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櫻白拍子 藤丞めぐる(meguru) 大然 12集全

故事大致上是說一個從殺手集團緋櫻院逃出來的小女孩 梓(武器:鐵扇鋼絲),
在平安時代,為大納言所收養,成為次女。
時值義父(右大臣派)與左大臣不合,以左大臣弄權亂政為由,
梓執意要以一身的武藝幫助義父。
而以白拍子的裝扮在精誠懲奸除惡,成為京城中的一則傳奇...

結果白拍子的身份被一直追求她、同時也負責追緝白拍子的右兵衛督 子安時迅
所發現,子安時迅沒有揭發她,反而進之協助她。
兩個人就從此甜蜜蜜地談起戀愛了.....orz

後來陸續出現了昔日緋櫻院的同伴:冬尋(刀劍)、梛砂(針)、空彌(偃月輪)
以及當年緋櫻院內亂的元凶:綠水師傅。


這部其實是很典型的少女漫啊~(茶)
不過我看得很開心,因為還蠻喜歡藤丞的畫風的,尤其是軀幹的厚度感,
後來看到藤丞自己說是師法山口美由紀的畫風,就更加明白..
我喜歡山口畫的身體感覺啊~呵 藤丞的Q版則是好可愛^^
至於藤丞畫大眼睛的部分則是還好,老實說她的人物設計有些分不清楚..
像冬尋和第六集出現的古谷就頭髮分邊相同..有點難分,
還是很努力看眼神才勉強分出來的,一個眼神較銳利、一個較輕浮。
還有的就是一個白眉毛(中空只描邊)、一個黑眉毛。(笑)

看到作者讓女主角白拍子時以馬尾髮型出現,就忍不住想到神風怪盜貞德,
不是說抄襲怎地,只是覺得那種長馬尾飛揚在空中的感覺真漂亮~>"<
不過種村大人的灑花情形比起藤丞嚴重、華麗許多。(笑)
藤丞讓女主角穿的白拍子服裝真漂亮>"<(心)
不故我記得神風怪盜貞德中穿的也是和服的改造版。
(離題想到拉克絲後其及種命中穿的也是和服改造版)

不過劇中女主角武功太高強,男主角時迅相較之下顯得弱勢,
則讓我想到美少女戰士中的地場衛..orz
不過還沒有美少女戰士中的地場衛弱化得嚴重,
至少在緋櫻中,時迅多少有點用.XD 戲份也比較多。

但是,自從女主角的昔日同伴冬尋,以敵對的左大臣手下的身份出場後...
完了,我徹底被迷上了...XD
時迅雖然很可愛,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眼神銳利的男角
尤其作者安排他受梓吸引的橋段,都是我喜歡的那種淡淡的模式,
雖然子和時迅不時甜蜜甜蜜地lovelove在一起,
我反而對梓和冬尋的幾幕掛懷甚深,那樣淡淡的幾個小格..>"<
真是叫我大萌啊~~連作者自己都說他是冬尋派的。XD

一開始梓和冬尋對打,但在梓任皇上的保姆,被冬尋發現,
梓喊下休戰的那一刻開始...他們兩個就沒再真正打過了。
看著梓和冬尋為了誰陪小皇上玩而互討人情債的模樣,超好玩的。
我喜歡那種少少幾句話,卻意味尤深的模式。

梓因獲冬尋幫助難得地對他道謝,而冬尋回她:
「可別死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喔,梓!」(第六集中,被古谷下藥後的橋段)

還有冬尋受仇人遺族所刺傷,梓去探病、給他傷藥、幫他找出敵人、化解的橋段。
(第七集後半)冬尋的那句:
「是女難吧!真是的,只要扯上女人就準沒好事,『元凶可是你喔!梓!』」
還有那段心音:
「本以為早已埋藏殆盡的感情,又悄悄地生根萌芽。
拜此之賜,害我老只增加些麻煩事。」

而後說的:「妳真是個...『麻煩女人』!」
天啊~~真是教我不萌也難啊...>"< (人家就是喜歡這種調調咩!)

雖然冬尋、梓、時迅的三角關係在第九集左右正式開展,
不過人家梓和時迅都已經結婚了..用腳趾想也知道冬尋X梓的配對沒望...>"<
但我還是看少少的Service畫面看得很愉快(淚)

礙於這種註定的三角關係,冬尋被作者處死我並不意外,
那段死前拾起了梓摘給他的花的畫面我超喜歡的。
雖然不到飆淚的程度,但我還是對冬尋死前的那段內心話感動到了。
「我的人生..命運是從那一夜開始走樣的。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呢?
發現自己也在做著,跟殺死我親人同樣行為的時候,
我本來是有機會放下屠刀的...
但是,失去人生目標的我,卻還是隨波逐流,甚至連自我了斷都辦不到。
我並不是對人生有所留戀,只是有如行屍走肉般,讓自己身陷黑暗之中。
說不定....我就是為了戰死才活到今天的。」

那樣變調的人生的悲哀,讓我很喜歡冬尋這個角色。

作結:緋櫻白拍子是有點像是古代篇的變身女戰士懲奸除惡故事,
不過背景設定在平安時代,感覺多了分浪漫感。
是可以抱一套租回來看的好漫畫。
若問有無買的價值的話,我會覺得是看個人喜好吧~(茶)
對我而言,如果整套遇到特價不到6、700我會考慮收。
然後我個人被冬尋萌得一塌糊塗。(倒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