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彩雲國物語至今的綜合心得嗎...

「紅風乍現」、「黃金的約定」、「紫殿花開」、「茶都遙想」

至今總共四本,雖在網路上見有人批評呂湘儒的翻譯不當,習自行演繹云云。
但我倒還蠻喜歡他的翻譯,也或許是還沒挖到日文原著來看的緣故吧~

其實說真格的,這類型的俊男美女型小說,觀言小、網小等以來,看到的不少。
但我看的還是很愉快、被萌的天昏地暗啦,對靜蘭 x 秀麗的配對,
雖然明知不是官方配對,還是萌得一塌糊塗,每每見到一點撒必死就開心地灑花。

嚴格來說這部小說的話,目前出現的主要人物:男主角劉輝、女主角秀麗
劉輝長得帥也就算了,現在女主角也自動容貌升格成:將來預定的大美女...orz
其他角色如靜蘭、藍楸瑛、李絳攸、黃奇人、朔洵、龍藍蓮 等
都是特別描寫過「相貌」的男性角色...而且才能往往也很高。

再其他的如霄太師、茶太保、宋太傅、紅黎深、紅邵可、香鈴、鈴翠、浪燕青、玖狼
杜影月、景柚梨(總覺得這個名字是作者拿水果亂搭而成的...orz)
則是就算容貌沒特別美形,能力或權勢地位也畢竟相當出眾的角色設定。

要說有沒有長得很不怎麼樣、腦袋跟心地也不怎麼樣的角色,
有,全都是反派!

就連第一集的大魔頭,因為之後還有戲,所以還會有年輕的美形版....orz
而且不是十足的反派....而偽大魔頭在第二集出場後,也是年輕版.. .再orz
第四集茶都遙想的大魔頭,則是在愚蠢的反派中難得的鶴立雞群....是個帥哥!XD

在這部作品的反派真可憐,純粹的反派?一定是笨蛋!
不然就是裝心機的大笨蛋,再不然就是被高層次的人耍弄的笨蛋,
只有大魔頭~~~可以有美形和正常人(或以上)的智商....

我想到很久以前在貓咪樂園BBS站看到的網路小說,是日本古代風格,
也是一堆美形男女角色,一堆人高來高去,境界極高啊!XD(這是諷刺啦)
不過當時看的很爽快~偶爾看看這樣的也不錯

如今比較之下會覺得都是很相似的類型,不是說故事,而是說俊男美女輩出這點。
漫畫中,就算設定平凡普通的角色,往往也都會畫得很可愛,
這點我倒還可以理解,漫畫是視覺上的商品,而有必要做此修飾...
然後轉到小說來看,覺得彩雲國系列也用了這種修飾法...

也不是說不好啦~只是看一堆高人鬥來鬥去、俊男美女頻頻出現、每個人都有才能
或至少「天生我才必有用」...一定會有一點極高的能力。
後面這點我是不反對,但是某些特定的能力出現太過頻繁....就...

比如劉輝陛下的「隱瞞」「懷才」....好吧~他是男主角,勉強通融
掰說他小時候受到兩位長輩的「嚴格教育」,加上一些莫名的心結...才會隱瞞起來
好吧~主角我就認了,雖然覺得很扯.....

靜蘭...咳咳,在下偏心,就算作者用了再多正面描寫給他,我都不會介意。
所以,靜蘭可以再腹黑一點沒關係,只要記得把秀麗泡到手就好。XD
不用管你的王弟啦~趕緊趁秀麗還沒完全確定時下手啊~~
這也是一個把我電到可以不顧這些道理的角色(淚)

撇開這兩個角色不談的話,
女主角秀麗,算是一個說服了我的優等生。

李絳攸、藍楸瑛則是一出場就讓我感到熟悉的典型男性花瓶味道的角色...
也是賦予了一些個性設定,但相對於藍楸瑛的冷靜派,我反而喜歡降攸的迷路及暴躁。
本書冷靜派、腹黑角色已經夠多了啦~~~(吶喊)

霄太師....我討厭他。=3=(任性的批評XD)
也是被列為一個高來高去的高人....=_=|||bb

紅黎深、紅玖狼(為什麼我會想到酒廊..)、紅邵可三兄弟....
黎深是高來高去的人種,玖狼也是,不過層次較低。

紅邵可啊...沒有那麼明顯地高來高去,不過也是內有心機的角色....orz
為什麼他會是那個什麼八拉八拉刺客組織的首領啊~~(倒)
你就乖乖演一個不諳生活世事的笨老爹,不是很可愛嗎?
加這另一面的描寫是要怎樣啊...總覺得跟生活上的笨笨設定很不搭!
萬一刺客做到一半需要一些生活的常識,那難道智商就瞬間從180變成0嗎?=_=
總覺得這邊是一個掰得有點牽強的設定...
還不如告訴我他是腹黑...

浪燕青...大鬍子出現時,其實還好,文武雙全,也還好...
為什麼會在第四集讓我看到一段:他拋下慣用兵器棍棒,空手搏鬥時,戰鬥力反而倍增
看到小嘍囉的頭像足球飛來飛去......我無言了。
尤其是靜蘭的旁白:「燕青之所以以棍棒為武器,全是因為能夠藉此減低空手之際
的殺傷力...」,我再度無言....那一幕這樣寫浪燕清的武功高強...是很帥啦!
但是未免太......orz了(有orz真好,可以這樣表達心中的感受)

黃奇人...容貌之奇異...算是設定上的特色,所以這點我OK
不過那個13歲的杜影月...雙重人格的設定及出場時機...
實在讓我有點疑惑這個設定的重要性...
說到這個就想到第三集出場的蝴蝶小姐...那個「伏筆」..
為什麼我會覺得拗得好生硬啊! >"<

第四集的藍龍蓮先生......就是我相當無言的角色了..這個像孔雀一樣招搖的男人
為什麼這傢伙也會武功啊~~~而且而是「令人驚訝的強悍程度」..
只能說...我倒,我倒,總行了吧!

接下來來論論第4集的大魔頭吧~由於是最新的,我還是著明涅他吧~


第四集大魔頭,恭喜朔洵先生榮登。
這個與劉輝對比型的幼兒思考型角色,算是有其獨特魅力在。
在靜蘭問秀麗時,秀麗的遲疑,好吧~我覺得這也是我的內心反射 XD
我也有點被他拐走了...ORZ 其實說邪惡也不是很邪惡,
只是應該可以說是「黑暗幼兒」型精神狀態吧...
我好想建議他去看精神治療師或心裡諮商,不過依其個性,
恐怕在治療完畢前,不是諮商師被迷走了,就是因他覺得無聊而殺掉了...=_=|||b



回到劇情層面來講的話,其實這部系列故事,我的感覺是:還可以唬住人
給我感覺是,很輕鬆,雖然有些地方覺得很硬拗、主角很幸運...orz
不過由於部分角色相當地有魅力,所以我還是乖乖被拐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