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城故事 葉乃滋 第一集 狂龍出版


這是國人的作品,基於之前看過她所畫的漫畫教學書,
對於其畫人物的畫風相當驚豔與喜歡,便買了下來....

記得那時看她的漫畫教學書中範例的70頁漫畫,
描述民初的一對舅舅與甥女的愛情故事。
重點的情節與感覺都有掌握到,但背景部分就不完全了。
重點的背景精緻度都有到,但一些小格卻可以說是空白的...
那時約略覺得有所缺憾與瑕疵感。

而這本花城故事,則是藉南投埔里,男女主角各是農場的經營人。
兩人經營風格截然不同,但確有著相近的身家背景,都是花農子弟。
這本中,收錄了兩則,一為前述的農場經營人春彥與秋葵的故事。
第二則為秋葵的哥哥冬暘與花商女兒季如玫的故事。

兩則故事的感覺都很棒。我喜歡這個編劇。
但分鏡上...總讓我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Orz
閱讀的動線上是很順,但分鏡的大小上,總覺得很不適切。
有種該大鏡頭的地方不放大,可以縮小的卻偏偏好大一格的感覺。= =
背景的空白感比起之前在教學書上看過的短篇好了許多。
但很多地方還是有種覺得好空的感覺。

目前我見到國人漫畫家空白感蓋過最好的(老手不算的話)
大概就屬岑小京了。
看岑小京的公主騎士,雖然是很典型的少女大頭娃娃,但線條穩定,
人物幾乎不會變形,背景的刻劃上雖然不能說很仔細、很專業的那種感覺,
但是看岑小京的漫畫絕對不會有空白感覺。

真糟糕,本來該是說這位葉乃滋的時候,卻不自覺評起岑小京來了。
既然講了,就繼續扯下去了。

葉乃滋的背景、風景、建物,不刻畫則已,要是畫了,
那種空間的立體感真的很棒。但是一些可以以網點圖、效果畫的背景圖,
卻有點比例跟運用掌握得沒那麼好的感覺.....

岑小京的背景圖,若是建物的,想到她的城堡圖....大概只真正畫過一次吧
之後感覺很像用影印在貼上去的,灰色調(網點?)的部分越來越模糊..= =
有些該是直線的地方居然是彎的....好吧,其實只是很小一部份。
是我龜毛了。
但相對的,在點畫、掛網等的效果背景上,整頁的豐滿度上,
我會很喜歡岑小京的。
也可能是她的話風其實跟日風非常的相近吧,看習慣的緣故也說不定(攤手)

但說到劇情方面......
岑小京的公主騎士,真是讓我看得好歡樂啊~XD
也不是說劇情不好,只是我年紀大了(XD)不再是國高中生了。
有種劇情橋段不能觸動我心深處的感覺。
都大人了,很難再去對這種A喜歡B,B喜歡A的姊姊,
然後姊姊為了A拒絕B這種劇情感動吧...花系列還是霹靂火啊...= =
雖然看得出在女主角的身上的個性設定,有種跳出這些窠臼的潛力。
不過目前止能說,尚待後續發展。^^

而葉乃滋的作品故事內容,說穿了,並沒有很新奇的橋段起伏。
但可能主角是台灣人,所以心裡特別有親切感。XD

比如第一個故事,市儈的男主角春彥,與堅持夢想的女主角秋葵。
擺明著喜歡女主角卻沒明講,兒女主角竟也真的遲鈍得不知道。XD
可以看得出角色的人物設定相當完整,而且是我私心喜歡的調調。XDDD
然後在女主角堅持夢想的感化下,男主角發現自己曾幾何時,
在市儈、成功的表象下,自己其實過得並不快樂。
有種溫溫柔柔帶出整個故事的感覺,相當的完整的意旨。

第二個故事,則以秋葵的哥哥冬暘與鄰家女孩季如玫的故事。
雖說是設定小玫喜歡冬暘,但劇中私以為還比較像個好老師教化學生的感覺。
劇情設定上,是一個被家庭父母面臨吵架、離異所傷害的小玫,
在冬暘「開導」下,看破紅塵,啊~不,是看開了的故事。
也是一樣意旨完整,風雨過後終有晴的典型溫暖故事。
劇中的冬暘先生的「作品」真是令人絕讚的笑點啊~XD
不管是擠牙膏器還是面紙盒,那種創意真得很好笑。
(不過我抵死都不會買那種擠牙膏器的...= =)


除了劇情很好,背景有點空、分鏡有點怪以外。
大概就屬對白框字體的安排了吧,不過這個應該是狂龍選的那種字體的關係吧....
我個人實在覺得這種字體超沒魄力感的......orz


不過,這個作者的劇情我喜歡,如果還有新作品,我想我會繼續支持下去的吧^^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看到這位作者的長篇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