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口氣看完兩本,所以也就兩本心得合併一道寫了。
本文內容當然是有雷的啦~(煙)先寫席絹、後寫于晴。
還沒看過的,建議考慮後才點進來看喔~

這是一套「後宮話風流」的出版社套書。
除了席絹、于晴外,還有杜默雨、衛小游也參與了這套套書。
在書展首賣,不過,原諒在下年紀大了,就越來越懶得去漫畫展人擠人~XD
反正書展的折扣也未必好看,光華商場還比較好一點又不那麼擠~(煙)

雖然杜默雨的書我也很喜歡,但是在光華商場逛的時候,只發現席絹、于晴兩大疊....
事先沒做過功課研究的我,只知道于晴、席絹有參與,
便只挑了兩者的小說結帳,忘了找尋一下店家是否有賣杜默雨的了....XD

前言說完,開始進入正題了。

席絹 皇上說的是

那個,我好像記得曾經在哪裡看過席絹自己說過「再也不寫與皇宮有關的題材了」
這樣的話語,可是,還是寫了嘛~(笑)
不過,我自己是看得很開心的,雖然有些艱澀(?)的專有名詞(?),
(比如某祭酒,我早八百年前就忘了那是啥鬼職業了啦!)
讓我稍稍閱讀困難了下,不過順著文意看下去,還是蠻快可以理解的。(應該吧XD)

故事描述一個在姊姊掛點後,依著姊姊的遺願,嫁給了皇上,當四個正妻之一的女主角。
故事中出現的日曜、紫光、及一些有點饒舌、或者念起來跟某些島嶼有點類似(?)的命名,
我通通當作沒看到,老實說,我現在看完了,還是記不太起來女主角的名字。
只知道她是明夏宮的女主人這樣。XD
(看到有回應指正了,趕緊訂正。XD)

感覺席絹一直在批判,不是說她的文中透露的說教讓我不舒服啦~
我只是覺得席絹似乎在「說服」,說服自己也說服讀者吧~
看她的小說,與其說在看愛情故事,不如說是像似在看她的人生觀。

曾經,在「花龍戲鳳」中,苦思皇帝這個身份與愛情小說男主角身份的衝突,
勉強在結局中尋找了個解套的方式。

到這本又是跟皇帝陛下有關的題材時,感覺席絹的人生觀變了,
於是,角色的結局又走向了另一條路。

只是,不曉得又會被已經不習慣席絹的風格的讀者,給予怎樣的狠評了呢?
因為,感覺除了屈指可數的幾名要角,幾乎都沒腦啊!XDDDDDDD
張妃由於出身,倒還說得過去,可是詠春宮那位也沒腦...海姬公主、柳麗池也淪陷了...
加上最後男主角還在女主角面前大肆評論各個妃子的類型......

我想,人是不能這樣單純地區分類型的吧~
(好吧~事實上也許真的是存在這種思考單純的人)
或者,我是認為這種事,就算在心底真這麼想,不要說出口比較好。
感覺,當人在把他人歸於一類的時候,就已經把自己立於一個可以評斷他人的高位之上了。
當個「王」的時候,這樣做這樣想倒也無妨,只是,同樣身為「人」,
看到這樣說著某A如何如何,某B又怎樣怎樣,這跟在背後說壞話有啥分別!?(翻桌)

小結,這本的女主角果然又是個「特殊出群」的女子,雖然一定要有哪裡特別,
不能夠被歸類,才能入得了男主角的法眼,這是言情小說的定律,
不過這種其他配角多無腦的塑造法,還真是有點.....

