上,真是可憐的讓啊~
不過那張結局CG圖,我實在很謎啊~為什麼望美的下半身好像扭曲了的感覺?= =

讓在結局望美獻身前的那段聲音表現,真的是超讚的!(拇指)(中原茂真厲害)
難得看到讓這樣爆發的模樣。

雖然整體來說,十六夜記的讓路線並不討我的喜好。
但是,回過頭來想著關於讓的設定,從小就有個情敵,而且是感覺比自己什麼都行的老哥。
自己又比望美小了一歲,不禁讓我想像著,一直都是看著望美和將臣的背影的讓。
一歲的差距,或許就是使我覺得,讓有著深深的配不上望美的自卑感的原因吧!

其實像將臣、望美及讓這樣類似關係的三角組合,已經看過許多相似的故事。
會拉著望美跑的將臣,是太陽的話,那讓就是溫柔守在望美身邊的月光。
至於會希望選擇誰呢,我想,這大概就是個人喜好的問題了。

將臣有著看向前方的筆直眼神,即使一個人衝向前也不害怕。
有些任性、自我而隨性,那是他的魅力,只是,愛上他的人註定要主動追尋上他的腳步。
他不是不會回頭,不是不會為你停留,但是將臣給我感覺就像一隻老鷹,
只有他所選擇的地方,才是他最能夠自在無愧無憾的地方。

即使明明愛著望美,在三代和十六夜記,他一樣選擇為照顧過他的平家盡忠、報恩。
愛上將臣的人會很辛苦,因為將臣的任性。
你只能追尋他的背影,也許他會背著身揚起手揮舞著,說再見;
即使得到了將臣的心,他也未必會為你永遠停留。

可是,有時候也會覺得,愛上將臣的人也一定很幸福,在十六夜記ED裡,
望美一個人在學校屋頂賞月的場景,更讓我確切感覺到所謂的「寂寞的幸福」。

將臣給我很強烈的「男人」的感受。
或者也可以說是有點大男人主義的沙文吧~


回到讓,讓則是截然相反的特質,會對望美微笑,一直一直守在望美的身邊。
不論做什麼事,讓最先考慮的只有他的學姐。
喜歡這類型的人物的故事,多半是編成,在失去後才發現這樣的人,
一直如同空氣、陽光、水一般,一直沒有察覺,卻又是如此重要的存在。

在三代本傳裡的讓路線,即是如此,在望美失去了讓,也沒有逆鱗可以改變命運之時,
望美才突然發現,讓一直都在她的身邊,靜靜地守護著她。
不論是何處,都恍若還可以看見讓對他微笑的幻影。
所以,當逆麟修復了,望美馬上跑回讓還活著的時空,見到還活著的讓,
望美直撲向讓的懷抱那幕,我想,我真的有點被感動到吧!

十六夜記的ED,不是讓我很滿意的原因,也就是在這邊。
讓已經夠可憐了,還要讓他承受失去望美的劇情!?(翻桌)
應該像本傳,讓望美好好品嚐一下相思之苦吧~XD

很明顯的,我述說關於讓和將臣的感想,讓的部分似乎少了些喔~XD
這,只能說如我先前所述,依個人喜好的問題啦~
我個人比較喜歡將臣。

十六夜記的讓路線,讓還是一直在做惡夢,不過這次實現的,不是他的死亡,
而是望美的消逝。
或許對讓而言,這比自己的死亡,更令他排斥的吧!

整體來說讓路線的話,我會說,雖然我還是不會特別去喜歡讓,
但是,可以感覺到讓的動人之處及魅力。大約就是這個樣子吧~

(然後,現在看著命運的迷宮遊戲片,發呆中...
我那跟張衛生紙差不多薄的忍耐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