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都是多年前寫的心得文,怕該站有關閉可能。
所以挑比較精華地貼來這邊備份了。
標題是箱底文,內容就是關於各部動漫畫的劇情、心得,當然有雷。

Wed Sep 22 01:42:07 2004
聖槍修女 卡通 26集完結

總論:劇情緊湊紮實,無灌水,結局很大格局(大概吧)

時代背景:1928美國紐約(後來跑去舊金山了)
一開場是女主角羅賽特修女與助手惡魔「克羅諾」坐在車中,
個性不居小節的羅賽特正張著嘴呼呼大睡,接到凱特修女的任務通知電話後,
緊急地開車前往事故現場,幫忙處理解決惡魔。
女主角大而化之的個性讓整部動畫充滿了熱熱鬧鬧的感覺。
克羅諾一開始則像個小弟弟似地跟在羅賽特後面跑腿做事。

然後,每一集透露一點什麼地展開了整個劇情線。
首先是原來女主角羅賽特還有個弟弟約休亞,兩人同是某孤兒院所收留的孤兒。
因為弟弟是法蒂瑪預言中的地上代行人,將被帶去馬格達拉的教會。
姊姊羅賽特因為不想跟弟弟分開,帶著身體不好的弟弟跑到森林去,
想等到那個打算帶弟弟走的牧師離開才回去,結果雙雙跌入溪澗,
跑到一個神秘的墳墓,遇見了惡魔克羅諾,三人相識成了好朋友。

後來,另一個惡魔「哀音」出現了,他想要逆天(簡單地說,目的就是這樣吧)
所以需要地上代行人的力量,所以帶走了約休亞(把昔日所折斷的克羅諾的尖角
裝到了約休亞的身上)。約休亞受不了這種力量,把所有孤兒院的大家都時間凍結了
只有羅賽特被恢復本來面目(小孩子→大人)的克羅諾抱走飛到別處,
而逃過一劫。羅賽特要求克羅諾回去救約休亞,但克羅諾表示無能為力,
他吸收靈魂之光的尖角被折斷,現存的靈力光是維持本來面目就已經很困難了。
何況他現在連提供靈魂之光的契約者也沒有。
想當然爾,在一番推託拒絕之後,羅賽特就與克羅諾簽下契約了。

結果,在當時並沒有找到約休亞,後來,馬格達拉修道院的克雷頓牧師來到,
羅賽特因此就成了裡面幫忙除魔的一員,一邊藉此獲得約休亞的消息。
4年過去了,羅賽特一直沒有放棄尋找弟弟約休亞。

而克羅諾就以小孩子的模樣(靈力消耗最低)陪伴在羅賽特身邊。
隨著一集集開展,凱特修女一開始不接受惡魔克羅諾的存在,到最後也接受了。
又遇到了寶石魔女莎黛拉(寶石召喚使,藉此除掉惡魔,有錢人家的大小姐)
還有第二個地上代行人阿茲瑪麗亞(12歲的女高音歌手,很羅莉...)
約休亞出場在一個海邊的小屋,旁邊服侍的女僕..造型跟鋼鍊的萊拉一樣...=_=
約休亞似乎已經精神錯亂了。視該女僕菲奧拉為他的姊姊羅賽特。
壞人哀音出場了(深色膚白髮,文質彬彬的傢伙),一邊說著拯救的話語,
一邊大肆破壞......=_=(其實在他說拯救的一連串廢話時,我真想指著他的鼻子問:
你一直用言詞刺傷別人心口的傷痛,除此之外啥也不會,你究竟能拯救個啥?)

而克羅諾其實當年是惡魔哀音一眾人的同夥,幫忙助勢...-__-
後來,算是當年的聖女(他的初戀情人乎?)被他掛掉了之後,內心悲痛萬分,
逃避現實,跑到初戀情人的墓裡,打算跟她一起睡...長眠...
結果遇到了羅賽特白癡姊弟倆,從一開始長髮翩翩的美少年啊~~~
變成了跟羅賽特同等級的笨蛋...(人家不都說笨蛋比較長命,怎麼劇中盡是例外)
其實克羅諾恢復原貌時還蠻帥的,不過那身裝扮肌肉線條....
我怎麼看都讓我想到鬼神童子啊啊啊啊~~~XD

簡言之,劇情就在哀音一步步實現他的逆天大計,教會努力掙扎反抗下進行著。
最後的最後....



