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部片許久以前朋友就有推薦過,不過我還是到了這兩天才看完。
入手的是VCD,是相當於日劇的價格入手,看完的感覺還不錯。
算是很符合購入價位的一部動畫。(如果不知道漫畫劇情的人的話)

我是已沒先看過漫畫的角度來看這部動畫的。

故事情節很簡單,發生在明治初年吧!?
從小立志要見到「抓鬼天狗」的文化學者「一宮 勘太郎」,
在解決第一集的事件時,附帶找到了封印著「抓鬼天狗」的石頭。
用淚水解開了封印(笑),將抓鬼天狗取名叫「春華」(噗笑)。

故事中的妖怪設定是,妖怪會服從於替他取名的人類。
基本上妖怪都很善良,除非被「惡靈」附身才會作怪。
所以一宮 勘太郎的兼職,替人除靈這方面,他並非殺妖怪,而是驅趕附身的惡靈。

收了帥到不行的黑天狗「春華」為手下後,
和第一集事件中江戶川子爵的么女,意即「鈴」、
早已是手下的妖狐「洋子」,四人組成的單元劇收妖故事。

本來只是想當作午餐時間的收看節目,但真正讓我稍稍對這作品覺得有深度的地方,
是他略微透露出的黑暗面。
第一個注意到的事「人面瘡」事件的尾聲,
再來是「風之言靈」單園中的小舞的尾聲,那幕螳螂吃掉蝴蝶的隱喻,讓我抖了一下。

人物關係也很簡單,老是趕截稿日寫不出稿子的文化學者兼作家「一宮 勘太郎」,
很努力催稿的美麗職業婦女「麗子」、勤勞的管家狐狸「洋子」、
迷上春華的男色的富家女「江戶川 鈴」、當然還有帥到爆表的黑天狗「春華」、
白天狗兼山神的「杉野」,還有祂老婆「姆」、
後期出現的金髮美少女「羅薩琳」,養父兼一宮勘太郎大學同學的「蓮見 了寬」
個個角色都很典型,構成的一個動畫故事。

全劇25集,到中期為止,都還只是單元劇。
中期以後,開始出現大魔頭的角色「茨木」、「渡邊」、「源 賴光」。
以源賴光為頭頭,目標是要打倒取回記憶、回復真正天狗力量的抓鬼天狗,亦即春華。

抓鬼天狗被喚醒,與勘太郎締結主從契約時,
喪失了過去的記憶,也不復當年威猛的力量。
這個由櫻井孝宏配音的角色,真是從頭放電到尾,
被電死在他美貌下的女性可以說是不計其數...Orz(包含部分女性觀眾也不一定XD)
櫻井在劇中用的是,多季史系的低音聲線啊~~~電力十足啊~~>////<
(我想,春華不需要他的錫杖,光長相跟聲音就可以電死一票人了XD)

一宮勘太郎,這個一聽就很耳熟,再聽到第三句台詞,就知道聲優是「宮田幸季」大人!
真是很適合這個角色啊~~~裝瘋賣傻中偶爾會有陰暗面出現,
這邊宮田幸季的聲線轉換真是太棒了~~~素敵~~>"<
看著他平常的溫軟腔調表現,微妙地有種很想聽聽看他配劍心(慵懶時)的感覺說。
總覺得看到一宮勘太郎裝傻時,好像看到了劍心的影子。(笑)

一宮勘太郎這邊,設定是左手有鈴鐺,為自動鬼怪示警裝置。
胸口為自動疼痛,依疼痛強裂程度判斷敵人強弱。XD
話說勘太郎胸口的三道爪痕的謎,動畫還沒解開呢~~嘖嘖嘖~
害我一直在觀看時,期待不怎麼強的一宮勘太郎有開外掛的可能性。XD
還有就是一宮勘太郎的年紀秘密吧~不會長大嗎?
大家見到他都說他一點都沒變,看來也暗示了某些東西囉~
這部份的謎,可能要去找漫畫版才能知道吧~(攤手)

妖狐 洋子,是川上とも子配音的,對正沈迷遙久的我,還真是一群微妙的組合啊~XD
尤其配角白天狗「杉野大人」是由保志總一郎配音的,更是微妙了XDDD
保志在這邊的表現,或者該說是杉野大人這個角色,真是白癡到不行啊XDDD
他只要一出場就帶來了滿場歡樂感覺,真是太妙的角色了。

江戶川 鈴,12歲的少女,水樹奈奈配音。
雖然這個角色我一開始覺得很多餘,覺得只是為了平衡才加入的托油瓶角色。
但最後,死得好啊!

因為在片頭曲的最後一個畫面便是鈴的黑白照,我一直在想有什麼含意。
看到最後一集,她真是死得太好了,紡出了春華和勘太郎的和好之綞,
並且突破了只是迷戀春華的花痴角色,還讓我感動了一下。(淚)

雖然鈴的父親、跟鈴自己都一再強調鈴是多麼地體弱多病,
可是我看了前面24集,我完全看不出她哪裡體弱多病了啊~XDDDD

第20集左右開始,進入了收尾階段,開始揭露春華的過去、也開始接觸大魔頭。
大魔頭等人開始用各式手段,企圖讓久遠的、真正的抓鬼天狗復活。
因為大魔頭目的是,要親手打倒當年祖先無法打倒的抓鬼天狗。

而主人若死了,契約便永遠存在,所以大魔頭 源 賴光 不打算殺勘太郎,
而是以他人為人質,要求勘太郎解除契約,
好讓拘束春華恢復力量、記憶的最後一道枷鎖解開。
不過,春華爆走,跑來想直接幹掉勘太郎,結果,
大魔頭三人行不得不轉為保護勘太郎,這一幕,差點讓我笑翻了。XDDDDD

個人還蠻喜歡結局的,雖然說沒有真正的結尾掉。
大魔頭最後也沒死、還三人輕鬆落跑掉了...= =
春華和勘太郎,彼此坦白了些,春華說自己記起了當年封印自己的人的模樣,
而勘太郎也招認,那個人就是自己的祖先。
最後春華說,如果我恢復全部記憶,可能會殺了你,這樣也無所謂的話,我就回到你身邊。
勘太郎怎麼會在意呢~笑

於是,結尾又恢復了一貫的和平。
片尾曲中則暗示了一下,壞人們仍為放棄計畫。

很喜歡這個結尾,不過我指的不是壞人那邊,而是勘太郎這邊的故事。
因為鈴的死亡,我才覺得故事比較有深度了。
對於勘太郎胸口的傷、手腕上的鈴鐺的謎還有過去的一宮家先祖為什麼要封印抓鬼天狗?
恐怕都到漫畫中去補完了。

所以,我準備出門去借漫畫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