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昨天去看的,今天才有空寫心得。XD 內文有爆電影雷,慎入。
日文字幕搭配上英文發音,我真是非常荼毒自己的眼力和耳力。
整場電影看下來,只覺得眼睛和耳朵好忙XDDDD

劇情承接第二集,一開始由跟海盜有關的人通通被處吊刑開始,
從受吊刑的小男孩手中的銀幣落下,劇情揭開了序幕。

以下劇情大綱就不描述了,有興趣的可以恰PTT電影版,或者親身去電影院走一遭。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還不難看的一部。
節奏感比第二集好很多,但是因為誤會了第三集的結局,
而一度把第三集評為三部中最難看的一集,現在則是平反過來了,第二集居末。

我只提我重視的幾個心得。

周潤發的戲份,真是想像中的少。死法也很隨便,讓我有囧到的感覺。
第一集把我拐走的強尼戴普,到了這集,風采快被蘋果巴船長給搶走了啦!
在風雨中幫威爾杜納和伊莉莎白證婚那幕真是讓我超喜歡的~
「新郎可以親、新郎可以親、新郎可以親....JUST KISS!!」噗~
一邊砍人一邊證婚實在很歡樂,而被證婚的這對新婚夫妻也不輸人,
一邊結婚,一邊砍人,正可謂奸夫淫婦劍....對不起,我使用了下流的詞句。XD

第二集中有嚴重劈腿傾向的伊莉莎白,總算還是選擇了威爾。
伊莉莎白最後對史派克(強尼戴普)說的:「我們是不會有結果的。」
還真是呼應了第一集的台詞,讓我很歡樂。

不過後來,威爾竟然死了!(驚)這個臭章魚燒!(怒)
而當下史派克的表情也真是有驚到,一瞬間透露出瘋癲下的真感情。
這個時候,我就已經猜到章魚燒那艘船的船長要換人了.....Orz
只能默默祈禱威爾變成船長時,不要是章魚燒的模樣。XD

還好,帥哥是不可以醜的。
威爾隨後很帥地胸口多了一道疤,再度浮船登場。讚!
多了那道疤,超有男人味的啦~~
雖然威爾死後,是他老爸用那把小刀挖出威爾的心臟,讓我覺得很諷刺。
不過更諷刺的應該是,威爾是死在自己的劍下.....Orz

那個倪准將,親了伊莉莎白一下後就被威爾他爹發便當了。
越來越覺得伊莉莎白剋夫.....親過她一下的人,全都死光了。(囧)

史派克,第二集中等於死了,雖然第三集有被救回來。
倪准將,第三集親完就被發便當。
嘯風船長(周潤發),親完瞬殺!(囧)
(死法有這麼囧的嗎?好歹也是亞洲巨星啊~發哥!>"<)
真命天子的威爾,在打鬥中親完結婚後不久就被章魚燒刺死.....


雖然後來史派克讓威爾去刺穿章魚燒的心臟,讓威爾當船長、復活。
不過十年才能上岸一次的規定,有沒有這麼慘啊?才剛新婚耶!
章魚燒用水桶上岸,應該只能算搞笑吧!
看到這對新婚夫婦在孤島上恩愛後,威爾親吻伊莉莎白的大腿那幕,
真的很唯美,有種「妳是我心中的女神」這種感覺,都看得有點害羞了~///>"
而隱藏結局中,是伊莉莎白帶著小威爾去岸邊迎接他爹。
我本來還在為這對十年才能見一次面的夫婦,覺得有點悲傷,
後來看了PTT上的討論,才知道可能是引用了傳說中,
「如果有忠貞的愛人願意等個十年,就可以破除魔咒,重選船長。」

亦即十年後的綠光一閃,威爾再度回到人間,遇到等著他的伊莉莎白時,
他就已經恢復成人類,復活了~~(歡呼)
這樣就是我能接受的Happy End了!!

讓我心中對這個結果燃起了希望,好希望看到DVD完整補完版啊~~(大叫)


是說這個小威爾,和電影開頭唱歌的小男孩還真有幾分像。
雖然後來有人調出網頁資訊,確認是不同人了。^^
不過開頭的那個小男孩的牙齒,我一直很疑惑到底是髒牙齒還是牙套啊?XD


很期待的強尼戴普,這集的演技依舊很棒,只是總覺得沒有第一集耀眼。持平!
奧蘭多布魯一樣很帥~(暈陶陶~)演伊莉莎白的,沒感覺~(攤手)
周潤發,戲份真少啊.......
九大海盜王,很像裝飾用的應援團,打鬥的時候根本沒派上用場嘛!!!
章魚燒,本集中一度恢復人形,和女巫的怨偶關係還蠻可憐的。= =
吃蘋果的巴船長,你這集真是帥‧翻‧了~(大心啊~~)

總之,雖然看到很多負評,我基本上還是蠻喜歡這第三集的。
等DVD出來後,應該會乖乖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