原來牧師克雷頓是天使,老闆是上天。被上天派到下面來的永遠的時代的旁觀者。
所以才可以一瞬間從紐約到舊金山(搭飛機也沒這麼快啊~~XD)

原來約休亞的女僕就是莎黛拉的姊姊(10年前莎黛拉一族被哀音殲滅,莎黛拉十年來
一直都在找哀音想要報仇,立志殺光所有的惡魔),莎黛拉見到以為已經死掉的姊姊
心中開心極了,但姊姊卻已不認得她了....
最後姊妹兩一起掛點....寶石魔女,死得太漂亮了,連掛點都有她的風格T_T

至於約休亞?後來他瘋了,心智一直停留在12歲,想不起過去的一切。
由牧師克雷頓(後來退職了)照顧之,克雷頓將約休亞不得不選擇毀滅自己的心靈
視做自己的罪..

至於男女主角.....手牽著手安詳地走了。
隨著契約的生命時鐘的終止,羅賽特看見了生命中最後的日落,
而克羅諾也依其所曾說過的話,不會活得比羅賽特久,兩個人一起走了.....

超想哭的.....>"<

我畢竟還是希望能夠看到男女主角歡天喜地在一起的結局啊~
我還寧可作者搞個從此男女主角消失蹤跡的爛結局,也不想看到這個啊...>"<
(是說若真的看到那種爛結局,我大概也會開火XD)
一直在第24集的罪後期待著奇蹟會出現,結果只看到墓碑....=_=
啊啊~~~討厭啦>"<


漫畫書名為「摩登大法師」...東立出版,目前未完結,到第6集。(1本120元那種)
付帶一提,漫畫版的克羅諾翻譯成庫挪,長大版的樣子比動畫帥上一百倍XD
好可口的男主角啊~~第一次遇到這種讓我難以定位的男主角,
明明我對男生比女生矮的畫面,容易讓我覺得男主角是小鬼,例如:鬼神童子
而缺乏男主角的感覺。但克羅諾實在太怎麼說了呢...可愛爆了,卻又溫柔得很。
當他和羅賽特在一起時(小孩子型態),實在覺得很「姊弟」....XD
可是,又同時覺得很契合。可惡的動畫結局,為什麼要編成他們兩個死在一起嘛~

害我從昨天完食以來,仍一直念念不忘....>"<
因為太悲傷了,每次想到他們最後相依偎看著最後的落日的那一幕,
心頭就忍不住緊了。想到嘉年華會上,兩人因迷路,克羅諾牽著羅賽特的手
打算先走到比較沒人的地方來辨別方位先,羅賽特看著克羅諾的手,忍不住想起
以前剛與克羅諾相識時,克羅諾也曾這般牽著她的手,而那時的她忍不住紅了臉
(純純的戀情啊~~)我直覺覺得羅賽特心裡必定飄過一句:「那時的心情,
至今依舊不變。」(雖然這一句只是我同人的幻想)

那一段克羅諾對羅賽特說:「我並不打算活得比你久。」
而後真的相攜而走,有如兩個純真的孩子睡去了.....
我真的感到鼻酸了,不是噴淚那種哭一哭就好了的,而是更沈重的悲傷。
都被帶入劇情之中,忍不住跟著劇中人物嘆息與歡笑。
看到在羅賽特死後,又另有刻著聖痕的人出現在世上了,忍不住想跟著罵:
「上面的!你們在搞什麼鬼啊!」莫名地,覺得羅賽特死得好不值得。
為了聖痕、上天的使命而受苦得好不值得。上面只要勾勾手指就又可以換下個人,
他們被選中的人的人生卻只有這麼一次,不管將來是否還有轉世,那都是同一個人
也不再是同一個人了。

那一瞬間,超想支持哀音的,想說,你趕快去逆天算了,太可惡了。

明明一開始是這麼輕鬆愉快的卡通,卻是這種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