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完了25集動畫後,才去拜讀了漫畫。(東立,1~7未完)
以下為動漫畫相較之下的感想,請先有心裡準備。
就目前看到的漫畫來說,我會說:動畫作得比較好!

動漫畫兩者最大的差異點,大概就是動畫自創了鈴這個固定角色吧!
且有許多故事,也很明顯是動畫自創的,漫畫中看不到的故事。

漫畫中的一宮勘太郎,外型比較幼兒化,在那段「風之言靈」單元的預言中,
漫畫中的預言內容更直接:「愛撒謊又淫亂,親人中有人死亡或偷竊。」
許多的劇情演繹,也可以看得出比動畫中的勘太郎,心機更加深沉。
很想見到春華,這部份恐怕不是假話,但漫畫中的勘太郎,身上環繞的謎更多。
一開始的出場,也不是像動畫中那麼帥氣的除魔師,反而是蠻孬種地怕鬼...Orz

在動畫中,壞人的目標都是春華,大家都忘了勘太郎(除了要他解除契約這點外)。
在漫畫中,則有目標是勘太郎的劇情出現過。(哈...)
簡單講的話,動畫把勘太郎做簡單了,漫畫則偏向黑暗了。(汗)

春華部分,哈,在漫畫中春華有機會哀嚎一下自己的名字。XD
而且隱約透露出前主人(?)是名肖想著春華的女子,長得很像源綾芽。
(註:源綾芽的長相即是動畫中,蓮見了寬那個想看妖怪的女學生小蒲。
源綾芽在漫畫中與大魔王源賴光有兄妹關係,動畫中則未講出,或沒此設定。)
前主人叫做「藤」,並且似乎「教」了春華許多男女情事。(汗)

動畫中,一直忽略春華失去封印「時」的記憶一事,大約過了14集才開始提。
漫畫中則很早就開始提,也可能是集數少的關係。(笑)
不過不管那邊的春華都還是一樣的帥~XDDDDD
漫畫中,可能篇幅比較有餘,所以許多不同於動畫的小小個性有機會被描寫出來。
這些小個性,動畫也有自己詮釋的地方,算是各有勝場吧!

那段娘義太夫昇菊的故事,百合的下場,漫畫中比較好。
不過漫畫中多了和綾芽接吻的畫面.....Orz
並且暗示出可能被前主人教了很多東西........
讓我有點了解,為什麼乙女遊戲會喜歡畫曖昧場景,但絕不會有上壘的畫面的原因了。
個人覺得春華的魅力就是在他傻傻呆呆不太懂人事,被勘太郎耍著玩的地方啊~>"<
如果春華懂人事,又黑暗的話,就喪失讓我喜歡春華的魅力了...(淚)

勘太郎在漫畫中,有後母的登場,春華也有兩個隨從登場,且都有約略提到其母親。
勘太郎的白髮紅眼(白化症?)的設定,在漫畫中有機會用到。
(動畫方面已經習慣各式顏色了...不特別講便容易當成只是普通的色系設定。)(笑)

妖狐也不像動畫中那麼常上場(當拖油瓶...),很清楚地強調春華和勘太郎是主角。
羅薩琳的部分倒挺早出場的,蓮見反而比較後上場。
壞人三人組部分,漫畫中比較描寫出三人愛恨糾葛。
像動畫中,渡邊突然救了茨木,讓我覺得很驚訝,雖然隨即可以理解搞不好喜歡茨木。
但總覺得太突然了點吧!?(囧)
漫畫中,渡邊則意外的是個很真心的「花花公子」(笑)
硬漢的另一面?(笑)

另外,茨木在漫畫中似乎有喜歡時鬼天狗的設定。
(從那句「食鬼天狗會先吃掉鬼的心」,鏡頭轉到茨木身上推測得知。)
源賴光那懶散的個性強調得好可愛~XD
並且解釋了為什麼春華不能砍掉渡邊的手的原因。
意外的是,源賴光 還常被渡邊的多話給打敗呢~(笑)

整體來講,動畫削弱了勘太郎的黑暗面,加入了江戶川 鈴來提升光明面。
將黑暗面的橋段,運用在單元劇,每個不盡完美的結尾中。
春華在動畫中悶了好幾集...還蠻拖劇情的....= =
漫畫中則節奏比較快,但放謎的速度比不上解謎的速度....Orz

漫畫中的勘太郎,雖然也是一直在找尋鬼天狗,但比較像偶然發現的。
對於春華的過去似乎一無所知,只能等著春華坦白。
動畫中則將此設定簡化成,勘太郎知道是自己先祖封印了春華,而故意去找的。

由於動畫好歹是到一個段落結束了,所以比較沒有怨念。

但,對於漫畫,我實在很想吼:

快點給我講一下勘太郎、春華的過去啦!我想知道春華和過去女主人間的關係啦!
勘太郎的策略是啥啊?杉野大人事怎麼墮入天狗道的?
勘太郎掃墓的對象,那段:「你愛過我嗎?或者你恨我嗎?」是誰啊?
(雖然個人猜測是其母親的可能性頗大...)

雖然比較講了這麼一大串...
總言之,我覺得抓鬼天狗幫還不錯看。期待它早日出完,不要爛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