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最驚訝的搞不好是我自己...
   在開始玩之前,還跟朋友信誓旦旦地說友雅是屬於藤姬的...
   結果,自己在玩過多季史和賴久後,被友雅的幾個立繪及台詞釣走了...= =

   所以,我第三個攻略的,是友雅。

   有點怠於改動先前的文章,所以一些戰鬥等的攻略提醒、感想會放在這裡。


   我是從第三章開始玩的。

   想試試看能否多股,所以一口氣在鏡裡拿下了友雅和泰明的三個花苞
   以及故意跳過賴久的花苞2,拿賴久的花苞3,來作實驗。

   友雅的戀愛事件分別在第二、三、四、四、五章。

   第三章 (梨壺)友雅的事件是教神子彈箏,會開出一張教學的CG圖。
   但是,這邊還先不會開花。
   得等到共通劇情藤壺中宮邀請參加花合後,在梨壺會再有事件,
   這時選對了,才會開花通過事件。
   (我個人是選認真學箏的女孩路線,把友雅的戀愛事件通過的)

   在受到藤壺中宮邀請參加花合後,接受皇帝的建議,去問永泉的意見,
   永泉會建議仁和寺,所以就八葉們一起去賞花了~好歡樂^^
   賞花完後,會遇到皇后,邀請皇后參加花合,促使她和藤壺中宮和好。

   花合的內容雖然是共通劇情,但因為本文攻略友雅,所以就講詳細一點。
   八葉除了友雅、永泉入場以外,其他都在外面等,伊乃里於是帶大家到一處地點,
   可以遠遠望見神子花合的情形。由於花合不僅是要比較「花」,還需要吟詠詩歌,
   這讓不懂古代世界的神子十分惶恐,輪到神子的時候,會有選擇肢,
   如果選擇「以學校教過的和歌混過去」,就會沒注意到友雅事先給的小抄了。
   所以,如果花合後想唸一下友雅大人,請選其他的選項吧~^o^

   第四章 (梨壺)則是神子努力彈箏彈累了,睡著了,遇到友雅大人來訪,
   被友雅大人聽到夢話的事件。(所以可不能放棄練習彈箏,跑去玩啊~)
   會因此開花~\^0^/

   附帶一提,友雅大人的事件和多季史並不衝突,反而是泰明有衝到...= =

   然後第四章末的藤壺中宮選紙事件,當然務必選擇友雅大人。

   御靈會來臨的時候,請注意選項,會決定是否能拿到第五章的花苞。
   (這邊開始會有語音,讚啊~~~)
   友雅會邀你參加音樂合奏XD,說自己也要彈琵琶。
   然後神子就彈啊彈,一堆人被神子吸引,友雅覺得很不愉快~(笑)
   (是三代的望美會跳舞,咱們一代的也趕緊來學漢詩和箏嗎...XD)

   但在彈到一半的時候,御靈會的「御靈」出現,神子毅然脫下十二單衣(CG圖:決意)
   (那一幕還真有三代望美的影子啊..那個氣勢...嘖嘖嘖)
   跟鬼大進行一下對話後,開始打BOSS 御靈。
   打完,鬼大也跑了。= =

   第五章,已經是仁王會要舉行的前夕,物忌找了友雅來陪,可以聽到很放電的台詞XD
   選用花裝飾信件的話,會上升2星,且會得到友雅給的白木蓮。
   其他選項,愛不夠,暫時沒心思一一SL來試。

   仁王會當天,友雅會講一下自己的職務是保護皇帝云云。
   後面沒看仔細,但應該是把神子支開了仁王會現場。
   然後神子覺得宮裡似乎充滿了穢氣,忍不住跑去找友雅大人。

   此時,友雅大人正在和鬼大對峙,說仁王會只是吸引鬼大的陷阱云云。
   來人,關門放狗,不,是放箭。這一招當然對鬼大沒效啦~
   而且剛好神子跑到現場,被鬼大逮住作為人質。
   (鬼大,你這回還真是徹頭徹尾的惡役啊....= =)

   八葉們因此被制約動彈不得,鬼大於是要求友雅過去他那邊(別想歪XD),
   痛扁友雅XD(這邊是要製造什麼為愛奉獻的狗血劇情嗎?XDDD)
   神子忍不住撲倒在友雅身上(這邊我深深懷疑是想模仿遙三的苦情路線= =)
   然後八葉趁隙而入,被天真弄下面具,八葉開始嗆聲。
   鬼大放最終BOSS 黑麒麟(土屬性,血量900)出來。

   其實這邊我有點疑惑,因為我是配合泰明一起玩,
   所以為了通過泰明的事件,在第四章拿斉陵王面具給多季史看時,
   沒有選陪在多季史身邊的選項,還選擇了去問泰明。
   可能因此造成多季史愛不夠,鬼大懶得找多季史擔綱最終BOSS也說不定。
   哪位玩到這邊的時候,有機會可以試試兼顧多季史和友雅,
   最終BOSS應該就有機會是多季史吧~

   (因為我攻賴久時,一樣對多季史很好~XD 其最終BOSS也剛好是多季史)
   (所以忍不住如此揣測.....)

   打完了黑麒麟,聽到亞克拉姆的慘叫後(大笑),第五章結束,開始片尾音樂放送。

  
   很愉快地進行完了友雅攻略(嗝~XD)
  
   其實會讓我變心(改變攻略順序)的主因,是在攻略多季史、賴久時,
   花合上,友雅冷眼旁觀,大家都被神子所吸引,
   『啊~永泉殿下也,看來我離那天也不遠了。』
   配上那個表情,我忍不住就被拐走了~~~XD

   話說這次八葉們有很多很經典的情節,卻都沒有語音,真是太可惜了啦~~>"<

   最末的愛的告白....怎麼辦,我一點都沒有被電到的感覺啊....= =|||b
   可能已經聽了太多代的愛的告白,已經冷情了XDDDD

   兼以最近在玩大神,同樣都有穢氣的存在、古代和風的共通性,
   在字彙理解上方便許多(因為都看過了XDD)


   接下來,應該從第四章重玩就可以攻略泰明了吧~
   不過我都忘記泰明第三章的劇情是啥了....

   這次戰鬥、故事分開進行的方式,真的讓人很容易忘了劇情講啥耶...
   而且很明顯想把遙三的「角色路線」設計的優點融入遙一,
   其實不心急的話,一次一個享受也不錯啦~
   這次畢竟不是像遙二排日程的方式,比較不會無聊。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在戰鬥,
   因為想試試看一口氣在第三章把大家的花苞都拿光會怎樣~XDD
   沒計算錯的話,到後來只要有27個戰鬥機會,便可以做到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