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都是多年前寫的心得文,怕該站有關閉可能。
所以挑比較精華地貼來這邊備份了。
標題是箱底文,內容就是關於各部動漫畫的劇情、心得,當然有雷。

Mon Dec 29 00:01:32 2003

KIRAI 三浦實子 東立(十集完結)

故事劇情線很簡單:

個性正派的女主角松本櫻和花花公子大少男主角花田慎太郎在學校水火不容。
卻因為其父母的再婚,使得兩人突然成了「姊弟」。
女主角從一開始討厭男主角到極點,由於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漸漸地,
櫻開始發現慎並不像開始認識時那麼壞,慎有他一套體貼家人的方式,
不再當慎是個只有外表而沒內容的草包帥哥.....
(這段的曖昧我很喜歡^^我喜歡男主角對櫻說:「我已經對你特別好了」這段)

女主角發現自己喜歡上男主角。可是,由於男主角的母親(原來的生母)素行不良
甚至連慎太郎都是那個母親跟外面的男人生的。
所以慎並不相信女人。似乎是因為女主角櫻「討厭」他兼又是「家人」,
他才把櫻當人看....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所以櫻很害怕一旦跟慎告白,或被慎發現自己的心情,自己會像慎以前的女人一樣
小心翼翼地作戲。可是,同時,慎發現自己的嫉妒心...熊熊燃燒~^^
誤會冰釋後,兩人便成了熱戀情侶。

可是,由於男主角的獨佔欲太強,導致櫻感覺到沈重的壓力而忍不住逃走。

(想到書中有一幕,兩人炒飯時,慎說:「如果你敢跟別的男人做這種事,
我就殺了妳。」(汗);還有一幕,是櫻試探性地問:「如果我提分手,
你會怎樣?」,慎馬上掐住櫻的脖子....(瀑布汗)....)
(還有後來,櫻和慎搭電車上學時,櫻說:「你知道你有點不太正常嗎?」
慎:「我哪知道,這是我第一次真心喜歡上人啊~」)

(咦?為什麼我記得這麼清楚..讀書有這種好的記憶力就好了..)

櫻跑到美國留學,慎則又回到以前不停換女人的日子。
因為慎認為他是被櫻所背叛與拋棄。
後來慎遇到一個天然少女「友」,兩個人是同居,但沒有肉體關係.....
根據書前介紹:兩人關係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__-

慎還是忘不了櫻,友的存在似乎讓他瞭解到當初對櫻的感情,並沒有全盤的信任
所以才會那樣瘋狂似地想要獨佔住櫻。
這時候,櫻回國了。

櫻想跟慎復合,以及道歉,身邊卻跟了一個從美國跟來的追求者休
兩人的「復合」因此困難重重啊~~加上櫻和休,因為櫻醉酒的緣故而發生過關係
被慎知道,慎似乎更不爽了...

櫻知道當初自己的懦弱與傲慢(不認為會失去慎的愛),終於,真正地下了決心
決定要努力到慎原諒她的那一天為止,慎聞言似有所感動,想要復合
卻在想要吻櫻的前一刻想到櫻曾在別的男人懷裡而罷手。

櫻跟休表明了不跟休回去美國的心志。休終於打算死心,傻楞楞的他也終於從「友」
這邊知道原來自己是阻撓兩人復合的最大原因(︿︿)

於是使計讓慎說出了自己的心聲,慎與櫻因此復合了。^^

圓滿大結局。


偶爾看看這種像愛情小說般公式劇情的作品其實感覺也不錯^^
其實我一開始很喜歡女主角的個性^^率直很真~
三浦實子的畫風線條極簡單,感覺似乎有點潦草,可是該畫到的情緒動作
她都沒有錯漏^^她的另一部作品「情歸何處」也很好看^^不過該劇的結局,
似乎有點蘿莉控的嫌疑(汗)...^^

獨佔型的男主角,我想到還有男女蹺蹺板裡的有馬以及言情小說中的邪佞男主角..:P


12/31補充:

特別是前六集的部分,感覺兩隻主角的相處好可愛^^
一些橋段的處理手法讓我十分喜愛^^每看一次,都覺得作者真是善用了漫畫這個素材
一些眼神、無言的畫面處理起來讓我很有跟著角色心思跑和揣測的感覺,
好像踏入了作者設的安排之中一樣...^^

新增一段喜歡的橋段:慎認為女生喜歡跟他交往是因為他長得很帥,
走在一起可以炫耀。當他以為應也是如此想法而對櫻說:「和我走在一起,沐浴在別人
豔羨的眼光之下,讓你覺得很爽是不是?」櫻瞪了他一眼:「的確沒錯!雖然不知道
是誰幹的,但為了報復那個在我櫃子裡亂倒垃圾的人,就算賭一口氣,我也要跟花田
一起上學!一想到她在背地裡羨慕的要死,就覺得很爽!」(出自第二集末)

讓我覺得,櫻真是太可愛了:D~~



070829補充:

那時寫文章的時候,剛好可人兒出了最後一集,幸運地算是一口氣看完的。
託租書店和身為大學生的福,那時看了一推漫畫,也因此篩選了一堆漫畫來買。
KIRAI我最後只有買了前六集作收藏,因為我認為到那邊是經典。
之後兩人開始火熱倒也不錯看,只是當慎變成嚴重嫉妒狂,而櫻逃避到美國,
又出現友的劇情.....讓我很不喜歡。>"< 
所以只有收六集,也最推前六集,那機車的吐嘈和恰到好處的曖昧,
完全點中我的喜好啊~~~(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