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2005/11/27 Sun 21:51:18



今天一口氣終於抓完日文配音版的,看了16~26話
(之後繼續看繼續補充~)

真是越看越有趣啊~XD
偶爾看熱血片真不錯,娛樂身心
不過那些重複的畫面真多,套句看鋼彈學來的,兼用卡用得很凶..XD
大約25話是一個段落,接下來似乎直到最後的38話,是另一個新敵人了。

印象比較深的幾個橋段:

龍王良馬的最後一擊,原來神甲冑可以兼當放映機使用,隨時讓主人瞭解過去。

又一萬年前被封印的敵人,為了讓修羅特等人瞭解事實,還特地播放一萬年前的影像
修羅特眾人以為是幻象攻擊時,那句「你們只要靜靜看著就好了」
讓我笑出來,好像在看立體電影,要不要讓修羅特等人拿爆米花出來啊~XD

修羅特和天王喬加(每個版本的翻譯都不同.orz)去打印德蘭(日文發音近音陀羅)
時,修羅特被印德蘭打得撞在牆上,形成人形窟窿後的表情,
實在是太不像男主角該有的五官了XD,眼睛小到像配角,還會翻白眼
又,這果然是多年前的動畫,有很多地方都只是塗了色,卻沒有像現在的光影表現

兩人辛辛苦苦地打敗印德蘭後,咦!怎麼慧明大師(就是那個女神,
這個翻譯也讓我笑了XD)沒有解除石化,修羅特難過地跪下來,
此時,有人偷襲,天王喬加眼見修羅特沒注意,只好飛身過去幫他檔,
然後,就這麼被秒殺了.....orz
(喂!上一集不是還很威猛地幹掉印德蘭嗎?突然被秒殺..太遜了吧..orz)
那個死前的表情也讓我好笑,一副:媽的,我怎可以被秒殺的表情。XD

作者群們大概偏愛迦樓羅王 蓮加,看到他打敗三個大壞蛋倒下來後,
沒有化成星光粉塵,就知道這傢伙一定不會死...
後來女主角吉祥天跑來,跟他的對話也很好笑,什麼帥哥是不會死的!XD
真是太歡樂了~

凱...我真的覺得一定是畫風的問題,明明可以很美型的亦正亦邪的角色,
那雙細長的眼睛...即使在修羅特的回憶畫面中..還是一副很陰險的樣子啊!(正色)
凱你所說的:我瞭解自己的宿命。
該不是因為對自己長相太險惡,終於決心走上黑暗之路吧~XD
這個角色其實還蠻有吸引我的魅力,只可惜被畫壞了~(攤手)
明明應該是很光明面的回憶畫面....= =
然後,便身成反派後,我只能說:太適合你了,凱!(拇指)

明明是我喜歡的長髮美男子啊~~又是我心愛的子安大人配音的,好幸福(心)

大約26話後,翻譯的字幕換了,不再是繁體字幕,而是簡體字
這也還好,只是,那個女神殿下,被翻譯成「慧明大師」...真是讓我絕倒XD
雖然這部作品引用的是佛教的東西,也有破壞神濕婆的設定,
可是好歹那個女神穿得很希臘羅馬風,翻成慧明大師...
害我我腦中只想到遁入佛門後的出家人灰袍僧衣的模樣....orz

不過16~26話這邊,嗯嗯,有一個獸牙三人眾,第一個花了2集吧~就被KO
第二個是個女性,使用妖花、髮針攻擊,第三個就是放電影給修羅特等人看的。
我要說的是,我很喜歡第二個女性讓修羅特忘卻天空界一切記憶的設定,
(原來我記得他有回去過的記憶是來自於此...)
因為一開始其實就很快節奏地,幾分鐘現代戲,便在打鬥中失蹤了。
這邊倒接下來,藉著修羅特回到人間界,述說了兩個世界的架構與關連性。
除了看到修羅特和凱的家人外,也讓修羅特這次有機會道別後再走了。
不過那個修羅特(人間名字:一平)的妹妹見他心情不好會邀哥哥出去逛街的行為..
我倒是有點訝異及難以想像(這也許是因為我哥根本不會和我逛街這種事吧~)

大概先這樣,看到後來再修文補充好了~


補充一:

目前看到33集,這集的人物可以說是幾乎沒有變形(淚)。
害我看著凱的美色、配上子安大人的聲音,差點就要在電腦前流口水了XD
只能傻傻地看他演出,一邊想,只要作畫小組沒畫變形,凱真是美男子啊~XD

那件梵天聖衣,穿到修羅特身上後...
我咧,根本就像是星矢穿上射手座黃金聖衣一樣..金光閃閃 = =
但穿在凱身上時,卻是一片死白。(這是因為正邪的設定嗎?)

查了一下「慧明大師」(抖)的來由,託手上的東洋神明事典,
正義的女神是取自「毗濕奴」、反派是破壞神「濕婆」
給修羅特聖衣穿的是創造神「婆羅賀摩」(Brahma)


補充二:

目前看第34集中,真的是...和前一集帶著少女畫風的美型比起來..
這集的畫者雖然可以看出畫工很強、素描很行...可是..偏偏是我討厭的美式風格.
我看動畫我就是不想看到鼻孔啦!也不需要看到整個鼻骨被明顯刻畫出來啦!
討厭~~~有出場的角色全都被肌肉化、寫實化了,
真是教我欲哭無淚啊....
還有、迦樓羅王雖然是設定中性色彩的戰士,
也用不著把他根根睫毛都一一刻畫出來吧...
我想,只有一個「冏」字可以形容我的心情了吧.

在這一集中,我非常感謝變身畫面兼用卡,讓我可以欣賞一點我喜歡的少女畫風
嗚嗚,為什麼作畫的就不能統一風格啊....

凱的出場更是讓我哭了,畫的活像個會死得很慘的配角,醜死了..T_T

然後,作壁上觀的濕婆很高興地挑撥離間,最後,我只能說:你玩太過火了。
修羅特雖然沒腦,但就是因為沒腦,所以對關鍵字彙有反應啊~
還叫他殺死凱,這不是叫本也已墮入黑暗一方的修羅特想通了嗎= =


補充三:

目前看到第35集,這集畫風又變美形了(耶~)
不過凱在這集掛點了...orz(淚)
不過那個梵天聖衣的使用法,原來有使用限定:一人掛點才能發揮真正力量。
那個兩人精神合而為一的腐度...真是跟蒼穹的放腐爛有得拼啊...(遠目)

不過子安武人的美青年聲線實在好好聽~~>"<


補充四:

這次總算是看到完結篇的38集了。

很奇妙地,在第35集凱伊死的時候,因為處理手法而不感到悲傷。
但看到最後一集,反而有點感傷了...>"<

第38集凱伊和修羅特心靈對話人心中的負面能量那幕,其實還頗有腐度的~XD
雖然最後是那種永不放棄的陽光結局,但卻莫名地感傷...
可能是我心底還是希望看到凱伊復活、或者是兩人回到現世的結局吧..
就這樣拋下家人而來到天空界,感覺真不好..

很經典的懷舊卡通。
有些動作畫得很不流暢、還會變形...
變形也就算了(鋼彈SEED也常會變形),但變得太醜就...orz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