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看到第6集,但已經忍不住上來發文大推了。
之前看是機戰類的卡通,字幕組又只有一個,檔案取得不易,就懶得看了。
昨天託朋友的福,弄來了前六集來看。(目前似乎最新到23集了)


以下有1~6集的劇情及感想,還有個人的推測。
個人非常大推這部,如果想自己欣賞劇情的,建議不要看下去,先去找動畫來看。
他是一部雖然有機器人,但世界觀跟劇情才是重頭戲的佳作啊!
(所以話數似乎因為受歡迎,而從一開始的13集越來越長...= =)


有點沒條理,畢竟我才看到第6集咩~


第一集,先是主角的自爆,女主角叫著不要啊~~
然後,楔子結束,劇情拉開。

是很普通的日常生活,主角是很活潑的游泳社少年 十凍 京
(整個名字聽起來好像「東京」的發音XD)
為了找尋神秘的美女來振興游泳社,結果被美女拉上巨大機器人去打仗。
好像很普通的開頭喔~XD(笑)

一開始的敵人設定不明,但我一邊看,一邊覺得應該是世界毀滅的假想,
(之前看XBOX 360的ZEGAPAIN遊戲的介紹及動畫第一集開頭,知道主角已經掛了)
亦即現在的主角是被創造出來的?那麼他所見到的一切就都是回憶的重複?
但是學生會長等人卻又巧妙地和那邊的世界連結著?

第2集漸漸透過天氣、時間的變動與往復、看不見的店員開始點出真實。
第3集透過遊戲知道了敵人的大概設定。

「如果有一天,世界在自己眼前崩壞,你能戰鬥嗎?」

其實主角早已死亡,自己身處虛擬空間、封閉世界的設定,我也有看過類似的。
不過就目前來看,ZEGAPAIN有更為善用這類設定的感覺。

一開始,我有點覺得,除了主角,在那個世界出現過的人外,都是AI或回憶。
但漸漸的,我覺得,他們也是「人」。
如果是AI的話,那之前用「平面呈現」來區別AI和「角色」就沒有意義了。

而且相關角色多有既視感,似乎也重複做著記憶中的事,卻又有點不同。
所以推翻了我原本以為只是單純重複男主角京「回憶」的想法,
而是有部分,也是跟主角一樣的「存在」,只是,基於同樣的記憶背景,
「那時的自己」所會作的事,應該就是記憶中「做過的事」,
但即使是「當時的自己」,也未必一百次中,都會選擇同一條道路而行動。
所以才會有既視感卻又覺得好像哪裡不同了。

目前看到第6集,女主角紫津波受不了,忍不住點出來這個世界的真實樣貌。
也讓我心中的謎解開了部分,卻又更累積了許多。

亦即世界已經被「世界蛇」所毀滅,現存的「人類」,
只是生存在「服務器」中的「意識體」,只有在這虛構的世界中,才能夠「碰觸」。
現實與虛擬,到底那邊才是真的?
這樣的一個豐富而有多種可能性的世界觀設定,從第一集就把我定住了....Orz
(我好像被定住要害的蛇....= =)


以下是個人推想,
那個,不會是未來大家玩遊戲玩瘋了?
或已經習慣性或是某種必要性而常駐在「服務器」中?
然後,「世界蛇」的來襲使得「現實的世界」毀滅,連帶的可回去的肉體也不存在了。
只剩下在服務器中的「意識體」,某些「意識體」察覺到這個事實,
透過技術創造出可以接觸到現實世界的「ZEPAGAIN」去打擊敵人。

而主角等人,比如那些其他有既視感的人,總覺得也是後備的ZEPAGAIN槍士或術士的說。
亦即覺得主角的一些朋友,不完全是回憶或AI,而是有可能像主角一樣去打仗的人。
就不知道篩選的條件是什麼了~自覺嗎?

而那個在第5集末出現的「底比斯」(?有點忘了XD) 是個人類的模樣,
讓主角大驚。我也驚了!.....= =
看到第6集,該角色還沒發言過,且很快被我方援軍幹掉~XD
以後會不會出現會講話的人類型敵人呢~好期待啊~XD

會提出來,是因為我有一種推想,雖然女主角說那個人類型敵人是被創造出來的,
但,會不會指的是「意識體」的部分是被世界蛇創造出來的?
那些人類型敵人,我個人覺得他們應該是真實存在的,亦即可以碰到實物的人。


目前為止的劇情真的是精彩啊~~~(淚)
準備晚上拿著隨身碟再去跟朋友討後續的來看了。(淚)
之前我還百般挑剔地說不想看機器人,這下立場轉換了~XD
(話說小Ca在隨身碟硬塞6集ZEGAPAIN,我還不太高興咧~想看吟遊啊~
不過都看完後,我只想著:為什麼不多塞一點~XDDDDDD
我吟遊默示錄、傳頌之物可以晚點看沒關係啊~XD)

ZEGAPAIN真是太好看了啦~~~不推薦都不行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