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午覺醒來,手錶就停了。這已經是第四次停了吧!?
於是,今天在涉谷入手了一隻中等價位的CASIO的錶代打,
沒辦法,我被時間制約習慣了。

這支錶是高三左右買的,大學開始戴,至今也六年多了,
每次電池撐的時間越來越短,從開始的三年、一年多、半年、到這次的三個月....Orz
聽朋友講,才知道,好的錶也是需要保養的,我想,回台灣後是時候拿去保養維修了...

有些朋友有買百元錶,定期更新的習慣。
我則是喜歡長長久久,不用去煩惱手錶、更換的問題。

不過,在挑手錶的時候,我不禁深深感覺到,我已經被日本的物價感覺給同化了。
自己家裡又不是有錢人,這種同化,總覺得不是好事。(大汗)

但在日本,外食最便宜是すき家,也要三百日圓上下。
吃得有變化一點,也差不多五百日圓左右,三個月下來,
我習慣在日本以百元、五百元當單位計價,而周遭的朋友,有點不幸,
都是花自己的錢,所以價值觀也比較偏高的人......Orz
所以跟她們一起,常會有機會喝下午茶之類,在日本不算什麼,在台灣卻是中高級的享受啊....

希望這種喝下午茶的習慣不會帶回台灣就好(XD)
總之,最近很深深感覺到自己金錢價值觀的崩壞.......

在台灣,超過五百元,就會讓我猶豫,一千元以上是叫做貴。
在日本,買衣服、漫畫、遊戲、CD,一千~三千日圓叫便宜,三千以上才有貴的感覺。
難怪我總覺得自己在日本花錢如流水,之前在台灣算過的預算表完全爆掉,
就是這樣來的(大淚)

而時至今日,我還在猶豫到底是要敗「舞一夜劇場版DVD」還是「遙久祭2005」回去才好?
因為我沒錢兩者都敗啦!>"<  
(前者特典版8190,普盤6090,後者7140日圓,都是很恐怖的價格啊!)

是有留一筆預算付最後一天的雜支、電視租金、去機場的車錢之類的。
動用的話,我就回不了台灣了啦.....Orz


昨天把部分漫畫、行李用海運寄回台灣了,
不過,大概我人都回到台灣了,這箱行李還沒到吧~XD(所以遊戲部分決定用扛的XD)
海運五公斤多,將近三千日圓 (默)......

這兩天,東京其實也已經算進入梅雨期了,卻碰上「空梅雨」,
只是悶、熱,卻不下雨....這跟台灣有啥兩樣?!(囧)
啊,有啦,晚上的時候的確會變涼快,不像台北,晚上一樣熱,
而且,氣溫舒服的日子比台灣多很多天~真的有春天的感受啊!>////< (幸福)

今天,下午回到住處,我終於受不了,開了冷氣了,因為真的熱到搧扇子都解除不了熱意。

再十天,就要回台灣了,心情真微妙。

大學時在台北唸書,有朋友說:在台北,只要有錢,就可以過得很舒服。
老實說,那時候還沒這種實感。(也可能因為我是窮學生)

在日本,由於母親的關愛,加上對日本生活水準過高「很有」耳聞,怕有個萬一不方便。
所以我在日本的經濟算是很有餘裕,也因此,過了三個月很公主的生活。
當然,太誇張的部分,自己也要克制啦!
但在日本,就的確很讓我有「有錢,你就可以在東京過得很愉快」的實感。

又,像買電器產品,在台灣,會力求便宜大碗,
又要輕薄短小,又要功能多,看起來很豐富好料,及使每個料未必都很實在。
在日本,真的很價位取向,你要好東西?一分錢一份貨。
便宜的也是有,但總覺得日本製的產品,多了一份用心。
一樣的價位,品質就是好上一些。(看來我果然是十足的哈日派)

以及,日本的設計感,真的很棒(大大大心)。
在台灣,價位可以的衣服,常常材質、縫線、剪裁、設計讓我很沒興致。
覺得會眼睛一亮的設計,看到價格往往又會讓我抽嘴角。
我第一次逛衣服逛到恨錢太少想買的太多,就是在日本。Orz
而且換算過後,其實還算平價。假日的百貨公司特賣會,真是讚啊!(心)


今天大概就先寫到這邊吧~
陸陸續續,這兩天想到啥就寫啥心得。^^
由於是心得,有點亂無章法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