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慎入。
人在日本,以著淺薄的日文能力看的。
這集我看的是淚中帶笑、笑中帶淚。

一開始,健因為幹雄說了知道他回到過去一事,而忍不住又想回去。
當然被精靈數落了一頓。(笑)

回去後,正好遇到除夕的擣年糕。
想到幹雄說要幫忙他,跑去找幹雄,說自己是從未來來的。
幹雄不相信,剛巧女朋友的電話打來,健說這是求婚的電話。
幹雄半信半疑一接,馬上臉色大變。(大笑)


話說這集前半天都在慶新年,看得很歡樂,在卡拉OK的盥洗室,
繪理和禮提到,妳還沒跟健說妳要和多田交往一事嗎?
禮的臉色微妙地沉了一下。

出了卡拉OK,幹雄和健走在最後,幹雄幫健製造和禮獨處的機會。
禮趁機說了自己打算跟多田交往一事,並說自己曾經很喜歡健,
卻一直不坦率(妳也有自知之明啊~),所以現在更想坦率地接受多田。
這段健的苦澀的表情,不想聽地撇過頭去,演得很棒~>"< 

二人回到健的住處,禮注意到多田也在,很是開心。
之後六人打算前往海邊看新年日出,可是座位是五個人比較剛好,
又適逢健剛被發卡,健的心情很不好,便不想上車。

最後大家只好丟下健,開車出發了,多田疑惑自己是否妨礙了大家,大家應著沒有。
路上談著健過去的事情,禮說得很是開心,
身為健禮派的我,注意到鏡頭有一幕是多田看著禮。
雖然時間長度不足以說明或暗喻啥,卻還是讓我激起一絲絲絲絲絲希望。XD 
(希望多田罩子放量點啊~~XDDD)

到了海邊,大夥也覺得沒有健真是無趣,
大家總覺得哪裡不對味的感覺。

忘了是誰提到,不喜歡這種大家漸行漸遠的感覺,
多田老師開始訓話:要結束是很簡單的,人越大,
許多東西就越容易不知不覺中喪失...
禮又沉了下臉。

這時候的健,注意到本集一開始的時候順口提到的「DOn't Knock New York」的包包。
是要投棒球的九宮格的大賞,就花了一萬一千三百日圓去玩。
(數字我沒聽清,也許有誤)終於獲得那個包包。
終於九格擊破之後,健癱坐在地上,留著失戀的眼淚。
(讓我忍不住都要跟著哭了.....>"<)

同時,在海邊的大家,因為太冷太無趣,失了看日出的興致,縮回車上待著。
坐在副駕駛座的繪理,注意到一卷高中時代的MD,就把他放來聽。
(是說這台車還真是高級......)
沒錯,就是第二集,健生日的裡還給他的那塊CD的曲子。

然後幹雄忍不住發動車子回去找健,大家又露出了笑容。

健一個人獨自回到了住處,然後被四個朋友給驚喜到,炫耀完包包後,
便順手贈送給了禮,這時候大家鬧著:青梅竹馬真好啊~~~
(多田此時不在,真是順眼XD)

然後,健說要去廁所,被躲在廁所的多田給嚇到。(笑)
之後大家改到大學的屋頂看日出,看著禮很喜歡包包的模樣,健終於笑了。

之後,鶴來拍照了,健又回到了現代。

精靈訓話時間又到了,說著健怎麼選了一條最艱辛的路,
為什麼選擇了看著禮穿禮服的這條路線?
說著下一張是最後一次機會,因為禮已經要接受多田的求婚了。


下集預告:

健:『嫁給我吧!』

多田:『我剛剛向禮求婚了。』

(這兩句話基本上不用放在一起看,放在一起看就糟糕了)
總之,下星期是求婚橋段~看來之前的小道消息真的準到不行,超大雷啊~
然後,似乎又是搞倒影那一套方法回到過去.....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