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畫,25話完結,又名「hack//sign」(事實上應該是29話)
(忍痛準備砸錢買OVA,不然只看到那樣的結局很難受...>"<)

描述的故事背景是近未來,假設在未來的線上遊戲中,
某個玩家「司」(tsugasa)突然遇到無法登出的問題,
意識留在了「網世界」(The World)中,
又因為認識某位修改人物造型成貓的玩家,
卻不肯提供情報,而被紅衣騎士團盯上。

藉著這位貓pc「瑪哈」,他到了理想中的一個安安靜靜不會被人打擾的世界。
溫溫柔柔的女聲傳來,希望他能留在那個區域,好好地,
與另一個以沈睡姿態漂浮在該區域空中的少女,
三人一起,安安穩穩地,不被任何人打擾或威脅。

司偶然結識了其他玩家「蜜蜜爾」,並透過其結識了「熊」「BT」「楚良」
「昴」(subaru)(這...應該算女主角吧orz)(看到最後就知道我為什麼orz了)
一開始是在神秘電腦女聲的促使下,司才會難得的找蜜蜜爾,
漸漸地,透過人與人的交往,一度被紅衣騎士團設計逮捕,而與昴有了交談的契機。
而司的個性也開始漸漸成長、改變。

從一開始的不善與人互動,漸漸地開始會笑,學會踏出自己的道路,
因此,他開始想讓那名少女甦醒,而企圖尋找傳說中的寶物「黃昏之鑰」...



我就是被這樣的近未來+線上遊戲的科幻故事所吸引,而敗了....orz

一開始的司....讓我想到EVA中的碇真嗣...
除了駭客時空的主角造型吸引我外,個性一樣悶、懦弱到不行..好想翻桌啊~
看看包裝...很好,果然是貞本義行...ORZ
又是一個悶騷少年的成長故事嗎?不過,看下去之後,
發現這部動畫的節奏抓得比較好,看起來沈悶感比較不那麼重,
而且,我看到了「司的成長」(淚)(總算是以我看得懂的方式呈現了)

雖然一開始司遇到的是蜜蜜爾,但是後來和司互動最深刻的反而是昴,
昴是紅衣騎士團的領導。紅衣騎士團是由昴與克利姆所創的團體,
本意只是想抬頭挺胸地走自己的道路,後來在遊戲公司默認下,
成了可以與系統管理者對話,有點類似警察的團體。
昴很清楚自己還只是一般的玩家,克利姆後來原因不明地脫團了。
剩下的騎士團團長由「銀漢」擔任,漸漸演變成一種自以為式的主持正義心態,
認為自己有義務為安分守己的玩家剷除惡質玩家,維護正義及秩序。

因為昴很重視司,認為司其實也是受害者,而不是銀漢等人所認為的惡質玩家。
騎士團因此開始質疑昴的變化,尤其銀漢更開始陽奉陰違。
昴因此也陷入迷惑,也或許是昴一直太善良,曖昧,不忍苛責。
總之,在克利姆的鼓勵下,昴終於又能抬頭挺胸地做回喜歡的自己。

另一個我比較喜歡的角色是貓「瑪哈」,
很典型的受了一點點小小溫暖卻大大感動而改變態度的角色。
明明完全沒有台詞,卻可透過那豐富的肢體語言知道是喜是悲。
是一個讓我很喜歡的角色(心)。

「BT」是一個女性的咒紋師(不是皺紋XD,也不是變態)
「楚良」(sora)是一個惡質型的玩家,介於黑白間的灰色型角色。
然而現實中的他竟然是.......orz 算了,BT都有暗示了
不過還比不上熊的真實身份讓我覺得有趣^^
「熊」(beru)是一個歐吉桑(爆),冷靜的大叔,很博學多聞。
蜜蜜爾(mimiru)則是一個衝動但會思考型的角色,我喜歡她的直率,很像美里。
克利姆(為什麼我總想到超時空要塞7的克姆林...),紅色閃電克利姆,
是一個稻草頭的強力玩家,個性很熱情有趣,對昴獨有情鍾。
銀漢則是一個讓我覺得,真看不出來,一個笨得很可愛的搞笑角色。

大致上,我認為這是一個可以看的動畫。
表現的手法我不討厭,適度地在謎團的包裝下,以及聒噪熱情的角色推動劇情,
穿插著許多人與人的交往,其實感覺挺勵志的呢!(笑)

並且,因為主角司意識莫名地留在網世界中後,別的玩家只是戴上眼罩,
靠手指在現實中操縱遊戲角色,對遊戲中的角色也只是角色這樣的感覺。
但對司而言,他會感覺到疼痛、冷、氣味,他真實地活在這網世界中。
所以,本動畫以網世界來切入說故事,只有網世界中的情節才是彩色的。
凡略提到現實中的狀況時,則是以黑白畫面帶過。

我覺得這動畫提到許多有趣的點,玩過線上遊戲的人感觸會更深^^
譬如網戀、小白、打怪、迷宮、玩遊戲的原因...
不過我覺得這動畫,有點探討到比較深入的東西,但我不是很能形容。
但是看完了,真的莫名有種被鼓勵的感覺呢^^



以下是含大涅(劇情)的心得感想,
想好好享用這動畫的人,最好不要看,會喪失樂趣。











司的性別?


好樣的,我直到看了小內衣才確認她是女的...orz
齋賀mitsuki(配今日開始魔王的保魯夫拉姆)真的很適合呢~
那種沒有辦法、沒有絲毫力氣發出有意義的音節的無意義喉音...
就是那樣的聲音,更能襯托出司被懲罰的痛苦感受與害怕。
雖然慘叫的時候,很明顯的女聲出現了(笑),
不過還在可以說服自己司還沒長大變聲的範圍(笑)。
最後的最後,聲音的轉變也感受到,這傢伙...是女的...= =

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在動畫中與昴的配對...>"<
討厭~~人家本來有點萌的說 XD 不過我不萌GL啦~
(其實我是司x蜜蜜爾 或 熊x蜜蜜爾/BT、克利姆x昴的配對支持者)
不然在動畫中的感覺...根本是戀人了吧...orz
什麼「司和昴現在兩個不可以分開來」「司是因為昴才留下來的。」
嗚嗚,明明遊戲中的角色感覺,兩人很配的說.....

不過現在想想,這動畫就是要教訓我:人跟人的交往沒那麼簡單的。XD
不只有愛情的交往重要,而更需要去關注其他的許多事物與感情。
昴的那句:「因為我觸碰到你顫抖的內心。」
有種溫柔的感覺...昴果然是昴啊~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聖女型角色^^

不過這動畫最大的缺點...就是搞砸了一個本來應該很帥的角色....

蒼天 巴爾姆克。

一個造型上超級無敵霹靂帥、美型的帥哥啊~~~
卻只在第21話出現不到5分鐘.....從此沒再出場....也沒任何說明 orz
只有那短短的英雄救美嗎?= =||bb是給偶像配來玩玩的嗎?
那一開始在台詞中描述形容蒼天的巴爾姆克、蒼海的奧陸加...
那種一副強到不行,感覺之後一定會出場的角色的形容詞...是廢話嗎?orz
反倒駭客黑爾芭還比較叫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