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進入茶州篇後,出現很沒趣,最後死在自我矛盾下的大魔頭...
以及有點乏味、複雜過度到有種負負還是得負的效應的茶家一票設定...

讓我對彩雲國物語有點失望了。


不過,這次入手最新的中文版「殘銀漏急」後,有點改觀。
看完,感覺作者似乎比較確定要走的方向了,人物的想法等也漸漸明顯點出了。
也漸漸可以接受(適應?)女主角的想法了,劉輝的角度的故事也理解了。

這次秀麗又繼續她的後宮拓展大計(笑)
又一票男色陸續中獎倒下的感覺。(大笑)

其實玖琅(老是打成 九郎 XD)叔父的分析還挺有道理的。
我個人很贊同秀麗X劉輝這部份,因為一個是臣,一個是王,
秀麗絕對不會想嫁給劉輝變成皇后,因為會變成後宮亂政。
所以,若真要兩個人在一起,勢必得有一方退讓才行~(攤手)

(不會最後劉輝退位,成為傳說中的賢王之類,和秀麗甜蜜歸隱之類,
然後靜蘭這個伏兵再度上場當皇帝吧?)(囧)

這集的主要內容就是,兩名州牧為了想替沒有特產的茶州開發商機,
想出了建立研究機構這種東西,不過所需資金過大,所以趁新年朝拜皇帝時,
順便會見各部長官打通關節這樣~

個人感興趣的是「影月」的設定,這個「過去式」的設定,頗耐人尋味呢~(笑)
決定去找線上的中文版來看,再不然,微風也有最新的日文版小說了~XD

嚴格來說,這集的劇情進展的不多,應該是在埋之後的影月篇的伏筆中。
很期待影月篇會怎麼發展,如果是HAPPY ENDING走向的話...
應該會和香玲幸福在一起吧(?)(雖然他們在不在一起我都沒差啦~我又不萌這對)

黎深的老婆,或者該說當年拒絕黃奇人的女士的大名終於出現了。(笑)
百合小姐是也。
不過,看著書中片段的描述,腦子裡浮現的是劍心漫畫中,
嫁給齋藤一的「千手觀音」老婆大人繪像。(大笑)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還是靜蘭X秀麗派的。(努嘴)(雖然明知希望渺茫)
不過詭異地有點跑到藍龍蓮和劉輝陛下身上了。XDDD

總之,感覺這集,又讓我對彩雲國燃起了希望。(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