但大抵,還是具有讓我看得下去的神奇魔力。XD
也難怪,我每次都會直接拿席絹的書結帳,而非租書了。


☆看完PTT羅曼史版後補充:

看到版上數篇很推薦席絹這次作品的文章,看來這次席絹有打動到部分讀者了。^^
我自己是還蠻喜歡這本作品的,該寫的愛情、甜度也都有。
但更多的是一種「現實感」。

我愛你,但是只到無法愛你為止。

男主角也是愛女主角的,但是,那愛的重量卻是不平衡的天秤。
稍微有點偏離了愛情小說的王道(笑)
所以我無法非常喜歡這本,但是,我知道,我還是會反覆翻看這一本,
但是,卻未必會再反覆翻看于晴的那一本.....(汗)☆




于晴 好一個國舅爺

又是一個死人妖(大大誤)XD

本書描寫一個因為很正常(?)的原因,不得不以男子身份生活的女主角,
跟心愛的男人,一直無法順利成親(顛波流離的過程可比美琉璃公主出嫁給高彬XD),
最後終於在長久以來,努力打好關係的小皇帝幫助下,順利出國成婚去。
~完~

(天音:喂!)

我之所以說很正常的原因,是因為女主是自小身體不好,
所以父母把她當男生養,以祈求能長壽些。
之後,又因為被色狼前皇上看上,所以保持這個「男生」的謊言以求避開入宮。

多麼正常的原因啊~(笑)
比起某角色為了男人扮男裝進入校園、為了演藝圈、考國考扮男裝...等等
這個為了平安長大,脫離鹹豬手的不得不為,真是合情合理極了

雖然「女主角」的身份,大約看十頁就能瞬間瞭解是誰了。(笑)
不過男女主角相處時真的,超甜的啦~~~~~(萌)

關於女主角的美貌的「妖精」形容,還有朝臣的表現,
我一開始,是想到女性版的殷戒(男女通吃XD),後來則是想到彩雲國的「黃鳳珠」大人XD
不過大家只是腿軟,嘖嘖,看來們咱女主角的美貌恐怕還輸黃大人一籌。(笑)
(天音:不同故事的角色,最好能這樣比啦!)

不過,對於這種瘋瘋癲顛、小惡魔個性的女主角,我果然還是不太適應啊~(苦惱)
就算有提到她其實都有正常人的腦袋、思考,可是可是可是......
我總覺得,我身邊有這種人,我會先瘋掉。(倒....)
可能跟我骨子裡比較刻板、嚴肅的個性有關吧~(攤手)

其實故事中,讓我最爆笑的,竟然是女主角雙親的臨死前夕....(汗)
那段「意味深長地笑了」,讓我初看時,爆笑出聲,
而看到後來,卻是濃得化不開的情感醞了開來。
于大,妳好樣的,就是能寫出這種把濃濃的情感溶在莞爾中的文章。

還有雙親的個性設定、認識的經過,還真讓人噴茶連連啊~XD

小皇帝等眾人的心音,在表面對白下的真實對話,相當地歡樂啊~
雖然在故事中,還是一貫的,讓好人多了一些,可是我愛~

相當喜歡其中的對話,擷取一小些打上來。

「現在這顆球已經愈來愈高愈來愈俊愈來愈有英姿愈來愈發現原來當初是龐何看錯了,
 那不是普通的球,是世上難得一見的神仙球。」
「龐何,留妳在身邊,朕遲早會邁向昏君之路的。」
「所以臣要滾了。」

劇中充滿著許多吐嘈,可是我看得雙眼含笑。
心得打得也許沒樓上席絹那本多,但是這本比起席絹那本,更叫我喜歡。
雖然我還是不喜歡這樣胡鬧的女主角,即使背後的設定再強大。
(故事裡設定為了壓抑其他龐氏堂兄弟鬧出事端,索性讓女主角鬧最大,
以讓堂兄弟們怕被拖累、反而懂得收斂些。)

故事中滿滿的情感,讓人看得很舒服。
雖然,看到分別,還是忍不住傷感.....>"<
想到蜂蜜幸運草......即使分別了,那份光輝的記憶,是不會在腦海中抹滅的吧?

淚推 于晴的 好一個國舅爺(雖然書本身並不會讓人掉淚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