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該是第5本了吧~(以下涅他不多做警告了)

不知道是翻譯的緣故還是本來文字就是如此...
在看的時候有種卡卡的感覺,沒有之前那麼吸引我看下去的感覺...
當然,由羅老師的插畫還是很吸引我(男色啊...orz)
為了順利就任茶州州牧,所使用的花招和心機,不是不懂,
但有種,很勉強掰出來的卡卡感...>"<

原本在第4集茶都遙想出場的新人物,疑似可以延續幾集的魔頭
這集內就被發便當了...而且當初的魅力感消失了大半....>"<
是說魔頭的內心走向要像卷末所說的那樣改變也不是不行,
只是覺得應該放更多筆墨來描述才好....

看第4集時那種隨便一翻都會叮地萌音大作的感覺.(淚)怕是求之不得了吧..
我所關注的非官方配對秀麗和靜蘭,這一集的進展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尤其在聽說後來靜蘭會演變成非關愛情的局面後...現在看這些橋段,
都是在自HIGH的而已...orz 明知不可為但還是不想死心啊..>"<

說真格的,第4集時其實就開始卡卡的了..
不過因為有靜蘭的萌戲,所以可以忽略。
但老實說作者所設定的茶州的老頭的陰謀和山寨壞人檔橋段實在是討不了我的喜..
那些反派角色,除了朔洵在第4集有點角色魅力外,其他的就...咳咳咳...= =
第5集開始描寫這反派老頭的心音了,對不起,我對作者替他掰的理由很難接受..
該說是設定還是文字筆法的緣故呢....仲障的部分該說是筆法的緣故吧..

連帶的把茶太師當初能順利排除萬難繼承茶家宗主位置的故事設定也交待了
但老實說,那部分....好逞強的感覺啊...冏rz
像是要硬說他是個老好人又平凡無奇資質平庸,只是靠努力上進而得的。
也不說這種設定不好,只是,述說的方法讓我很不能接受.....

其實在看的時候,會覺得..這一部作品與其寫成小說,還不如畫成漫畫。
那些畫面的感覺,我幾乎都可很快在腦中繪出分鏡來。

我個人給這本的分數不高。
裡面所說的笑點,我笑不出來....只覺得交代得很草率、亂無章程。
靜蘭的表現也讓我有點失望..>"<
秀麗的個性算是還掌握的OK,但所表示出來的思考方式並無法讓我信服她很聰慧
只是覺得她很勇敢。鄭悠舜的伏筆太明顯..才幾頁就瞄出來了= =
茶州官員十年的努力?除了主角的活動和靜態描述外我啥都看不到...

藍龍蓮的部分,算了,他是怪人,所以合情合理。
那個什麼「茶州禿鷹」的兩兄弟,是犯了我忌諱的討厭的角色類型..= =
(如果在我的故事中出現這種角色...我一定要讓他碰盯子)我討厭天兵啊~
朔洵的那段心態轉變,其實我不是不樂見,但是還是一句:變態。
發便當的那段戲,讀來相當有漫畫感。
和靜蘭對飲那段,老實說有點無聊(對不起,我天賦低能,看不懂作者想表達的)
因為就好像看到狐狸跟黃鼠狼對飲,都是黑心的。

然後茶家的鴛洵和現在的克洵的那種自疚的心態...我實在無法理解啊~~(抱頭)
分明就是那些人自找死路啊,不是他們的錯啊!
那個什麼克洵的父親短暫的恢復神智,真箇是讓我一整個人啞口無言= =

小結:看這本書花了我很多精神用心去看才看得下去....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最後再說一點,那個由羅老師畫的克洵,被發便當的那幕插圖,
讓我想到依歡的宣和戀的北宋奸臣蔡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